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繼承問題(我父親早於我奶奶病逝)

2021-06-03 01:43:26 字數 3146 閱讀 5082

1樓:毛秀才嗎

分兩層考慮,但是當年你父親去世以後的遺產繼承,你母親、你、你奶奶都屬於第一繼承人,平均繼承。所以你奶奶應當有你父親一部分遺產的繼承權。你奶奶去世後,首先你父親先於你奶奶去世,那麼你可以代位繼承你奶奶的遺產,即你奶奶的遺產由你(代位繼承)、你姑姑、你叔叔平均繼承。

所以,這裡包含了兩層遺產繼承,要仔細算起來,就比較複雜,但是從法律上而言,你姑姑和叔叔,只能繼承你奶奶的遺產,不能繼承你父親的遺產,因為兄弟姐妹屬於第二繼承人,在你作為第一繼承人沒有放棄遺產繼承的情況下,第二繼承人不能繼承遺產。但是,他們有權利繼承你奶奶當年繼承你父親的那部分遺產。

2樓:丶右手年樺

沒有遺囑的話,第一繼承人是妻子和兒女,其次才輪的兄弟姐妹

3樓:哎

首先第一點看你父親有沒有遺囑或者遺書,如果有那就按照遺囑或者遺書方法分配財產,如果沒有那麼按照第一順序繼承,就是你父親的父母,妻子,子女,但是你的姑姑叔叔不在第一繼承順序裡,所以你姑姑叔叔並沒有權力繼承遺產,那麼你奶奶也不幸走了,你奶奶是有權利繼承你父親的遺產的,當然如果你奶奶放棄繼承遺產那兩說,假設你父親有30萬的遺產,需要給你奶奶10萬,你母親10萬,你繼承10萬,如果你奶奶繼承了你父親的10萬遺產,那麼現在你奶奶不幸也走了,那你奶奶已經繼承的10萬你的姑姑叔叔是有權力繼承的,畢竟這10萬你奶奶已經繼承了,那這10萬已經成為你奶奶的合法財產了,所以你的姑姑叔叔是作為你奶奶的子女是有權利繼承的,當然這只是根據我所學習的繼承法回答的,我建議你還是去找專業的律師諮詢一下,這樣更穩妥一些

父親去世遺產繼承問題。

4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錢分開給他”是什麼意思?有些程式確實不能逾越,這種情況只能你們跟他耐心說明,如果實在談不攏,可以找居委會或者司法局調解,訴訟是最後的手段,真到那步,他不願意走也得走。

5樓:匿名使用者

爺爺如果堅持不簽字可以到法院起訴通過法律處理遺產繼承到時候他只能得到他應得的一份,多一點都沒有

6樓:潘增飛

“繼承”和“分家”嚴重矛盾,一般家庭的任何事都能夠按照家庭事務處理處置,不知道具體方式方法過程可以問問知道的人,沒必要關心繼承。

7樓:書香月落花滿樓

遺產有哪些?只是存款的話,按照協商的比例擬定遺產分割協議,當事人均簽字生效後,按照協議執行即可,並不一定要他簽字拿錢,關鍵是你們要有合意並且簽署分割協議。後面按協議付款時,不用簽字也可,銀行轉賬時指明用途,留存銀行轉賬憑證即可。

父親和奶奶都去世了,遺產將怎麼繼承? 10

8樓:上海笙銘律師

在你父親沒有遺復

囑的情況下,制你父親的遺產由你奶奶、你媽媽和你共同繼承;

在你奶奶沒有遺囑的情況下,你可以代位繼承屬於你父親份額內的你奶奶的遺產;

法律依據:《繼承法》第十條 【繼承人範圍及繼承順序】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一條 【代位繼承】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9樓:劉繼峰律師

根據《繼承

法》老人去世後,所有的子女都是平等的繼承權。除非老人在生前立下遺囑內分配遺產的,就要根

容據老人的遺囑來分配了。

孫子可以代位繼承奶奶的遺產。要發生代位繼承必須滿足下面幾個條件:

1.被代位繼承人必須是被繼承人的子女。只有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才能引起代位繼承。

被繼承人任何別的繼承人都不能成為被代位繼承人,他們的晚輩直系血親也不能取得代位繼承權。被繼承人的子女既包括,也包括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已經形成撫養關係的繼子女。

2.被代位繼承人必須先於被繼承人死亡。即使被繼承人的子女是繼承開始以後遺產分割之前死亡的,也不能適用代位繼承,而應適用。

3.代位繼承人必須是被代位繼承人的晚輩直系血親。 被代位繼承人的旁系血親或長輩血親均無代位繼承權。

被代位繼承人的晚輩直系血親包括被代位繼承人的生子女、養子女或有撫養關係的繼子女, 不受輩分限制。

影印的遺產兒子可以繼承。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父來親的遺

產:你源和奶奶爺爺同屬第一順序繼承人,所以你父親的遺產您們三人各得三分之一;

你爺爺奶奶的遺產(包括繼承的你父親的三分之二):你的四個姑姑、一個叔叔、還有你各繼承爺爺奶奶全部遺產的六分之一,你屬於代位繼承。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確定你抄爺爺去世時的遺產和襲

繼承問題,然後bai再確定你父親去

du世時的遺產和繼承問zhi題,最後在處dao理你奶奶去世時的遺產和繼承。你爺爺去世時,你的奶奶和四位姑姑和一位叔叔以及你的父親共同繼承你爺爺的遺產,每人六分之一,你父親去世時,你和你母親還有你奶奶三人共同繼承你父親的遺產;你奶奶去世時,你的四位姑姑、一位叔叔和你共同繼承你奶奶的遺產,其中你是代表你父親繼承

12樓:褲子變大了

父親的是你的 奶奶的遺產你得不到。

父親去世後遺產繼承的問題,父親去世後遺產由誰繼承

第二章 法定繼承。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 非婚生子女 養子女和有扶養...

遺產繼承問題,關於遺產繼承問題?

財產被你母親繼承後,則成為她的個人財產。如果她與別人再婚,那麼這些財產是有可能被別人繼承的 縱橫法律網 廣東瑞輝律師事務所 謝志民律師 不能,因為你和你妹妹明示放棄了繼承權,已經喪失了繼承權。繼承開始後由你母親繼承全部財產。即使你母親再婚也不能再發生繼承。雖然現在房產和其他都在你父親名下,但是繼承開...

急遺產繼承問題,關於遺產繼承問題 急

你的問題我沒有看懂,請明確一下吧。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一 沒有遺囑,證明你家出資行為非贈與。可以要求繼承前返還該出資部分剩餘的按遺產由三個子女共同繼承 二 你家盡到了大部分贍養義務,可以多分遺產協商不了,由法院判決 還有疑問,可以再聯絡我,祝好運!有點暈,不過大體能看懂 也就是說要拆遷的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