貴州精神是什么,貴州精神是什麼

2022-10-31 17:25:05 字數 1545 閱讀 9171

1樓:

「不怕困難、艱苦奮鬥、攻堅克難、永不退縮」的精神,這就是「貴州精神」!

2023年4月,中共**政治局常委、***總理溫家寶來到貴州省興義市則戎鄉冷洞村視察,當地幹部、群眾砸石整地,在石漠化山崖上種植金銀花的奮鬥精神,給總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溫家寶總理深受感動,在這裡提煉出「貴州精神」

溫家寶說:「我們的基層幹部給我上了一課,冷洞村「不怕困難、艱苦奮鬥、攻堅克難、永不退縮」的精神,就是貴州精神,這種精神比物質還要寶貴。」

貴州省興義市則戎鄉冷洞村群眾首創的金銀花「滴灌」抗旱,引起了從**至地方眾多**的高度關注。

擴充套件資料

培育和弘揚新時代貴州精神

***總書記在參加黨的十九大貴州省代表團討論時,要求貴州大力培育和弘揚「團結奮進、拼搏創新、苦幹實幹、後發趕超」的精神。總書記的殷殷囑託,道出了新時代貴州精神。

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指出:「團結奮進」,就是要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萬眾一心、奮發有為;「拼搏創新」,就是要攻堅克難、敢為人先,推陳出新、敢闖新路;「苦幹實幹」,就是要不懼辛勞、腳踏實地,擔當實幹、狠抓落實;「後發趕超」,就是要不甘落後、跨越發展,彎道取直、趕超進製。

培育和弘揚新時代貴州精神,要求每一位黨員幹部要自覺對標新時代貴州精神的各項要求,查詢不足,補齊短板,奮勇向前。

2樓:在九仙山看城南舊事的陽光

發揚貴州酒業文化,多彩貴州的非物質遺產的文化,語言文化,貴州精神!

3樓:匿名使用者

吃好,玩好,酒肉管飽,

貴陽市的城市精神是什麼? 5

4樓:

考慮貴陽的城市精神,首先要考慮的就是貴陽傳統文化的多元性,這是貴陽城市發展的產物,是諸多歷史因素結合在一起形成的。從明清時期,****向貴州派駐屯兵開始,來自中原的漢族文化就不斷的與貴州本土文化進行著激烈的碰撞,慢慢的形成了現在貴陽所特有的,多民族、跨地域的特有文化。正是這樣乙個原因使得「有容乃大」成為貴陽城市精神的質感。

其次從地域上看,貴陽屬於山城,但又是山中有城,城中有山。山城的地域特點造就的是貴陽人山一般的性格——剛直不阿、百折不撓,這是貴陽人的優良品質。

★☆★☆★☆★☆★☆★☆★☆★☆★☆★☆★☆★☆★☆★☆★☆★☆★☆★

以上摘抄http://tieba.baidu.

com/f?kz=37057905 lz想要看全部內容,就點選吧。上面這2段是我選取的標準答案,其他沒有明確的指示。

5樓:位夢菡性北

貴陽市的城市精神「知行合一,協力爭先」

「知行合一」是借用明代著名哲學家王陽明先生「知行合一」的合理核心與積極因素的基礎上,賦與其時代內涵。「協力爭先」就是指生活在同乙個城市的人,團結協力為城市進步作出貢獻,盡一些綿薄之力。簡單來說就是說到做到,團結一心。

6樓:榜樣的力量

知行合一,協力爭先 !

我保證是100%的正確,錯了你來貴陽學院找我!

五級編輯!

什麼是「貴州公安精神」

什么叫精神應激,什麼叫精神應激

精神應激可以指在重大的生活改變或應激性事件時的個體的適合情況。應激性事件是指影響了個體社會生活網路的原狀,或影響了較廣泛的社會支援和價值系統或代表了一種主要的發展中的轉化和危機等。屬於神經症這一大類疾病中的一種,發病機制非常複雜,不像感冒是病毒感染引起的這麼明確,焦慮症的發病就涉及到很多方面。目前認...

貴州“大資料”的基本內容是什麼,貴州大資料是什麼意思?

大資料,指的是所涉及的資料資料量規模巨大到無法通過人腦甚至主流軟體工具,在合理時間內達到擷取 管理 處理 並整理成為幫助企業經營決策更積極目的的資訊。大資料的特點是 1.資料量大 2.資料種類多 3.要求實時性強 4.資料所蘊藏的價值大。在各行各業均存在大資料,但是眾多的資訊和諮詢是紛繁複雜的,我們...

精神出軌是什麼意思,精神出軌和身體出軌是什麼意思?誰能明確的告訴我答案?

所謂出軌也就是有脫軌,語言和行為脫離了原則 超出界限。是貶義詞,那麼精神脫軌就是精神上脫離了原則,如 精神不正常,胡思亂想,不一定指單一的愛情問題。這個問題很寬泛 男人婚外情喜歡什麼樣的女人?什麼是精神出軌?就是你心裡上想找別的女人或者男人,但是肉體還沒有跟上。說明你們的關係已經到了一定程度的 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