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鹽是什么東西!?跟咱們吃的鹽有關係嗎

2022-10-17 04:05:07 字數 5555 閱讀 2588

1樓:baka金次

鹽是從**來的?鹽有很多種,我們吃的鹽有兩種**,一種是海鹽,一種是礦鹽。海鹽,顧名思義是從海水裡提煉出來的,而礦鹽則是從地下挖出來的鹽礦石中提煉出來的。

礦鹽是從石頭裡面提煉出來的,含碘量非常少,食用礦鹽就 是我們生活用的鹽..和工業鹽不一樣的.食用礦鹽加過碘的,食鹽都是 湘澧鹽礦 湘衡鹽礦 出產的礦鹽,並非海水提煉,和汙染風馬牛不相及,各地鹽商在市場上派人買自己的鹽。

造成市場短缺,然後製造海水汙染,鹽是靠海水提煉等概念,哄抬鹽價,大發災難財! 大家不要輕信! 不要配合鹽商哄抬鹽價, 世上最痛苦的是什麼?

輻射來了,鹽沒了;世上最最痛苦的是什麼?輻射來了,鹽不好使;世上最最最痛苦的是什麼?輻射沒來,鹽買太多了;世上最最最最痛苦的是什麼?

人齁死了,鹽沒用完,日本人沒瘋,中國人瘋啦。搶購食鹽,自己嚇自己。有必要嘛。

2樓:我是大帥哥

咱們吃的就是礦鹽不是海鹽。所以沒必要去囤積食鹽。滿意

3樓:勢頤

在中國,鹽有三種來原,分別是礦鹽,海鹽,內湖鹽。礦鹽的形成是因為氯化鈉的積累形成,就像那些鐵礦一般!我們吃的鹽可能是三種鹽中的一種!

海鹽與礦鹽有什麼區別?

4樓:

不是所有的海鹽、岩鹽、湖鹽、井鹽等都是食用鹽,這些名稱指的是按照不同方法生產的鹽(即海水日曬、地下鹽礦沉積物挖掘、天然滷水提煉),而不是鹽的加工等級標準。

食用鹽,在我國一定是加工過的,至少在製成工業鹽的基礎上需要進一步提煉、粉碎、加碘以及抗結物,也一定是國家管制生產,即只有國家允許的企業可以生產和銷售(例如超市所見的中鹽集團產品)。食用鹽這個名稱所以既代表用途,也代表一種工藝質量要求。

除了食用鹽(即用於烹調食用的),還有醃製鹽(醃菜、泡菜),工業鹽(工業用途)等,按照氯化鈉含量的高低和重金屬含量、其他雜質的含量高低等指標,我國都有專門的國標進行規定。

高品位(即雜質少,氯化鈉含量高的)的鹽就是純白色的晶體,近看是透明的。其他黑鹽、紅鹽、玫瑰鹽等都是有雜質或某種元素較多而形成的不同顏色,例如石鹽生產大省青海的青鹽,因含有粘土以及鈣鎂氯化物等而可呈現紅色、褐色、黑色等,即被業內人稱為紅鹽、黑鹽等名稱。因此,有顏色的鹽也就不是精製鹽了。

從人體所需的營養元素來說,食用精製鹽即可保證人體所需,其他顏色的「食用鹽」不會因為含有微量其他礦物質而能給人體帶來特殊的補充,含量是微乎其微的。又因為它們不是「精製」的,且進口時是帶包裝檢驗檢疫,我覺得其在生產時重金屬以及雜質控制有難度且監管難跟蹤,有的進口大粒玫瑰鹽我這個做鹽行業的都不敢吃。作為普通消費者,辨別這種大粒鹽的能力和資源是有限的,所以是不夠安全的。

