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訴訟單選題民事訴訟法單選題

2021-03-07 10:34:42 字數 2714 閱讀 9161

1樓:匿名使用者

b訴訟中止的恢復不影響原裁定效力

a繼承糾紛不適用仲裁條款

b不告不理

b當事人申請再審,應當在判決、裁定發生法律效力後兩年內提出。

c妹妹是必要共同訴訟人

d請求支付的標的必須價值確定

b協議管轄的法院有限制:被告住所地、合同履行地、原告住所地、合同簽訂地、標的物所在地。因此該協議無效。

2樓:匿名使用者

24a 25d 26c 27b 28c 29c(不太確定) 30b

3樓:呆呆的書童樂園

一、單選題(共 15 道試題,共 60 分。)1. 貫徹辯論原則的主要形式和中心環節是____a.

法庭審理b. 法庭調查c. 法庭辯論d.

訴訟文書 滿分:4 分2. 民事訴訟法是國家制定的、規定____制度,以規範訴訟法律關係主體的活動以及調整他們之間的法律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和。

a. 民事審判程式b. 一般民事程式c.

民事訴訟程式d. 民事程式 滿分:4 分3.

基本制度是在民事訴訟過程中的某個階段或某幾個階段或者在民事訴訟的某個重要方面起____的制度。a. 重要作用b.

決定作用c. 關鍵作用d. 奠基作用 滿分:

4 分4. ____是指承辦個案的審判人員或有關人員,遇有法律規定的情形,不得參加對案件和審理或不得參與有關訴訟活動的制度。a.

合議制度b. 迴避制度c. 公開審判制度d.

兩審終審制度 滿分:4 分5. 以法律強制規定還是任意規定為標準,可以將管轄分為____a.

法院管轄和裁定管轄b. 專屬管轄和協議管轄c. 共同管轄和合併管轄d.

級別管轄和指定管轄 滿分:4 分6. 按我國《民事訴訟法》的規定,民事訴訟的檢察監督是指人民檢察院監督____a.

民事審判活動b. 當事人的訴訟活動c. 訴訟法律關係主體的各種訴訟活動d.

其他訴訟參與人的訴訟活動 滿分:4 分7. ____是指當事人請求人民法院改變或消滅其與對方當事人之間現存的民事法律關係的訴。

a. 確認之訴b. 給付之訴c.

變更之訴d. 請求之訴 滿分:4 分8.

____是指在訴訟中將不正當的當事人換成正當的當事人。a. 當事人的變更b.

當事人的更換c. 當事人的變換d. 當事人變通 滿分:

4 分9. 訴從微觀上講是____a. 當事人的權利被侵害或將被侵害時,請求法院為有利於自己判決的宣告b.

司法上保護當事人權利,維護國家法律秩序的手段c. 當事人依照法律規定,向人民法院提出的保護其實體權益的一種請求d. 國家實體法和程式法共同的規定保護當事人正當權利和合法利益的法律制度 滿分:

4 分10. 解決民事權益矛盾最有效、最權威的手段是____a. 民事訴訟b.

仲裁c. 調解d. 和解 滿分:

4 分11. 以訴訟關係為標準,可以將管轄分為____a. 法院管轄和裁定管轄b.

專屬管轄和協議管轄c. 共同管轄和合併管轄d. 級別管轄和指定管轄 滿分:

4 分12. ____指民事案件經過兩級法院審理即告終結的制度。a.

合議制度b. 迴避制度c. 公開審判制度d.

兩審終審制度 滿分:4 分13. 民事訴訟法律關係中,其中一方主體必然是____a.

原告b. 被告c. 法院d.

證人 滿分:4 分14. ____是指當事人親自進行訴訟的能力,即能夠親自以自己的行為行使訴訟權利和履行訴訟義務的能力。

a. 民事行為能力b. 訴訟權利能力c.

訴訟行為能力d. 民事權利能力 滿分:4 分15.

____是當事人請求人民法院判令對方當事人履行—定民事義務的訴。a. 確認之訴b.

給付之訴c. 變更之訴d. 形成之訴 滿分:

4 分

民事訴訟法單選題

4樓:che_車前草

1. c. 法庭辯論

2. a. 民事審判程式

3. a. 重要作用

4. b. 迴避制度

5. b. 專屬管轄和協議管轄

6. c. 訴訟法律關係主體的各種訴訟活動7. c. 變更之訴

8. b. 當事人的更換

9. c. 當事人依照法律規定,向人民法院提出的保護其實體權益的一種請求

10. a. 民事訴訟

11. c. 共同管轄和合併管轄

12. d. 兩審終審制度

13. c. 法院

14. c. 訴訟行為能力

15. b. 給付之訴

求解民事訴訟試題答案3: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簡單的法律基礎題目還要在這裡求答案,有空自己去看看法條,如果法條都不想看,就不要學法律,省得丟人。

民事訴訟法試題問題求解答!!!

6樓:秋風解我衣

第一題:a;

第二題:d;

第三題:acde;

第四題:bcde;

第五題:正確;

第六題:正確;

第七題:錯誤;

第八題:司法救助;

第九題:上訴;

第十題:普通程式;

怎樣學好民事訴訟法,應當如何學習民事訴訟法?

把訴訟程式理出來,一步一步的學,從立案到執行的每一步程式設計的法律,好好學 怎樣學好民事訴訟法 民訴雖然程式複雜,但是如果從頭一直模擬乙個民事案件進行的話,會比較輕鬆。平時的話,對於每個章節做集中的訓練,尤其是開頭的理論部分,雖然比較枯燥,確實最基本的,也是後面很多程式進行的基礎,所以應當著重的把握...

民事訴訟法,提問

1 企業不能以這種訴由告員工,仲裁 法院駁回已經說得很明白了,如果你想搞明白為什麼,你就把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的相關規定看一下,是不是企業提出的訴由不正確,才被駁回,企業提出的訴由是消極的,而且可能不符合仲裁庭 法院受理的範圍,建議把訴由修改為 申請確認公司與勞動者之間是否存在勞動關...

民事訴訟法案例分析,民事訴訟法案例

1 不可仲裁 仲裁條款無效e縣沒有管轄權,協議管轄不符合規定無效c縣也沒有d縣有 是合同的履行地a縣有管轄權,是被告住所地 想在b縣管轄,就得按運輸合同起訴貨運公司,然後追加加工廠為獨立第三人。因為按運輸合同b縣有管轄權。1.我不是很肯定第一問,我覺得是如果雙方協商仲裁解決,那麼法院就不得受理訴訟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