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規定法定產假是多少天,國家規定產假休息多少天?從什麼時間開始休?

2021-04-22 07:18:12 字數 1640 閱讀 9452

1樓:君眾律師事務所

您好,根據我國法律應享受不少於98天的產假。

我國《勞動法》規定:

第五十一條 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

第六十二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不少於九十天的產假。

我國《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對此做了進一步規定:

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如能給出詳細資訊,則可作出更為周詳的回答。

2樓:給我乙個微笑霞

從產前到產後,一般有98天。

產假,是指職業女性根據法律規定享有的休假權利。

產假的一般規定:

1、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

2、難產,增加產假15天。

3、生育多胞胎,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4、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

5、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6、晚育產假,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根據本省計劃生育條例規定。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國《婚姻法》規定,結婚年齡男方不得早於22周歲,女方不得早於20周歲。現行計劃生育政策鼓勵晚婚,男年滿二十五周歲、女年滿二十三周歲的初婚為晚婚。符合晚婚年齡的夫婦,可以在法定三天婚假的基礎上增加婚假一週,合計十天,(一次性連續享受,遇國定假日順延,含雙休日) 雙方達到雙方享受,一方達到一方享受。

參考內容

4樓:匿名使用者

1、女職工生育給予產假90天,其中產前休假15天。剖腹、側切、三度會陰破裂等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乙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晚育(已婚婦女23周歲後懷孕生育第乙個子女的為晚育)並領取《獨生子女光榮證》的,增加產假30天。 2、女職工懷孕流產的,經本單位醫療、保健機構和縣屬醫療、保健機構證明,懷孕兩個月以內(含兩個月)流產的,給予15天產假;懷孕四個月以內(含四個月)流產的,給予30天產假;懷孕四個月以上流產的,給予42天產假。滿七個月流產分娩的,按正常產假對待。

產假期間,工資照發。女職工產假期滿,因身體原因仍不能工作的,經醫務部門證明,其超過產假期間的待遇,按照職工患病的有關規定處理。

國家規定產假休息多少天?從什麼時間開始休?

5樓:不想取名字啊西

國家規定bai產假休息98天,難產多du

休息15天,懷有多胞胎zhi

的每多dao乙個多休息15天。

懷孕內7個月以上,如工

容作許可,經本人申請,單位批准,可請產前假兩個半月。部分屬於地方法規規定必須給假的情況,單位應批准其休假。

6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想休息的那天算起 休息半年

7樓:頓靜段水兒

深圳的情況是(產假98天+晚育30天+

獨生子女

35天+法定節假日順延3天)(產假98天+晚育30天+獨生子女35天+

期間有幾天法定節假日就順延幾天)。另外,若有難產或剖腹產,則再加15天。

月死胎引產產假國家規定的產假是多少天

42天產假。依據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 難產的,應增加產假15天 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可增加產假15天。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 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擴充套件資料 案例 產假並非 一刀切 流產休...

國家法定節假日規定有哪些,國家規定法定節假日有哪些

根據我國有關法定節假日的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國家法定節假日有以下11個 1 元旦節 春節 清明節 勞動節 端午節 中秋節 國慶節,為普通法定節假日,全國人民一同放假 2 以下五個為特殊節假日,特殊人群才有放假資格 婦女節 婦女可以放假半天,青年節 14周歲以上的青年可以放假半天,兒童節 13周歲以下...

請問國家對小產假有沒有規定,國家規定小產假要間隔多久才能再申請嗎

現行的國家產假規定是2012年 常務會議通過的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草案 草案調整了女職工禁忌從事的勞動範圍,將女職工生育享受的產假由90天延長至98天,並規範了產假待遇。女職工生育或者流產的,其工資或者生育津貼以及生育 流產的醫療費用,所在單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生育保險 支付 未參加生育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