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睡覺睡多了會頭暈,覺睡不好為什麼會頭暈

2021-07-25 03:14:14 字數 4614 閱讀 1053

1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睡眠時間病理性的增加±25%.

可以引起慢性睡眠過度的**有累及下丘腦或上腦幹的佔位性病變,顱內壓增高,催眠劑或某些非法藥物的過量應用或濫用,或某些型別的腦炎.它也可作為抑鬱症的一個症狀.急性的,持續時間相對短暫的睡眠過度通常是急性全身性疾病(如流行**冒)的一個伴發症狀.

此外,甲狀腺功能不足,高血糖症,低血糖症,貧血,尿毒症,高碳酸血癥,高鈣血癥,肝功能衰竭,癲癇與多發性硬化也都能引起睡眠過度.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見下文)的患者往往有代償性的白天睡眠過度.通過詳細的病史詢問和體檢,配合必要的腦成像檢查與血,尿實驗檢查,大多數睡眠過度的**都能被確定.

kleine-levin綜合徵是一種極為罕見的情況,發生在青春期男孩中,表現為週期性發作的睡眠過度與飲食過量.

發作性睡病

由發作性睡眠,肌張力的突然喪失(猝倒症),睡眠癱瘓以及入睡前幼覺現象組成的一種罕見的綜合徵.

大約10%本病病例具備四聯症全部症狀.**不明,雖然所有經過人類白細胞抗原檢測的病例都屬於特殊的hla單倍型,提示有遺傳性原因.男,女性別發病率相等;某些病例有家族病史.

腦內未發現病理變化.壽命不受影響.

症狀和體徵

症狀通常在青春期或年輕**期開始.所有症狀和體徵都是正常現象的強化表現.但是,症狀的發生可使病人處於險境,往往妨礙其工作或社交關係,並且可使生活質量大為降低.

發作性睡眠可以發生在任何時候.一天可以發作少數幾次或很多次,一次發作性睡眠持續數分鐘至數小時不等.對這種強烈的睡眠慾望病人只能作短暫的抵制;像在正常睡眠中一樣,很容易將病人從睡眠發作中喚醒.

雖然睡眠發作常在環境單調令正常人也會入睡的情況下發生,但也可以發生在具有危險性的情況下(例如,正在駕車行進的途中).從睡眠發作中醒來時病人可能感到精神振作,可是數分鐘後重又突然入睡.雖然白天有頻繁的睡眠發作,但一天總的睡眠時間通常未見增加.

在腦電圖記錄中可以觀察到一開始就立即進入rem睡眠相.這種型式與正常睡眠明顯不同,正常在rem睡眠出現之前先有nrem睡眠,後者通常持續60~90分鐘.晚間的睡眠往往不能令病人感到滿意,可被生動而可怕的夢境打斷.

猝倒症是不伴有意識喪失的短暫的癱瘓,由突然的情緒反應所引起,例如好笑,發怒,恐懼或高興,或者往往是出其不意的驚喜.無力可能只侷限於肢體(例如,當突然看到魚兒上鉤時,病人無力握住鉤魚竿而致鉤竿失落),也可使病人全身鬆軟倒地,當病人捧腹大笑或突然發怒時.這些發作性症狀很像rem睡眠中發生的肌張力的喪失,或者在較輕的程度上與常人在"笑得混身無力"時的情況相似.

睡眠癱瘓是指當病人在將睡但尚未完全入睡,或剛醒但尚未完全清醒時,想活動肢體或軀體時,竟發現一時無法動彈.這種偶見的事件可使病人感到十分恐慌.睡眠癱瘓與rem睡眠中伴發的運動抑制很相似,在正常兒童以及某些其他各方面都正常的**中也屬常見.

入睡前幻覺現象是一些特別生動的聽覺或視覺的錯覺或幻覺,發生在即將入睡時,或較為少見地發生在剛醒轉時.這些現象很難與強烈的幻想作區別,與正常在rem睡眠中出現的生動的夢境有所相似.入睡前幻覺現象也可見於並無發作性睡病或其他睡眠障礙的年幻兒童與**,在前者中常見,在後者中偶見.

唯一的實驗室異常發現是當發作時腦電圖上立即出現rem睡眠中典型的低電位快活動.

診斷 典型睡眠發作的病史是特徵性的,應查詢有無四聯症的其他症狀.根據病史,再加上多次睡眠潛伏期測試通常可以證實診斷.少數病人只有睡眠發作一種症狀,也可能缺乏典型的rem睡眠的早期出現.

應排除可以引起睡眠過度的一些特殊的**.睡眠剝奪以及抑鬱症的鑑別依靠對精神科病史,睡眠的環境條件,症狀持續時間長短的評估,以及注意到猝倒症的缺乏.

