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規定集體供暖室內溫度應到多少度

2022-10-22 05:10:08 字數 5754 閱讀 6561

1樓:楊子電影

因為緯度不同,各地區採用的是本地區所推行的集體供暖條例,以河南省為例,所規定的溫度是:起居室(廳)的室溫不低於18℃。

根據2023年施行的《河南省集中供熱管理試行辦法》第二十六條規定在供熱期內,熱經營企業應當保證居民熱使用者有供熱設施的臥室、起居室(廳)的室溫不低於18℃,其他有供熱設施部位的室溫應當符合國家住宅設計規範的要求。

《河南省集中供熱管理試行辦法》第二十八條熱經營企業對熱使用者室內供熱設施進行檢查、維修時,應當事先告知熱使用者檢查、維修的日期,並在約定的時間上門檢查、維修。熱經營企業工作人員在對熱使用者室內供熱設施進行檢查、維修時,應當佩帶統一標誌,主動向熱使用者出示有效證件。

第二十九條對優撫物件、享受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家庭和其他特殊困難群體,實行熱費補貼制度。具體辦法由市、縣級人民**制定。

第三十條 熱使用者有權就供熱質量、服務、收費等問題向縣級以上供熱、**等相關部門投訴,相關部門應當在接到投訴之日起7日內處理並告知投訴人。

2樓:這條街說生活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我國冬季室內衛生對溫度要求包括以下幾個部分。 1、室溫集中式採暖居室**1.5公尺處氣溫的適宜範圍為16~20℃,分布式採暖居室**1.

5公尺處氣溫的適宜範圍為13~17℃,任何地區的冬季室內溫度均不得低於13℃。 2、垂直溫差指居室**地面以上0.1公尺處的氣溫與距地面以上1.

5公尺處的氣溫之差。垂直溫差過大,會使足部溫度下降,體溫調節緊張,不利於健康,一般垂直溫差應小於3℃。 3、水平溫差指居室內1.

5公尺處各點的氣溫之差。一般在門口、視窗、走廊等處氣溫偏低、房間內的水平溫差過大容易使人受涼,水平溫差以不超過2~3℃為宜。對於退休職工的取暖費收取情況,應當結合實際而定,對於房屋面積越大的,可以地區溫度越低的,那麼取暖費用也就越高,由於氣候原因一般只有我國的北方地區才會涉及到取暖費的收取情況,當地**應當結合實際來制訂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1條

3樓:此id已成大爺

因為緯度不同,各地區採用的是本地區所推行的集體供暖條例,以河南省為例,所規定的溫度是:起居室(廳)的室溫不低於18℃。

根據2023年施行的《河南省集中供熱管理試行辦法》第二十六條 在供熱期內,熱經營企業應當保證居民熱使用者有供熱設施的臥室、起居室(廳)的室溫不低於18℃,其他有供熱設施部位的室溫應當符合國家住宅設計規範的要求。

第二十五條 供熱期間熱生產企業、熱經營企業應當按照合同約定連續穩定供熱,不得擅自中斷或者停止供熱。

因供熱設施發生故障需停熱8小時以上的,熱經營企業應當及時通知熱使用者,並立即組織搶修,同時報告供熱主管部門。連續停熱12小時以上的,熱經營企業應當根據停熱時間相應減收熱費。

4樓:天空下的卵石

國家沒有規定的,是有供暖公司根據實際提供服務家庭,供暖距離,能量損失來計算出廠溫度,一般可以反饋到你的服務公司那裡

5樓:橙果家電館

冬季採暖室內溫度設定多少度合適

6樓:匿名使用者

1、集中供熱的標準室內溫度為18℃±2℃,是根據人們的生理需求而確定的。

2、根據國家標準gb50019—2003《採暖通風與空氣調節設計規範》中規定設計集中採暖時,對民用建築主要房間的室內計算溫度宜採用16℃—24℃之間,具有一定的波動量。但據國內外有關衛生部門的研究結果,當人體衣著適宜、保暖量充分且處於安靜狀態時,室內溫度18℃無冷感,15℃是產生明顯冷感的溫度界限,本著提高生活質量,滿足室溫可調的要求,並按照國家現行標準《室內空氣質量標準》(gb/t 18883)要求,把民用建築主要房間的室內溫度定在16℃以上作為合格溫度,18℃為標準室溫。

7樓:歐安露

這個溫度能待人麼?東北外面30幾度,屋裡18度,怎麼能住人呢?北京還要求室內達到23呢,這是誰定的?

國家規定供暖要達到多少度?西安每天供暖不少於多少小時?

