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能睡死人嗎,睡覺睡多了會死人嗎?

2022-10-26 14:35:06 字數 3205 閱讀 4565

1樓:青上桃花

從醫學角度上來講 是存在這種可能性的 並且隨著睡覺時間的長短而不同的傷害 對身體的

2樓:庫幻巧

會! 打鼾就是鼻塞的表現!如果長久下去就很危險了1

睡覺睡多了會死人嗎?

3樓:old楚喬

睡覺睡多了,要看多到什麼程度,要死人那也要看具體是生了什麼病,單純的身體健康的狀況下,睡覺並不會死人,象植物人一樣,只要身體指標正常,他們幾乎是完全沉睡的人。

4樓:彤寶老師

睡不死人,只會睡不著,不睡覺熬夜可能會死人

睡覺真的能睡死人麼? 是怎麼回事??

5樓:暴打小羊羊

這樣的情況腦溢血比較多。

睡覺可以睡死人的嗎.?

6樓:我素

不會死人的 * 睡眠要適量 1、我們的乙個重要觀點是:覺不可少睡。在很多書上都說,成年人一般每天睡7-8個小時就差不多了。

可是最近美國心理學教授詹姆斯馬斯博士指出:乙個人晚上睡眠6-7個小時是不夠的。他對睡眠研究的結果表明,只有8個小時睡眠才能夠使人體功能達到高峰。

所以什麼是「適量」,主要是「以精神和體力的恢復」作為標準。 人的睡眠分為慢動眼睡眠和快動眼睡眠兩個時向。濃度的快動眼睡眠在記憶儲存、維持組織、資訊整理及新的學習、表現等都發生在快動眼睡眠的最後階段,而快動眼睡眠通常發生在8小時睡眠期的後部,並可以持續90分鐘左右。

雖然我們可能並沒有覺察到,但是,我們當中大部分人的睡眠其實都是不夠的,這不僅降低了生活質量,還可能引發疾病。 為了彌補這種普遍的睡眠不足,馬斯博士提倡「小睡」。這種小睡是指每天正式睡眠醒來後再小睡20分鐘,其效果比晚上早睡要好得多。

我們特別強調的是,現在中小學生雖然說「減負」了,但是由於各種各樣的考試壓力,他們並不輕鬆,很多人睡眠的時間明顯不足。與過去相比,實際上是明松暗緊。這實際上無論對社會還是對家庭都是得不償失的。

7樓:偶梅花象婷

沒有睡覺能睡死人這一說,那只是對懶惰人的一種說法!只要身體沒有疾病,睡覺是不會死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到目前為止~

聽到睡覺睡到死的也就只有老人而已~

9樓:匿名使用者

看問題挺嚴重。睡死的可能不大,呼吸不了就會醒的。只是,很明顯的呼吸道阻塞。不看醫生不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打鼾俗稱打呼嚕 ,是由於呼吸過程中氣流高速通過上呼吸道的狹窄部位時 ,振動氣道周圍的軟組織而引起。在吸氣過程中較為明顯 ,呼氣過程中也可發生。這種聲音有時可高達80分貝 ,不亞於繁華大街上的汽車噪音。

長久以來 ,睡覺打鼾成為一種司空見慣的生活現象 ,除了被當作一種噪音影響他人休息外 ,人們並不認為打鼾會對患者本人的健康造成多大危害 ,因而睡覺打鼾並未被當作一種病理現象引起人們的重視。 20世紀 60年代中期以後 ,對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的認識揭示了打鼾與呼吸暫停之間存在著密切聯絡。應用多導生理記錄儀監測睡眠呼吸變化及流行病學調查 ,進一步發現睡眠打鼾不僅是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的主要標誌 ,影響患者的呼吸功能 ,而且與高血壓病及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密切相關。

打鼾已不再被當作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 ,越來越多深受困擾的患者也逐漸認識了打鼾的危害 ,他們四處求醫 ,強烈要求**。

事實上 ,任何可引起鼻、咽喉等處氣道狹窄的因素都會促使打鼾發生 ,如氣道先天發育異常、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黏膜肥厚充血、扁桃體增生與腺樣體增生、下頜骨發育畸形或向後退縮、懸雍垂肥大、軟顎低垂、舌體肥大等等。肥胖患者頸部沉積了過多的脂肪 ,也是引起呼吸道狹窄而出現打鼾的原因之一。也有些患者白天時氣道無異常 ,睡覺時由於氣道周圍肌肉張力減低 ,加之仰臥位睡眠時舌根後墜 ,同樣可引起氣道狹窄 ,影響氣流的順利通過。

飲酒及服用安眠藥如安定等 ,也可以抑制呼吸 ,加重打鼾 ,甚至誘發睡眠呼吸暫停。此外 ,吸菸也可以引起上呼吸道炎症及水腫 ,而戒菸則可降低發生打鼾的危險性。

打鼾還與遺傳有關 ,我們在生活中常常可以見到家族性打鼾的患者。

肥胖是引起或加重打鼾的乙個重要原因 ,在 30~ 59歲的人中 , 60%的肥胖男性有習慣性打鼾史 ,而非肥胖者只有 34%有打鼾史 ,特別是在 35歲以後 ,由於體重增加 ,打鼾的發生率明顯增加。據研究 ,身體脂肪分布不均 ,尤其是頸部脂肪沉積與發病關係最大 ,這些患者進行有效的**常可取得一定的**效果。