** 許多在其他各方面都正常的人偶爾也有睡眠癱瘓或入睡前幻覺現象,但並不引起煩惱,從不求醫,也不需要**.對其他一些人則應用modafinil或興奮劑可有助於預防嗜睡.modafinil是早晨一次用藥,劑量為200mg或400mg口服.

興奮劑的劑量視個別病人的需要而定.利太林20~60mg/d白天分次口服可能最為有效;麻黃素25mg,苯丙胺10~20mg或右旋苯丙胺5~10mg,口服,每3~4小時,也可應用.三環類抗抑鬱劑(特別是丙咪嗪,氯丙咪嗪和普羅替林)以及單胺氧化酶抑制劑對**猝倒症,睡眠癱瘓和入睡前幻覺現象有用.

丙咪嗪10~75mg/d口服是**猝倒症的首選藥物,但只應在白天服藥,以減少晚間覺醒.病人如果同時應用丙咪嗪與興奮劑則有發生高血壓的危險性,應予嚴密監測.

覺睡不好為什麼會頭暈

2樓:耳鼻喉護理

您好,如果是睡眠不好,引起頭暈,那麼首先要改善睡眠質量,因為只有睡好了,精力才充沛,才不會出現頭暈的情況。改善失眠的建議:①建議你規律的作息時間。

按時起床按時睡覺。②保持睡眠環境的安靜舒適;③不在床上閱讀和看電視,④每天適度規律的運動,但是不要在睡前兩小時進行。⑤晚餐後不飲酒,咖啡喝茶不吸菸,睡覺前不要過多飲食。

⑥20分鐘仍不能入睡,可起來做單調的事情,待有睡意,再**,睡不著,不要經常看時間,⑦對於失眠者來說,白天儘量不睡覺。⑧保持開朗樂觀的良好情緒。

3樓:濟南復元**

你好,考慮神經衰弱, 建議睡前避免服用可樂 ,咖啡,巧克力,酒,茶,規律飲食,不要暴飲暴食,按時吃飯。 可以口服;谷維素片+維生素b1片+安神補腦液進行調理,入睡困難建議口服:地西洋片,另外養成良好的休息習慣,避免勞累,緩解自己的壓力,保持愉快的心情。

4樓:aa_江山

人們通常認為睡眠是被動的休息,其實不然,睡眠實際上是貯存、整合人的記憶、調節神經和內分泌的很重要的過程。比如人的生長激素,只有在人的深睡眠中才會達到高峰。所以睡眠對於兒童、**都特別重要。

目前睡眠障礙可分為5類: 第

一、睡眠不足,即失眠; 第

二、睡不醒,總是想睡; 第

三、時間倒錯,白天睡覺,晚上睡不著; 第

四、由於社會因素、生活習慣等影響了正常的生活頻率,比如人為地加班,使睡眠時間拖延; 第

五、睡眠過程中伴隨尿床、夜遊、夢話、夜間心律失常以及睡眠中的高血壓、心絞痛、猝死等,睡眠障礙已涉及上百種疾病。 失眠是一種常見的睡眠障礙。據國內外資料統計,青年人有過失眠的超過50%,老年人則高達70%。

人為何會失眠呢?醫學科學研究認為,失眠大致有三方面的原因: 一是環境因素當一個人乍一易地,或氣溫急驟變化,或噪聲過大地影響等,都會引起人的睡眠障礙。

二是疾**素如牙痛、咳嗽、哮喘、蕁麻疹等都會干擾入睡,以致失眠。 三是心理因素緊張、抑鬱、興奮或悲傷等都會引起人失眠。 有學者研究了300例失眠患者,其中85%的人存在著精神方面的障礙,研究發現,對許多失眠的人來說,心理因素是導致失眠的主要因素。

而失眠又影響人的心理狀態。失眠使人精力不足,精神萎靡,注意力不集中,情緒低沉,急躁,焦慮,緊張,易怒,從而降低了人的學習效率和工作效率。長期失眠,還可使人感知能力下降,記憶力減退,思維靈活性降低,計算能力降低。

還會使人的性格發生一些不良的改變,或產生一種難以忍受的痛苦感,嚴重挫傷人的生活信心,造成悲觀情緒,甚至引起厭世念頭和自殺行為。可以說,失眠是人類健康的大敵。 生活中如何才能消除失眠的干擾?

