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腦過度人會老的快么,用腦過度人會老的快麼

2022-10-31 06:35:02 字數 4718 閱讀 6513

1樓:裘流

當然會老得快!積極用腦和用腦過度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人說,腦子越用越靈,那是積極的用腦方式。

如果產生心煩、疲憊的心理狀態,那就是用腦過度了,透支了大腦的運作能力,反而會損害大腦。 為什麼新婚蜜月的女孩都顯得漂亮?這和心情有很大關係。

如果心理疲憊,心情不好,人確實會衰老的快些,甚至白了少年頭。 放鬆心情,尋找快樂,暫時的疲勞很快就會恢復的,科學用腦,我們都能長壽

2樓:嘎嘎

一用腦過度人士易患「雅皮士流感」 美國已經將近年來才出現的新疾病「慢性疲勞症候群」與霍亂、瘧疾、C型肝炎等一類傳染病列為同乙個預防型別,並給它起了個很時髦的名字「雅皮士流感」。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的袁雲教授等在對此類病人進行的調查中發現,上到中高層幹部和管理者,下到高考前的中學生,凡是靠腦子生存的「文人雅士」都是這種「流感」的主要命中目標,而且以女性為多 為了和其他慢性病區別開來,袁教授特意解釋說,「慢性疲勞症候群」的症狀類似病毒感染,在幾個小時或幾天內出現,而且持續6個月以上。主要表現為:

1、不能解釋的持續性的、或時好時壞的慢性疲勞,不是由於運動引起,也不能通過臥床休息而緩解,並可能導致工作學習和社會活動能力的明顯下降。2、短期記憶力或注意力下降,咽喉疼痛,淋巴結腫大,肌肉疼痛和無力,關節疼痛,頭疼,低燒,睡眠異常,也可能伴隨噁心和腸易激症候群。 二 用腦過度與中風的關係 腦過度勞累時,腦部血流量增加,容易促發中風。

所以,中老年人要合理用腦,避免用腦過度。 過度疲勞也是中風的常見誘因。所謂過勞,多指日常過度繁忙勞累,如有人經常工作到深夜、睡眠不足、應酬頻繁、旅途勞累、看電視時間過長,都會導致中風的發生。

尤其是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的人,過勞往往是中風的誘因。所以,無論工作或學習,都要張弛有度,勞逸結合,做事更要量力而為。 三 用腦過度易陽痿 在中國3億男性成年人之中,有多達8000萬名的男性,患上性功能障礙;年齡以三四十歲居多,尤其用腦過度者,是性功能障礙的高危族,如果亂吃壯陽藥,將可能引起心肌梗塞甚至死亡。

四 孩子用腦過度有害無益 專家提醒,一定要讓孩子的學習生活有張有弛,科學用腦,否則會得不償失。 醫生說,現在小學生每天早上7點出門上學,晚上五六點鐘才能回家,然後做作業、複習功課一直到晚上九十點鐘。有的家長每逢周

六、週日還給孩子報各種輔導班,使得孩子每天的「工作量」不亞於成年人。 專家指出,學習消耗的主要是腦力,長期集中精神思考、學習,使大腦長期興奮過度,腦細胞的功能就會發生改變,受到影響。從而就會影響孩子的注意力、學習能力,使孩子覺得疲倦,對學習失去興趣,有的人甚至會對上學產生恐懼情緒。

專家提醒說,有的家長為了讓孩子專心學習,什麼家務活也不讓他們幹,其實,這樣做恰恰讓孩子失去了乙個很好的鍛鍊協調能力的機會。專家指出,保證孩子的睡眠也很重要。孩子的大腦皮層一般會在晚上10時後開始分泌生長激素,這是孩子睡眠的最佳時機,每天應讓孩子有9-10小時的睡眠。

同時,午睡也不可缺少,他們的大腦經過了乙個上午的學習思考,應該有乙個小小的休息時間。

用腦過度是不是老得快呀?那麼哪些工作是不用腦的呢?

