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讀懂DDR SDRAM,DDR1 DDR2與 SDRAM在外型上怎樣區分

2022-10-18 23:50:26 字數 2668 閱讀 7366

1樓:明月漸殘

ddr sdram人們習慣稱為ddr,部分初學者也常看到ddr sdram,就認為是sdram。ddr sdram是double data rate sdram的縮寫,是雙倍速率同步動態隨機儲存器的意思。ddr記憶體是在sdram記憶體基礎上發展而來的,仍然沿用sdram生產體系,因此對於記憶體廠商而言,只需對製造普通sdram的裝置稍加改進,即可實現ddr記憶體的生產,可有效的降低成本。

sdram在乙個時鐘週期內只傳輸一次資料,它是在時鐘的上公升期進行資料傳輸;而ddr記憶體則是乙個時鐘週期內傳輸兩次次資料,它能夠在時鐘的上公升期和下降期各傳輸一次資料,因此稱為雙倍速率同步動態隨機儲存器。ddr記憶體可以在與sdram相同的匯流排頻率下達到更高的資料傳輸率。

與sdram相比:ddr運用了更先進的同步電路,使指定位址、資料的輸送和輸出主要步驟既獨立執行,又保持與cpu完全同步;ddr使用了dll(delay locked loop,延時鎖定迴路提供乙個資料濾波訊號)技術,當資料有效時,儲存控制器可使用這個資料濾波訊號來精確定位資料,每16次輸出一次,並重新同步來自不同儲存器模組的資料。ddl本質上不需要提高時鐘頻率就能加倍提高sdram的速度,它允許在時鐘脈衝的上公升沿和下降沿讀出資料,因而其速度是標準sdra的兩倍。

從外形體積上ddr與sdram相比差別並不大,他們具有同樣的尺寸和同樣的針腳距離。但ddr為184針腳,比sdram多出了16個針腳,主要包含了新的控制、時鐘、電源和接地等訊號。ddr記憶體採用的是支援2.

5v電壓的sstl2標準,而不是sdram使用的3.3v電壓的lvttl標準.

2樓:始遠的

ddr 就是記憶體上面有乙個口。;sdram就是上面有兩個口,以前的記憶體!

3樓:匿名使用者

6428

56還有注意是否雙面*2

ddr1.ddr2與 sdram在外型上怎樣區分

4樓:匿名使用者

ddr1.ddr2外觀主要區別ddr1的記憶體晶元是長方形,ddr2的是正方形,sdram在記憶體「金手指」處有2個缺口,ddr1和2只有1個缺口

5樓:匿名使用者

sd記憶體有兩個缺口,ddr/ddr2他們只有乙個缺口.不過所在位置不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ddr1噶卡槽同ddr2相差不多 看看頻率吧 400~266頻率都是ddr1的多 ddr2的頻率是533~1066

7樓:匿名使用者

看金屬腳部分 ddr1 ddr2 只有個乙個缺口 sd 有2個~~然後ddr1 和ddr2 的是 缺口 不同位置~~

所以看晶元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閒心可以去數金手指引腳數量。

當然,sdram和ddr sdram通常採用tsop封裝,ddr2大多採用mga封裝,後者的電氣效能更好。

ddr3 sdram是什麼意思

9樓:哥的那幾夜

dr3是一種計算機記憶體規格。它屬於sdram家族的記憶體產品,提供了相較於ddr2 sdram更高的執行效能與更低的電壓,是ddr2 sdram(同步動態動態隨機訪問記憶體)的後繼者(增加至八倍),也是現時流行的記憶體產品規格。

如何辨認記憶體是ddr還是sdram

10樓:netrommel店

主要是看金手指的缺口,只有乙個的就是ddr,2個的是sdram

另外就是看晶元的標示也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sd 2個缺口 dd 乙個 dd2 也是乙個

12樓:多年的回憶

sd兩個缺口,ddr是中間乙個缺口.也要看頻率.sd頻率小.而ddr讀取速度快,而不穩定.

怎樣知道我的記憶體是sdram的還是ddr的

13樓:

肯定是ddr1的。不是sd的。看記憶體插槽上面的缺口就能區分ddr1的記憶體缺口有乙個。

早期的sd的記憶體缺口有兩個

目前現在ddr2的記憶體缺口也只有乙個,不過相比ddr1的有些偏差,大概幾公釐,所以ddr1跟ddr2不能通用。

ddr2的記憶體插口

ddr1的跟2基本差不多。就不發了。

sd的記憶體插口

了解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845肯定是ddr

還有就是拿下來看,sdram有2個缺口,ddr只有1個

15樓:

845pe的就是ddr的了,這個可以確定,你就買ddr的,當然不能混插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845pe的主機板肯定是ddr的記憶體,買ddr的記憶體就可以了

ddr和ddr2,ddr3的區別以及如何從外觀上分辨出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三代外觀不大 就是中間的小槽位置不一樣 還有一代 二代都淘汰了 幹嘛還需要買淘汰的產品 4代都有了

如何真正讀懂魯迅的文章,如何真正讀懂一篇魯迅的文章?

讀魯迅的文章,應先了解魯迅其人,我認為魯迅是一個骨子裡很傳統的對傳統批判的人,他的批判是一種捍衛傳統精華的批判。就象一個母親罵子女你咋不去死,其實她心理是想通過嘴上的罵,使孩子爭氣,活得更好一樣,因為她心裡把 死 這個字想都沒想。讀魯迅的作品,應該還有一定的歷史文化積累和分析能力的積澱,只有這樣才能...

在教學中為什麼要讀懂學生 教師如何讀懂學生

讀懂學生,是教師的核心競爭力。讀懂學生,同樣也是師生常態溝通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建構良好的師生關係,有效地察言觀色,了解學生學習生活狀態,加以合理分析判斷,才能有望走進學生的內心。教育是繼往開來的事業。教育的發展,取決於教師素養的發展。面對日新月異的時代變革和不斷增長的對學生成長的期待,讀懂學生,成為...

如何高效讀懂一本書》,如何高效讀懂一本書pdf

我讀書一般是用快速閱讀法,快速閱讀不是簡單地閱讀速度快,跟略讀 跳讀掃讀等有著本質的區別。快速閱讀是一種科學高效的閱讀 學習方法。快速閱讀不僅體現在閱讀速度的高效上,更是理解的高效 對抓住文章段落的脈絡和重點有非常好的作用,幫助我們對文章做整理 分析和歸納。快速閱讀的練習可以參照 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