打鼾的發生與年齡也有關係 ,兒童及青少年中雖有打鼾 ,但比率較低 ;男性 35歲以後 ,女性更年期後打鼾的發生率上公升 ,這與老年肥胖、肌肉功能減退等因素均有密切關係。

目前用於**打鼾的方法不下數百種 ,但許多方法的療效並不可靠。有一些簡單的辦法常可減輕病情 :1.

戒酒 ,尤其是睡前禁飲酒 ;2.禁服鎮靜安眠藥 ;3.** ;4.

戒菸 ;5.側臥睡眠 ;6.應用鼻黏膜收縮劑滴鼻 ;7.

保持鼻腔通暢。

對於內分泌疾病引起的打鼾要**原發病 ,如甲狀腺功能減退的患者應該口服甲狀腺素片 ;肢端肥大症的患者應該應用抑制生長激素分泌的藥物 ;鼻炎患者應用鼻黏膜收縮劑滴鼻保持鼻腔通暢可使部分人的鼾聲減低。但總體來講 ,藥物**鼾症的效果有限 ,例如 ,市場上常見的鼾立停 ,主要成分就是鼻黏膜收縮劑 ,對絕大多數打鼾者特別是伴睡眠呼吸暫停的患者 ,療效並不明顯。

要讓打鼾患者在整夜的睡眠過程中保持側臥位有相當大的困難。不少人想了許多辦法 ,比較有效的是在睡衣後適當的部位縫製乙個高爾夫球 ,當打鼾者仰臥位睡覺時 ,就會被球硌一下 ,自然也就改為側臥位睡眠了 ,經過一階段後 ,就會養成側臥位睡眠的習慣了。一般來說 ,高爾夫球大小合適、軟硬適中 ,是理想的選材。

明白了這個道理後 ,就可以就地取材 ,自行考慮適當的糾正方法了。

耳鼻喉科及口腔科手術矯正鼻部及下頜骨畸形、切除咽口周圍的軟組織常可去除解剖狹窄 ,使鼾音減輕。兒童患者的打鼾常常是由於腺樣體或扁桃體增生引起 ,手術切除這些增生肥大的軟組織 ,療效甚佳。近年來 ,應用雷射手術切除鬆軟低垂的軟顎或增長增粗的懸雍垂 ,不需要住院 ,出血少 ,手術時間短 ,費用只有數百元 ,對有適應徵的打鼾患者療效較好。

對某些未發現明顯解剖異常或不願意手術的打鼾者 ,可應用持續氣道正壓通氣** ,一般只需要設定乙個較低的壓力 ,就能使絕大多數患者收穫良效 ,臨床的經驗表明這種方法無創傷、患者耐受性好 ,值得推薦。

需要特別說明的是目前國內市場上**鼾症的辦法較多 ,患者自己很難在紛繁複雜的新技術、新**中科學地進行選擇 ,我們提倡患者到有經驗的睡眠呼吸障礙診治中心就診 ,在專科醫師的指導下進行正規**。

睡覺多了為什麼會腰疼,睡覺睡久了腰疼是怎麼回事?

你沒說清楚,你的年齡,性別。年輕女性累了也會腰疼,沒什麼具體原因的。睡覺睡久了腰疼是怎麼回事?腰痛的原因有腰椎間盤突出症,類風濕等,腰部軟組織疾病,腰肌勞損,肌肉拉傷等,需檢查確診,對因 x片,ct等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 按醫生醫囑執行。可能是患bai有腰椎病或腰du肌勞損,腎虛也zhi會有腰痛的表...

為什麼睡覺睡多了會頭暈,覺睡不好為什麼會頭暈

絕對睡眠時間病理性的增加 25 可以引起慢性睡眠過度的 有累及下丘腦或上腦幹的佔位性病變,顱內壓增高,催眠劑或某些非法藥物的過量應用或濫用,或某些型別的腦炎.它也可作為抑鬱症的一個症狀.急性的,持續時間相對短暫的睡眠過度通常是急性全身性疾病 如流行 冒 的一個伴發症狀.此外,甲狀腺功能不足,高血糖症...

暈車藥吃多了會死人嗎,暈車藥吃5顆會死人嗎?

應該不會的。暈車藥就是吃了睡覺或者減輕暈車反應的藥。是藥三分毒,任何藥都會有點 還是不要多吃的好。有可能會死亡的。如果所吃的暈車藥 一般具有中樞鎮靜作用,如苯海拉明片等 達到了致死量。那麼是會發生肝腎功能衰竭而死亡的。所以暈車藥如果明顯過量服用的話,建議到附近醫院進一步檢查觀察。不要掉以輕心。所謂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