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規定5月1號有薪假是幾天,月號國家規定放幾天假

2021-03-04 08:55:02 字數 3140 閱讀 1559

1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一天,因為五日一號是法定節假日(帶薪),二號和三號是普通的雙休日,所以不帶薪的;法定帶薪節假日只有十天,如下:清明1天

五一國際勞動節1天

端五節1天

中秋節1天

十一國慶節3天

春節3天

2樓:超音速一陣風

放三天。自5月1號至5月3號,以前是7天,但是從2023年就已經改為3天了

5月1號國家規定放幾天假

3樓:書小哥

勞動節,放假3天(5月1日、2日、3日)。2023年7月,由恩格斯領導的第二國際在巴黎舉行代表大會。會議通過決議,規定2023年5月1日國際勞動者舉行遊行,並決定把5月1日這一天定為國際勞動節。

**人民**政務院於2023年12月作出決定,將5月1日確定為勞動節。

4樓:vhvhcucg暮目

一天,5月1日為法定節假日。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 在廣泛徵求各界意見和社情民意的基礎上,修改後的《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經***通過並於16日對外公布,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根據《辦法》,從明年起,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從之前的10天增加到11天。其中五一勞動節從放假3天減為1天,新增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各放假1天,春節放假3天不變,但調整為從農曆除夕開始計假。新年(元旦)仍放假1天,國慶節仍放假3天。

《辦法》規定,新年、春節、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國慶節為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婦女節、青年節、兒童節、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為部分公民放假的節日及紀念日。少數民族習慣的節日,由各少數民族聚居地區的地方人民**,按照各民族習慣,規定放假日期。

《辦法》規定,全體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適逢星期六、星期日,應當在工作日補假。

部分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適逢星期

六、星期日,則不補假。

5樓:想自由7g胂

現在是3天法定假日

麻煩採納,謝謝!

6樓:紅蓮總受

2023年"五一」國際勞動節:5月1日—3日放假,共3天。其中,5月1日為法定節假日,5月3日(星期六)為公休日,5月4日(星期日)公休日調至5月2日(星期五),5月4日(星期日)上班。

7樓:鞏惜筠祭虹

1、《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第二條:「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四)勞動節,放假1天(5月1日);」

2、2008

年法定節假日安排

:「五一」國際勞動節:5月1日—3日放假,共3天。

其中,5月1日為法定節假日,5月3日(星期六)為公休日,5月4日(星期日)公休日調至5月2日(星期五),5月4日(星期日)上班。

3、因此,5月1日為法定節假日。2023年的「五一」國際勞動節:5月1日—3日放假,共3天。

國家規定的帶薪假期是哪幾天?

8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的帶薪假期有法定節假日,法定節假日是元旦節1,春節初一,清明節4月5號,勞動節5月1號,端午節農曆五月初五,中秋節八月十五,國慶節10月1~3日。除了法定節假日還有婚假、產假、喪假等等都是帶薪假期。

國家規定帶薪假期明細

1、法定節假日假期:

元旦節1月1號放一天,春節初一至初三放假三天 ,清明節4月5號當天放假1天,勞動節5月1日 放假一天,端午節農曆五月初五放假一天,中秋節八月十五)放假一天,國慶節10月1~3日放假三天。

2、產假

女員工生育享受不少於98天的產假,包括15天的預產假。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產假為連續假期,包括公休日和法定節假日。女職工在產假期間按出勤對待,享受相應的工資、福利待遇,此外,男職工也享有10天的護理假。

3、婚假

目前婚假最多休18天,除法定婚假3天之外,晚婚(男25周歲以上、女23周歲以上初婚為晚婚)可增加婚假15天。職工在婚假期間按出勤對待,享受相應的工資、福利待遇。

4、年假年假

根據***《職工帶薪年休假的條例》規定,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均可享受年休假。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同時,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及職工依法享受的探親假、婚喪假、產假等國家規定的假期及因工傷停工留薪期間不計入年休假假期。

5、喪假

國企職工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和子女)死亡時,可根據具體情況由單位酌情給予1—3天喪假;職工在外地的直系親屬死亡時,需職工本人去外地料理喪事的,可根據路程遠近,另給予路程假;在批准的喪假和路程假期間,職工的工資照發,途中的車船費等,由職工自理。

9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元旦,放假1天(1月1日)   春節,放假3天(除夕至初二)   清明節。

放假1天(農曆清明當日)   勞動節,放假1天(5月1日)   端午節,放假1天(五月初五)   中秋節,放假1天(八月十五)   國慶節,放假3天(10月1~3日)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

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

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元旦,放假1天(1月1日) ;

2、春節,放假3天(初一至初三) ;

3、清明節,放假1天(農曆清明當日) ;

4、勞動節,放假1天(5月1日) ;

5、端午節,放假1天(五月初五) ;

6、中秋節,放假1天(八月十五) ;

7、國慶節,放假3天(10月1~3日)。_

1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帶薪假期是按工齡來分的,15年以上是15天、10年以上是10天,10年以下是7天。但一般民營企業不去執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每個職工,每年都有一段時間帶薪假期,不滿十五年的休10天,滿十五年的休15天,時間自己安排。

13樓:天璣星北京

勞動法關於帶薪年休假是如何規定的?是否會過期呢?聽於律師給你講講

14樓:匿名使用者

雙休天,如果是學校還有寒暑假。

2019國家規定放幾天假,2012國家規定放幾天假?

根據 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 令第513號 的規定,全體公民的節日假期由原來的10天 增設為11天。據此,職工全年月平均制度工作天數和工資折算辦法分別調整如下 1 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 年工作日 365天 104天 休息日 11天 法定節假日 250天 季工作日 250天 4季 62.5天 季 月工...

法定喪葬假是幾天?喪葬假國家規定是幾天

員工配偶 父母 養父母 子女 直系兄弟姐妹死亡,市內可請喪假3天 本省外地可請喪假5天 外省可請喪假7天 祖父母 外祖父母 岳父母 公婆死亡,市內可請喪假2天 本省外地可請喪假4天 外省可請喪假6天。1.1980年2月20日,國家勞動總局 財政部釋出 80勞總薪字29號80財企字41號 了 關於國營...

國家規定哪些是有薪假,怎麼計算

國家規定產假,年假是有薪假,計算式如下 1 根據我國的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第六條規定 懷孕女職工在勞動時間內進行產前檢查,所需時間計入勞動時間。雖然第六條規定沒有明確對產檢次數限制,但是正常的必要的產檢,應該計入勞動時間,而不能按照病假 產假 事假 曠工等來計算。2 按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