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本性是怎么樣的,人的本性是怎麼樣的?

2022-10-31 15:35:04 字數 2160 閱讀 7184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本性就象一泓清水

人的本性就象一泓清水,清澈透亮的。當一滴墨水滴下去的時候,墨水會迅速被清水吸收掉,接受了,水還是清澈的。可是滴的墨水多了,你還能看到清水嗎?

當墨水太多了,我們說它是水,但卻是墨水了,你也分不清哪是水哪是墨嗎?

人的成長過程是乙個認識社會的過程,同時也是乙個被社會環境汙染的過程。當我們與社會完全同化、合為一體的時候,很可能散失了人真實的本性本質。大家看到清水裡什麼都沒有,但我們最願意喝的就是清水,也唯有清水能夠被我們人體所接受。

人的思想被汙染也是一點點的,也是被你一點點吸收認同的結果。這種汙染逐漸的取代了你的真實本性對事物的看法,並成為你後天思想觀念的**。這種後天觀念將左右你的一生對事物的判斷,你也就分不清楚哪是真實哪是汙染了。

怎麼樣才能洗盡汙染,洗出你的真實本性來?你是怎麼樣被墨水一滴一滴汙染的,只有用更多的清水一桶一桶的把它漂白。只有不斷的用好的做人的道理,真正人的本性本質的道理來引導人、教育人,堅持下去,如同用巨量清水來洗滌你的心靈,只到把你的思想觀念洗滌純淨了為止。

二、人的本性是什麼?

人的本性是善……!?

人的本性是惡……!?

或者,人的本性是善、惡同存的……!?

在看下去之前,您選擇什麼是人的本性? 請想一想!!!

從「人」字的本義來講 ,是陰、陽同存,善、惡同在的。 明白了這一點,你能很好的生活在世間,坦然的對待周圍發生的一切。但作為人,你不維護道德,維護善,維護正氣,此削彼長,惡的因素必然在你周圍滋長,你的生存環境也必然惡劣。

所以做人,你一定要維護道德與正氣,人的本性裡也就有追求善、嚮往善的因素。

「上善若水,水利萬物而不爭。」人洗淨自己的過程,就是道家講的「返本歸真」的過程,回歸真實的本性境界!

其實水是無善無惡的,人的本性也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幾個本能!其他什麼什麼論! 人出生之時應是無知的!!

3樓:藍高朋天睿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不過人之初,性本善。

4樓:譙風己芷文

人之出性本色。

不信的話連英雄都本色呢。

對吧?哈哈哈

5樓:錢家章從筠

人性到底是善還是惡,這個問題很複雜。這就像世界上的很多事一樣,要簡單的區分出好與壞,善與惡,其實都是永遠也糾纏不清的。人性是很複雜的,我們常常被很多是感動,也常為很多事感到憤怒,失望。

我個人認為,不妨把人性之初看做虛無,善與惡都是後天的環境啊等等造成的。

打個比方,人性之初就好比一張白色的畫紙(虛無,什麼也沒有),善就是白色的畫筆,惡則是黑色的畫筆,善畫在這張紙上是不容易顯現出來的,也不容易被人們察覺;惡畫在紙上則是一目了然,清晰得很。所以很多時候人們只注意惡,沒看見善。問題是人不是只作為個體存在的,每個人都希望被別人發現,黑色畫在白紙上就像惡寫在人的本性上醒目,所以很多人選擇了捷徑--黑色,也是一條錯路。

所以每個人都應該在別人的紙黑線條比白線條少得多的時候多關注別人的畫紙,別讓他用黑線條來吸引你。

我常認為,不要過分追求完美,也不用為自己犯下的過錯而耿耿於懷,每個人的一生就是一張畫紙,只要上面的白色永遠比黑色多得多,白線條永遠比黑線條粗得多,人類就是有希望的。

6樓:五長暨丹彤

好的啊這次汶川**就看出來了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不管以前是壞人還是好人

這次就看出大家是善良的

7樓:稽芸湛香梅

孔子說,人性本善,莊子說,人性本惡,我看是惡,

8樓:居照靖弘懿

人的本性就象一泓清水,清澈透亮的。當一滴墨水滴下去的時候,墨水會迅速被清水吸收掉,接受了,水還是清澈的。可是滴的墨水多了,你還能看到清水嗎?

當墨水太多了,我們說它是水,但卻是墨水了,你也分不清哪是水哪是墨

9樓:菅穆歧丹雲

人的本性其實是惡

萬物皆**於惡

惡,可以讓乙個人背叛自己的祖國

惡,可以讓乙個人出賣自己的好友

惡,可以讓乙個人親手毀掉自己的幸福

...我們讀書,我們工作,我們與他人打交道,我們走進社會..

其實是我們正試圖用各種辦法來壓抑自己的惡

乙個修養好,品德高尚的人不就被人們認為是善良的嗎?

反之,不就是醜惡的嗎?

人的本性真的是善良的嗎,人的本性是善良的嗎

人性善,人性惡,自古有爭論 但看看小孩子,自私是人的天性 因為有了道德,有了教化,人性才變善。但因人而異,有人善,有人依舊惡,是啊,人一生下來難道就是壞的嗎,只是在後期的教育和經歷的事情中變化的。是的,人本來就是善良的,但是跟著大人學壞了。有兩種說法,一是性善論,一是性惡論 是的只是每個人體現出來的...

人的本性是什麼樣?人的本性是什麼

個人覺得人性是本惡為主的,善良為輔的,或者說善良是後天文化教育引導法律約束的結果。小時候記得見過乙個大概56歲小孩拿繩子拴著乙隻麻雀,讓它飛,飛累了,麻雀卡在乙個磚縫裡,小孩拉繩子,麻雀五馬分屍,小孩笑的開心,直到他媽媽罵他。個人覺得只要給任何人做壞事而不用付出任何代價的機會,絕大多數人都會做壞事。...

哲學觀人的本性是什麼,為什麼說哲學的本性是反思

自由是人的本性,但它必須通過人的物化活動,在人與人的相互關係中才能實現。因此,人的自由本性就具體表現為人的活動特性和人的社會關係性。人的本性,有的說是善有的說是惡,我個人覺得人的本性就在於每個個體的單獨存在,本性對於個體而言都具有某種特殊性,了解自己好好的經營自己,我想這是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最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