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義和價值在於什麼,生命的意義在於什麼?

2021-03-20 02:35:58 字數 5581 閱讀 6300

1樓:摩飛翼歷峰

生命的意義

很多次我都路過這片黃土地,路過這顆無人過問的小草。偶爾停下來仔細**,才得知小草生命的可貴。很多人都問過我生命的意義什麼?

我都不知道如何回答,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百思不得其解。

小草在這麼艱難困苦的環境中成長,它應該知道什麼叫生命的意義,知道什麼叫人生。很多次我在尋找屬於自己的答案,尋找自己的詮釋。

我很贊同生命的意義在於責任,對自己、對家人、對社會的責任,很多人問我累不累?苦不苦?說實話我有時候真的。累,真的很苦,但是我能夠幫助一些人,盡我最大的力量幫助我就心滿意足了.

我想人生在於執著,生命的意義就在於對真善美的執著,像求生一樣,不要去想太多無謂的東西。要學會感恩,學會回報我們美麗的國家,學會微笑著生活。

生命的存在是偶然的,但也是必然的,總之是幸運的;生命的過程是漫長的,但也是短暫的,總之是艱辛的。乙個生命既然存在了,就要釋放出他的能量,揮灑出他的光芒;就要奮力拚搏,奉獻自己;就要用他的行動來證明他的存在、他的意義。

我想生命的意義不僅在於要養活自己,更要自信,自強!還要為更多的人創造機會、帶去希望。所以千萬不能讓自己的心靈老去,不能被現實的坎坷打敗。

要超越的應該是自己,而不是生活的某時某點、某個人、某件事。

生命的意義在於堅強。路邊一顆無人過問的小草。偶爾停下來仔細**,才得知小草生命的可貴。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百思不得其解。小草在這麼艱難困苦的環境中成長,它應該知道什麼叫生命的意義。

生命的意義在於責任。對自己、對家人、對社會的責任,人生的價值是在於為社會做出貢獻。乙個生命既然存在了,就要釋放出他的能量,揮灑出他的光芒;就要奮力拚搏,奉獻自己;就要用他的行動來證明他的存在、他的意義。

生命的意義在於執著。是執著的追求,使黑色羚羊魯爾·瑪道夫最終走向勝利的領獎台;是執著的追求,使哥白尼的日心說最終戰勝謬論;是執著的追求,使瑪麗·居里為人類獻上難得的一筆財富……執著,它張揚著生命的色彩,

奏響了生命的強音。----小小助理!

生命的意義在於什麼?

2樓:秒懂心理學

努力的意義就是:不讓貧窮跟卑微的自己讓別人看不起,你也不放心,也不甘心這世界被看不起你的人來掌控著吧,要隨時想到這麼一點,你就會有無限動力了

3樓:路路通

生命的意義在於過程。

任何事和物都有最終的結果,但走向結果都有個過程,這個過程就是對人來說,就是活的過程。

事和物的意義就在於過程,而不在於結果。否則,既然地球最終要毀滅的,是不是一切就不要再存在和發展了?

所以,活不是為了死,而是為了經歷活著的過程,享受過程中的七情六慾中的酸甜苦辣。

比如,很多人為了大學本科、碩士、博士學位在辛苦的努力,但真的文憑拿到以後,反而感到很平淡,沒有特別的快樂和幸福。

反倒是一路走來的過程,卻很值得留戀和回憶,感到學生生活的各種苦甜酸辣,無憂無慮的日子反而是幸福的。

所以,很多人不講究結果,只圖個過程,生命的意義也是一樣的道理。

4樓:祝醉釋力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但是,精神上的富有,顯得更重要。精神的力量是無窮,意念是神奇的,只有精神富有,才會有更高層次的追求。

人要有物質追求,生活的質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為物質所迷惑,物質的背後是對理想的執著。我們只有實現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的使命,

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做乙個有修養有品位的人,活的灑脫點,人生時刻面臨困境和挑戰,敢於面對生活的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時刻追備著,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為我們深愛的和深愛我們的人好好活著。

存在了就有它自己的意義,

每個人都有,並不可缺少,因為有太多的人在時刻關心著你。

5樓:譙玉蘭委燕

莫以長短論生命,意義皆在曲直中。我們擁有了最寶貴的生命,要實現它的意義,就要去創造,為全人類的信服而努力,只要為世界貢獻出自己的微薄之力,生命就有了意義!