醫學家們提出了一些辦法:

一、消除對失眠的恐懼心理不少失眠患者晚上一**情緒就緊張起來,憂心忡忡,生怕睡不著,結果越怕睡不著就越睡不著,長此下去,便形成條件反射,造成惡性迴圈。對此,心理學家指出:失眠固然有害,但對失眠的恐懼和憂慮更為有害。

二、嚴格生活規律和作息制度白天要注意加強體育鍛煉,無論怎樣疲倦也不要睡覺。而晚上即使沒睡好也要按時起床,這樣堅持數日,就會逐漸好轉,切不可一疲倦就打盹兒。

三、注意睡前生理衛生睡前不宜多喝水或濃茶,用熱水泡腳或洗個熱水澡,臥室應儘量幽靜、舒適,有助於更快入睡。枕頭不宜過高,否則會妨礙呼吸。

四、注意睡前心理衛生睡前精神要放鬆,情緒要安寧,不可思緒過多,要力求心無雜念。保持心神寧靜,也就能很自然入睡。 科學睡眠的四個要素 睡眠的好壞,直接關係著人的心理和身體健康。

睡眠有四要素,對睡眠的質量影響很大。 睡眠的用具 無論是南方的床,還是北方的炕,在安放或修造時,都應南北順向,人睡時頭北腳南,使機體不受地磁的干擾。鋪的硬度宜適中,過硬的鋪會使人因受其刺激而不得不時常翻身,難以安睡,睡後周身痠痛;枕高一般以睡者的一肩(約10釐米)為宜,過低易造成頸椎生理骨刺。

在夏季,枕頭要經常翻晒,以免讓病菌進入口鼻,肺部疾病增多。 睡眠的姿勢 有心臟疾病的人,最好多右側臥,以免造成心臟受壓而增加發病機率;腦部因血壓高而疼痛者,應適當墊高枕位;肺系病人除墊高枕外,還要經常改換睡側,以利痰涎排出,胃部脹滿和肝膽系疾病者,以右側位睡眠為宜;四肢有疼痛者,應力避壓迫痛處而臥。總之,選擇舒適、有利於病情的睡位,有助於安睡。

睡眠的時間 睡眠時間一般應維持7至8小時,但不一定強求,應視個體差異而定。入睡快而睡眠深、一般無夢或少夢者,睡上6小時即可完全恢復精力

5樓:新鄉潘氏失眠

如果睡眠一直不好,就會出現腦供血不足,頭暈、頭痛等情況,會感覺身體疲憊,渾身沒有力氣。睡眠質量差其實也是由很多原因引起的,就比如精神因素、心理因素、環境因素等等,要有好的睡眠就要找其原因來針對性的改善,才可以更好的改善睡眠。

6樓:法眼一恵

睡醒後出現了頭暈的症狀多是由於睡眠質量不好所導致的,需要調節一下:

1、睡覺前先洗個澡,使身體放鬆,因為洗澡可以提高體溫,使人睏倦。睡前洗澡要養成習慣。

2、**睡覺前要保持情緒穩定,不要胡思亂想,有事情可以留到明天討論。

3、可以飲一杯溫熱的眠夢香,每天堅持,能夠減輕焦慮,放鬆神經,幫助快速入睡。

4、睡前1小時要遠離電視,因為電視螢幕閃爍的光線會使人神經興奮而影響睡眠。

5、請把憂慮暫時放在一邊,不要去想它,閉上眼睛靜靜入睡。

睡覺多了有什麼壞處,覺睡多了有什麼壞處嗎?

精神墮落。免疫力低下。覺睡多了有什麼壞處嗎?不能,多睡覺對身體有害。睡太多覺有什麼壞處麼?睡太多覺的壞處有導致肥胖,引起頭痛和患 睡美人症候群 1 肥胖。睡眠時間過長,危害相關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運動的減少,就是因為睡眠時間非常久,也就意味著你清醒的時間比較短,往往體力活動也會比較少,因此身體會消耗比...

睡覺多了有什麼害處,覺睡多了有什麼壞處嗎?

睡覺多了可能會造成體重增加 胃腸功能下降 記憶力下降等壞處。1 體重增加 如果長時間的處於睡眠的狀態,體內食物消化緩慢,人體的代謝減慢,體內的膽固醇和脂肪不能充分地分解,體重會逐漸增加。另外,睡眠時間過長,運動量減少,腸胃蠕動減慢,也是引起體重增加的原因。2 胃腸功能下降 睡覺多消化功能降低,不利於...

覺睡多了有什麼壞處,睡覺太晚有什麼壞處

一 睡懶覺會打亂人生物鐘節律。正常的人體的內分泌及各種臟器的活動,有一定的晝夜規律。這種生物規律調節著人本身的各種生理活動,使人在白天精力充沛,夜裡睡眠安穩。如果平時生活較規律而到假期睡懶覺,會擾亂體內生物鐘節律,使內分泌激素出現異常。長時間如此,則會精神不振,情緒低落。二 睡懶覺會影響胃腸道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