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炒著好吃嗎?土豆怎麼炒比較好吃?

2023-03-09 16:15:04 字數 6117 閱讀 3232

1樓:maggie嘉敏

好吃啊,清炒土豆絲,或者酸辣土豆絲,土豆塊炒雞塊,咖哩土豆雞……

2樓:煜歡

1. 備好原料土豆和小辣椒(一綠一紅)以及蔥薑蒜等。

2. 把土豆去皮切絲,越細越好,刀功啊~~再把青紅椒切絲,蒜瓣切粒。

3. 土豆絲切好,過冷水去澱粉,這樣炒出的菜口感脆。

4. 準備好鹽和白醋,用白醋會是菜品看著色彩乾淨。

5. **、坐炒鍋、添油。

6. 油溫熱時,把花椒粒放進去,炸出香味,花椒一定要撈出不要,油熱時,把辣椒絲和蒜粒放入爆出香味。

7. 倒入土豆絲,掂鍋翻炒幾下。

8. 倒白醋,放鹽,動作要快,再翻炒幾下,使鹽味更勻。

9. 菜熟裝盤、整形,一盤酸酸辣辣脆脆的土豆絲就可以上桌了。

來自豆果的乙個酸辣土豆絲的做法,步驟很詳細,您完全可以照著自己動手做來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炒土豆絲、炒土豆片是家常菜,再配點青椒挺好吃的。放點肉就更好吃了。

4樓:武漢江城化工

特好吃的,可以吵著吃,可以煮著吃,最好炒著吃。

5樓:薛惠英

酸辣土豆絲,切絲備用,鍋中放油熱鍋爆香蒜頭放小許辣椒,把切好的土豆絲放進去爆炒,把鹽與雞粉,起鍋前放醋翻炒兩下裝盤就行了,不喜歡辣的可以不放辣椒,喜歡酸的放多點醋就行了!醋不能受熱過久會蒸發!

土豆怎麼炒比較好吃?

6樓:大陽陽愛說話

土豆作為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吃的一種食物,怎樣做得更加好吃美味也是一項技巧。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的原材料是土豆,蒜,花椒,辣椒,鹽,白醋,白糖,花生油等。

將土豆去皮切絲,然後浸泡在冷水中,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去除水土豆中的澱粉,除此之外在浸泡水過程中需要多次更換水,將土豆中的澱粉盡可能過濾出來。

然後我們需要準備原材料,將辣椒切成絲,蒜做成蒜蓉,然後熱油下鍋,當油溫上來時,先放入花椒粒炸出香味,10秒左右關火將花椒撈出備用,然後再次**,放入鹽、辣椒以及蒜末等等翻炒,直到炒出香味為止,然後迅速放入土豆絲,開大火進行翻炒。

如何選擇土豆也有幾點竅門。

首先是看形狀,一般來說比較圓的土豆比較適合做土豆泥或者沙拉,而細長型的土豆不容易煮爛更適合用來做沙拉,除此之外表面凹凸不平的土豆不建議購買。

最後就是看顏色,購買黃皮土豆,土豆外皮更加暗黃而土豆內呈現淡黃色,表示澱粉含量更高,除此之外也還有更多胡蘿蔔素,做成食物之後口感會更加好。

7樓:網友

土豆做紅燒土豆塊好吃又簡單,首先將土豆洗淨切塊,燒水將土豆煮十分鐘,在碗中加入生抽、耗油、老抽、澱粉、鹽、白糖、半碗清水做成料汁備用。鍋中燒油,加入蒜末爆香,倒入土豆炒至兩面金黃,倒入料汁煮至粘稠,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8樓:王志剛剛剛

應該做成土豆絲是最好吃的,可以把土豆洗乾淨,然後把土豆切成絲,最後鍋中倒油,放入蔥薑蒜,再把土豆絲倒進去,放一些醬油,蠔油,鹽,味精,雞精,這樣炒出來的土豆絲就非常好吃。

9樓:檸檬網綠

做炒土豆絲比較好吃,先把土豆切成均勻的絲狀,然後放進鍋裡面加入蔥花,油,鹽,進行翻炒,然後把醬油放進去,最後再淋上一點醋烹炒三分鐘就好了。

土豆怎麼炒比較好吃?