不同顏色、不同粒度的鹽確實具有不同的口感風味,這個需要大家自己去品嚐。

例如:較大顆粒鹽適合燒烤、finishing salt 等,因為其粒度可使鹽分緩釋,且鹽分更低,口感更適合。

其他:黑鹽自古在我國是藥用為主,因其對牛皮癬等**病有特效。

又其他:我國近海海水已不適合水煮海鮮吃,慎用。

食用鹽裡礦鹽、井鹽提純成本相較於海鹽低,因此食用鹽產自海鹽的量較少(利潤最大化)。

如果精製鹽(提出後的)味道偏苦,則大多不是海鹽,或mgcl2含量偏高。我熟知的是河北黃驊鹽氯化鎂含量較高。

礦鹽和海鹽有什麼區別?中國的食用鹽主要有幾種鹽?礦鹽和海鹽各佔中國鹽總量的比例是多少?

5樓:嘿嘿噫嘿嘿

中國共有三種鹽,分為礦鹽(也叫岩鹽)、海鹽和食鹽。

礦鹽:顧名思義就是從開採來的鹽。 礦鹽沉澱在地下成千上萬年,古代工業不發達,汙染少,所以礦鹽的純度好,雜質少。

海鹽:來自於大海,大海海水經過一定處理後,太陽暴曬蒸乾得到的。由於人類的汙染殃及海洋,其純度不及礦鹽。

海鹽的礦物質含量也很豐富和微量元素。

食鹽:則是酸鹼植最穩定的鹽。另外,鹽的濃度如果夠高,可以有殺菌的效果。

目前我國海鹽,礦鹽比例大約是46%和44%,剩下10%是湖鹽。

食用鹽:nacl, 食鹽的主要成分,離子型化合物。純淨的氯化鈉晶體是無色透明的立方晶體,由於雜質的存在使一般情況下的氯化鈉為白色立方晶體或細小的晶體粉末,比重為2.

165(25/4℃),熔點801℃,沸點1442℃,相對密度為2.165克/立方厘公尺,味鹹,含雜質時易潮解;溶於水或甘油,難溶於乙醇,不溶於鹽酸,水溶液中性並且導電。固態的氯化鈉不導電,但熔融態的氯化鈉導電。

在水中的溶解度隨著溫度的公升高略有增大。當溫度低於0.15 ℃時可獲得二水合物nacl·2h2o。

氯化鈉大量存在於海水和天然鹽湖中,可用來製取氯氣、氫氣、鹽酸、氫氧化鈉、氯酸鹽、次氯酸鹽、漂白粉及金屬鈉等,是重要的化工原料;可用於食品調味和醃魚肉蔬菜,以及供鹽析肥皂和鞣製皮革等;經高度精製的氯化鈉可用來製生理食鹽水,用於臨床**和生理實驗,如失鈉、失水、失血等情況。可通過濃縮結晶海水或天然的鹽湖或鹽井水來製取氯化鈉。

食鹽的作用很廣:殺菌消毒,護齒,美容,清潔**,去汙,醫療,重要的化工原料,食用

礦鹽好還是海鹽好?

6樓:向日葵

沒區別。鹽的主要成分是鈉,如果是從營養角度來說,礦鹽和海鹽是沒有什麼區別。但是要是熱敷的話,海鹽比礦鹽來說,礦物質比較多一點。海鹽是更好的選擇。

礦鹽,也叫岩鹽,是從地下開採出來的,成分也是比較複雜,產地不同,成分也不同。海鹽,顧名思義,就是從海水中製得的鹽。它也是到現在為止產量最大的鹽。我們日常吃的精製加碘鹽就是海鹽。

一般熱敷的話, 還是用海鹽好,海鹽就是直接從海水析出的鹽,沒有經過細加工,把海鹽炒熱,服肚子用來緩解腸痙攣或痛經。鹽的比熱大,加熱時吸收熱量多,用於熱敷時散熱慢,溫度持久比但用毛巾或熱水袋熱敷效果要好。

食用海鹽和礦鹽有什麼區別

7樓:大浪

1、品質方面。首先礦鹽相對於海鹽更純淨,***,因為礦鹽原料均採自千公尺深井以下侏羅紀地質年代的天然滷水和岩鹽礦床,富含各類天然礦物元素,雜質少,礦鹽在色澤和形狀上均優於海鹽。

