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是哪個扡方,北方,東北方是地球的什麼地區屬於哪個省市

2022-10-06 03:05:03 字數 3931 閱讀 8706

1樓:網名老刀

秦嶺淮河以北,長江以北

2樓:潭訪

空是那麼的藍,彌留在心間的是無盡的追尋. 流水無聲♂帶著痛飄遙在迷茫的天空中。 落花無痕♂牽動著心歡笑在童話的天堂裡。 經的歡笑承載了太多的淚水 留不住的思念蕩漾在你我的心間 風兒懂的沙兒淚水,魚兒懂的水兒的心。

朋友! 你呢? 緒漸漸泛著血光,奚落的成分向外張延,慢慢侵入那不易察覺的地方.

泥土那端的我這麼近,泥土那頭的我那麼遠. 我的夢想就這樣停止了.一切如過眼雲煙,也許我應該慶幸,至少我是乙個賞花者.

乙個幸福的賞花者.牆角枯萎的玫瑰驗證了這長遊戲,印證了時間的距離和我跟他之間的遙遠. 流年-頹廢的愛情.

支離破碎的夢,支撐著殘缺不全的語言.窒息的空氣不妄讓人想到原野那奔放的氣息.無羈的旅行自若縱情

中國哪些地方稱為北方,哪些又稱為南方,分界點是哪個省會?

3樓:匿名使用者

1、北方地區包括北京、天津、河北省、山西省、黑龍江、遼寧、吉林、山東、陝西、河南。

2、南方地區包括江蘇大部、安徽大部、浙江、上海、湖北、湖南、江西、福建、雲南大部、貴州、四川東部、重慶、陝西南部、廣西、廣東、香港、澳門、海南、台灣、甘肅最南端、河南最南端。

3、南北分界點,西起與青藏高原相接的西秦嶺餘脈,經四川省、甘肅省、陝西省、湖北省、河南省、安徽省、江蘇省等蜿蜒而下,止於東海海濱,總長度約1666.28公里。

秦嶺-淮河一線,是中國地理中的乙個重要地理概念,目前已知的最早論述由著名地理學家張相文提出。

4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地理角度:實際:

5樓:魯北野叟

小飛碟1123 :你好。

西起秦嶺東至淮河連成一條線,線北邊為北方,線南邊為男方。

北方,東北方是地球的什麼地區屬於哪個省市

6樓:薩底

北方 是指黃河以北,

東北方一般是指 山海關以北一般包括,遼寧,吉林,黑龍江

7樓:薛南同良策

你好!南北方一般以淮河為界,淮河以北為北方。東北方一般以山海關為界,概指今天東北三省,舊稱關外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哪個省是屬於南方 哪個省省是屬於北方

哪個地區是南方,哪個北方?

8樓:自心難控

1、南方,指中國東部季風區的南部,主要是秦嶺-淮河一線以南,東臨東海,南臨南海。行政區劃概念中的南方,大致包括西南、東南、中南與港澳台地區,即江蘇、安徽、浙江、上海、湖北、湖南、江西、福建、雲南、貴州、四川、重慶、廣西、廣東、海南、香港、澳門與台灣。

2、中國北方地區位於秦嶺-淮河以北、內蒙古高原以南、大興安嶺、青藏高原以東,東臨渤海和黃海,主要包括東北地區和華北地區。從行政區劃看,具體包括黑龍江、吉林、遼寧、北京、天津、河北、山東、河南、山西、陝西、內蒙古東部、江蘇中原官話區、安徽中原官話區。

9樓:扈棠

哪個地區是南方哪個地區是北方,這就要涉及到地球的乙個解剖圖啦,首先我們要知道哪邊是南邊,南邊是北邊是到以下,那是男方知道以上就是北方,所以的話呢,要想分區分南方和北方的話,在地區上也是很好區分的,比如說像湖南他就是南方的乙個城市,像東北他就是北方的乙個地區,乙個城市啊,就是這麼簡單的就去分開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是北方。

南方北方是以秦嶺淮河一線來劃分的,以北為北方,年降雨量在800mm以下,以南則大於800mm。

11樓:陳筌

我認為甲地應該是南方而乙地應該是北方吧,根據南方降水量高

12樓:程亦誠

甲南方,乙北方,降水普遍南方高於北方

中國南方北方以哪個城市或省劃分

13樓:汝曼華劍念

南北方地理分界線是以秦嶺-淮河為分界線的,江蘇淮安有個南北方地理分界線標誌物,沿秦亮淮河一線省份有甘肅南部,陝西南部,河南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蘇中北部四川北部為分界。

上海是閘北區是什麼方,北方還是什麼? 20

14樓:匿名使用者

閘北區境位於北緯31°21′29″至31°14′44″,東經121°28′51″至121°29′33″,地處上海中心城區北部。總面積29.26平方公里,2023年末總人口69.

