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多了有什麼壞處,覺睡多了有什麼壞處嗎?

2023-05-30 02:45:04 字數 2886 閱讀 1268

1樓:網友

精神墮落。免疫力低下。

覺睡多了有什麼壞處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多睡覺對身體有害。

睡太多覺有什麼壞處麼?

3樓:暴走少女

睡太多覺的壞處有導致肥胖,引起頭痛和患「睡美人症候群」。

1、肥胖。睡眠時間過長,危害相關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運動的減少,就是因為睡眠時間非常久,也就意味著你清醒的時間比較短,往往體力活動也會比較少,因此身體會消耗比較少的熱量,進而可能導致肥胖,而肥胖又可能導致一些其他疾病。

確實有一些研究顯示睡眠過多可能會導致體重指數的增加,另外如果你睡眠時間過長,有可能會增加你患心臟病的風險。

而身體的活動其實對於神經遞質、多巴胺以及5-羥色胺的水平都會有一些聯絡,這些激素水平會影響你的心情。(這也是許多人睡到黃昏,起來後心情會空蕩蕩不太好的原因之一)

2、頭痛。睡眠時間過長也有可能會造成頭痛。當然這裡有些屬於特殊情況,比如你睡起來比較晚,有可能會錯過正常的早餐導致出現了低血糖。或者是平時每天都會在早上喝咖啡,由於錯過了沒有喝咖啡導致的不適。

3、「睡美人症候群」

還一種罕見的神經系統疾病可以引起睡眠時間過長,這種疾病叫做克萊恩-萊文綜合症,也被稱作「睡美人症候群」。

該病發作時,患者會持續幾天或幾週每天睡15-20個小時,只有上廁所和吃飯時間起床。

不過,這種疾病發病率很低,只有一百萬分之一。

4樓:筱煙

睡太多覺最明顯的乙個壞處是會頭暈,會越睡越想睡,感覺怎麼也睡不夠的樣子,整個人精神萎靡不振,做事情會沒有幹勁。長久下去,對乙個人的精神面貌是很大的打擊。

5樓:愛看劇的小鴿子

睡太多覺會降低自身的抵抗力,人會變得容易生病。所以人一天的睡眠時間不宜過長,成年人一天睡7-8小時就足夠了。如果真的很睏,想要睡覺的話,可以通過運動的方式去除瞌睡的慾望。

6樓:歲月神偷鴨

睡太多覺首先會在睡醒的時候出現頭疼,頭暈眼花的情況,而如果長期這樣下去的話,可能會導致肥胖,也會導致增加患病的風險例如老年痴呆啥的。

7樓:大道之行

睡太多的覺,會導致你變懶,不想活動,不想思考,越睡越懶。你的四肢會不協調,不靈活,久而久之,你的身體就會變得越來越弱,還有就是睡得越久,你的腦袋越暈 ,你越你越容易犯糊塗。

8樓:沐雨莀風

如果你仔細觀察過的話,睡覺比較多的人一般都是有點肥胖的,因為你在吃過之後沒有運動,吸收的營養又不能充分地消耗,就會很容易長胖。其次睡覺多的人一般都不會有多大力氣。

9樓:長中短全是我的

1、你可能會變成胖子。

2、你可能會增加心臟病患病風險。

3、你可能會肌肉痠痛。

4、你可能會記憶力衰退。

自己覺得就是醒來後還想繼續睡,或者起來後昏昏沉沉的。還有就是浪費時間,生前何必久睡,死後自會長眠。

睡覺多了有什麼害處

10樓:永惜靈

睡覺多了可能會造成體重增加、胃腸功能下降、記憶力下降等壞處。

1、體重增加:如果長時間的處於睡眠的狀態,體內食物消化緩慢,人體的代謝減慢,體內的膽固醇和脂肪不能充分地分解,體重會逐漸增加。另外,睡眠時間過長,運動量減少,腸胃蠕動減慢,也是引起體重增加的原因。

