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繼承問題初二思想品德

2022-10-22 05:20:02 字數 643 閱讀 6149

1樓:卻如松

按照法律,如果沒有遺囑,兒子女兒擁有平等的繼承權。有遺囑的,按遺囑執行。

1、本案中,老張遺囑將藏書留給姐姐,所以藏書沒有弟弟的份。

2、按正常情況,遺產除了藏書外,由姐姐和弟弟平分。

3、本案中,有特殊的情況:弟弟以工作為藉口不予履行照顧老張的義務,而姐姐一直進行照顧。所以在處分除藏書外的剩餘財產時,法院會考慮到這個情節,多分甚至全部判給姐姐。

4、當地的習慣,不能和法律相衝突。如有相違背,以法律為準。

5、弟弟如果有侵占、轉移財產的行為,是侵占他人財產。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老張的遺囑分配,法定繼承是沒有遺囑的條件下才進行的,但老張立有遺囑所以一定按照遺囑進行分配,即使按照法定繼承老張兒子也分不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規定:有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撫養義務,應當不分或少分。所以女兒是可以得到這些書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都是按遺囑來判的,和風俗沒有關係

4樓:逸箭穿芯

這個是《婚姻法》問題,一部分的有人說了,我就不再說了,

沒有遺囑的照法定順序為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

上乙個回答忘了被繼承人的母親有一半的繼承權

遺產繼承問題,關於遺產繼承問題?

財產被你母親繼承後,則成為她的個人財產。如果她與別人再婚,那麼這些財產是有可能被別人繼承的 縱橫法律網 廣東瑞輝律師事務所 謝志民律師 不能,因為你和你妹妹明示放棄了繼承權,已經喪失了繼承權。繼承開始後由你母親繼承全部財產。即使你母親再婚也不能再發生繼承。雖然現在房產和其他都在你父親名下,但是繼承開...

急遺產繼承問題,關於遺產繼承問題 急

你的問題我沒有看懂,請明確一下吧。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一 沒有遺囑,證明你家出資行為非贈與。可以要求繼承前返還該出資部分剩餘的按遺產由三個子女共同繼承 二 你家盡到了大部分贍養義務,可以多分遺產協商不了,由法院判決 還有疑問,可以再聯絡我,祝好運!有點暈,不過大體能看懂 也就是說要拆遷的房是...

遺產繼承問題

簡言之,遺囑的效力與是否經過公證無關.如果你要判斷乙份醫囑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可以從以下方面來判斷 1.任何形式的遺囑必須是遺囑人的真實意思表示,受脅迫 欺騙所立的遺囑 偽造的遺囑無效。2.如果遺囑是代書遺囑,也就是由他人執筆的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由其中一人代書,註明年 月 日,並由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