5萬。閘北區是上海連線長三角、連線全國各地的乙個陸上交通樞紐。是上海火車站、鐵路北郊貨運站和長途客運總站所在地。區域內有鐵路、地鐵、輕軌、高架和高速公路5線交匯,規劃中的蘇州河遊艇碼頭和***停機坪建成後將是7線交匯,交通綜合條件居9個上海中心城區之首。

目前閘北日客流量超過30萬人次以上,運輸服務企業近千家,可以說**匯聚,客貨運發達。

15樓:嘆天黑得太早

閘北區就是上海的乙個區呀,火車站所在的區。

北方地區和南方是地區的地形有什麼不同

北方人以為是南方,南方人以為是北方的省份是哪乙個?

16樓:旅愛

眾所周知,中國有34個省級行政區,其中包括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和2個特別行政區,各省份之間因為地域的差異,無論在風俗文化上,還是飲食習慣方面,都存在很大的差異。「你在南方的豔陽裡大雪紛飛,我在北方的寒夜裡四季如春」,將南北方的差異一覽無遺,那麼對於那些處在南北方交界處的朋友來說,他們可就「左右為難」了,這不,中國最尷尬的省份,北方人以為是南方,南方人以為是北方,大家知道是哪兒嗎?它就是安徽。

一生痴絕處,無處夢徽州。提起安徽,大家都耳熟能詳,作為一座坐落在江淮之上的城市,一條淮河將安徽「一分為二」,從此定格南北方。那麼哪些城市屬於南方呢?

比如安徽安慶,就是典型的南方城市,而阜陽便是典型的北方城市,兩座城市雖然同屬於安徽省,飲食習慣卻是天差地別,安慶以大公尺為主食,而阜陽則以麵食為主食,喜辣程度更是天壤之別。

最尷尬的是,在大部分北方人眼中,安徽有青磚黛瓦的徽派建築,還有小橋流水的江南柔情,這一看就是妥妥的南方城市,與北方的豪邁相比,簡直小巫見大巫,看到這裡,相信很多淮河以北的安徽人表示欲言又止。

對於江浙一帶的居民來說,安徽人喜麵食,這一看就是名正言順的北方人,畢竟我們南方人可都是吃公尺飯的!所以安徽究竟是屬於南方還是北方?就連安徽人自己也懵了,實在是有苦說不出。

不過說到安徽,最值得一提的黃山,「五岳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足以見證黃山的魅力。作為天下第一奇山,黃山集八億年地質史於一身,融峰林地貌、冰川遺跡於一體,前山雄偉,後山秀麗,讓人嘆為觀止。

17樓:秋風體育

這個省份就是安徽省,安徽省有一半位於北方,還有一半位於南方。

18樓:雪兒歡樂多

這個省份就是安微,一條淮河將安徽「一分為二」,從此定格南北方。安徽有青磚黛瓦小橋這一看就是妥妥的南方城市,安徽人喜麵食,這一看就是北方人

19樓:每天八卦一下

安徽省。它的地理位置獨特,造成皖南皖北給人像是兩個不同省份的印象。

20樓:劉心安兒

北方人以為是南方,南方人以為是北方的省份是安徽省,是因為它有小橋流水的江南柔情,同時安徽人喜歡吃麵食。

21樓:灰哥哥

江蘇省,因為作為南北分界線的淮河從它半腰穿過,將其分為兩邊,一邊位於南方一邊位於北方,且其省內的南北差異現象也明顯。

22樓:你到底敢不敢

北方人以為是南方,南方人以為是北方的省份是安徽,安徽這個省份融合了南北方人們的生活特點,非常的有意思。

23樓:

我國「最特別」的省份,北方人認為是南方,南方人認為是北方

東北方言過級考試,東北方言的東北方言

我是東北的,在瀋陽,要我來看真的不難,我全知道是什麼意思,但是要是南方的朋友可能就不那麼容易了。呵呵 1 b 2 c 3 a 4 a 5 a 6 a 7 b 8 d 其餘的我就不回答了 我是東北人這些東北話我都幾乎是知道什麼意思的 fggfgffffffffffffffffffhhhhhhhhhhh...

東北方言問題

樓主為什麼bai那麼確定這是du 東北方言?在我zhi家鄉有好幾種意dao思。第一版種 褒義 形容權人說話條理分明,一段一段的說話很有邏輯。第二種 貶義 也就是一板一眼的意思,假正經。第三種 中性 沒什麼意思,就是形容詞而已,滔滔不絕,老在說話。補充回答 在我家鄉,不懂 和 不知道 也是同乙個意思,...

誰能幾首東北方言的歌啊,誰能推薦幾首東北方言的歌啊?

十元人民幣 五元人民幣 哈爾濱之子 大學自習室以及東北二人轉!東北人不是 雪村的 小李飛刀 潘長江版的 雙截棍 雪村的 東北人都是活雷鋒 網路歌 搞笑歌曲 雪村版 星語心願 想聽東北方言的歌曲 1 十元人民幣 十元人民幣 是由李萌 饒舌生涯 的一首歌,由作詞作曲演唱的一首歌曲,譜曲原版為饒舌歌手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