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跳遠

2022-10-26 14:35:03 字數 1904 閱讀 8998

1樓:漢沽孎汴

這是我在別的地方找到的!看看吧!很有用!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1 美國最著名縱跳訓練計畫, 練成預計縱跳能力可以提高20到30釐公尺以上, 鍛鍊過程很辛苦, 整個過程要15個星期. 對於每個動作專案,如果一種動作要作3組,組與組之間休息不能超過2分鐘,若完成了,需直接做下個專案,記住不要休息!! 第一項:

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 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2 第二項:抬腳尖(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

腳尖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乙個組.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3 第三項:台階 1. 找張椅子來, 把乙隻腳放上去,呈90度 2.

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 3.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4 第四項:

縱跳 1.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2.

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腂, 膝蓋盡量不彎曲... 3.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這一項很難, 你可用你的手幫助起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5 第五項:腳尖跳 1.

將腳尖抬到最高點, 2. 用腳尖快速起跳, 跳時不得超過1.5 或2.

5cm 完祝你能練好~!採納哦

2樓:漫長歲月

總結三點立定跳遠的要領預擺:兩腳左右開立,與肩同寬,兩臂前後擺動,前擺時,兩腿伸直,後擺時,屈膝降低重心,上體稍前傾,手盡量往後擺。要點:

上下肢動作協調配合,擺動時一伸二屈降重心,上體稍前傾。 起跳騰空:兩腳快速用力蹬地,同時兩臂稍曲由後往前上方擺動,向前上方跳起騰空,並充分展體。

要點:蹬地快速有力,腿蹬和手擺要協調,空中展體要充分,強調離地前的前腳掌瞬間蹬地動作。 落地緩衝:

收腹舉腿,小腿往前伸,同時雙臂用力往後擺動,並屈膝落地緩衝。要點:小腿前伸的時機把握好,曲腿前伸臂後擺,落地後往前不往後。

立定跳遠的輔助練習挺身跳:原地屈膝開始跳,空中做直腿挺身動作,髖關節完全開啟,做出背弓動作,落地時屈膝緩衝。 單足跳前進練習:

一般採用左(右)去右(左)來的方法進行練習,距離控制在25-30公尺左右,完成3-4組。 收腹跳練習:從原地直立開始起跳,空中做屈腿抱膝動作或雙手在腿前擊掌,落地時一定要屈膝緩衝。

越過一定高度兼遠度或一定遠度兼高度。 個別輔導,糾正存在的錯誤動作預擺不協調。解決辦法:

反覆做前擺直腿後擺屈膝的動作,由慢到快。 上體前傾過多,膝關節不屈,重心降不下去,形成鞠躬動作。解決辦法:

做屈膝動作,眼睛往下看,垂直視線不超過腳尖,熟練後就可不用眼睛看了。 騰空過高或過低。解決辦法:

利用一定高度或一定遠度的標誌線來糾正這類錯誤效果很好。 收腿過慢或不充分。解決辦法:

反覆做收腹跳的練習,注意,是大腿往胸部靠而不是小腿往臀部靠,擊掌動作要及時。 落地不穩。雙腿落地區域有較大的差異。

解決辦法:多做近距離的起跳落地動作,手臂的擺動要協調配合。地面設定標誌物,雙腳主動有意識地踩踏標誌物。

3樓:匿名使用者

跳深:從高度50-90釐公尺的地方跳下,落地後立即向上跳起,盡量高跳。若跳下高度較低,有利於發展最大速度;若跳下高度較高,有利於發展最大力量。

半蹲跳:半蹲至1/4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625px。

台階交換跳:在乙個台階把乙隻腳放上去,呈90度,盡全力的向上跳, 在空中換腳,放在台階上。

縱跳:雙腳併攏, 小腿發力向上跳, 落地時腳踝緩衝,膝蓋盡量不彎曲,重複。

蛙跳:原地屈膝下蹲,利用雙腿的蹬力向前躍出。根據個人的體質情況,要求盡量跳得高、跳得遠。

急速跳遠訓練(快速提高),如何快速提高跳遠成績(跑跳)?

中考體育立定跳遠如何快速提公升?跳遠成績的好壞取決於你的助跑速度,可以這樣說如果你的助跑速度夠快,那你就一定跳的遠!還有乙個星期的時間,現在開始練已經來不急了,給你乙個建議,你現在就多練練助跑然後踏板的練習,要做到盡量不要犯規,不要減速去踏板.要用最快的速度去踏板.如果犯規那你跳的再遠也沒有用.還有...

如何快速增加立定跳遠成績,如何提高立定跳遠成績

在短期內提高成績 1 蹲跳起 雙腳左右開立,腳尖平行,屈膝向下深蹲或半蹲,兩臂自然後擺。然後兩腿迅速蹬伸,使髖 膝 踝三個關節充分伸直,同時兩臂迅速有力向前上擺,最後用腳尖蹬離地面向上跳起,落地時用前腳掌著地屈膝緩衝,接著再跳起。每次練習15 20次,重複3 4組。2 縱跳摸高兩腳自然開立成半蹲預備...

如何能快速提高立定跳遠,如何快速提高立定跳遠成績?(3 5 天 20cm

1 原地上跳體會蹬擺協調配合動作 原地做好立定跳遠的準備姿勢,然後蹬擺協調配合向上堅直跳起,手臂上擺,下肢各關節要蹬伸充分。這一練習可以提高學生蹬擺協調配合能力,掌握正確的用力順序,建立良好的肌肉感覺。2 原地跳起收腿抱膝 建立正確的空中動作的肌肉感覺,此動作一定要在用力順序正確 身體充分伸展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