2、安全方面。隨著現代工業的發展,有害化學物質對海鹽的原料——海水的汙染日益嚴重,而礦鹽的原料則不受任何影響。

總的來說,在品質上和安全上,礦鹽都比海鹽要好。

8樓:撿心事的兔子

1、礦鹽大部分是從鹽礦開採出來的鹽,也有沙漠裡開採的岩鹽,四川的川鹽、波蘭從地下數百公尺採來的礦鹽等。

2、海鹽則是從海水中結晶而成的鹽。

二:礦鹽和海鹽在品質上有區別

1、礦鹽來自古老的地質礦床遺產(就是億萬年前的海洋),含有的天然礦物質成分較多,雜質較少,製作工藝中人為干預較少,製作成本較低。

2、海鹽本身所含雜質較多,碘的含量更高,鹽的濃度偏低,其製作工藝複雜,製作成本較高。

9樓:匿名使用者

礦鹽就是從鹽礦開採來的鹽,礦鹽含有豐富的礦物質。

太陽曬乾了海水後產生了結晶的就是海鹽,經過了6億年的地質擠壓與地下高溫作用,將地底的礦物與海鹽結合形成了「鹽的化石」——礦鹽 礦鹽可以說沒有任何汙染,是三種鹽(礦鹽,海鹽,食鹽)裡最清潔、最綠色的鹽。」

10樓:匿名使用者

身邊很多朋友家裡都是用雪天鹽調味,我家也是,這鹽是我們湖南的大型國企湖南鹽業生產的,純度高,做菜特別入味。

11樓:奧達力專治頸腰

礦鹽顧名思義就是從鹽礦開採來的鹽,像沙漠裡的岩鹽,四川的川鹽、波蘭從地下數百公尺採來的礦鹽,礦鹽含有豐富的礦物質。

太陽能曬乾了海水後產生了結晶的海鹽,經過了6億年的地質擠壓與地下高溫作用,將地底的礦物與海鹽結合形成了「鹽的化石」——礦鹽 礦鹽可以說沒有任何汙染,是三種鹽(礦鹽,海鹽,食鹽)裡最清潔、最綠色的鹽。」

海水中含有各種鹽類,其中百分之90左右是氯化鈉,也就是食鹽。另外還含有氯化鎂、硫酸鎂、碳酸鎂及含鉀、碘、鈉、溴等各種元素的其他鹽

海水類。氯化鎂是點豆腐用的滷水的主要成分,味道是苦的,因此,含鹽模擬重很大的海水喝起來就又鹹又苦了。

如果把海水中的鹽全部提取出來平鋪在陸地上,陸地的高度可以增加153公尺;假如把世界海洋的水都蒸發幹了,海底就會積上60公尺厚的鹽層。

海水裡這麼多的鹽是從哪兒來的呢?科學家們把海水和河水加以比較,研究了雨後的土壤和碎石,得知海水中的鹽是由陸地上的江河通過流水帶來的。當雨水降到地面,便向低處匯集,形成小河,流入江河,一部分水穿過各種地層滲人地下,然後又在其他地段冒出來,最後都流進大海。

水在流動過程中,經過各種土壤和岩層,使其分解產生各種鹽類物質,這些物質隨水被帶進大海。海水經過不斷蒸發,鹽的濃度就越來越高,而海洋的形成經過了幾十萬年,海水中含有這麼多的鹽也就不奇怪了。

礦鹽和海鹽有什麼區別?中國的食用鹽主要有幾種鹽?礦鹽和海鹽各佔中國鹽總量的比例是多少?拜託各位了 3

12樓:開慧君

鹽也可以分為礦鹽、海鹽和食鹽。 1、礦鹽顧名思義就是從礦鹽開採來的鹽,像沙漠裡的岩鹽,四川的川鹽、波蘭從地下數百公尺採來的礦鹽,礦鹽因為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特別適合敏感肌膚。 2、海鹽的礦物質含量也很豐富,礦物鹽和海鹽多被拿來製成浴鹽,在肌膚上槎、按摩能除去角質外,還可以增加血液迴圈。

