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金蟬的危害是什么,吃金蟬的危害是什麼?

2022-10-10 02:10:02 字數 1063 閱讀 2379

1樓:數碼產品科普

從經驗上看是對人無害的。

過敏體質的人一定要慎重食用,能不吃盡量不吃。另外,孕婦、兒童也要盡量少吃。

食用知了,清洗和烹飪的過程要謹慎處理。知了的翅膀、腳上會攜帶寄生蟲之類的東西,清洗時應去頭、去腳和翅膀,最好是用淡鹽水衝一下再濾幹。食用前一定要煮熟燒透,最好油炸後食用。

營養價值

每千克知了所能提供的蛋白質和瘦牛肉一樣多,所含熱量更是瘦牛肉的3倍。尤其是剛出土的知了幼蟲營養價值更高,含蛋白質58.58%,脂肪10.

23%,鉀0.3%,磷0.58%以及鈣、鋅等。

其蟬蛻富含甲殼素、腺苷三磷酸酶等,這些有益成分對促進生長發育、補充機體代謝的消耗、體虛患者**等,都有很好的輔助**作用,其營養價值很高。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你吃過「知了猴」嗎?、人民網--另類野味不能想吃就吃 食用知了要謹慎處理

2樓:小a聊教育

吃金蟬沒有危害,但是知了猴中異性蛋白含量較大,容易引起過敏,不建議過敏體質者貿然食用。

蟲子除了含有氨基酸和蛋白質以外,還含有自己的次生代謝物,但這些次生代謝物對人無害。要取食昆蟲的話,就盡可能吃幼蟲,因為幼蟲不具有更複雜的結構,取食也比較簡單。

每100g**蟬若蟲含蛋白質72g、脂肪15g、鉀0.3g、磷0.58g、鈣1.

6mg、鋅8.22mg、鐵1.23mg、灰分1.

8g以及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人體必須氨基酸佔氨基酸總量的46.63%此外,還含有人體必需的鈣、磷、鐵和多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

金蟬藥用價值

金蟬體內含有豐富的氨基酸、蛋白質及微量元素,人體必需氨基酸佔氨基酸總量46.63%。蟬蛹體內含有豐富的脂肪酸,脂肪酸又分為飽和脂肪酸和不飽和脂肪酸,其中不飽和脂肪酸佔脂肪含量的77.

27%,含量最多的是單不飽和脂肪酸石油酸達到66.8%。

不飽和脂肪酸能使膽固醇酯化,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在血液中的含量,能提高對人體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對預防心血管疾病、改善內分泌起關鍵作用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網上熱銷的知了猴能吃嗎?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你吃過「知了猴」嗎?

吃檳榔有什么危害,吃檳榔有什麼危害

嚼檳榔的風氣流行於東南亞 印度 大陸南方及台灣。雖然流行病的研究發現,嚼食檳榔與口腔癌的發生有密切關係,但全世界吃檳榔的人數約有兩億人,而且還不斷增加中。台灣約有兩百萬人。而在某乙個階層比例更高。其原因可能和嗜食者宣稱其具有提神 解渴 提高活力 禦寒及心情愉快的效果有關。台灣檳榔嚼塊的組成 台灣檳榔...

燒烤的危害,吃燒烤的危害

1 炭火 燃氣等使用燃燒熱能的燒烤,不管我們看不看得到黑煙,其生成的化學物質直接汙染食物,汙染環境。2 燒烤時的油滴化成油煙,被分解成無數有害物質,更是直接汙染食物,汙染環境,其致病,致癌,也是不爭的事實。3 燒烤時,油質長期處於高溫帶來的變性 變質,這些油質反覆浸潤食物,汙染食物,食指之不利健康,...

金蟬是如何保鮮的,金蟬怎麼儲存

用開水綽一遍後帶水冷凍,保鮮不變色。追問 大概要用多少度的水綽,要綽多長時間 因為綽熟了就沒人要了 回答 水燒開了既可。這樣做還可以去除金蟬的土腥味。保鮮不變色,肉質不會變幹 變硬。把收集後的金蟬 知了猴 用清水沖洗,去泥,去雜物。把2 的鹽,1 的鹼加入清水中,煮沸。把清洗後的金蟬 知了猴 放入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