8樓:舉杯醉倒溫柔鄉

2023年西安供暖政策;

每年的11月15日至次年的3月15日。集中供暖每月每平公尺最高5.8元,

室內供熱溫度應保持在18℃±2℃,不得低於16℃;室外溫度低於-5℃時,室內溫度不得低於14℃

凡屬**定價的居民集中供熱,為24小時供熱;而自備鍋爐供熱小區,供熱時間及溫度則由供暖方和使用者協商確定。

國家規定冬季供暖室內溫度標準是多少度

9樓:皮蛋粯子粥

國家沒有明確規定,但是有供暖的各省市都有相對應的地方性供暖條例中有規定。

以長春市為例:

根據《長春市城市供熱管理條例》規定:

第三十二條 供熱期內,居民熱使用者室內供熱溫度晝夜不得低於十八攝氏度。

檢測居民室內溫度時,應當以居民臥室、起居室(廳)或者其他部分的門進深二分之一處距地面一點四公尺高點為檢測點進行檢測。

非居民熱使用者室內的供熱溫度由供熱經營企業與熱使用者在合同中約定。

第三十五條 居民熱使用者室內供熱溫度低於十八攝氏度的,供熱經營企業應當退還相應的熱費。

供熱經營企業擅自推遲供熱或者提前停熱的,應當按日退還熱費。

前兩款屬於熱源生產企業責任的,供熱經營企業應當先行將熱費退還給熱使用者,再向熱源生產企業追償。

非居民熱使用者供熱溫度未達到合同約定標準的,供用熱雙方按合同約定或者法律規定承擔相應違約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各省市供暖溫度規定:

1、吉林省

根據《吉林省城市供熱條例》規定:

第十五條 供熱期內,居民使用者的室內溫度晝夜不得低於攝氏18度;低於攝氏18度的,熱經營企業應當退還相應熱費。退費具體辦法由市、州人民**制定。

熱經營企業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設定居民使用者室內溫度檢測點,定期測查室內溫度。

第十六條 熱生產企業、熱經營企業應當按照供用熱合同保證供熱,供熱設施發生故障時,應當積極進行搶修,及時通知使用者,並依據供用熱合同對熱經營企業或者使用者予以賠償。

2、瀋陽市

根據《瀋陽市城市供暖管理辦法》規定:

第二十七條 供暖企業應按規定使用符合環保標準的潔淨燃料,按照規定實行低溫連續供暖,確保室內溫度達到市**規定的標準。

第二十八條 供暖企業供暖溫度達不到規定標準或縮短供暖期限的,已按規定交納採暖費的使用者有權按照供暖合同追究供暖企業的違約責任。但由於使用者擅自拆除、移動、改造、遮蔽供暖設施或損毀供暖設施造成供暖溫度達不到規定標準的除外。

3、青島市

根據《青島市城市供熱條例》規定:

第三十一條 採暖期為每年的十一月十六日至次年的四月五日(城陽區、黃島區及各縣級市人民**可以適當調整採暖期)。採暖期內使用者室內供熱溫度不得低於18℃。廚房內溫度不得低於10℃。

供熱單位應當在採暖期開始前五日進行試供熱,做好除錯、排氣等工作。

從事生產經營活動對供熱時間和供熱溫度另有要求的,由供用熱雙方協商確定。

長春市政務網-長春市城市供熱管理條例

10樓:生活全知了

國家供暖溫度標準 為18℃±2℃ 主要包括以下 三個指標 1 室溫標準 集中式採暖居室 **1.5公尺處 氣溫的適宜範圍為 16~20℃ 分布式採暖居室 **1.5公尺處氣溫的 適宜範圍為 13~17℃

11樓:盧沈曲醉冬

根據查閱大量資料顯示,室內供暖系統溫度主要限定了最低標準,已經由原來2023年的最低大於或等於16攝氏度標準提高到現在的大於或等於18攝氏度!

12樓:迪桑娜彬

一般規定是不低於18度。

國家規定小區供暖室內溫度是多少度

13樓:葉落秋深

法定是18度,不過20度左右冷的話可以給供暖公司打**,還是有效果的

樓房如果不供暖,室內溫度應到多少?有明確規定嗎?

14樓:皮蛋粯子粥

國家對未提供集中供暖的室內溫度沒有明確規定,只對有集中供暖的小區做出了規定。

國家環保總局釋出的《室內空氣質量標準》規定,冬季採暖時,室內空氣溫度應保持在16℃至24℃之間,國家《工業建築供暖通風與空氣調節設計規範》則規定冬季室內空氣溫度應保持在18℃至24℃之間。

