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南,有什么東西,在別的省區是吃不到的

2022-10-21 06:55:27 字數 6691 閱讀 4312

1樓:行走天下之人

我覺得,黎族特色的東西,因為黎族是海南島的原住民,其特色應該就代表海南的最具特色的東西。另外,就是黎族主要分布在海南,貴州雖說也有黎族分布,但貴州黎族的東西,在貴州也能吃到,而海南黎族的東西,只能在海南能夠吃到。

黎族有特色的,不能在別的地方吃到的:魚茶--是一種菜;山蘭酒--如果有人送,在海南之外可以吃到,但是,向在外地買,絕對買不到,產量小於茅台酒;檳榔花燉五角豬--最近才興起的菜品。龍鬚菜我在別的地方也沒吃過。

都市森林黎家野菜館4006 157 168,在海口和三亞都有店,如果回答的好,一定要給獎勵喲。

2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的公尺蘫(即一種公尺粉的稱呼),文昌雞,東山羊,家積鴨,別的地方沒得吃,做法不同,口感不一樣。

3樓:阿狸子訂單系統

最正宗的椰子、椰子水。還有很熱帶水果。別的省都沒有了。

4樓:海豚灣驛站

還有文昌鋪前鎮的糟粕醋,又酸又辣的,在海南也是有名的,而且在海南別的地方弄的味道不正宗,我常常跑去鋪前那邊吃

對了,**是不定的,它有些配海鮮,蔬菜吃,還有動物內臟,就是幾元到十幾元的**

5樓:鎮靜與事

海南名菜 : 加積鴨、文昌雞28/斤、臨高乳豬、東山羊 四大名菜 和樂蟹

海南水果 : 椰子3元/1 檳榔 菠蘿蜜 菠蘿 芒果 西瓜 木瓜 瓊中綠橙

海南飾品: 貝殼飾品 島服

海南小吃 :陵水酸粉4元 定安後安粉5元 海南粉4元 文昌抱羅粉5元

其他的就不知道多少錢啦

都不貴啦 呵呵 吃得愉快哦

海南特色美食有哪些?

6樓:淼水喵喵

文昌雞,寶螺粉,河蟹等等。海南可以說是每一位遊客旅

遊規劃中的目的地。光想想,陽光、海浪和海灘就很美。海南水果種類繁多,營養價值也很高。每個人都熟悉椰子。喝了椰子汁後,你可以把果肉拿出來吃。也很好吃。

文昌雞:文昌雞是海南傳統的「四大名菜」,因為它產於文昌,享譽海內外。海南吃文昌雞的傳統方法是把文昌雞切成白色,這是中國最好吃的雞種之一。

最能體現文昌雞的美味、嫩和原汁原味。文昌雞吃調味品的方式很講究。海南人沒有醋、橙汁、醬油、蒜泥的習慣。

吃文昌雞是必不可少的調味品。在海南,它可以用於任何宴會、膳食或家庭菜餚。在香港和南洋,它受到許多人的喜愛並享有很好的聲譽。

寶螺粉:勃朗峰是海南著名的地方風味小吃。它是用公尺飯和公尺粉和湯等各種調味品做成的。

因為文昌縣的寶螺產量很有名,所以得名。但由於寶絡粉比「海南粉」稍厚,在海南北部各地也叫「粗粉湯」。因為粉體很白,軟滑,湯的鮮辣味加上調味料的怪味很有嚼勁,不膩不膩,而鮮美的口感帶來一點點酸辣,很誘人的食慾。

河蟹:海南最著名的傳統菜餚之一是「海南四大名菜」,與文昌雞、嘉濟鴨、東山羊齊名。海樂蟹產於海南省萬寧市海樂鎮。

它的殼很硬,但它以肉的脂肪和醬而聞名。河蟹的製作方法多種多樣,特別是「蒸」的效果最好,既保證了河蟹的原汁原味,又具有原色原形的美感。蒸蟹和快樂蟹的特點是:

它突出了快樂蟹的一些原汁原味,而且螃蟹很嫩,蟹泥呈黃色,看上去像鹹蛋黃營養。當你用薑醋和一些調味料吃的時候,味道非常鮮美,很有營養。

7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島是著名的旅遊地,有無數美麗的風光和海島風情,比如三亞,天涯海角,萬泉河,五指山等,但是海南的美食也不得不嘗。

比如海南雞飯,抱羅粉,陵水酸粉,海南粉,椰子飯,椰子糕,椰絲糯公尺粑等等,會讓你盡享海南的風情。

8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特色美食有哪些呢?有海南粉,抱羅粉,陵水酸粉,後安粉湯,清補涼,椰子糕,椰子飯,糯公尺糕,魚茶,椰子船,海南早茶,雞屎藤粑仔,海南雞飯,海南火鍋,那大狗肉.

清補涼:清涼可口,消暑健胃潤肺,是海南夜晚最富特色的解暑美食,**便宜,消暑解乏,適合南北食客口味。

清補涼:清涼可口,消暑健胃潤肺,是海南夜晚最富特色的解暑美食,**便宜,消暑解乏,適合南北食客口味。

豬腳牛腩飯:豬腳牛腩飯是海南最負盛名特色小吃之一,而且是地道的百姓飯。

椰子雞:椰子雞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漢族名餚,屬於海南菜。用椰子和嫩雞蒸煮而成。

海南雞飯:雞飯的主料是雞和大公尺,最好的雞飯選用的"文昌雞"。

因此海南的特色美食還是很多的,你可以親自去海南旅遊吃海南特色美食,是一件愉快的事。

9樓:天澤華錦

1.陵水酸粉在海南地區是很有名的,基本上很多的餐廳都會有,陵水酸粉已經成為了海南的一大特色。

2.海南「四大名菜之一」的文昌雞,文昌雞是海南最有名的菜餚之一,想必到過海南的人沒有不知道的。

3.清補涼是海南著名的夏季消暑飲品,和一般的飲品不同的是,清補涼在製作和食材搭配上很用心。海南粽子和一般我們吃的粽子還是不一樣的,海南粽子是由芭蕉葉包的,呈錐形,糯公尺中有鹹蛋黃、叉燒肉、臘肉、紅燒雞翅等食材,不同的口味,熱粽剝開之後會聞到一股芭蕉葉和糯公尺的清香,然後肉的香味,蛋的香味,形色兼具,葷素搭配,海南粽子頗具地方特色,也是很多人到海南比買的乙個特產小吃。

椰子飯椰子飯也被大家叫做椰子船,在海南很有名,尤其是文昌的椰子飯,在海南最有名。椰子飯營養價值很高,也很好吃,椰肉和糯公尺飯的搭配,色澤純白,公尺飯克里分明,晶瑩剔透,硬軟相間,混合了椰子的香濃還有糯公尺的清甜,海南椰子飯採用海南優質糯公尺和天然椰肉和椰汁,口感和品質都是一流的。

抱羅粉抱羅粉其實就是海南的一道公尺粉類小吃,抱羅粉在海南文昌地區盛起,至今已經有上百年的歷史了。抱羅粉是湯粉類的小吃,抱羅粉想要好吃,選料和製作很重要,海南抱羅湯質清幽,採用的是豬骨和牛骨熬製而成,味道鮮美可口,抱羅粉的湯甜而不膩,夾雜著酸酸的味道,相當的好吃。

海南是最受歡迎的旅遊城市之一,在這裡可以享受最好的自然風光,也可以品嚐這裡好吃的美食,海南特色小吃很多,這幾種一定要去吃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no.1:文昌雞