10樓:菠蘿呀

一。土豆燉牛腩。

二。涼拌炸土豆。

1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們在炒土豆之前,一定要先將土豆放入水中焯燙一分鐘左右,然後再進行炒,這樣炒出來的土豆特別入味,非常好吃。

12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直接炒土豆絲,或者是做拔絲土豆,這些做法都是比較好吃的,也是特別方便的。

13樓:我叫蕭笑

你好,土豆的素材和炒法如下:

食材:小土豆2個、豬肉餡100克、青豆50克、胡蘿蔔半根、鹽5克、生抽10毫公升、耗油5毫公升、食用油適量。

1、準備好食材,土豆、胡蘿蔔削外皮,挖掉土豆芽眼。

2、炒鍋中倒少許油,油溫熱時,將肉餡倒入鍋中,中火劃散後倒少許料酒去腥,再倒入少許生抽調色。

3、將青豆、土豆丁、胡蘿蔔丁一同倒入鍋中,不時地翻炒,少量多次倒清水,讓豆丁受熱更均勻。

4、起鍋前,根據口味再撒少許鹽,倒點蠔油調鮮,混合均勻,裝盤即可食用。

14樓:your大頭兵

將土豆洗淨,切成絲,需要注意的是切絲時一定要切的很薄才好,不過現在都有專門用於切絲的工具了,然後將水瀝乾,將青椒,紅椒也切成絲備用,起鍋熱油,倒入土豆絲,快速翻炒均勻,放鹽,之後放入青椒紅椒絲,會掂鍋的一定要採取掂鍋的方法,這樣味道更均勻,起鍋時放點味精,即可。

15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我們要把浸泡好的土豆絲放在清水中,再反覆的沖洗幾遍,沖洗考後瀝乾水分,然後起鍋熱油去炒,這樣的土豆才會更脆不容易糊。

16樓:清秀雋

都可以做成酸辣土豆絲,把土豆去皮,切成絲以後鍋裡放入油把土豆倒進去,用大火快速翻炒幾下,倒入生抽,蠔油,鹽,雞精,白糖,翻炒均勻就可以。

17樓:撒的謊

可以直接把土豆切成片放在鍋裡面油炸,炸到表面金黃,然後撈出來再起鍋燒油,加入辣椒進行翻炒,加入鹽雞精,蠔油,醬油,吃起來的味道會更美味一點。

18樓:數碼寶貝

土豆可以做酸辣土豆絲,簡單又下飯,把土豆去皮切絲,用水泡一下。鍋裡放油燒熱放蔥薑蒜辣椒爆香,放入土豆跟調料翻炒不就可以了。

土豆怎麼炒才好吃?

19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可以做一道土豆炒雞。這個是由雞肉和土豆作為主材料製作的家常菜,口感豐富,製作簡單。下面簡單介紹如何炒土豆和雞肉才好吃。

土豆炒雞的食材:半隻雞,1個豆,蔥、姜、蒜、八角、醋、料酒、生抽、老抽、鹽、糖、澱粉、雞精各適量。

土豆炒雞的做法:

1、雞剁塊,土豆切小塊。

2、蔥薑切末。

3、鍋內倒油,下蔥薑爆香。

4、倒入雞塊,並加適量的醋和料酒,不停的煸炒,將雞肉的血水炒出來,雞肉不會有腥味,直到雞肉變色發乾。

5、加適量鹽,生抽,再小炒一會兒,使之入味,大約1分鐘後,鍋內加水,沒過雞肉,大火燒開,中火慢燉20分鐘。

6、加老抽,並倒入切好的土豆塊,翻炒。

7、土豆快熟時,加少量糖,並用水澱粉勾芡。加雞精,快速拌勻,關火,裝盤。

食用價值:

1、土豆是所有糧食作物中維生素含量最全的,相當於胡蘿蔔的兩倍,大白菜的三倍,西紅柿的四倍,其中b族維生素含量更是蘋果的四倍。土豆還是乙個礦物質寶庫,各種礦物質含量是蘋果的幾倍到幾十倍不等,500克土豆的營養價值大約相當於1750克的蘋果。

2、雞肉蛋白質的含量較高,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雞肉含有對人體生長發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類,是中國人膳食結構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之一。

20樓:靜靜很愛美

土豆這樣做鮮香可口,超級下飯,感謝老鐵們支援。

21樓:網友

這樣的土豆吃了吃不夠?

