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訴訟法案例分析題(急,民事訴訟法案例分析題(急

2022-01-07 04:04:23 字數 1547 閱讀 7625

1樓:管東平大律師

1,二審必須組成合議庭審理,不能獨任審理。

理由:第一百五十二條 第二審人民法院對上訴案件,應當組成合議庭,**審理。經過閱卷和調查,詢問當事人,在事實核對清楚後,合議庭認為不需要**審理的,也可以徑行判決、裁定。

2,不能用簡易程式,此案複雜,必須普通程式處理理由:第一百四十二條 基層人民法院和它派出的法庭審理事實清楚、權利義務關係明確、爭議不大的簡單的民事案件,適用本章規定。

3,不能用裁定,而應該是判決

理由: 第一百五十三條 第二審人民法院對上訴案件,經過審理,按照下列情形,分別處理:

(一)原判決認定事實清楚,適用法律正確的,判決駁回上訴,維持原判決;

2樓:穿上類庫

錯在兩點,一是二審程式錯誤 二審不使用簡易程式,不用在駁回上訴

民事訴訟法案例分析題考試急用高手請幫忙!!!!

3樓:合肥高飛律師

1、管轄法院:房屋所在地的基層人民法院。 因為是繼承的是不動產。

2、甲:上訴人 乙:上訴人 因為都不服一審判決,都提出了上訴。

3、對於丙的請求,應當先行調解,如果調解不成,發回重審。 因為丙在本案中,也有繼承權利的,屬於必要訴訟參與人。二審遺漏必要訴訟參與人的,應當先行調解,調解不成,發回重審。

民事訴訟法案例分析題

4樓:我們是小黃豆

1.賀甲是被告,賀乙是原告,賀丙是有獨立請求的第三人。賀乙向法院起訴賀甲,認為侵害離自己的繼承權,故二人存在權利義務上的爭議,確定了原告被告的地位。

2.能,他是無獨立請求權的第三人。

3.賀丙應該與賀乙一併列為原告。首先,這是關於繼承的爭議案件,是必要共同訴訟,所以,必須一併審理,賀丙與賀乙的訴訟請求相同,均要求繼承其父的遺產,所以,為共同原告。

4.依職權追加賀丙為原告。通知她參加訴訟。

民事訴訟法-案例分析題,急急急,請高手幫忙

5樓:

(1)小王是原告;王某是小王的法定**人(王某未滿18周歲系未成年人);運通公司是被告;張某是證人(張某是運通公司的員工,員工在工作時間因職務致害員工不承擔責任);陳某是無獨立請求第三人(陳某要擔責,訴訟結果對其有利害關係)。

(2)可以,無獨立請求權第三人法院可以依職權也可依申請追加。

(3)陳某能否上訴取決於最後判決是否承擔責任:a若判決陳某承擔責任,則其有權上訴;b若判決陳某無需承擔法律責任,則無權上訴。

民事訴訟法案例分析題一道求助,謝謝

6樓:鄭莊公

1 、二審法院不能裁定撤銷原判,發回重審。根據民事訴訟法規定,二審法院對上訴案件,經過審理認為原判決認定事實清楚,但適用法律有錯誤的,應當依法改判。本案屬於一審判決在事實認定方面是清楚的,只是適用法律錯誤,所以,二審法院應依法改判。

2 、本案不屬於調解不成,即發回重審的情況。因為二審過程中既未追加新的當事人,又未增加訴訟請示。二審案件都可進行調解,但調解不成,並不一定要發回重審。

民事訴訟法案例分析,民事訴訟法案例

1 不可仲裁 仲裁條款無效e縣沒有管轄權,協議管轄不符合規定無效c縣也沒有d縣有 是合同的履行地a縣有管轄權,是被告住所地 想在b縣管轄,就得按運輸合同起訴貨運公司,然後追加加工廠為獨立第三人。因為按運輸合同b縣有管轄權。1.我不是很肯定第一問,我覺得是如果雙方協商仲裁解決,那麼法院就不得受理訴訟縣...

怎樣學好民事訴訟法,應當如何學習民事訴訟法?

把訴訟程式理出來,一步一步的學,從立案到執行的每一步程式設計的法律,好好學 怎樣學好民事訴訟法 民訴雖然程式複雜,但是如果從頭一直模擬乙個民事案件進行的話,會比較輕鬆。平時的話,對於每個章節做集中的訓練,尤其是開頭的理論部分,雖然比較枯燥,確實最基本的,也是後面很多程式進行的基礎,所以應當著重的把握...

民事訴訟法,提問

1 企業不能以這種訴由告員工,仲裁 法院駁回已經說得很明白了,如果你想搞明白為什麼,你就把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的相關規定看一下,是不是企業提出的訴由不正確,才被駁回,企業提出的訴由是消極的,而且可能不符合仲裁庭 法院受理的範圍,建議把訴由修改為 申請確認公司與勞動者之間是否存在勞動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