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人該如何應付職場中的老油條呢

2022-03-17 23:37:47 字數 5483 閱讀 3962

1樓:鹹魚課堂周召

老實人常常苦惱於在職場中吃啞巴虧,不受寵,公升職難。工作都是自己做,風頭卻被一些老油條搶去。其實不管社會如何發展,形勢如何變化,職場還是以老實人為主力軍,傳說中的聰明人,圓滑的人等等都是極少數,真正多數的人還是我們大家眼裡的老實人。

做好老實人,反而比老油條更有優勢。那麼,如何做好老實人,完勝老油條呢?

首先,要把老實人的標籤充分運用好。既然已經被定位為老實人了,那麼大家對你的印象想必是誠實守信,踏實肯幹,領導交給的任務都能認真辦好,與人為善,不會偷懶耍滑之類。那麼,把這些好的標籤用好,樹立起自己的職業品牌,照樣可以在職場上活得很好。

首先踏踏實實做好本職工作,不管有多少職業技巧,本職工作始終是第一位的,在工作上出彩,才是立足職場的根本。在做好本職工作以外,還要誠懇地處好同事關係。關鍵時刻偶爾「耿直」一下,「嘴笨」一回,完全可以靠著大家平時對你形成的固有印象反殺老油條。

其次,自己心裡要有本帳,不要把老實人活成傻子。

人可以老實,但是不能傻。誰欺負你,誰幹了什麼,哪些人可以交,哪些人不可以,自己心裡都要有數。老實人可以吃點小虧,讓那些所謂的聰明人佔點小便宜,但要看吃的是什麼虧,如果通過吃虧能學到知識和技能,獲得了能力的全面提公升,那不妨老實的吃虧。

如果就是個單純的坑,也不要一味吃虧,埋頭苦幹,利用第一條說的方法,適當反殺老油條。

總而言之,在單位裡那些所謂的聰明人,所謂的能力強的人,走的走,跳槽的跳槽,往往是跳來跳去也沒有跳出來個所以然來,最終走向領導崗位的,成為老闆心腹的大都是老實人,所以,在職場上最後還是老實人常在。做好老實人,你也能成為常青樹。

職場是什麼意思

2樓:悉玉巧以寅

職場,可以從狹義和廣義來理解。狹義是指工作的場所;廣義是指與工作相關的環境、場所、人和事情,還包括與工作、職業發展相關的社會生活活動、人際關係之類。

在職場中要注意職場政治和個人能力兩個方面,社會中的政治和經濟密不可分,在職場中職場政治和個人能力同樣密不可分。職場精英們個個有能力、懂政治,個人能力表現為時間掌控能力、知識水平、現場問題解決能力;職場政治能力表現為判斷自身所處環境的能力。

一、職場必備的五個生存技能:

1、做事藏拙,做人露怯,初入職場,也許覺得好多人都能力一般,普通平常,沒什麼厲害,似乎很容易就會超越他們,可是,在做事情上,他們面面俱到,幾乎沒什麼馬腳,讓人找不出破綻。

2、注意待人以誠的尺度,大家從小受到的教育是「待人以誠」,不少人將此做為金科玉律,在什麼場合都用。即使是職場上,也待人誠懇。毫無疑問的,這些人到頭來都會碰一鼻子灰,甚至會惹禍上身。

3、理想與利益的碰撞,在職場中大多數人有理想,這也是人生的重要奮鬥目標,但是,如果在職場中想將理想實現,卻往往會適得其反。因為,在職場中,老闆看重的是每個人的工作能力,以勞動付出來賺錢,這一切都是利益驅使的結果。

4、公義與生意的選擇,一些人大義凜然,永遠是有理的那一方,可是做起事來卻不願吃虧,也許本身做了件好事,可是卻得到不是獎勵和讚賞。因為一些人的名字叫「偽善」,其表面是公義,心裡卻是生意,看清楚職場的本質是利益。

5、最後任何職場高手都是不露聲色,深不見底的。因為職場是乙個利益交換的地方,同事也好、上司也好,都是非親非故,所以要把握乙個分寸。

二、職場法則

在職場中,一味的逞強,處處表現地鋒芒畢露未必就是好的,若處理不當反而事得其反,使自己陷入不必要的拉據戰,工作也會遭遇更大的阻力。因此,有時候「示弱」不失為一種以退為進爭取更多優勢的手段。

3樓:波羅密

所謂職場的意思,從子面上、狹意上來講,就是工作的場所;從廣意上來講,與工作相關的環境、場所、人和事,還包括與工作、職業相關的社會生活活動、人際關係等,都屬於這個範疇。社會中的政治和經濟密不可分,在職場中職場政治和個人能力同樣密不可分,職場的精英們個個有能力,懂政治,個人能力表現為時間掌控能力、知識水平、現場問題解決能力,職場政治能力表現為判斷自身所處環境的能力以及創造利於自己條件的能力。 一位人力資源專家說過:

職場是什麼?職場就是「我」是誰、做什麼、怎麼做、做最好。我感到這短短的12個字精闢地概括了乙個人職業生涯的全過程,乙個人要想成功地經營自己的職業生涯,就必須在這12個字上下工夫。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的職業所涉及的場所!