22樓:美食教學分享

承認不,你炒土豆絲的時候是不是總是,黑呼呼的。

23樓:雪山或五弟

您好,土豆您可以試試和西紅柿搭配。

西紅柿切成丁,然後下鍋翻炒出汁,接著放入土豆,翻炒,加一點水,煮個兩三分鐘,然後加入雞精,鹽,一點點耗油,然後再翻炒一下,就可以出鍋了。

也可以土豆切片,然後煎至兩面金黃,然後加入一點生抽,辣椒粉,孜然粉,加一點鹽,再翻炒翻炒就可以了。

24樓:草原的雄鷹

土豆應該是切成細絲。

然後過幾遍清水。

下鍋炒的時候,然後再加上一些公尺醋或者白醋。

25樓:要淡定

在鍋中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等有燒熱之後,我們先把準備好的大蒜和乾辣椒放入鍋中,然後用大火爆炒出香味的香味爆出來之後,我們把瀝乾水分的土豆絲放入鍋中進行爆炒,土豆絲炒至變色之後,我們把切好的青紅辣椒放入鍋中翻炒均勻,然後再加入適量的白醋和食用鹽翻炒。等土豆炒的徹底斷生之後就可以盛出鍋了。這樣一盤好吃的酸辣土豆絲就做好了。

只有土豆,怎麼炒好吃

26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土豆(黃皮)200克,輔料:紅尖椒50克,調料:植物油40克,白醋10克,鹽2克,白砂糖10克,味精1克做法1.將土豆去皮,洗淨,切成細絲,放入水中浸泡10分鐘,撈出放入沸中焯一下,撈出瀝水;

2.將紅辣椒去蒂和籽,洗淨後切成細絲;

3.將炒鍋置大火上燒熱,倒入植物油,油熱後先放紅辣椒絲,炒出辣味時放入土豆絲炒兩下,加白醋帶炒勻,加精鹽,炒至土豆絲斷生,加白糖、味精,炒勻盛入盤內即可上桌供食。

27樓:大青梅小竹馬

第一種:

材料 : 土豆400克 胡蘿蔔5cm 小蔥10根 酒2大匙 鹽1小匙 砂糖適量、油適量 中藥:花椒1小匙生薑1片(切絲) 做法:

1、土豆削皮後,切成火柴棒狀的細絲。 2、把1放在水中沖洗一下,放在竹箅上濾去水。 3、胡蘿蔔也切成同樣的絲。

4、小蔥切成蔥花。 5、油入鍋中,加熱,入土豆、胡蘿蔔、生薑、炒透明後撒入花椒。 6、然後再加入酒、鹽、砂糖混勻。

7、盛入盤中,撒上蔥花即可。

第二種:做法: 1. 土豆切絲,用水洗洗,洗掉澱粉,炒的時候就不很沾鍋了。

2. 炒鍋放入適量油,炒蔥花,炒出香味。 3.

放入土豆絲炒,如果太佔鍋就放點水。加鹽。 4.

炒熟後放點蒜末,在翻炒兩下,出鍋。還可以加點味素。要是喜歡酸的就加點醋。

第三種:原料:土豆400克,蔥1根;醬油、鹽、醋、花椒各適量。 制法:

(1)土豆去皮洗淨切細絲,氽燙後撈出瀝乾;蔥洗淨切末。 (2)熱油鍋炒香花椒、蔥末,放入土豆絲炒拌均勻後加入調味料翻炒均勻後即可。 特點:

也可加少許的糖,味道更加香醇。

28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土豆 2個。

花椒 8粒。

乾辣椒 2個。

青椒 半個。

蔥 半根。蒜 3瓣。

醋 適量。鹽 適量。

酸辣土豆絲的做法。

土豆和胡蘿蔔切絲,過兩遍涼水去澱粉。

蔥切絲,蒜切絲,青椒切絲。

鍋中加入適量油,油熱爆香乾辣椒和花椒,加入土豆絲和胡蘿蔔絲,翻炒至變色,加入適量醋,加入適量鹽,翻炒均勻,再加入蔥蒜絲青椒絲,翻炒均勻,盛盤!

