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統,軍統的全稱和具體做是做啥子的呢

2022-10-23 18:40:24 字數 940 閱讀 6196

1樓:匿名使用者

軍統是「國民**軍事委員會調查統計局」的簡稱,國民黨統治集團為維護其統治而設立的特務組織。2023年8月成立。

軍統前身是「軍事委員會密查組」(2023年)、復興社特務處(2023年4月)、軍事委員會調查統計局第二處(2023年)。主要負責人為戴笠。

軍統局內勤組織共有八處、六室、一所;外勤組織在各在城市設「區」,在各省設「站」,在一些重要城市「特別班」。其基本組織為「組」及直屬情報人員。

2023年戴笠乘坐飛機失事死後,軍統局進行改組,其公開特務武裝部分與軍委會軍令部二廳合併為國防部第二廳,由鄭介民任廳長;秘密核心部分組成國防部保密局,毛人鳳為局長。2023年,軍統主要機構撤至台灣。

中統是國民黨cc系陳果夫、陳立夫控制的全國性特務組織。即中國國民**執行委員會調查統計局的簡稱,它正式成立於2023年8月,其前身是2023年國民***組織部調查科。

中統局由國民***黨部秘書長兼任局長,實際由副局長負責。陳立夫、朱家驊先後任局長、徐恩曾、葉秀峰先後任副局長。中統局在國民黨各省、市、縣黨部都有有分支機構,以黨政機關、文化團體和大中學校為活動重點,特務活動遍及全國。

中統和軍統的全稱是什麼?

中統,國統,軍統的歷史和區別是什麼?

2樓:線雍厙夏蓉

首先更正你的說法,是國統和軍統?而不是中統,

軍統是當時又蔣介石建立的情報部門,而國統則是在孫中山時期的情報部門

當年的中統跟軍統有什麼恩怨?

3樓:匿名使用者

中統與軍統的纏鬥恩怨

建議看一下下面這篇文章

4樓:匿名使用者

陳果夫陳立夫是親兄弟,怎麼變成叔侄了?

軍統、中統、國統是什麼?!

軍統和中統的全稱和職責,軍統和中統的前身和後身都是什麼,誰來領導,全稱及負責的工作都是什麼?

中統的全稱叫國民 黨部統計調查處,簡稱中統 軍統的全稱是國民 軍事委員會調查處,簡稱軍統。中統的老大是陳立夫,陳果夫,軍統的頭子是戴笠,職責方面,中統對黨內,軍統對軍隊,分工不同。軍統的全稱是,國民 軍事委員會調查處,因其屬於軍隊序列,所以一般稱其為軍統。而中統的全稱是,國民 黨部統計調查處,因其始...

做近視手術的利與弊具體是哪些呢?

近視手術有利有弊,具體如下 1 做完手術以後最大的利處是把眼鏡摘掉,比如戴1000度的眼鏡,做完手術以後,眼鏡就可以不戴,裸眼視力可以到 2 弊是多少會對眼球形成損傷,把眼球角膜的組織削切,比如會形成乾眼症,甚至眼球容易充血 紅等相對較少見或者相對可以忍耐的問題,但是這在生活中對眼睛的影響都不大。如...

紅燒肉具體是怎麼做的,怎麼做紅燒肉?

做法 原料 五花肉 八角 桂皮 香葉 姜 大蒜 冰糖。做法 1 五花肉切成麻將大小的方塊 2 入開水中焯一下 3 另起鍋,不放油,直接燒熱,下入焯好的五花肉小火煸炒 4 至肉皮表面變黃並逼出部分油脂,倒入老抽和生抽翻炒上色 5 烹入料酒 6 下入八角 桂皮 香葉 姜 大蒜 冰糖,新增沒過的熱水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