海南美食的代表,皮薄骨酥、肉質滑嫩。

no.2:和樂蟹

海南特產海鮮,味道鮮美、營養豐富。

no.3:抱羅粉

海南特色小吃,甜中帶酸、鮮美可口。

no.4:海南雞飯

海南美食名片,深受各路吃貨追捧。

no.5:海南粉

海南特色美食,噴香滿口,叫人回味無窮。

no.6:陵水酸粉

海南傳統小吃,酸辣甜香、非常鮮美。

no.7:青龍蝦

海南特產海鮮,深受各路食客喜愛。

no.8:加積鴨

海南特色美食,深受當地人喜愛。

no.9:烤乳豬

海南特色美食,肉質鬆軟、油香滿口。

no.10:牛腩飯

海南特色美食,香糯可口,非常好吃。

11樓:玲瓏望冬竹

到海南旅遊,美食是少不了的,不管是三亞還是海口,海南的特色美食還真不少,這幾乎都成了各家各店的招牌菜。

隨便列舉就有十大美食,二十大美食,如海南雞飯,是海南的傳統風味主食,海南各地都有做雞飯,但以文昌雞飯為正宗。竹簡飯,用海南特色香公尺配肉為原料,放進新鮮的山竹用香蕉葉堵實,炭火中小烤烤焦而成。羊肉湯鍋,用海南膘肥羊肉,配以雞蛋洋蔥等,通過先醃製後大火燒的做法製作而成。

海南特色美食,有很多,總有很多適合你口味的特色美食,如:錦山牛肉,海南狗肉火鍋,椰汁板蘭糕,苗家三色飯,萬寧燕窩,臨高乳豬,海南椰子船,加積鴨,和樂蟹,油塔子,抱羅粉等等等等,你看隨便一數,一大堆,到海南旅遊,美景大海衝浪拾貝殼外,海南特色美食一定會滿足你的胃。

12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美食除了有大量各種海鮮外獨具特色的還有文昌雞海南有一道美食是一定要吃的,就是海南「四大名菜之一」的文昌雞,文昌雞是海南最有名的菜餚之一,想必到過海南的人沒有不知道的,它肉質滑嫩,皮薄骨酥,聞起來香味濃郁,吃起來肥而不膩,文昌雞一般都是以白切為主,金黃色的外皮,製作講究,成為了很多遊客到當地必吃的一道菜餚。

老爸茶,是海南海口市的特色茶文化,老爸老媽子們相聚在一起喝茶。豬腳牛腩飯是海南最負盛名特色小吃之一,而且是地道的百姓飯。椰子雞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漢族名餚,屬於海南菜。抱羅粉

海南著名地方風味小吃,以大公尺粉條配靚湯及多種佐料調製而成。

海南早茶:海南的大賓館、小酒店以及茶坊皆有早茶。每天早上,海南各市縣大街小巷的賓館、飯店、茶坊、酒肆,擠擠挨挨坐滿了茶客,或細喝慢飲,或洽談生意,或應答酬謝,或情侶約會,大家在互斟互讓之中傳遞感情,交流資訊。

有人總結海南早茶為「窮茶富點」。茶無名茶,點則花樣繁多,有小、中、大點和頂點、特點之分。菜多以雞爪雞翅、鴨掌鴨翼、豬腳豬尾,羊肉牛什為原料 ,還有海鮮及飛禽燉品,與廣東早茶相似;素食有糯公尺椰絲糕、肉粽(內有雞肉、鹹蛋黃之類)、炒粉、瓊脂冷盤等,頗見海南特色。

13樓:擎天大菊

椰子船又稱椰子飯。是海南瓊海、文昌一帶的傳統小吃。做法是將新鮮椰子的硬殼剝除,取出整隻肉瓢,在頂端開口裝入糯公尺、再加入白糖、鮮椰汁,淡鮮奶等,將封口縛緊,放進鍋中急火煮沸,然後慢火悶約3-4小時即成。

吃時,如同切西瓜似的將肉瓢切成若干塊,每塊都是兩頭尖、中間寬,形如船形,故名椰子船。該食品形、香、味、色俱佳,具有濃厚、質樸的椰鄉氣息。

椰香高粱粑:

椰香高粱粑流行於瓊海、萬寧一帶。做法是將高粱公尺、糯公尺混和洗淨,浸泡後配清水磨成漿,裝入布袋壓乾,取出搓成圓形小坯。裝入蒸籠猛火蒸熟後,趁熱粘上糖拌椰絲即成。

清補涼:

清補涼將鮮椰肉,芋頭、紅棗、綠豆、鵪鶉蛋等煮熟,然後加冰、加椰子水或糖水食用。該食品清涼可口,消暑健胃,在海南炎熱的夜晚喝上一碗,清爽徹肺。

菜包飯:

菜包飯定安定城人愛吃菜包飯,已經有上百年的歷史了,全家聚集著吃菜包飯,有「齊心協力,攏住家財不流失」之意。菜包飯是把肉、菜、飯混在一起,用菜葉包著用手捧著吃的一種吃法,在定安縣定城及鄰近村莊老百姓中十分流行。這種吃法有點原汁原味的野性,但味道獨特,還有特別的寓意。

海南粉:

海南粉有湯粉、醃粉、炒粉等。醃粉淋以特殊佐料,配上蔥花、香菜,味道首推澄邁;海口醃粉亦有名氣。湯粉放在佐料湯中,以兼具清甜、淡酸、微辣的陵水縣酸粉為最。

炒粉以瓊海市塔洋鎮最為出色。湯粉貴在湯好,湯用多種原料熬成,甜而不膩,甜中含酸,酸中藏辣。用這種湯沖調粉條。

配上牛肉乾、花生、竹筍、酸菜骨、辣椒等配料和佐料,「味道好極了」!醃粉以醃技見長,一碗粉要用10餘種佐料醃製,這些醃料往往是各店攤自製,據說配方密不告人。炒粉妙在火候,炒時加豬肝、瘦肉、蔥,並用生粉打芡,吃時再撒上胡椒,香味撲鼻。

海南雞飯:

海南雞飯雞飯的主料是雞和大公尺,最好的雞飯選用「文昌雞」。由於「文昌雞」供不應求,一般雞飯推檔選用本地種雜色雞,要求是剛成熟而尚未下蛋的雞,以1至1.5公斤重為宜。

大公尺選用上等新鮮的優質公尺,雞是白切雞,清湯中燙熟,皮色油黃,肉白且嫩,骨髓帶血,吃來清甜爽口。公尺飯的制法:一是猛火熱鍋中下雞油、蒜茸爆香,隨後倒進洗淨濾乾的大公尺翻炒,再加雞湯調勻,加蓋煮熟;一是將蒜茸或蔥爆香的雞油倒進普通方法煮熟的熱飯中,加少許精鹽和味攤,白切雞佐酒,雞飯隨之,其味悠長。

海南粽:

北方的粽為圓錐形,用粽葉包得小巧玲瓏,內糯公尺,有花樣的再在粽中加上赤豆、紅棗。海南的粽則另有不同:由芭蕉葉包成方錐形,重在半公斤左右,糯公尺中有鹹蛋黃、叉燒、臘肉、紅燒雞翅等。

熱粽剝開,先有芭蕉和糯公尺的清香,後有肉、蛋的濃香,香濃淡兼有,味葷素俱備,大開食者胃口。

海南火鍋:

海南火鍋俗稱「打邊爐」,在海南無論冬夏皆打邊爐。這種火鍋高檔的以龜肉配紅棗、黨參、淮山、枸杞煮湯,再加生魚片海鮮、牛百頁、雞肉燙食,復有豆腐、粉條燙食,後有西洋菜、生菜、空心菜、小白菜等時蔬燙食,最後連湯帶水吃完喝盡。吃得人**汗,氣氛熱烈。

中低檔的打邊爐以羊肉、雞肉、豬排骨代替山珍海味,人們照樣吃得轟轟烈烈。

雞屎藤稞仔:

雞屎藤稞仔是富有地方特色的民間滋補品,以雞屎葉和大公尺為原料精製而成。雞屎藤具有滋陰壯陽、補氣補血之功效,並且氣味香淳,所以雞屎藤稞仔湯一直是眾喜愛的食物,特別是農曆七月初一日,瓊海市家家戶戶都要吃一碗雞屎藤稞仔湯。

東山烙餅:

東山烙餅是東山嶺餐廳用獨特方法秘製的烙餅,類似北方的千層餅,但更為香、酥、軟、脆。此餅的特點是外皮酥脆,內皮軟潤,香深味美,人吃人贊。有人譽之為「海南第一餅」,有人譽之為「天下第一餅」。

由於製作方法沒能公開,遊客只能在東山才能吃到此餅。

黎族竹筒飯:

竹筒香飯通常是黎家人出遠門,上山打獵或招待客人時才做的。用山蘭稻(一種旱稻)中的「香公尺」並配肉類為原料,放進新鮮的粉竹或山竹鋸成的竹筒中,加適量的水,再用香蕉葉將竹筒口堵嚴,炭火中綠竹烤焦即可。香飯素有鹽巴香飯、黑豆香飯等,最好吃的是野味香飯。

適合作香飯的野味是山鷓鴣肉、鹿肉、山雞肉,蝻蛇肉、山豬肉等。目前,在五指山的賓館和黎族旅遊寨,可嚐到黎族香飯。

黎族甜糟:

用黎族特產山蘭糯公尺發酵製成。黎家人將山蘭糯公尺飯,拌以黎山特有的植物做成的酵母,裝到竹籃裡用新鮮乾淨的芭蕉葉蓋好,讓其自行發酵幾天後再密封進壇裡,經過半個月時間便成為甜糟。甜糟營養價值很高,用來煮雞蛋則更香美。

如果將甜糟裝在壇裡深埋地下,經

三、五年挖出,則甜糟已全部化為漿液而變成「山蘭酒」。

黎家酸菜:

黎族招待上賓的一種製作方法獨特的菜叫「南殺」。「南殺」的醃法:一是將黎語叫做「裡嫩」(剝去葉子取其幼莖)或「芝溫」(取其幼莖和葉子)的野菜,用冷飯和水沖調 ,入罈密封乙個月,讓其發酵成為獨特氣味的酸菜;一是把牛或山鹿的脊椎骨斬碎,也可將田蟹、小青蛙、螞蚱和其他小動物切碎,與半熟的熱乾飯拌調,加進量食鹽或鹽水,入罈封存,經過乙個月以上甚至一兩年時間發酵一取出食用。

「南殺」有一種濃郁並獨特的氣味。在酒席上能象黎家一樣吃「南殺」者,將是深受歡迎的客人。

苗族五色飯:

苗族五色飯是海南省苗族製作的一種極富民族特色

西紅柿在什么時候吃最好,西紅柿在什麼時候吃最好??

樓主 用西紅柿 應該怎樣吃,什麼時候吃,吃多少呢?西紅柿產生熱量的能力很低,200克的西紅柿大概只產生那麼30來千卡的熱量,而200克的大公尺或者麵粉至少要產生700千卡的熱量,豬肉產900千卡熱量。成年女性大概一日三餐需攝取1 800千卡左右的熱量,西紅柿飽肚的能耐還是不錯的,假如多吃西紅柿,把公...

擦什么東西在身上,蚊子就不敢咬,擦什麼東西在身上,蚊子就不敢咬?

身上抹什麼跳蚤不敢咬,如何除跳蚤最好的方法 什麼東西擦在身上蚊子和螞蟻不咬你 應該吃一些蒜,我就是吃蒜蚊子就不咬我,千萬不要噴一些香的東西那樣蚊子會咬你咬的更慘 我的經驗是服用維生素b,維生素b有味道,服用後全身都會散發出這種味道,蚊子就不敢近身了。夏天出汗較多,出汗除了流失大量的水和礦物質外還流失...

弄璋弄瓦在古代是什么說法,弄璋弄瓦在古代是什麼說法

就是說生男還是生女。弄璋 弄瓦 典出 詩經 小雅 斯干 乃生男子,載寢之床,載衣之裳,載弄之璋。乃生女子,載寢之地,載衣之裼,載弄之瓦。璋是好的玉石 瓦是紡車上的零件。男孩弄璋 女孩弄瓦,實為重男輕女的說法。後來就把生下男孩子稱為 弄璋之喜 而把生下女孩子稱為 弄瓦之喜 古人重男輕女,生個男孩叫弄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