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油過期還能吃嗎,魯花花生油過期1年了,還能吃嗎

2022-02-22 03:05:06 字數 5839 閱讀 6653

1樓:墨色微暖

什麼東西過期了還能吃,現在的產品生產日期都是提前印好的,就算它不過期,吃進肚子我們都要小心翼翼的,更何況是明知有問題卻還要心存僥倖,節儉也不能夠以犧牲自己的身體健康為前提啊!

2樓:4123老開心

不變質,沒有怪味,就可以吃。

魯花花生油過期1年了,還能吃嗎

3樓:海候零

不能吃。

食用油過期不能吃了。食用油久置,特別是殘餘的粗製油,含有較多的植物殘渣,可出現油脂的酸敗現象。食油中含有一種亞油酸成分,容易與空氣中的氧發生化學反應,這種現象叫「油脂氧化」。

油脂、水解等一系列反應,可生成具有特殊氣味的小分子醛、酮類及羧酸等氧化物、過氧化物及別的分解產物。

油脂酸敗後,加熱時煙大、嗆人,其中含分解物環氧丙醛等,食用後易中毒。過期的食用油會被氧化,產生過氧化脂質,不僅對血管不好,而且還有致癌作用。

4樓:歡樂翠兒

什麼東西過期了還能吃,現在的產品生產日期都是提前印好的,就算它不過期,吃進肚子我們都要小心翼翼的,更何況是明知有問題卻還要心存僥倖,節儉也不能夠以犧牲自己的身體健康為前提啊!

5樓:斷淡亂換散

過期食品致癌,請不要食用了

如果家裡燒烤或者篝火,用來生火使用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看你的儲存條件,只要是避光常溫的,沒有開封就沒有問題

7樓:esc禕禕

人不能吃,因為人是高階動物

8樓:小黑歐巴歐巴

魯花花生油過期1年後,不可以食用。

對於短暫過期的花生油,用鼻子聞是聞不出有什麼異味的。但是花生油一旦過期,就會產出一種叫作黃麴黴毒素b1的有害物質。平時發霉的花生身上也會有這種毒素,這種毒素是一種烈性的天然致癌物之一,鼻子一般是聞不出來的。

食用過期的魯花花生油,嚴重時可能會引起肝癌。所以食用過期的魯花花生油,其後果是極其嚴重的。

其實,不單是魯花花生油,其他食用油也同樣。一旦過期,就不要食用,畢竟是吃進肚子裡的食物,不可捨不得一點浪費而吃過期有毒的油。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儲存條件了,還是有風險的

花生油變渾濁了,還能吃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在一定的溫度下,液固發生物理變化,食用植物油也不例外。在一定的低溫下,食用植物油的液態逐漸由澄清透明變為眩暈,沉澱物逐漸呈現固液混合狀態,最後完全轉變為固態,即通常所說的冷凍狀態。

冬季食用植物油凝固過程中的物理變化對產品質量沒有影響。食用油中的固體物質是飽和脂肪,不需要去除。植物油凝固後仍然是甘油三酯,沒有任何化學變化。溫度公升高後,仍然會變得清晰透明。

只要產品符合國家標準,就可以正常食用。大品牌包裝食用植物油是通過嚴格的質量管理體系和科學技術生產的,其質量更有保障。

擴充套件資料

油的凝固點也不確定溫度,而是範圍。從某個溫度會出現一些凝集物,但未必全部凝固。花生油凝固也是漸變的過程,當溫度降至接近10℃的臨界點時,花生油產生一些凝聚物,油渾濁。

大豆油的凝固點是-10℃以下的油的凝固點也不確定溫度,而是範圍。從某個溫度會出現一些凝集物,但未必全部凝固。花生油凝固也是漸變的過程,當溫度降至接近10℃的臨界點時,花生油產生一些凝聚物,油渾濁。

11樓:青雲軟體工作室

純花生油當溫度過低時, 會呈現半凝固狀態,當然如果是溫度高,

變渾濁的話,可能就是含有較多雜質,需提純 或 靜放 等自然沉澱

食用油(花生油)多久才過期不能食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油(花生油)一過期就不能食用。

專家提醒說,食用油與其它食品一樣,也有保質期,而食用了過期的食用油會對人體產生危害。從外**,優質油顏色適中,味道清淡柔和,這是通過精心選料、合理加工而成的。相反,油品顏色深並不代表油濃,而是精煉程度低、雜質多的緣故。

選購油脂還應注意其生產日期和保質期。一些瓶裝食用油沒有標明保質期,但這並不表示食用油可以無限期存放。醫生提醒說,食用了過期的食用油,會對人體特別是腸胃產生嚴重危害。

食用油也稱為「食油」,是指在製作食品過程中使用的,動物或者植物油脂。常溫下為液態。由於原料**、加工工藝以及品質等原因,常見的食用油多為植物油脂,包括粟公尺油、花生油、橄欖油、山茶油、芥花子油、葵花子油、大豆油、芝麻油,核桃油等等。

