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死胎引產產假國家規定的產假是多少天

2022-10-23 19:10:06 字數 5907 閱讀 5955

1樓:豫眼屏媒

42天產假。

依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應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可增加產假15天。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擴充套件資料:

案例:產假並非「一刀切」 流產休假有規定

按照國家法律規定,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那麼流產女職工的產假究竟如何休呢?法律專家提醒,產假並非「一刀切」,勞資雙方都應避免誤讀法律規定而引發勞資糾紛。

北京市海淀區人民法院日前審結了這樣一起案件。工作4年的林女士於2023年1月意外懷孕,後經醫院診斷為宮外孕,不得已進行了人工流產手術。

小林認為人工流產手術給身體造成傷害,根據規定,向公司申請3個月的產假。而公司則認為流產不屬於法定可以享受產假的情形,故僅同意按醫囑休假15天,並按照病假工資標準發放薪酬。

小林認為其要求合理,對公司的**以及快遞郵寄的上班通知置之不理,直至收到公司解除勞動合同的通知才慌了神,解除理由是連續曠工乙個月。

海淀法院負責審理該案的法官表示,按照法律規定,女職工正常生育享受的98天產假,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法官表示,小林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僅享有15天產假,其認為有權享受3個月的產假是對法律規定的誤讀。同時,單位認為小林不屬於產假而按照病假的標準發放工資也是對法律規定的誤讀,應當按照小林正常工資標準補發15天產假工資的差額。

小林在產假期滿後沒去上班,其行為已構成無故曠工,故公司做出的解除勞動合同通知符合法律規定。

2樓:重慶仁愛**醫院

你好,這種情況應該有42天假期。做引產手術建議到專業的**醫院,術後要注意休息,乙個月左右以後要去醫院複查,看子宮的恢復情況~

3樓:風輕雲淡

回答的稀里糊塗,問題是引產假,不是流產假!!!

7個月以上引產一般勞動法規定休產假多少天

4樓:周律師說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5樓:重慶仁愛**醫院

你好,按規定可休息42天。這屬於大月份引產,建議去專業的**醫院檢查手術,術後除了注意休息和營養,乙個月左右以後還需要複查一次~

6樓:

懷孕滿四個月流產的,產假是42天。

懷孕滿七個月,需要引產,可以休多少時間產假

7樓:

42天產假。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8樓:學識愛分享

病休單上建議休多少天就是

七個月流產產假多少天

9樓:布冬舊聞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七條第二款明確規定: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10樓:

懷孕滿四個月流產的,產假為42天。

國家規定小產產假有幾天 30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法律依據: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七條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第八條女職工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女職工產假前工資的標準由用人單位支付。女職工生育或者流產的醫療費用,按照生育保險規定的專案和標準,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

國家統一規定流產產假是15天或者42天,《勞動法》沒有相關規定。

12樓:布樂正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七條規定: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是為減少和解決女職工在勞動中因生理特點造成的特殊困難,保護女職工健康制定。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於2023年4月28日釋出,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第十四條女職工產假單胎順產者,給予產假九十天,其中產前休息十五天,產後休七十五天。難產者,增加產假十五天;多胞胎生育者,每多生育乙個嬰兒,增加產假十五天。妊娠三個月內自然流產或子宮外孕者,給產假三十天;妊娠三個月以上,七個月以下自然流產者,給予產假四十五天。

第八條女職工生育或者流產的醫療費用,按照生育保險規定的專案和標準,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若女員工是未婚先孕流產的,不享受流產假期,女員工能提供醫療證明的,可以按病假待遇處理。

13樓:如也乙個兩個

我國的法律規定了在:【女工保護 流產假】《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七條: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以上。

14樓:山野柴胡

【女工保護 流產假】《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七條規定: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15樓:舞劍中庭

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42天產假。

16樓:小雞燉抹布

享受98天產假,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增加產假15天;多胞胎每多生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42天產假。晚婚延長婚假10天。

晚育延長女方產假30天。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產是什麼?流產?