6樓:胥素蘭繩儀

胡適曾說:「生命本身沒有什麼意義,你要能給它什麼意義,它就有什麼意義。與其終日冥想人生有何意義,不如試用此生作點有意義的事。」

活著是美麗的,儘管活著的時候常有許多痛苦,但和死亡相比,卻無疑是一種幸福。死亡猶如飄零的枯葉,沒有了生機,沒有了夢想,再也無法散發鮮活的清香,而活著還可以感受溫馨的陽光,編織各種絢麗的夢幻。曾幾何時,煎熬中苦撐度日的我們,在不經意間已是雨過天晴,當初那似乎致命的陰霾全都化作了虛無。

此時,你就會暗自慶幸「我還活著」!經歷過死亡的洗禮,才知道活著有多麼可貴!不曾哭過長夜的人,不足語人生。

在生命的時間軸裡,我們匆匆來,匆匆去,其結果是一樣的,只是過程不同。過程遠比結果快樂。

活著,不為別人活著,也為別人活著;不為自己活著,也為自己活著。

人活著為什麼?乙個眾說紛紜、見仁見智的話題。

生命的意義在於你怎麼幫助別人,乙個人的價值就取現於此,活著就要幫助有困難的人。

7樓:衡秀芳翦午

人活一世草木一秋,生命實在短暫,生命的意義也許就在於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生命,主觀為自己活,客觀上活著就要為大家和社會做出自己的奉獻,當生命中為他人和社會而奉獻的成分大於為自己時,個人的生命意義就放射出了高尚的光華。人過留名、雁過留聲,你說它有意義就有,沒意義也行,歷史和大眾的口碑將公正地為你流香千古。

8樓:璩金蘭守琴

有一首詩歌你可以看看!

(一)你不會有那美麗的相逢,除非之前,你能忍受等待的孤獨。

你不會有那明朗的清晨,除非之前,你的睡夢能忍受黑夜的迷霧。

你也不會贏得任何東西,除非你敢於投下賭注。

賭注,生命的賭注,就是你的腳步。

但是,你不會找到路,除非你敢於迷路。

因為,只有讓你迷路的地方,才是你真正的出路。

(二)有多少次此刻的離別,就有多少次彼時的相逢。

有多少次此刻的酒醉,就有多少次彼時的痛醒。

所以,你應該理解乙個人的沉默;沉默,就是乙個人最多的話語。

你也應該諒解乙個人的憂傷,之所以憂傷,一定是因為他不肯捨棄某些快樂。

(三)暖一壺茶,在寒冷的冬季裡。

讓溫氣公升騰,但朋友,別忘記了,除了爐火,還有那寒風賜予了這壺茶以溫度。

我相信,最溫暖來自寒冷。

我相信,最溫暖,其實是對寒冷的一種諒解。

(四)生命確實有兩層含義——

乙個浪打上礁石,海鳥驚逃,以為是一次**。

乙個浪撲上海灘,孩子歡喜,以為是大海開出了鮮花。

同樣的事物,有不同樣的感受。

所以世界是什麼樣子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生命的心靈。

世界是什麼樣子,往往取決於你的心靈是什麼樣子。

莫要過分誤解這個世界,請先看看自己心靈的模樣。

(五)愛的方式有許多種。

而愛是一種動機,愛的動機是誠實而純潔的,但愛的方式卻不可靠。

即使你有愛,你愛著,可你愛的方式是否避免著偏執——朋友,請不要採摘那些花朵,除非你能保證,一起搬走整個的田野。

9樓:唐冠玉長朔

生命的意義在於「延續」。

想想咱們的祖先,那才是真正的強者,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生存著,直到咱們...

我不是乙個懂得很多的人,我現在才慢慢了解到生命的意義在於愛。

有人說是奮鬥,有人說是享受。但我想可能不是這樣的;一味的享受而忽視了奮鬥,到頭來只會...雷鋒的原則是把有限的生命用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所以短短的一生都在忙忙碌碌。

10樓:仲孫歌韻浮邁

生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

活著的過程

這就是人生~!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

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就想想自己

給自己乙個交代

給父母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乙個交代~!