身邊的人和事組成的一系列的全稱

6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中的政治和經濟密不可分,在職場

中職場政治和個人能力同樣密不可分,職場的精英們個個有能力,懂政治。個人能力表現為時間掌控能力、知識水平、現場問題解決能力,職場政治能力表現為判斷自身所處環境的能力。真正的職場精英是可以做到三件事的:

我知道該做什麼,我知道該怎麼做,我有時間去做。那麼對於初入職場的新人這三個步驟是相反的:即我有時間去的事情,我才知道該怎麼做,然後我才能知道這件事情該不該做。

總結前面可以得到職場新人需要依次掌握的三個本領:時間管理能力、問題分析能力、判斷能力。時間管理的方法很多,建議大家去看看gtd(最新的時間管理方法);問題分析的方法亦很多,建議大家看看toc(瓶頸理論);判斷能力,政治能力,這方面的書很多,但是沒人能告訴你該怎麼做,自己去摸索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職場」就是在你身邊乙個大約十幾個人組成的小圈子,這個小圈子就是乙個濃縮的社會。你每天花八個小時的時間在這個小圈子裡生存,你的生計跟這個小圈子息息相關,搞掂了這個小圈子,你就等於戰勝了自己。

8樓:合慕池欣彩

職場就是工作的環境,也泛指工作環境人與人的關係。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職場,職場人,到底什麼是職場,職場的本質是什麼

職場運用詞彙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新詞都有出處,潛移默化地反映著職場的變遷與思考。又到年底,《職業》雜

你認為什麼是職場?

10樓:職場新萌圈

這10條,告訴你,什麼是真正的職場?

11樓:凹凸體

職場是乙個可以把職場菜鳥轉變為職場達人的過程。在職場裡歷練,不是適應職場,就是被職場淘汰。經過職場的修煉,有的人可以從小白成為大神

如何成為職場高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較高的業務能力,這是立足的根本;二是善於處理上下左右關係,使自己能夠置於良好的人際關係當中;三是懂得辦公室政治,凡是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就有政治,這個很重要。

當然,職場高手是歷練出來的,不可否認有的人天生就具備較高的領導水平,殺伐果斷。有的人需要慢慢的提公升。對後者來講,初入職場,一是要敢於嘗試,打破思維界限;二是對業務要培養起興趣來;三是要有耐心,不怕失敗,不斷堅持;四是志存高遠,腳踏實地。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該做到真誠、善良、熱情、大方,並且博學多才,底層心裡,精湛專業。

14樓:傻子歡兒

1、不要急於嶄露頭角

在新的環境,怎樣顯示自己的能力、何時顯示自己的能力、顯示哪一方面的能力,都很有講究。一般而言,到乙個新環境不要急於嶄露頭角,而應該在職責範圍內變現自己的工作能力:留時間請教、觀察、默默學習。

不要一開始讓別人對你一眼見底;此外還應謹記,將自己的點滴進步歸功於他人而不是自己。

2、關鍵時刻敢於冒險

俗話說:「無限風光在險峰」,職場中,有時往往機會與挑戰並存,若猶豫不決、瞻前顧後,則錯失良機,所以在關鍵時刻要敢於冒險。當自己已積蓄夠能量時,遇到機會,就應當爆發出來,這樣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拔得頭籌。

3、因地制宜、因人而異

在不同的部門,有不同的領導,適時順著上司的思路走,也是職場生存的訣竅之一。每位上司都有獨特的性格和處事方式,對待下屬也有不同的要求:工作責任感強的上司不會喜歡敷衍了事的下屬、嚴肅認真的管理者可能會反感嘻嘻哈哈的工作態度、自信有魄力的決策者特別看不起畏首畏尾的工作作風。

所以在工作中,應觀察領導品性,採取因地制宜、因人而異的策略,有時便能事半功倍。但需強調一點,溜鬚拍馬不可取。

15樓:浴火重生

所謂職場高手,通俗的說就是玩的轉、吃得開、混得好、高職高薪的一群人。那麼怎麼才能成為這樣的人呢?

