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訴訟法,提問

2022-10-12 03:15:05 字數 533 閱讀 9352

1樓:骨架太大

1、企業不能以這種訴由告員工,仲裁、法院駁回已經說得很明白了,如果你想搞明白為什麼,你就把《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的相關規定看一下,是不是企業提出的訴由不正確,才被駁回,企業提出的訴由是消極的,而且可能不符合仲裁庭、法院受理的範圍,建議把訴由修改為「申請確認公司與勞動者之間是否存在勞動關係」,則仲裁庭及法院應當受理。

2、這種事一般應該是勞動者去申請仲裁,企業先訴的少見。

3、希望對你能有幫助

4、哈,我表達的是不是很有歧義啊,樓下要跟我辯論麼?

2樓:

企業可以告員工。

企業現在主張的是沒有勞動關係存在。

私下裡以為企業沒有簽合同,沒有上保險等等情況,現在出事了不想擔責任,又怕被仲裁和起訴,於是自己先來這麼一手。

仲裁判決說不予支援,不代表企業不能告員工。可能企業提供的證據不足或是其他方面。

法院說不存在實體內容,可能存在119條2和3的情況,這個應該是企業出了問題。

這不亂,企業不服仲裁才去訴訟的。

怎樣學好民事訴訟法,應當如何學習民事訴訟法?

把訴訟程式理出來,一步一步的學,從立案到執行的每一步程式設計的法律,好好學 怎樣學好民事訴訟法 民訴雖然程式複雜,但是如果從頭一直模擬乙個民事案件進行的話,會比較輕鬆。平時的話,對於每個章節做集中的訓練,尤其是開頭的理論部分,雖然比較枯燥,確實最基本的,也是後面很多程式進行的基礎,所以應當著重的把握...

民事訴訟法案例分析,民事訴訟法案例

1 不可仲裁 仲裁條款無效e縣沒有管轄權,協議管轄不符合規定無效c縣也沒有d縣有 是合同的履行地a縣有管轄權,是被告住所地 想在b縣管轄,就得按運輸合同起訴貨運公司,然後追加加工廠為獨立第三人。因為按運輸合同b縣有管轄權。1.我不是很肯定第一問,我覺得是如果雙方協商仲裁解決,那麼法院就不得受理訴訟縣...

民事訴訟單選題民事訴訟法單選題

b訴訟中止的恢復不影響原裁定效力 a繼承糾紛不適用仲裁條款 b不告不理 b當事人申請再審,應當在判決 裁定發生法律效力後兩年內提出。c妹妹是必要共同訴訟人 d請求支付的標的必須價值確定 b協議管轄的法院有限制 被告住所地 合同履行地 原告住所地 合同簽訂地 標的物所在地。因此該協議無效。24a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