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切除後可以吃花生公尺嗎,膽切除後能吃瓜子和花生嗎

2023-01-26 09:00:03 字數 938 閱讀 4936

1樓:最後一條上按路

膽囊的主要功能是儲存膽汁,緩衝外界對肝臟的壓力。而膽汁的主要功能是幫助類食物的消化,進食時,膽囊會把儲存的膽汁分泌入十二指腸,膽囊切除後,失去了這一功能,大量進食脂類食物就會消化不良。而花生公尺和核桃都是富含的食物,因此要少吃。

膽切除後能吃瓜子和花生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切除膽囊的患者在飲食上更要格外注意,不要吃高脂油膩的食物,特別是不能吃煎、炸食品,儘量減少腸道內的「二級膽酸」的附著。比如你吃乾果,最好吃水煮的,像油炸花生啥的就避免了,可以吃水煮花生,或者生的七彩花生哦~

膽囊切除四年了,可以每天吃花生嗎

3樓:真與人為善

花生還是要少吃甚至不吃。那東西屬於比較難消化的。

膽囊切除術後乙個星期能吃花生嗎

膽囊切除術後能吃炒花生嗎

4樓:真與人為善

膽囊炎的人,**是什麼,並不一定能通過手術而清楚。所以,摘除膽囊的人,最好還是少吃或不吃炒花生公尺。事實上,吃得稍微多一點就很不舒服。因為我就是乙個膽囊摘除的人,有切身體驗。

膽囊切除後能吃花生公尺核桃仁嗎拜託了各位

5樓:草履蟲小叮噹沁

花生公尺是指去掉花生殼的花生仁,事實上是花生的種子,整個的花生叫做果實,莢果。但一般還是叫做花生公尺。花生本身是高能、高蛋白和高脂類的植物性食物。

花生公尺不含膽固醇和反式脂肪酸,而且富含微量營養素,植物固醇、白藜蘆醇、異黃酮、抗氧化劑等物質,有重要的保健作用,更是乳、肉食物的優秀替代品,對平衡膳食、改善中國居民的營養與健康狀況具有重要作用。

做了膽囊切除手術乙個多月後可以吃海鮮嗎?

膽囊切除後還能再長出膽囊嗎,求膽囊切除後有什麼影響

不能。人不是壁虎!正常的膽囊具有儲存 濃縮 排膽和分泌等功能。切除膽囊後,機體便失去了膽囊的上述功能。表現在脂肪消化功能方面的問題是沒有濃縮的膽囊膽汁進入小腸,腸內膽汁酸濃度達不到臨界微膠粒濃度,膽鹽的含量也比正常人減少一半,如果攝入的食物中脂肪含量較多將引起脂肪的消化不良和影響脂溶性維生素a d ...

膽囊切除後還會長結石嗎,膽結石切除膽囊後有什麼影響?

膽囊是膽囊結石形成的地方,如果將膽囊切除,自然就不會再有膽囊結石了,但此後膽汁的儲存就只能依賴膽管了。如果形成結石的誘因還存在,在膽管中還會長出新的結石。膽囊切除後由於代償作用,膽管已變得寬大鬆弛,膽汁的流動性大大增加,雖在膽管形成了新的小結石,絕大部分結石也可被膽汁衝出膽管,形成不了太大的結石。如...

膽囊切除後生活當中應該注意哪些,膽摘除後的人生活和飲食要注意什麼?

首先我們要知道膽的作用最主要的就是儲存肝所分泌的膽汁,並在食物入腸後一併釋放,膽汁在分泌入小腸之後起乳化脂肪的作用 使脂肪類物質更易被胰液消化 所以很顯然 膽囊切除後應當注意少吃脂肪包括動物脂肪和植物脂肪,就是少吃 肥肉 油 吃菜少放油 少吃花生 瓜子 吃清淡點 膽摘除後的人生活和飲食要注意什麼?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