2、胃腸功能下降:睡覺多消化功能降低,不利於消化液的分泌,使胃腸功能下降,飯後可以適當鍛鍊身體,促進胃腸蠕動和食物的消化。也可以使用促進胃腸消化的藥物。

3、記憶力下降:睡眠時間太長會使血流量減慢,大腦處於乏氧的狀態,導致頭昏腦漲、全身乏力,這種情況下人的注意力難以集中並且伴有反應遲鈍還有記憶力的下降,學習能力和工作效率也會下降。睡眠對人體健康非常重要,睡眠不足在一定程上會導致發生心腦血管疾病、精神衰弱等。

但睡眠過多有一定的壞處,睡眠過多,會出現智力下降、反應遲鈍。 因為睡眠多會使大腦皮層在較長的時間內處於抑制狀態,而其他神經中樞和肌肉都會長時間受到抑制,這就需要更多的時間來恢復活動。 二,心血管疾病,睡得過多,跟睡的多少都一樣會引起心腦血管疾病,因為睡眠狀態下血流在血管中的流速相對慢,長時間睡眠會加重血液在血管壁中的沉積,嚴重會引起血栓,加重血管硬化。

再乙個會誘發胃病,睡眠時間長,不按時吃飯會打破生物鐘,引起消化不良,胃酸過多。 再乙個就是過度的睡眠,不僅達不到舒緩疲勞,改善精力的作用,還有可能出現越睡越累的情況,長期引起抵抗力下降等問題。 再乙個就是體重增加。

多睡覺有什麼壞處嗎 ?

11樓:鈄育普微

多睡覺肯定是有壞處的。

一天睡覺時間以8小時為最合適噠。

如果睡的少了不但一天的精力和體力跟不上,而且還容易生病病內!

最好能在中午能小眯20分鐘就ok啦。

這一眯可比晚上早睡的效果還好呢。我就經常小眯呢。

至於吃的哇,好像沒什麼的,就是晚上別吃太飽呢。但最好還是別吃,對胃不好,它的負擔會很大噠。

喝的哇,咖啡、巧克力、可樂、茶還有飲料都不能喝,搞的精神亢奮或是老想跑廁所,肯定睡不好呢。

夠不啦,好像還有晚上11點到2點之前是最好的睡覺時間哦,(*嘻嘻。

12樓:佟連枝竹儀

只要你時間充足只要你精力旺盛你就睡吧。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失眠的人在羨慕你呢。

13樓:孟桂花廉巳

那要看睡多久了,如果太久我本人覺得應該去醫院檢查,如果沒有相關病情出現,那就是沒什麼關係,本人也愛好睡覺,呵呵!

14樓:貿金蘭嬴橋

鑫,me的親身體驗:

背對著天睡,『排沙骨』會象「骨折」了似的~所以正睡,左側睡,右側睡都ok,不要被對天就好了~o(∩_o

佳佳。

睡覺多了有什麼害處,覺睡多了有什麼壞處嗎?

睡覺多了可能會造成體重增加 胃腸功能下降 記憶力下降等壞處。1 體重增加 如果長時間的處於睡眠的狀態,體內食物消化緩慢,人體的代謝減慢,體內的膽固醇和脂肪不能充分地分解,體重會逐漸增加。另外,睡眠時間過長,運動量減少,腸胃蠕動減慢,也是引起體重增加的原因。2 胃腸功能下降 睡覺多消化功能降低,不利於...

覺睡多了有什麼壞處,睡覺太晚有什麼壞處

一 睡懶覺會打亂人生物鐘節律。正常的人體的內分泌及各種臟器的活動,有一定的晝夜規律。這種生物規律調節著人本身的各種生理活動,使人在白天精力充沛,夜裡睡眠安穩。如果平時生活較規律而到假期睡懶覺,會擾亂體內生物鐘節律,使內分泌激素出現異常。長時間如此,則會精神不振,情緒低落。二 睡懶覺會影響胃腸道功能。...

為什麼睡覺睡多了會頭暈,覺睡不好為什麼會頭暈

絕對睡眠時間病理性的增加 25 可以引起慢性睡眠過度的 有累及下丘腦或上腦幹的佔位性病變,顱內壓增高,催眠劑或某些非法藥物的過量應用或濫用,或某些型別的腦炎.它也可作為抑鬱症的一個症狀.急性的,持續時間相對短暫的睡眠過度通常是急性全身性疾病 如流行 冒 的一個伴發症狀.此外,甲狀腺功能不足,高血糖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