然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

傻笑一下

給自己人生畫上乙個完美~..!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1)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乙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乙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

2)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一句話:

人要活出精彩.加油!

11樓:長耕順夷橋

其實生存是生活的基礎.人生之路是漫長之路,是不平坦之路.人生之路是奮鬥和收穫,人生應該豐富多彩.

應該是:不斷的求索,不斷的追求,不斷的奮鬥,儘管前進的路上有汗水,可能還有眼淚,但一定會在成功中獲得快樂和享受.

12樓:閆綠柳悉丁

生命的意義,曾為無數人所**,而各人之觀點,則往往因基於所經歷境遇之歧異而不同,蓋人生活於囿限的世界中,自難從主觀的認識自己超脫為客觀的認識自己。不過如果對生命的意義不能作一正確的認識,則無法建立正確的人生觀。沒有正確的人生觀,便很容易蹉跎光陰,使寶貴的生命失卻了燦爛的光輝。

因此,吾人應對生命的意義有乙個深切的認識。

生命究為何物?英哲羅素說:「整個人類的生命,宛如一道壯闊的洪流,從不可知的過去,洶湧的衝向不可知的未來,我們每人都只是這種洪流中的一粒水滴,乙個泡沫。

」這就是說:就整個的宇宙來看,生命的顯現,只是一種過程,而這種過程,在整個宇宙進化中,盡佔一微渺的地位,我們無能為力去改變這種地位。因為我們既囿於空間,又囿於時間;易言之,我們生命活動的極度,完全為自然律所支配。

對人類而言,這是一件可悲的事實。

對於人生的真諦,吾人常加以各型別的解說。雖則吾人無法擺脫物質界對於我們的制囿;在精神界,我們卻有自由發展的餘地。誠然,生命是一種自然現象,其本身既無悲、喜。

若有悲、喜,則不啻為人類自己所加於本身的色彩。人類之有喜、怒、哀、樂等精神狀態,為其所特具,這些精神狀態,可如時空宇宙,同樣地不朽。因此,人類在實質上,雖屬於時空宇宙,他本身卻創造了另一不朽的宇宙——精神宇宙。

這個宇宙,為人類生存寄託之所在。在時空宇宙,生命無其特殊意義,如塵土然,僅為宇宙的一種過程而已。而在精神宇宙,它卻具有無限的底蘊,無限的意義。

精神宇宙是可以擴大的,加速擴大這精神宇宙,即為生命意義,「貢獻我們所能的和所有的,使這精神宇宙更為壯麗,更為浩瀚,這是作為人類的一分子的責任,也就是自己生命之所在。」對於精神宇宙言,我們的存在,是不朽的,因此希求避免軀體的幻滅,也就沒有多大意義了。

生命的意義在於什麼

我認為從哲學的某個層面上講,生命的意義在於不斷地發現自己的無知,從而去追求智慧型。是在你想死的時候,發現仍有未盡之事。或是為了壯麗事業,你慷慨赴死。生命狠簡單 只要是自己放棄了生命,就簡單的結束了一輩子 生命與非生命的區別就在於乙個熵增乙個熵減 使自己所做的事 越來越有序 有規律 而不是混亂痛苦本身...

生命的意義在於什麼

生命只不過是生到死的生活過程,生命不是物質,不是能量,更不是生物的本身,人生在世只要過得心安理得,不做虧心事。其實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不一樣。人的生命意義是很難定論的。當人很苦 想一想 紂王的烙刑 電擊牙根 凌遲而死 活體解剖 徒喂獅子 白傳送黑髮 人間也可以是地獄 誰敢保證輪迴了幾輩子之後 不會變成壞...

生活的意義在於什麼生命的意義在於什麼不在於什麼

不虛度光陰,充實生活,做 好自己做的每一件事,快快樂樂過每一天!關於人類的存在,教科書說上說是必然的。但在當今天的科學界占多數的說法是,人類的存在純屬偶然,他只是 存在 著,本身並不具有目的。但是個體的人生可以有目的 有意義。這應該作為無神論的 精髓 這就是說,人的存在就是要合乎人之所以為人的目的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