13樓:溫若雁

仔細看一看生產日期和保質期;很多人都忽視了這一點。實際上,油脂的質量和新鮮度關係極為密切。新鮮的油脂較少含有自由基和其他氧化物質,也富含維生素e,而陳舊的油脂對健康之危害不可忽視。

應當盡量選擇生產日期短、顏色較淺、清澈透明的油脂,最好是在避光條件下儲存的油脂。沒有生產日期的散裝油脂質量無法保證,很可能發生酸價和過氧化值超標的問題,因此不要因為貪便宜去購買它們。

14樓:

花生油過期己七個月了還能吃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也以前有什麼不一樣拉哎基本是能吃的才半年啊

16樓:

能的 保質期是一年半呢!你看看油顏色有沒有什麼不對的 聞聞味道有無異味 就知道了 肯定能吃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常溫下七個月是保質期,十個月是保險期

18樓:

可以,只要沒有哈喇味就可以使用。

19樓:

沒開封的一般是18個月...

你先看看保質期

沒過期就先聞聞味道,

要是有怪味或者變色就不要吃了,

20樓:笨笨笨笨小屁孩

看生產日期和保質期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變色變味就別用了

按理可以

22樓:

沒過期時分小瓶冷凍後,再吃可以吧?

23樓:

你看了保質期了嗎…………

過期的食用油能吃嗎

24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食用油過期不能吃了。

食用油久置,特別是殘餘的粗製油,含有較多的植物殘渣,可出現油脂的酸敗現象。食油中含有一種亞油酸成分,容易與空氣中的氧發生化學反應,這種現象叫「油脂氧化」。

油脂、水解等一系列反應,可生成具有特殊氣味的小分子醛、酮類及羧酸等氧化物、過氧化物及別的分解產物,哈喇味就是油脂氧化、酸敗的結果。油脂酸敗後,加熱時煙大、嗆人,其中含分解物環氧丙醛等,食用後易中毒。過期的食用油會被氧化,產生過氧化脂質,不僅對血管不好,而且還有致癌作用。

25樓:大野瘦子

不能。食用油久置,特別是殘餘的粗製油,含有較多的植物殘渣,可出現油脂的酸敗現象。食油中含有一種亞油酸成分,容易與空氣中的氧發生化學反應,這種現象叫「油脂氧化」。

油脂、水解等一系列反應,可生成具有特殊氣味的小分子醛、酮類及羧酸等氧化物、過氧化物及其它分解產物,哈喇味就是油脂氧化、酸敗的結果。

26樓:熱情的山

1/7如果食用油剛剛才過保質期幾天,而且是從來沒有開封過的嶄新的食用油。

2/7可以試著開啟瓶蓋,仔細聞聞有沒有異味,然後試著炒菜吃一點點。

3/7如果食用油已經過期有一段時間了,可以用來做**滋潤,用食用油塗抹滋潤效果不錯。

4/7食用油過期了,雖然不能食用,可以用乾淨抹布抹一點食用油擦在皮鞋上,使皮質鞋子重新恢復光澤。

5/7製作飼料和製作肥皂都需要用到食用油,對於過期的食用油,可以把過期食用油送給飼料廠或者肥皂廠。

6/7家裡的電器或者門鎖生鏽了,在生鏽處塗抹一點點,就可以讓生鏽的地方重新恢復如新。

7/7食用油已經過期很久了,絕對不要冒險嘗試吃掉,有可能會食物中毒。

27樓:小冬瓜小子

1、食用油一般保質期是18個月,不過即使到了18個月,也不一定就變質。如果食用油變質,可以通過聞味道就能夠聞出來的。關於保質期也不一定的,因為氣溫的不同,油用原料的不同,盛器的不同,所以保質期也不會相同,如果買來的油會吃很長時間的話,建議別用原裝朔料桶,買來後倒入玻璃瓶裝,會增加一倍的保質期時間,兩年都沒關係。

2、其實外包裝上註明的保質期是理論意義上的保質期,即在特定的貯存條件下密閉儲存的保質期。消費者將食用油買回家以後,一經開封,油中的一些營養成分就會與空氣 「親密接觸」,發生緩慢的化學反應,進而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造成「保質期」內的食用油也不完全「保質」。

3、食用油的保質期一般為18個月,尤其是大桶的食用油開啟後往往1個月即難再「保鮮」,故大量囤積顯然不妥,所以食用油一定要注意保質期,對於過期油脂或混濁、沉澱或有「哈喇味」的食用油不得食用。選擇「大跌價」食用油時,也得留神產品的確切生產時間。

28樓:象棋猜迷等你來

過期的食用油是不能吃的。

29樓:泡麵數字生活

食用油過期了可以吃嗎

過了保質期的花生油能吃嗎

30樓:舞璇瀅

過了保質期的花生油不能吃了!

