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都是我的,又都不是」,請問這句話應該怎么樣去理解

2022-10-21 23:10:06 字數 736 閱讀 3947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主觀上來說,世界是伴隨你的出生而產生的。你的主觀意識從那一刻兒出現,世界對於你也就出現,沒有你,世界就不遜在於你的意識。你的意識中不存在世界,那麼世界也就不存在。

所以所有的都是你的,這是從你主觀意識出發

從客觀出發,你死了,你活著與我是本無半分瓜葛,那麼你死去,世上的東西什麼是你的。什麼都不是你的,你不過是它們暫時的擁有者

2樓:麗舍華庭

所有的都是我的,2個解釋,1是形象歸屬上的,2是抽象上的

又都不是,就是在1 和 2之間換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理解

當你自信時 彷彿擁有整個世界

當你彷徨時 又有點迷惑 彷彿世界又離你很遠

4樓:最愛花香之深深

把它放到實際生活中去理解:

所有的都是我的:自然,環境,世界。當你身心投入其中時,會發現這個世界都是你的,都在你的眼下。他們無價,沒有人獨自擁有,是每乙個人的,也都是你的。

又都不是:之所以是每乙個人的,所以不能都是我的,分享給其他人,這樣就都不是我的了。

5樓:北苑大廈

對於世界,每個人都是有意義的。每個人都有權擁有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

——每個人都是我的。

當自己懂得榮歸,懂得歸根了。世間的萬物都不屬於自己的了,同時也無意義。

——所有的一切都不是我的。

為什麼真菌不屬於植物,所有的真菌都不是植物嗎

細菌 真菌 放線菌等在生態系統中處於分解者的位置,屬於異養生物,它們沒有葉綠素,不能進行光合作用,要靠分解有機物,獲得能量。在傳統生物分類學 只分動物 植物兩界 中,真菌是屬於植物的,所以要強調 綠色植物 但現在分類上採用 五界法 真菌不再屬於植物,因為真菌沒有葉綠體不能進行光合作用。沒有分化出完整...

是不是所有出過軌的女人都不是好女人

不是,有很多因素造成的。比如說男方外面有小三,冷落妻子,酗酒 賭博 打老婆,和舊情人糾纏不清等等.基本上是,如果是好女人為什麼要出軌?這是不忠。出軌有時不是火車的問題。出過軌的女人就不是好人了嗎 經不起 人家在你寂寞空虛的時候 適當的給你點溫暖,你就放眾自己,有沒有沒出過軌的女人,和以後都不會出軌的...

我有3只小倉鼠,都是一線的,母的,但是都不是品種,可以一

一鼠一籠這是養倉鼠的王道,倉鼠是獨居動物必須分籠,如果資金有限 你可以買個稍大的整理箱裡面用鐵籠隔離 上有專門的隔離鐵絲 你可以去看看 它們現在沒有打架那是因為還沒有產生地盤意識和發情 但是這些情況都是不可預料的 所以勸你盡早分籠 這種事不存在任何僥倖 倉鼠的必須品 水壺 浴沙 木屑 小窩和食盆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