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可以說哪些語言,聯合國秘書長必須會的3種語言是什麼

2021-03-04 08:53:47 字數 1677 閱讀 8489

1樓:童童

其實聯合國秘書長哪種語言都能說啊,難道不是嗎

如果你是指在工作會議上時就必須講樓上那六種官方語言

2樓:匿名使用者

聯合國六種官方語言是法語,英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俄語,漢語。

聯合國秘書長必須會的3種語言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秘書長候選人必須有能力,有威望,處理問題能力強,必須懂英語和法語

聯合國秘書長為什麼一定要懂法語

4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理論上聯合國秘書長只要懂聯合國六種官方語言裡的任意一種就可以了。

但現實中,各國的外交官們和聯合國的工作人員基本上都懂兩種以上的外語,因此聯合國秘書長一般也是懂兩門外語的。

通常懂得的外語是英語,不過因為法語也是比較通用的語言,因此外交官們懂法語的很多。所以好幾個聯合國秘書長都能說法語。

但不是聯合國秘書長一定要懂法語。

5樓:南陵居士

你定的規矩吧。聯合國是有六種語言的,其中包括漢語,但英語在全世界運用最廣泛,所以一定要懂英語才工作方便

如果聯合國秘書長的母語不是六種工作語言之一,是不是就只能說英語?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英語仍然在聯合國的工作中發揮主導作用。前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就是如此,母語韓語,但是小時候就以英語神童而聞名。

聯合國 秘書長必須會各國文字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用,全球有200多種文字,幾千種語言誰有這麼天才。

8樓:流浪ひ貓

wohaoq123 他說的對

聯合國秘書長日語怎麼說

9樓:匿名使用者

聯合國秘書長

國際連合事務総長(こくさいれんごうじむそうちょう、英語: secretary-general of the united nations)

省略的話叫:國連事務総長

日語解釋:國際連合の主要機関の一つである國際連合事務局の代表である。

聯合國主要機關之一的聯合國事務局的代表。

下面日本新聞的截圖,請參考。

如有幫助,還請採納,謝謝。

做聯合國秘書長要什麼才能或是資格?

10樓:黃子伊先生

首先懂得國外的九種語言!而且非常的流利!英語八級!普通話超標準!素質,家庭背景!文化最少本科!

聯合國秘書長的選舉原則

11樓:刷粉_小豬

1.地區輪任

聯合國成立以來經歷了8任秘書長,其中歐洲3人,非洲2人,亞洲2人,拉丁1人。

2.唯才是舉

秘書長候選人必須有能力,有威望,處理問題能力強,必須懂六種官方語言中的一種。

3.大國一致

五大常任理事國在秘書長選舉中至關重要。如果五國有任何一國反對,候選人就不能當選,就要重新投票。

4.小國優先

為了避免矛盾,平衡各國利益,選舉聯合國秘書長一般以中小國家的候選人為主要參考物件。五大國不能提名候選人。

聯合國秘書長的權力到底有多大,聯合國秘書長是啥級別

在國際舞台上,他就像乙個主持人,調節各個國家的關係。但他卻無法決定什麼.沒有實力作為基礎,這也只是乙個名譽上的高位而已 聯合國秘書長是啥級別 聯合國秘書長屬於 正球級 即全球最高領導人。但實際上,聯合國秘書長只是5大常任理事國的和事佬 傀儡,沒有實權的。聯合國老大,但充其量就是個國際外交官,沒什麼用...

下一任聯合國秘書長是哪個洲人,現任聯合國秘書長哪裡人

現任的聯合國秘書長亞洲人潘基文任卸任後,按照聯合國規定秘書長的人選是 五大洲輪流制 就應輪到美洲了。雖然聯合國秘書長人選的制度是輪流選舉,但是制度規制度,最終的人選還是得由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之間說了算,本來上屆安南的時候,就該輪到亞洲了,但結果是非洲。但最終的人選不管是哪個洲的,大國當聯合國秘書長的席...

2023年的聯合國秘書長是誰,2023年的聯合國秘書長是誰

吳丹 bai緬甸,亞洲du 任期 1961年11月3日 zhi 1971年12月31日 1961年11月3日,吳丹出任dao聯合國 秘書長。版1962年11月30日,他當權選為聯合國第三任秘書長,1966年連任。吳丹 u thant,1909年1月22日 1974年11月25日 出生於緬甸的班達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