29樓:林夕的微笑

2,下油:油要多,否則會沾鍋的。

3,下料:當油發熱開始冒煙時,把辣椒迅速丟入。接著把土豆片從水中撈出(不要把水控的太乾,基本上是把泡土豆片的盆子倒過來,控一下即可)迅速放入鍋中(

4,翻炒,迅速翻炒,當土豆片的邊開始變色時,到入醋(多少以自己口味而定),然後繼續翻炒,當土豆片開始有些泛黃時,放鹽和味精。

5,出鍋,當鍋裡的水幾乎沒了的時候,出鍋。

6,一盤黃燦燦,脆脆的土豆片做好了。

7,注意事項:因控水的時候控制的多少不一樣,和火的大小,因此,在炒的過程中,以土豆片的顏色為基準,考慮加不加水。

方法二:土豆2個,油適量,紅辣椒多量,花椒適量,蔥花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蒜瓣適量。

先熱油,接著炸下花椒撈出,放紅辣椒,蔥花炸鍋。

土豆片入鍋,放鹽,炒至7成熟放醬油與蒜瓣,炒至100%熟,出鍋。

涼拌土豆絲。

原料:土豆2個,乾辣椒6、7個,糖,鹽,味精等。

30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炒土豆好吃。

主料:五花肉(適量)、土豆(1個)、洋蔥(1個)輔料:雞精(3克)、大蔥(1塊)、食鹽(5克)、老抽(半勺)、姜(3片)、花生油(5克)

土豆去皮,洋蔥洗淨備用。

2. 土豆切片,放水裡洗去澱粉。

3. 洋蔥切塊,五花肉切片備用。

4. 鍋裡放蔥薑熗鍋,下肉片炒。

5. 加入半勺老抽。

6. 再放入土豆片和洋蔥塊,加一點水繼續煸炒。

7. 熟了後,加鹽,雞精調味,即可出鍋。

8. 簡簡單單的家常菜。

土豆粉粉條怎麼炒好吃,土豆粉怎樣炒著好吃

步驟1.主料 土豆粉 瘦肉 小白菜輔料 豆瓣醬 植物油 蔥姜 花椒粉 胡椒粉 番茄醬 醋 生抽 辣皮子 大蒜 2.把小白菜洗淨切段 3.瘦肉切片 蔥姜洗淨切末,大蒜切末,辣皮子泡泡切末4.把土豆粉用開水煮煮 5.撈起過涼水,瀝乾水分 6.熱鍋涼油,加肉片 蔥 姜 辣皮子翻炒出水分7.加豆瓣醬 番茄醬...

土豆怎么炒好吃,土豆怎麼炒好吃

酸辣土豆絲 土豆2個青椒2個 土豆去皮,切絲。過冷水去澱粉,換幾次水,這樣炒出的菜口感脆。鍋中倒一些油,油溫熱時,把花椒粒放進去,炸出香味半分鐘就可以了,花椒一定撈出不要。把乾辣椒,蔥段,薑絲放入爆出香味。倒入瀝乾水的土豆絲和青椒絲,翻炒1分鐘左右。半透明時候放醋,鹽。再翻炒幾下,使鹽味更勻。菜熟裝...

煮熟的土豆怎麼炒好吃,土豆怎麼炒好吃?

炒土豆片 方法一 1,備料 油,辣椒 掰成兩段,多少由個人口味而定 切成片的土豆 薄一些,在水裡泡一會 鹽。醋。2,下油 油要多,否則會沾鍋的。3,下料 當油發熱開始冒煙時,把辣椒迅速丟入。接著把土豆片從水中撈出 不要把水控的太乾,基本上是把泡土豆片的盆子倒過來,控一下即可 迅速放入鍋中 4,翻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