3樓:naygs攏

老不老得快跟用腦過度無關吧,個人狀況不一樣,你該注意的是健康,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沒有不用腦的工作喔,在家玩想事情也得用腦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用腦過度的比較容易老,用知識換金錢的人容易老。

5樓:溫特爾之歌

你想反了。不用腦老的才快呢。

6樓:太空掌門

是的。而且頭髮白的早

7樓:大黃寶

那麼,按你的理論愛因斯坦應該很早就死的

大家覺得人會用腦過度嗎?

8樓:豪俠

會的~~

心理疲勞與用腦過度

人們通常把疲勞分為生理疲勞和心理疲勞兩種。前者主要針對勞動者而言,主要表現為肌肉痠痛、疲倦、無力等;後者主要指腦力勞動而言,疲勞的主要表現為心情煩躁,注意力渙散,思維不敏捷,反映遲鈍等。

一般情況下,人們比較注意減輕體力勞動強度,改善勞動環境,注意勞逸結合和其他心理衛生要求,這對保護健康確有益處。專家們則特別建議腦力勞動者勞逸結合,注意腦力勞動中的的心理衛生。科學家提倡腦力勞動者注重強調對其所有從事的腦力勞動的興趣,使腦力勞動環境安靜及光線照明符合衛生要求等方面,認為這些隊消除心理疲勞有益。

腦力勞動疲勞的訊號是心理疲勞感覺,這種疲勞感是人體、器官或主要細胞,對繼續工作的牴觸,疲勞訊號揭示肌體已經需要休息,需要調整和恢復,應該停止工作,以睡眠或者娛樂、體育活動(或體力勞動)等積極方式促進大腦功能的調整。此時,若強制大腦繼續工作,則會加重心理疲勞,造成腦細胞的損傷,或使腦功能恢**生障礙。

而很多人在現實生活中喜歡採用各種腦興奮措施來消除心理疲勞感,以繼續完成工作,如大量抽菸是作家刻苦寫作的興奮劑;詩人則是以酒助興;西方人則喜歡抽雪茄、飲咖啡,或者使用其他興奮物質,來振奮自己或以意志來強迫自己戰勝疲勞,繼續學習和工作。

但是,醫學研究表明,只有能夠改善細胞的生理過程,才能促進細胞疲勞的恢復。因此,人們常用興奮大腦的方法強迫大腦繼續工作,就會加重心理疲勞,加重細胞損傷,對肌體十分有害。

要消除心理疲勞,避免用腦過度對身體的損傷,關鍵是強調勞逸結合,體腦結合,科學用腦。科學用腦最重要的措施是順應大腦活動的生理節律,體腦結合,切忌長時間以各種強制手段增加腦力勞動的負荷。

年輕時用腦過度的人是不是容易患老年痴呆症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了。

用腦越多,越能預防痴呆症的。比如:

對事物常保持高度的興趣及好奇心,防止記憶力減退。老年人應該多做些感興趣的事及參加公益活動、社會活動等來強化腦部神經。

要積極用腦,預防腦力衰退。即使在看電視連續劇時,隨時說出自己的感想便可以達到活用腦力的目的。讀書發表心得、下棋、寫日記、寫信等都是簡單而有助於腦力的方法。

10樓:活活之爹

那個回答的別誤人子弟了。年輕用腦會造成慢性供血不足,誘發老年痴呆的。

老年倒是提倡用腦。

腦力好的人會因為用腦過度累壞腦子嗎

11樓:

現在腦力勞動者越來越多,許多人開始出現用腦過度症狀,如記憶力下降、思維遲鈍等。但是,還是有很多人對於怎樣才是用腦過度不太了解,對於用腦過度的危害也缺乏認識。

專家解釋,用腦過度的人,大腦產生疲勞狀態,表現為頭昏,頭痛,眼花,理解力和記憶力下降,反應遲鈍,以及學習和工作效率降低等一系列症候群,稱為過度用腦症候群。

一般情況下,用腦過度會對人體的身心健康造成極大的危害,主要表現在以下兩個方面:

1、生理機能失衡:注意力不集中、不由自主的胡思亂想、上課走神兒、思想開小差,從而影響記憶力、思維能力,影響學習,睡眠規律不正常,白天精神不振,上課易瞌睡、打哈欠、大腦昏昏沉沉,夜晚臥床後,大腦卻興奮起來,浮想聯翩,難以入眠,亂夢紛紜,甚至直到天亮,醒後大腦特別疲困,提不起精神。