很多食物在過保質期後, 人們就會白白丟棄浪費掉。其實,很多過期食物有些也還有利用的價值的,充分利用起來,做個環保衛士。這裡我們先來看看花生油過期會怎樣,然後應該怎麼辦。

花生油放久後很容易出現油渣,這是油脂酸敗的現象。花生油中含有一種亞油酸成分,容易與空氣中的氧發生化學反應,這種現象叫「油脂氧化」,會生成具有特殊氣味的小分子醛、酮類及羧酸等氧化物、過氧化物及其它分解產物。加熱後,油煙大、嗆人,食用後容易中毒。

為了健康著想,過期的花生油可以另作別的用途。

1、抹手,對於乾燥開裂的**,放進油裡泡泡,會有改善,而且指尖、指甲會透明、堅固些哦。

2、養花,過期的花生油可以用來養君子蘭。

3、做潤滑油,比如單車鏈條、軸承、門鎖等地方,都可以用花生油來當做潤滑油使用。但是,不能當做專用潤滑油使用。

4、做肥皂,按一定的比例,加入鹼、公尺飯可以配製成洗手的肥皂。

一般**桶裝的花生油保質期都是十八個月, 這個是指不開瓶的最佳儲存狀況下。如果對於已經開瓶的花生油來說,最好是四到九個月內吃完。在貯存花生油的時候,要避免高溫,放在遮光陰涼的地方。

同時, 容器的蓋子應該擰緊,避免空氣進入,加速花生油變質。

拓展資料:

花生油(peanut oil)淡黃透明,色澤清亮,氣味芬芳,滋味可口,是一種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用油。花生油含不飽和脂肪酸80%以上(其中含油酸41.2%,亞油酸37.

6%)。另外還含有軟脂酸,硬脂酸和花生酸等飽和脂肪酸19.9%。

花生油的脂肪酸構成是比較好的,易於人體消化吸收。

據國外資料介紹,使用花生油,可使人體內膽固醇分解為膽汁酸並排出體外,從而降低血漿中膽固醇的含量。另外上,花生油中還含有甾醇、麥胚酚、磷脂、維生素e、膽鹼等對人體有益的物質。經常食用花生油,可以防止**皺裂老化,保護血管壁,防止血栓形成,有助於預防動脈硬化和冠心病。

花生油中的膽鹼,還可改善人腦的記憶力,延緩腦功能衰退。

花生油在一般貯藏條件下,會發生自動氧化酸敗的過程,其變化為:自動氧化過程與季節有關,如果開始貯藏在冬季,低溫能有效地延緩解脂酶和氧的作風,隨著季節的變動、溫度的上公升,溫度在15-30℃時,一方面由於解脂酶 作用,使油脂水解,酸值增高,另一方面空氣中氧的浸入,會促使 油脂氧化形成氫過氧化物。

進入夏季室溫和庫罐溫度超過30℃,如果存放於露天油罐或、 露天堆場,每天受到陽光的曝曬,在這種情況下,環境因子會促 使油脂的氧化過程加速。 特別是在陽光中在紫外線或金屬催化劑的作用下,當超過 50℃的輻射溫度時,過氧化物和氫過氧化物,將進一步分解再經:分子重排成醛、酮,使貯藏的油脂酸敗。

胡姬花魯花花生油哪個更好一些,胡姬花花生油和魯花花生油哪個好?

胡姬花花生油與魯花花生油比較 從各方面的對比來看,胡姬花花生油和魯花花生油是不相上下的,說不上誰好誰壞,在購買的時候不妨看看哪種花生油的口味最對自己的胃口。1 壓榨工藝 魯花花生油 是採用獨特的5s壓榨工藝,運用物理壓力將油脂直接從原料中分離出來,全過程無任何化學新增劑,不含黃麴黴素,保留最初的營養...

過期的花生油如何處理,過期花生油處理的方法

食用油放久後非常容易出現油渣,它是油脂酸敗的狀況。食用油中帶有一種脂肪酸成份,非常容易與空氣中的氧產生化學變化,這類狀況叫 植物油脂空氣氧化 會轉化成具備特殊氣味的小分子水醛 大環內酯及羧基等金屬氧化物 過氧化物以及它溶解物質。加溫後,廚房油煙大 嗆人,服用後非常容易中毒了。以便身心健康考慮,到期的...

花生油含脂肪過高嗎,花生油是脂肪嗎

油其實本身就是脂肪酸和甘油形成的脂,植物油是不飽和脂肪酸形成,動物則是飽和脂肪酸,所以只要是食用油那基本都是脂肪。花生油含不飽和脂肪酸80 以上 其中含油酸41.2 亞油酸37.6 另外還含有軟脂酸,硬脂酸和花生酸等飽和脂肪酸19.9 花生油的脂肪酸構成是比較好的,易於人體消化吸收。據國外資料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