一,善於交流溝通

交正能量圈子和人脈,你的社交層次決定了你的高度。職場中的人有各種性格,你要善於和他們溝通和交流。

二,學習能力

在職場中只有不斷的學習進取,不斷的給自己充電,才不會落伍。學習無處不在。

三,目標管理

人在職場,得規劃自己的目標,目標有長期中期和短期,輔助目標和核心目標,規劃好了目標再逐一實現它。

四,時間管理

讓時間資源得到合理的配置。1、有計畫地使用時間。不會計畫時間的人,等於計畫失敗。

2、 將要做的事情根據優先程度分先後順序。80%的事情只需要20%的努力。而20%的事情是值得做的,應當享有優先權。

因此要善於區分這20%的有價值的

五,行動力,執行力

在職場中必須要有雷厲風行的行動力和執行力,不能做光說不練的嘴把式。

六,領悟力

無論是學習還是交往溝通,都必須要有敏捷的領悟能力,和上司溝通尤其如此。

七,總結和反省

階段性的總結成敗得失是必要的,這樣才能獲得有效的提高。

最後得說明一點,所謂玩的轉、吃得開、混得好,是和那些溜鬚拍馬阿諛奉承的萬金油式的老油條截然不同的。

16樓:雪中漫步

想成為高手,首先要搞清楚高手和一般水平的區別和差距在**,是哪些因素成就了高手?我們認為主要是3個方面:知識、實踐和思維,這3方面的差別區分出了普通水平和高手、真的高手和假的**。

1每個高手都是有領域和方向的,沒有什麼都懂的專家。說什麼都懂的,大部分是**!

2高手在他的領域內有星辰大海般的知識積累:你會發現你知道的他都知道,當他不知道的時候也知道去**找到;

3高手仍在持續學習,但他的學習跟新手不同。當看到乙個內容後他立馬就可以判斷:知道哪些可以借鑑和吸收,哪些是胡說八道;而且他知道這些新的內容應該放到他腦袋裡的什麼地方(這很重要);

4真正的高手沒有乙個是僅僅靠讀書讀出來的,他一定幹了許多這個領域的髒活、累活、困難的活。換句話說,高手都是幹出來的!

5當你去研究高手的成長路徑時就會發現:他們在成為高手的路上,都遇到過很多很多開始令人毫無頭緒、讓人一籌莫展的問題,但最後他們都搞定了,這也是長進最明顯的時候;

6當成為高手後,他們已經不喜歡簡單的問題,他們更願意去解決哪些困難的事情。讓乙個專家醫生去看普通的,真的很難喚醒他的熱情;

7通常當你向乙個高手提問,希望他給你問題答案時,你悲哀的發現:就這個問題,高手可能會問了你10個問題也沒給你答案,但你彷彿已經明白了;

8nb的高手為了說服別人,他們表達的時候可能會通俗易懂,但在他的腦袋裡一定是抽象的概念、框架;

9世界很熱鬧,但高手會自動忽略現象去追尋本質;

職場中的老實人真的沒有出路嗎?該怎麼辦?

老實人用對方法也有出路。首先,不要做乙個有高有低的 君子 職場上最忌諱的就是那句 小鳥和小鳥的野心?即使你的志向是當主席,也不要向別人表達。只有做乙個 庸俗 的女人,才能在職場上更快樂 更順暢。每個人都是天生的群居動物,渴望與大家有說有笑,渴望與大家一起完成某事,這是每個女人的希望。人與人之間的交往...

新人初入職場,該如何與同職位的“老油條員工”相處

首先要保持低調,畢竟槍打出頭鳥 無論你的能力大還是小,在剛進入一家公司與 老油條 同事相處時都應該保持低調,因為他肯定比你更熟悉這個公司生存的規則。而且老闆對他的熟悉程度遠高於你,雖然職場上情分這個東西很淺薄,但是有句話叫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如果你們同時犯了錯,那麼挨批評的一定會是你。其次,少說多做。...

怎麼管理單位的老油條,如何管理公司中的老油條?

1 績效考核面前人人平等 譬如聯想倡導不唯資歷,唯能力 所有的員工都要通過直接的對自己的崗位目標負責,而保證公司整體目標的達成,在這一點上是沒有新老員工之分的。2 福利方面有所傾斜 很多公司的福利體系都會對老員工有所照顧,譬如工作滿一定年限,可以獲得一筆額外的住房公積金,擁有更多的公司 與期權,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