最有名的例子莫過於死海鹽,因為鹽濃度是一般海洋的6倍。含有非常豐富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可**、美容、消除痠痛與頭皮屑。促進血液迴圈、頭髮在生,聽起來非常神奇。

3、至於食鹽,則是酸鹼植最穩定的鹽。另外,鹽的濃度如果夠高,可以有殺菌的效果;自製保養品時,在蛋白中加鹽來敷臉,也有消炎、鎮靜的效果。很適合曬後**的護理。

目前我國海鹽,礦鹽比例大約是46%和44%,剩下10%是湖鹽。

什麼叫井礦鹽能吃嗎

13樓:九磅仕伍便士

井礦鹽是用地下開採即開礦井的方法開採出來的鹽,可以食用。

井礦鹽分為兩種,鑽井汲取地下天然滷水製成的鹽和開採地下岩鹽經加工製成的鹽,即井鹽和礦鹽。

井礦鹽生產主要分為採滷和製鹽兩個環節,不同的礦型採用不同的採滷方法。提取天然滷的方法有提撈法、氣舉法、抽油採滷、深井潛滷幫浦、自噴採滷等方法。在岩鹽型礦區大多採用鑽井水溶開採方法,有的採用單井對流法,有的採用雙井水力壓裂法。

14樓:峨眉山上的雲和霞

湖南鹽業雪天牌的井礦鹽不錯,是可以吃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十一條 禁止利用井礦鹽滷水熬製食鹽。

16樓:乙個月被狗啃了

中國食用鹽有兩種,一種是海鹽,一種是礦鹽,中國大部分吃的都是礦鹽。井礦鹽應該是陸地上的鹽田裡面挖井取鹽

17樓:匿名使用者

鑽井汲取地下天然滷水製成的鹽和開採地下岩鹽經加工製成的鹽。生產歷史悠久(見製鹽技術史)。生產過程分採礦與製鹽兩大部分。

地下天然滷水用提撈法、氣舉法或潛滷幫浦汲取;岩鹽根據礦床地質、賦存條件及品位高低,分井巷開採(旱採)和水溶開採。製鹽長期用圓鍋、平鍋煎熬。19世紀末以來,逐步採用真空蒸發、熱壓蒸發、真空與熱壓並用等先進技術製鹽

你絕對不會吃的東西是什么,你絕對不會吃的東西是什麼?

雖然我從小就極度挑食,但是隨著慢慢長大,食物的做法多樣,很多東西我都開始慢慢接受了,但是唯獨榴蓮是我這輩子都不會去嘗試的東西。第一次接觸榴蓮是在高中的時候,我們班有個女生在樓道裡吃了一塊超市買的那種已經剝好的盒裝榴蓮,那個包裝盒扔在了樓道裡的垃圾桶裡,剎那間整個樓道都是那個味道了,在樓道背書的我差點...

有什麼歌曲是跟吃有關係的 有什麼歌名跟吃的有關

范曉萱的 吃 超逗得一首歌。你聽聽 萬元的幸福主題曲,羅百吉 吃飽了 王力巨集 我就喜歡 麥當勞主題曲。吃飽啦歌曲串燒 jay部分。wma 有什麼歌名跟吃的有關 1.豆漿油條。豆漿油條 是林俊傑演唱的歌曲,由張思爾作詞,林俊傑作曲,收錄在林俊傑2004年6月4日發行的 第二天堂 中。2.小蘋果。小蘋...

oracle的表空間是個什么東西

oracle物理上是由磁碟上的以下幾種檔案 資料檔案和控制檔案和logfile構成的 表空間就只談相關的資料檔案 首先明確概念 表空間是oracle內部定義的一個概念,是為了統一oracle物理和邏輯 上的結構而專門建立的,從物理上來說,一個表空間是由具體的一個或多個磁碟上數 據檔案構成的 至少1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