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所有的核桃都是文玩核桃,什麼樣的文玩核桃才配

2021-03-04 08:38:55 字數 434 閱讀 1298

1樓:向無名者致敬

不是所有的核桃

都是文玩核桃,什麼樣的文玩核桃才配稱得上「獅子頭」?

獅子頭核桃是文玩核桃的一大系列,是「四大名核」之一,也是文玩核桃中的珍品。所謂獅子頭是根據核桃長的形狀命名的,若把獅子頭核桃倒過來看,核桃紋路猶如舊時衙門門前石獅子的鬃毛,故而得名。

其紋路點網結合,兩稜角下垂。特點尖小而頓,尾緊而方,稜條寬而正,色澤黃橙,上漿快,掛磁也快,搓揉手感甚好。大多數為雙稜,有粗紋,細紋,高樁,矮樁之分,若遇到三稜,四稜,更是珍品中的珍品

有的人也說:現在觀念有點亂,凡能沾邊的都往獅子上靠。自然,獅子頭有高樁,密紋之分。

但在我的心目中真正的獅子是:矮樁,紋路自然,狂野。高度小於或接近邊寬,搜尋邊厚實,邊與肚尺寸接近,肚圓潤,飽滿。

小尖或悶尖,端肩。底座大,平底或凹底。皮質成熟紅潤,有份量,手感舒服。

文玩核桃排名,文玩核桃什麼品種最好

比較好的比如王勇官帽 獅子頭 滿天星 這些品種,在十里河。品牌 華夢閣文玩圈 文玩核桃什麼品種最好 除了秋子和鐵核桃屬於最廉價的品種 玩好了也非常不錯 其他各個品種我認為只有品種之分,沒有高低貴賤之別,完全看個人喜好。我個人比較推薦的是滿天星,南疆石,蘋果園,比較熱門。當然品相好的 也非常昂貴。核桃...

把玩文玩核桃為什麼稱盤核桃,文玩核桃為什麼要三分盤七分刷?

之所以叫盤玩,是因為這種叫法源自於佛珠,以前念經誦佛的時候,佛珠叫做數珠,而用盤則有著盤念經書的意思,給文玩賦予了一層佛教理念的寓意,又一方面,盤還有著迴旋的意思,也就是反覆的意思,重複反覆的去做一件事。所以,後來無論玉石 翡翠 青田石 和各類木珠等,為了達到生成半透明質感的包漿,都通稱為盤。文玩核...

文玩核桃什麼品種最貴,文玩核桃什麼品種最好

3稜4稜最貴,50往上最貴,老樹精對最貴,沒有什麼好不好的,在自己能力範圍內,閤眼緣,就是最好的。文玩核桃都有什麼品種。你好!文玩核桃品種很多,公認優良的品種也有10多個,如獅子頭 四座樓 公子帽和大雞心等。按收藏價值 最沒價值的是鐵核桃,10塊一對,如果是三稜四稜,連體,略微有價值。其次是秋子,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