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規定多少周不能引產,國家規定超過多少周不給開引產證明

2022-02-15 16:30:49 字數 2854 閱讀 4340

1樓:林葉雨下

法律並沒有規定多少周不能引產。

但是在正規的醫院,已婚婦女要引產必須出示引產證明,引產證明在戶口所在地的計生局辦理。 未婚女子如年齡未滿18周歲則可以直接引產,無需任何證明;如若大於18周歲則需要出具引產證明。

引產證明是孕婦不是進行性別鑑定的證明,醫生是怕孕婦做性別鑑定而作的檢查。在正規的醫院,已婚婦女要引產必須出示引產證明,引產證明在戶口所在地的計生局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已領取生殖健康服務證或再生育證,如要求施行引產手術的,由區級以上人口計生行政部門批准簽發,並取得《同意終止妊娠引產證明》,方可到指定機構施行引產手術。

對未到法定年齡要求引產者,應出示本人身份證或由監護人簽字並陪護,對不符合政策、非意願懷孕需要終止妊娠引產的,由所在鎮鄉(街道)人口計生出具、經分管領導簽字的《同意終止妊娠引產證明》。

屬病理性引產的,需取得相應的醫學證明,由縣級二級甲等以上醫院至少2名副主任醫師以上職稱專家會診共同商定,並出具《醫學需要終止妊娠證明》,加蓋會診醫院公章。

2樓:瑪麗婦兒諮詢

一般懷孕在28周以上就不得引產,如果現在查出胎兒有畸形的話,這種情況是可以引產的,而且也經法律的允許。不過此時引產是有難度的,因為胎兒這個時候比較大,所以引產的時候不是很容易,甚至還有可能會出現引產失敗,那到時候就不得不做剖腹產將胎兒取出。

3樓:常有才

胎兒成形之後就不能引產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沒有規定,只有醫學上有規定,胎兒太大了無法引產

國家規定超過多少周不給開引產證明

5樓:林葉雨下

國家並沒有關於超過多少周不給開引產證明的規定,但是引產證明需要一定的條件才能開具,並不是隨便就可以開具的。在正規的醫院,已婚婦女要引產必須出示引產證明,引產證明在戶口所在地的計生局辦理。未婚女子如年齡未滿18周歲則可以直接引產,無需任何證明;如若大於18周歲則需要出具引產證明。

引產證明主要是為了防止孕婦做性別鑑定而作的檢查,是由戶口所在地的計生局開具的,證明孕婦不是進行性別鑑定的證明。正是因為引產證明的這乙個目的性,使得引產證明比較特殊。引產證明並不好開,引產證明也不是隨便就能開具的。

擴充套件資料

1、引產證明需要準備的證件也不多,跟未婚證一樣,也是本人身份證和戶口簿,但是到鎮或者街道的計劃生育辦公室填寫引產申請表。而且這個申請表要蓋章通過之後才能領到引產證明,必需是以下情況才能開具引產證明:

①計劃生育外懷孕;

②檢查發現是死胎;

③檢查發現胎兒嚴重畸形、胎兒不能生存;

④孕婦患有不適宜懷孕的疾病,如腎臟疾病;

⑤孕婦羊水過多。

而死胎、胎兒畸形、胎兒不能生存以及孕婦患有不適宜懷孕的疾病等,這些都是需要醫院方面開具證明才證明的。因此對於這些情況下開具引產證明的話,還需要提供醫院證明方可辦理引產證明。

2、引產證明是乙個終止妊娠證明。

做引產時胎盤已經形成,胎兒已經長大到比較大的程度,胎兒骨骼變硬,做引產手術時必須充分擴張子宮頸才能將胎兒和其它妊娠組織取出,這就是做引產為什麼要開引產證明的主要理由。此外,引產證明是由戶口所在地的計生局開具的證明,主要是為了防止孕婦做性別鑑定而作的檢查,證明孕婦不是進行性別鑑定的證明。

3、在開完引產證明後,還要選擇醫院做檢查。

開完引產證明後,孕婦可以到醫院做系統引產手術術前檢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引產手術型別。為了盡可能的提高引產手術的安全係數,決定做引產的女性最好在引產手術前做一次全面的b超、白帶常規、炎症、血常規、心電圖等檢查,這樣可以保證引產手術順利進行。

4、引產要選擇正規醫院。

能夠專業開展引產手術的醫院須具備國家規定的相關許可證。我國有關條例規定,終止意外妊娠等計劃生育技術服務必須在持有《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和《母嬰保健技術服務執業許可證》的醫療機構才能開展,所有從業人員必須持證上崗。所以在選擇引產醫院的時候,首先得看這家醫院是否具有這樣的許可證。

懷孕超過多少周不能引產墮胎

法律規定多少孕周不能引產

6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在女性懷孕超過28週時,就不能做引產了,因為這在法律上不允許,醫生也不會做這種引產手術。如果發現胎兒有畸形或者是非常嚴重的先天性疾病,在經過醫院核實後,會開出相應的證明。這時懷孕超過28周的孕婦,才能夠進行引產手術。

一般女性懷孕超過了三個月,便無法流產了,要是想終止妊娠,就只能做引產。進行引產的風險要比流產大很多,而且對女性身體傷害較大,所以必須要慎重的考慮。如果胎兒沒有異常的話,醫生都是不建議女性做引產的。

如果在孕期檢查中發現胎兒有畸形、重大疾病,比如唐氏綜合症等,就有必要進行引產了。但是在引產以前,必須要進行詳細的身體檢查,比如心電圖、**檢查等。而且在做了引產之後,必須要注意保養,最好是像坐月子一樣,這能避免引產後患上疾病。

7樓:台睿

依照《人口與計劃生育法》是禁止強制終止大月分妊娠的。

法律有規定懷孕多久不能**嗎

8樓:月光一族於

法律沒有規定**是不是合法,根據孩子發育時間,超過49天的孕期不能藥物流產,而人工流產需要懷孕超過49天的孕婦比較合適,月份越大流產的痛苦比較大。

9樓:閻拾柒

醫學上規定懷孕28周,也就是7個月以後不能**。這是由於這麼大的孩子,已經有手、有腳、有頭、有內臟,各個器官已經發育成熟,這麼大的孩子生下來以後,如果加強護理,可以存活,也就是一條生命,所以規定不能打。一般超過十周以上,不能在門診上**,需要住院**。

有規定超過14周以上,如果**,需要開醫學的證明,要避免因為選擇性的引產**,也就是因為性別的原因不想要孩子。

月死胎引產產假國家規定的產假是多少天

42天產假。依據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 難產的,應增加產假15天 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可增加產假15天。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 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擴充套件資料 案例 產假並非 一刀切 流產休...

2019國家規定放幾天假,2012國家規定放幾天假?

根據 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 令第513號 的規定,全體公民的節日假期由原來的10天 增設為11天。據此,職工全年月平均制度工作天數和工資折算辦法分別調整如下 1 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 年工作日 365天 104天 休息日 11天 法定節假日 250天 季工作日 250天 4季 62.5天 季 月工...

法律規定養豬場建立在哪,國家規定建設養豬場一般離村莊多遠?

你好 場址距主要交通幹線和居民區的距離應滿足防疫要求。場界距離交通幹線不少於300公尺,距離居民區和其它畜牧場不少於300公尺,距離屠宰場 畜禽加工廠 畜禽交易市場 垃圾處理場 風景旅遊區等區域不少於1000公尺。各地區規定可能不一致 具體可向相關部門諮詢了解。養豬場的建設和一般居民房屋建設一樣,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