流產是42天

18樓:在大嵛山島吃烤串的威震天

小產產假應該是在半個月以上。

19樓:星夢玄說

應該是六七個月左右吧,我也不太清楚,沒有生過孩子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暫時還沒有確切的答案,你可以在等等其他人回答,或者自己去網上搜搜,貼吧論壇之類的地方看看,也許有人知道。

勞動法規定 八個月引產可以休多少天產假

21樓:乙小甲

國家層面法律沒有特別針對引產做出休假的說明,但是有些地方**有規定,例如江蘇省:

根據《江蘇省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

第十二條 用人單位應當給予生育或者終止妊娠的女職工下列保護:

(一)生育的,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符合《江蘇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規定生育的,延長產假30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二)懷孕不滿2個月流產的,享受不少於20天的產假;

(三)懷孕滿2個月不滿3個月流產的,享受不少於30天的產假;

(四)懷孕滿3個月不滿7個月流產、引產的,享受不少於42天的產假;

(五)懷孕滿7個月引產的,享受不少於98天的產假。

擴充套件資料

需要注意的是,流產假遇法定節假日不順延。

至於流產假期間的工資,根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8條規定,女職工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女職工產假前工資的標準由用人單位支付。

女職工生育或者流產的醫療費用,按照生育保險規定的專案和標準,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

22樓:豫眼屏媒

42天產假。

法律依據: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小析:8個月引產,已超過「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的規定,但又不是正常生育,不能享受98天的產假。故休產假42天。

23樓:紐曼樞機讀

你好,勞動法沒有規定這麼細。若連續工作造成工傷對用人單位也是不利的。

《勞動法》中規定: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後通過***檔案,改為40小時)。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第三十九條 企業因生產特點不能實行本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八條規定的,經勞動行政部門批准,可以實行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

第四十條 用人單位在下列節日期間應當依法安排勞動者休假:

(一)元旦;

(二)春節;

(三)國際勞動節;

(四)國慶節;

(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休假節日。

第四十一條 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2. 根據勞動法的規定折算,正常情況下乙個月的出勤時數(不含加班)為166.64小時。

3. 如果公司要實行不同於《勞動法》第三十六條的上班時間規定,需要向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保障部門申請綜合工時制或不定時工時制。

若幫到請採納,謝謝

24樓:匿名使用者

享有產假42天。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應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可增加產假15天。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25樓:袨磤素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26樓:

單位應該照常發工資。

27樓:

8個月以上引產假期是多少,有規定范文嗎?

引產假國家規定是多少天

28樓:匿名使用者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

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網頁鏈結

根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七條,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29樓:晉中五洲諮詢

病情分析:

引產是指妊娠12週後,因母體或胎兒方面的原因,須用人工方法誘發子宮收縮而結束妊娠。根據引產時孕周,可分為中期引產(14~28周)和晚期妊娠引產(28周以後)。

指導意見:

親,常見的不良放映有,1.宮縮過強,胎兒窘迫2.子宮破裂,希望可以幫到你

國家規定法定產假是多少天,國家規定產假休息多少天?從什麼時間開始休?

您好,根據我國法律應享受不少於98天的產假。我國 勞動法 規定 第五十一條 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第六十二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不少於九十天的產假。我國 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 對此做了進一步規定 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

請問國家對小產假有沒有規定,國家規定小產假要間隔多久才能再申請嗎

現行的國家產假規定是2012年 常務會議通過的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草案 草案調整了女職工禁忌從事的勞動範圍,將女職工生育享受的產假由90天延長至98天,並規範了產假待遇。女職工生育或者流產的,其工資或者生育津貼以及生育 流產的醫療費用,所在單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生育保險 支付 未參加生育保...

國家規定5月1號有薪假是幾天,月號國家規定放幾天假

只有一天,因為五日一號是法定節假日 帶薪 二號和三號是普通的雙休日,所以不帶薪的 法定帶薪節假日只有十天,如下 清明1天 五一國際勞動節1天 端五節1天 中秋節1天 十一國慶節3天 春節3天 放三天。自5月1號至5月3號,以前是7天,但是從2008年就已經改為3天了 月 號國家規定放幾天假 勞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