2、心理機能失衡:由於上述種種生理機能失衡症狀困擾著青少年,造成青少年心理機能失衡,表現為憂慮、緊張、抑鬱、煩躁、消極、敏感、多疑、自卑、自責,表面上強打精神,內心充滿困惑和痛苦,無奈和彷徨,繼而產生厭學、逃學、離家出走等,甚至產生輕生念頭。

專家強調,長期用腦過度導致的生理和心理機能失衡,可能誘發神經衰弱、失眠症等一系列嚴重的精神障礙性疾病。因此,對於用腦過度千萬不要掉以輕心,應及時加以防範。

12樓:sky好事成雙

什麼事都是適度比較好,人腦都說是越用越靈活,但是也需要有個度,適度的休息也是非常必要的。

13樓:w瘦妮

專家強調,長期用腦過度導致的生理和心理機能失衡,可能誘發神經衰弱、失眠症等一系列嚴重的精神障礙性疾病。所以對於用腦過度不要掉以輕心。

14樓:紫羅蘭健健康康

不會的,相反腦子越用越好,越用腦子,腦細胞越發達。

15樓:時尚動感街拍

不會,現在人腦開發量也就1%.腦子是越用越活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反而是越用越好

用腦過度,這樣會讓人的身體帶來怎樣的危害?

17樓:初一你好

提前進入老年痴呆症,記憶力會下降,遇到問題反應遲鈍,身體的免疫力下降。

18樓:忠信學分

失眠,長期用腦過度,大腦處於緊張狀態,就會興奮過度,容易讓人難以入眠。

19樓:乙個很酷的id哦

用腦過度會讓人的睡眠質量受到影響,還會讓人的食慾受到影響,讓人看起來沒精神。

20樓:易先生的鐵桿粉

用腦過度會使腦細胞減少,最明顯的是會導致大量脫髮,頭禿,加速衰老。

21樓:門小薩

用腦過度會導致頭疼,就會很煩躁,對思考問題也不會特別耐心。

22樓:

很多高中生因為用腦過度都會感到頭疼,而且會感到沒有精力。

23樓:舊城

最明顯的就是會導致頭疼,注意力不集中,四肢乏力,嚴重的可能會導致噁心,脫髮。

24樓:南巷

簡單明瞭可能就是兩個字:禿頭。 真的會禿頭,而且記憶力會減退這個是真的哦。

25樓:多肉哇

腦細胞損傷,腦部疲勞,精神不振,頭疼頭暈,加快衰老。

26樓:龐丹彤

用腦過度失眠怎麼辦?

補腦的食物有哪些用腦過度必吃4種食物

1.魚,中含有十分豐富的卵磷脂,是人腦中神經遞質的重要 可增強人的記憶 思維和分析能力,並能控制腦細胞的退化,延緩衰老。魚肉還是優質蛋白質和鈣質的極佳 特別是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對大腦和眼睛的正常發育尤為重要。魚類所含的dha,它們在人體內主要是存在腦部 視網膜和神經中。dha可維持視網膜正常功...

過度的自卑會導致什麼,一個人如果過度自卑該怎麼辦?

自卑是很不好的一種心理狀態,一般會使人意志消沉,不願意與人交往,總是認為自己不如別人,長期下去會使人變成自我封閉的人,嚴重的會導致生活和工作的不能正常繼續,甚至會誘發抑鬱症,那就很糟糕了。根據我的經驗,一般自卑的人或者是自身性格內向原本就不太願意與人交往,或者是人際關係技巧不夠,或者是自身條件與別人...

女孩不吃肉會不會老的快

不會的,容貌美醜都是先天的,後天除了修容手術變養外,日常靠吃什麼或用什麼化妝品都不能從根本變美。不會的,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一樣會有營養的!不會的,素食更年輕。吃肉容易加速老化。我從小吃素,一直比同齡人年輕。不吃肉好啊!吃肉要用很長時間消化,這樣以來食物在腸道裡停留時間過長,就會有毒素被人體吸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