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民事訴訟法,應當如何學習民事訴訟法?

2021-03-04 06:50:09 字數 1621 閱讀 9375

1樓:匿名使用者

把訴訟程式理出來,一步一步的學,從立案到執行的每一步程式設計的法律,好好學

怎樣學好民事訴訟法

2樓:zsx夏

民訴雖然程式複雜,但是如果從頭一直模擬乙個民事案件進行的話,會比較輕鬆。

平時的話,對於每個章節做集中的訓練,尤其是開頭的理論部分,雖然比較枯燥,確實最基本的,也是後面很多程式進行的基礎,

所以應當著重的把握,最好的方式是多做司法考試題,多進行思考,找出特殊的情況予以分析判斷,加強自己的理**底!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民訴雖然程式複雜,但是如果你們從頭一直模擬乙個民事案件進行的話,會比較輕鬆。

平時的話,對於每個章節做集中的訓練,尤其是開頭的理論部分,雖然比較枯燥,確實最基本的,也是後面很多程式進行的基礎,所以應當著重的把握,最好的方式是多做司法考試題,多進行思考,找出特殊的情況予以分析判斷,加強自己的理**底!

應當如何學習民事訴訟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所有的學習都應當遵循乙個原則就是要了解它的知識脈絡,最好先熟悉書本的目錄。

對於民事訴訟法,我認為應把握以下的幾個學習方法:

1、熟記法條,熟記法條甚至比看教材還重要;

2、對照法條,理解教材的知識分析;

3、還可以旁聽庭審,加強知識學習的深度。

5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方面只有加強記憶。

6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法條背,類似知識點歸納記憶,有一定基礎後,多做題,就熟悉了。

大家民訴法怎麼學啊我剛開始複習民

7樓:匿名使用者

複習最重要的就是跟著老師走,上課聽講,下來之後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此外,複習中要學會:根據自己的學科情況、薄弱科目制定學習計畫,合理規劃時間,查缺補漏、複習提公升。

民法和民事訴訟法應該先學習哪乙個

8樓:後界律師

先學民法,民法是實體法,實體法學完再學程式法民訴法。

怎麼才能學好民法民訴刑法刑訴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想系統的學習這些知識,那麼建議您按照下列程式進行學習:

1、第一步:建議先學習以上方面的基礎教材。法學科班通行的教材比較多,但是一般推薦二十一世紀教育的那個版本,這也是很多高校使用的,當然也可以選用國家司法考試通行教材,叫做司法考試三大本,有了基礎理論,掌握法律基本原則才能看法條。

2、第二步:學習相關的法條(包括高院高檢的司法解釋,注意司法解釋一般在實際應用過程中會非常有實用意義)。法條的相關資料很多,但是建議選用有條文解釋的,法條比較晦澀,但是一旦有解釋就會容易弄懂。

3、第三步:學習相關案例,加深理解。國家司法考試歷年考題總結了非常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案例,這方面的案例能夠幫助我們理解法律理論、法條規定和相關的原理。

總結:法律學習的原則是先從基礎理論入手,掌握基礎理論和基本原則(如刑法原則法無明文不為罪,民法原則法無明文規定從約定、公平等),原則掌握以後結合案例學習法條。

民事訴訟法,提問

1 企業不能以這種訴由告員工,仲裁 法院駁回已經說得很明白了,如果你想搞明白為什麼,你就把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的相關規定看一下,是不是企業提出的訴由不正確,才被駁回,企業提出的訴由是消極的,而且可能不符合仲裁庭 法院受理的範圍,建議把訴由修改為 申請確認公司與勞動者之間是否存在勞動關...

民事訴訟法案例分析,民事訴訟法案例

1 不可仲裁 仲裁條款無效e縣沒有管轄權,協議管轄不符合規定無效c縣也沒有d縣有 是合同的履行地a縣有管轄權,是被告住所地 想在b縣管轄,就得按運輸合同起訴貨運公司,然後追加加工廠為獨立第三人。因為按運輸合同b縣有管轄權。1.我不是很肯定第一問,我覺得是如果雙方協商仲裁解決,那麼法院就不得受理訴訟縣...

民事訴訟單選題民事訴訟法單選題

b訴訟中止的恢復不影響原裁定效力 a繼承糾紛不適用仲裁條款 b不告不理 b當事人申請再審,應當在判決 裁定發生法律效力後兩年內提出。c妹妹是必要共同訴訟人 d請求支付的標的必須價值確定 b協議管轄的法院有限制 被告住所地 合同履行地 原告住所地 合同簽訂地 標的物所在地。因此該協議無效。24a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