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化雞怎么做,叫化雞怎麼做

2022-10-10 08:35:03 字數 5689 閱讀 6828

1樓:

難弄,先要用醬料浸泡雞,然後用錫紙包了,裹上泥土,烤

2樓:村意

這樣做出來的叫花雞,味道肥美鮮嫩。

叫化雞怎麼做?

3樓:村意

這樣做出來的叫花雞,味道肥美鮮嫩。

叫花雞怎麼做

4樓:村意

這樣做出來的叫花雞,味道肥美鮮嫩。

5樓:小月真可愛

挑戰乙隻雞的九種吃法,今天是洪七公最愛吃的叫花雞

6樓:遇見食撩

先用洋蔥醬油鹽糖雞粉五香粉醃製,用荷葉包裹住雞,最後用伏龍肝包裹放入烤箱烤兩個半小時。

7樓:哈哈呵呵尷尬

整隻雞裡外抹上少許鹽,淋上料酒,醃製2小時,洗淨的板栗放入開水中燙一下,將板栗塞入雞腹中。在雞身上均勻的刷一層蜂蜜,用荷葉將整隻雞均勻的包裹住,用黃土加一些水,像揉麵一樣和。均勻的塗裹在荷葉的表面,用竹籤在泥面上扎幾個孔,放入烤箱中進行烘烤即可。

8樓:

答回答(1)

用料:開膛嫩仔雞乙隻(約5oo克)、豬肉50克、芽菜25克、泡辣椒10克、生菜15克、鮮荷葉6張 調料:醬油1大匙、料酒1大匙、花椒1小匙、姜、蔥各10克 做法:

開膛仔雞洗淨瀝乾水,去頭、翅、爪,剔去腿骨,用調料塗抹雞身內外;醃漬入味。豬肉、芽菜、泡辣椒(去蒂、籽)分別剁碎。 炒鍋置旺火上,下豬肉舀去血水,烹入醬油、料酒.加芽菜、泡辣椒炒勻成餡。

將餡填入雞腹,然後用荷葉將雞包裹緊。共裹六層,並用麻繩纏緊,再糊上稀泥置炭火上烤至大幹,剝去泥倒出餡.雞肉砍一字條。橫裝條盤中,將餡和生菜分鑲於盤的兩端即成。

特點:肉質細嫩,餡味鮮香,別具風味。 1)將雞去毛,斬去腳,在左腋下開長約3釐公尺左右的小口,挖去內臟,抽出氣管和食管,洗淨血汙,晾乾水。

用刀背敲斷雞翅骨、腿骨、頸骨 (不能破皮),放大缽中,加醬油 (475克)、黃酒(25克)、精鹽,掩1小時取出。將丁香 (2粒)、八角 (1粒)一併碾成末,加王果末和勻,擦抹雞身。 (2)將鍋置旺火上燒熱,舀入熟豬油,燒至五成熱時,放大蔥花,薑末,八角煽炒,接著放入蝦仁,豬肉丁、雞腕丁、火腿丁顛炒,烹入紹酒 (25克),加醬油(25克)、白糖,炒至斷生,即為餡料。

待晾涼後,將餡料從雞腋下刀口處填入雞腹,將雞頭塞大刀口中,兩腋各放1粒丁香夾住,用豬網抽緊包雞身,先用荷葉 (1張)包裹,再用玻璃紙,外面再包一層荷葉,用細麻繩扎成長圓形。 (3)將酒罈泥碾成粉,加清水拌和,平攤在濕布上(厚約1.65釐公尺),再將綑紮的雞放在泥的中間,把濕布四角拎起緊包(使泥緊粘牢),然後揭去濕布,再用包裝紙包裹。

(4)將泥裹雞放人烤箱,用旺火烤40分鐘,視泥乾裂,補泥裂縫,再用旺火烤30分鐘後,改用小火烤1小時20分鐘,最後用微火烤1小時30分鐘,取出敲掉泥,解去繩,揭去荷葉、玻璃紙,淋上芝麻油即成。 叫化雞

9樓:

常熟叫化雞、煨雞,是江蘇常熟地區傳統名菜。是把加工好的雞用泥土和荷葉包。製作材料有新鮮嫩荷葉、黃泥、活土雞等。

食材清單

10樓:從覓雲

以前真正的叫花雞,只把肚子挖開放上鹽等材料,然後帶毛用黃泥糊上放到材火上燒。

11樓:在虎形山捉蟮的徐晃

小雞先用調料醃製,用荷葉包裹,外邊摸上黃泥,一小時就好了。

12樓:萌茜

叫花雞挺好吃的,上網搜下,看有否?

13樓:

用點泥把雞裹好用火燒

14樓:

用材料醃漬後,用荷葉包嚴,再用黃泥裹嚴實放到炭灰中燜。試試吧

15樓:欒珈藍榮

最古老的做法是有黃泥把雞包裹上,把雞埋在炭火裡烤熟

16樓:葫蘆是只豬

燒好碳後,放入包好的雞,用炭火慢考

叫花雞到底怎麼做?

