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任聯合國秘書長是哪個洲人,現任聯合國秘書長哪裡人

2022-02-28 01:40:07 字數 3856 閱讀 2437

1樓:匿名使用者

現任的聯合國秘書長亞洲人潘基文任卸任後,按照聯合國規定秘書長的人選是「五大洲輪流制」,就應輪到美洲了。雖然聯合國秘書長人選的制度是輪流選舉,但是制度規制度,最終的人選還是得由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之間說了算,本來上屆安南的時候,就該輪到亞洲了,但結果是非洲。但最終的人選不管是哪個洲的,大國當聯合國秘書長的席位是不可能的。

是地球村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第71屆聯大13日以鼓掌的方式通過決議,正式任命葡萄牙前總理、聯合國前難民事務高階專員安東尼奧古特雷斯為下一任聯合國秘書長。

本屆聯大主席湯姆森主持了當天的任命儀式。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丘爾金首先向聯大報告了安理會本月6日通過關於提名古特雷斯擔任秘書長的決議。與會的聯合國所有會員國代表隨後以鼓掌方式一致通過了對古特雷斯的任命決議。

古特雷斯今年67歲,是聯合國歷史上第九任秘書長,任期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

3樓:英姿勃發

是歐洲的,葡萄牙人安東尼奧·古特雷斯

現任聯合國秘書長**人

下任聯合國秘書長會是誰??2006-10-29

現任聯合國秘書長是哪個國家的誰

4樓:匿名使用者

安東尼奧·古特雷斯,2023年4月30日出生於葡萄牙里斯本。葡萄牙前總理,第9任聯合國秘書長。

2023年4月加入葡萄牙社會黨,2023年3月當選葡萄牙社會黨總書記。2023年10月,出任葡萄牙總理。2023年因社會黨選舉失敗而引咎辭職。

2023年10月5日,聯合國安理會就提名古特雷斯為下任聯合國秘書長取得一致。[1]

2023年10月13日,聯合國大會正式任命前葡萄牙總理安東尼奧·古特雷斯為下任聯合國秘書長。[2]

2023年12月12日,聯合國候任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在第71屆聯合國大會全體會議上宣誓就職,他將從明年1月1日起行使聯合國秘書長職權。[3]

中文名安東尼奧·古特雷斯

外文名antónio guterres

國 籍

葡萄牙出生地

里斯本出生日期

2023年4月30日

職 業

聯合國秘書長[1]

畢業院校

葡萄牙里斯本高階技術學院

信 仰

葡萄牙社會黨

主要成就

當選葡萄牙社會黨總書記

當選葡萄牙總理

當選社會黨國際主席

當選聯合國秘書長

5樓:匿名使用者

聯合國候任秘書長葡萄牙前總理,安東尼奧·古特雷斯12月12日在第71屆聯合國大會全體會議上宣誓就職,他將從明年1月1日起行使聯合國秘書長職權。

6樓:年方半百忽然二

現任聯合國秘書長是南韓的潘基文。

7樓:鴿

古特雷斯,葡萄牙人。

8樓:309公路的天空

現任聯合國第10屆秘書長是張釗傑,來自台灣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孩子幾歲了呢稱霸佔釣魚島

聯合國秘書長可以說哪些語言,聯合國秘書長必須會的3種語言是什麼

其實聯合國秘書長哪種語言都能說啊,難道不是嗎 如果你是指在工作會議上時就必須講樓上那六種官方語言 聯合國六種官方語言是法語,英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俄語,漢語。聯合國秘書長必須會的3種語言是什麼?秘書長候選人必須有能力,有威望,處理問題能力強,必須懂英語和法語 聯合國秘書長為什麼一定要懂法語 理論...

聯合國秘書長的權力到底有多大,聯合國秘書長是啥級別

在國際舞台上,他就像乙個主持人,調節各個國家的關係。但他卻無法決定什麼.沒有實力作為基礎,這也只是乙個名譽上的高位而已 聯合國秘書長是啥級別 聯合國秘書長屬於 正球級 即全球最高領導人。但實際上,聯合國秘書長只是5大常任理事國的和事佬 傀儡,沒有實權的。聯合國老大,但充其量就是個國際外交官,沒什麼用...

2023年的聯合國秘書長是誰,2023年的聯合國秘書長是誰

吳丹 bai緬甸,亞洲du 任期 1961年11月3日 zhi 1971年12月31日 1961年11月3日,吳丹出任dao聯合國 秘書長。版1962年11月30日,他當權選為聯合國第三任秘書長,1966年連任。吳丹 u thant,1909年1月22日 1974年11月25日 出生於緬甸的班達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