北京普遍以18℃±2℃作為冬季供暖室內溫度的標準,也就是說室內溫度以18℃為基準,上下浮動不超過2℃,但起居室溫度應保持在18℃以上。

如室內溫度不達標,居民可撥打小區供熱單位服務**報修,也可撥打24小時供熱服務**96069。如供熱單位未及時處理,可撥打12345市**便民**投訴。

15樓:何妨

這樣的問題開發商首先要負責,下水管要做通水試驗,設計住房供排水不能使用,是不行的。不通才會凍死,冬天凍結後,處理實不方便。建議在天氣好的時候,用熱水衝熔。

16樓:汪清萬祥

你要解決的問題是下水道凍阻問題 首先你要搞清楚1.2樓現產權 1.2樓如已有業主你和樓上業主找他協商解決下水管道凍阻問題 如沒有售出找銷售商解決

17樓:召菀菀

樓房的室內溫度沒有具體規定,也就是你這幢樓造好了室內應該達到多少度是沒有規定的,但對於上水管道應該有保溫的要求,對下水管道就沒有具體規定了,你家樓下的下水管被凍住造成樓上下水從你這裡漏出,你可以對你住處的下水管道澆灌熱水以便融化被凍住的下水管,但畢竟這不是長久之計,也不知道它什麼時候會凍住,從長遠考慮你可與物業交涉,要求物業對下水管道做一下保溫。

18樓:13820206137薛

這個沒有規定啊

也沒法規定啊

國家規定的供暖溫度是多少?

19樓:專揀公尺粒

16~24度。一般都是18度。

依據《室內空氣質量標準》,即gb/t18883-2002。規定冬季採暖標準為16~24℃,符合這個標準的室內溫度就是舒適的室內溫度。

《夏熱冬冷地區居住建築節能設計標準》規定,「冬季採暖室內熱環境臥室、起居室設計溫度取16~18℃」。國家制定的「2023年小康型城鄉住宅科技產業示範小區規劃設計導則」中的室內環境質量標準項,規定冬季採暖地區室內溫度為16~21℃。

20樓:師傅又被抓走啦

國家規定的供暖溫度是18℃±2℃,北方的冬季比較寒冷漫長,供暖溫度達不到標準的話,乙個採暖季是非常難過的,所以不少人一到這個季節就會給供暖公司反應自己家的溫度不夠,而供暖公司檢測過後發現溫度還是能達到16度的,但是為什麼很多人覺得冷呢?這就房屋的保溫性,密閉性有很大關係,加上如果有老年人或者小孩的話,這個最低溫度還是有點低,那麼就盡量把門窗關好,再把暖氣開足一點了。

根據專家測試,在一般情況下,最適合人體的環境溫度是18℃到22℃,這個溫度和每個人的身體和年齡有很大關係,大多數的成年人,在身體健康的情況下,16度左右感覺還可以,但是對於老年人,身體不好或者小孩的話,這個溫度就有點低了,但是根據國家規定的18℃±2℃,那麼16度也在供暖標準範圍內,所以如果感到有點涼那就要適當調節一下溫度。

其實在冬季室內溫度過高對身體並不好,這會影響人的體溫調節功能,引起體溫公升高、血管舒張、脈搏加快、心率加速,人就會神疲力乏、頭暈腦漲、思維遲鈍、記憶力差。而且室內外的溫差大了特別容易引起傷風感冒,抵抗力下降,所以最理想的溫度是20度左右,這個溫度應該是最舒適的溫度了,不管是老人還是小孩也都不會覺得冷。

在規定中,只有寒冷地區和嚴寒地區房間內溫度才需要達到18℃~24℃,比如說東北,西北這樣寒冷地區室內溫度應該相應提高,而普通地區只要達到國家規定的標準溫度就不會冷,因為現在城市住宅都有保溫層,只要溫度達標,基本不會出現室內很冷的情況。

國家規定北方冬季取暖室內的標準溫度是多少度

冬天室內22 25度就是舒適溫度?我想問問你們國家領導人和定標準的人家的溫度是多少?在內蒙古高寒地區室外零下20多度,家裡溫度上了25度 家裡中心位置溫度 晚上睡覺還得穿個厚點的秋褲和背心才能睡著。大人可以抵擋那小孩子和老人呢,坐家裡就能感冒。晚上睡覺誰能保證不踢被子?狗屁標準,收費一點不便宜供熱表...

冬季供暖室溫多少度達標冬季供暖室內溫度多少算是正常

我是北方人,我們這裡一般是18度的,國家供暖溫度標準為18 2 即以1為基準,上下浮動2 也就是在16 和20 之間,均達到取暖標準。室溫標準 集中式採暖居室 1.5公尺處氣溫的適宜範圍為16 20 分布式採暖居室 1.5公尺處氣溫的適宜範圍為13 17 任何地區的冬季室內溫度均不得低於13 垂直溫...

國家規定甲醛達標是多少?室內空氣甲醛含量國家標準是多少

1 gb t18883 2002 室內空氣質量標準 規定 居室空氣中甲醛的最高容許濃度為0 08毫克 立方公尺 0 08mg m3 2 gb50325 2012 民用建築工程環境汙染物控制規範 規定 空氣中甲醛的最高容許濃度為0 10毫克 立方公尺 0 10mg m3 室內空氣甲醛含量國家標準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