17樓:小月亮大點子

叫花雞,又稱常熟叫化雞、煨雞,是江蘇常熟地區傳統名菜。是把加工好的雞用泥土和荷葉包。製作材料有新鮮嫩荷葉、黃泥、活土雞等。

最原始做法

原料:新鮮嫩荷葉數張、黃泥足量、活土雞乙隻、棉線n公尺長。

做法:1.活雞扭斷脖子——不放血,不拔毛;

2.從後門開個盡量小的口把內臟掏出洗淨內腔;

3.依個人口味在腔內塗抹作料,也可以放上香料,不過一般是不放的,因為香料的味道容易搶走荷葉的清香;

4.黃泥加點水調成黏稠的泥漿,用泥漿把雞塗滿,一定要滲透到毛根部,表面抹均勻成橢球狀;

5.用荷葉把球包上,包嚴實,用棉線扎好;

6.地上挖個坑把球埋進去,把坑填平,雞球表面離地面10釐公尺;

7.在上面生一堆篝火,不要太大了免得受熱不均勻,等火自然熄滅自然冷卻了,把雞球挖出來,用石頭一敲雞球表面的泥塊就碎了,一拔就下來,連毛都帶下來,一根不剩,即可食用。

缺點:不夠衛生。 [5]

蘇菜做法

原料:三黃雞 [6]  、荷葉、豬網油、肉丁、蝦仁、香菇、筍片、麵粉、料酒、醬油、糖、蠔油、鹽、蔥、姜、丁香粉、八角粉

做法:1.製作叫花雞的主要原料。

2.麵粉加入料酒和成麵團。

3.揉好的麵團,用來取代泥巴。

4.三黃雞洗淨,加入鹽、糖、料酒、醬油、蠔油、蔥薑、丁香、八角粉醃漬1小時。

5.把蝦仁、肉丁、香菇、筍片炒成餡心,塞入雞腹中。

6.用網油裹住雞身。

7.再用開水燙過的荷葉包起。

8.最後把麵團擀開,包好荷葉雞,入烤箱200℃烤1.5~2小時。

小竅門1.雞肚子裡的餡料可以換,放些五花肉、筍、蝦仁也很不錯;

2.稀麵糊和軟麵團可以直接揉成麵團包在荷葉上即可,就可以不用拌稀麵糊了;

3.錫紙可以不用包;

4.麵團和荷葉是很容易分離的,不用太擔心,但是開啟的時候要注意燙到手,裡面確實是很燙的;

5.加了黃酒的麵團會有點酒香味,就當酒罈泥用了;

6.把抹雞的調料裡的蔥薑蒜最後都塞到雞肚子裡。

叫花雞做法

用料主料:嫩母雞乙隻(1000克)、以頭小體大、肥壯細嫩的三黃(黃嘴、黃腳、黃毛)母雞為好。

輔料:雞丁50克、瘦豬肉100克、蝦仁50克、熟火腿丁30克、豬油400克、香菇丁20克、鮮荷葉4張、酒罈泥3000克。

調料:紹酒50克、鹽5克、油100克、白糖20克、蔥花25克、薑末10克、丁香4粒、八角2顆、玉果末0.5克、蔥白段50克、甜麵醬50克、香油50克、熟豬油50克。

具體做法:

叫花雞(4張)

1.將雞去毛,去內臟、洗淨。加醬油、黃酒、鹽,醃製1小時取出,將丁香、八角碾成細末,加入玉果末和勻,擦於雞身;

2.將鍋放在大火上,內加入豬油燒製五成熟,放入蔥花、薑爆香,然後將輔料中的雞丁、瘦豬肉、蝦仁、熟火腿丁、香菇丁分別到入鍋中炒熟。出鍋後放涼備用;

3.雞的兩腋各方一顆丁香夾住,再用豬網油緊包雞身,用荷葉包一層,再用玻璃紙包上一層,外面再包一層荷葉,然後用細毛繩紮牢;

4.將酒罈泥碾成粉末,加清水調和,平攤在濕布上(約1.5釐公尺厚),再將捆好的雞放在泥的中間,將濕布四角拎起將雞緊包,使泥緊緊粘牢,再去掉濕布,用包裝紙包裹;

5.將裹好的雞放入烤箱,用旺火烤40分鐘,如泥出現乾裂,可用泥補塞裂縫,再用旺火火烤30分鐘,然後改用小火烤90分鐘,最後改用微火烤90分鐘;

6.取出考好的雞,敲掉雞表面的泥,解去繩子,揭去荷葉、玻璃紙、淋上香油即可。

工藝關鍵

1.製作叫花雞要選用虞山特產、頭小體大、肥壯細嫩的三黃母雞,即黃嘴、黃腳、黃毛。1只約重1500克左右為佳。

2.用刀背敲斷翅膀、腿骨,脛骨時,不能損傷雞皮,要使整隻雞的雞皮完整。

3.在網油外再包荷葉,是為防止雞烤焦,又增加荷葉香味。

4.用酒罈泥包裹綑紮雞時,把泥平攤在濕布上,約厚1.7釐公尺,再將雞放在泥中間,把濕布四角拎起緊包,使泥粘緊粘牢,然後揭去濕布,冉用包裝紙包裹即成。

5.在煨烤時,有的用烤箱,而有的卻用炭火煨烤,一般將雞放在架上,緊貼炭火煨烤,每半小時翻動1次,約需要4小時可煨烤熟透。

小貼士:

另可備香油、蔥白、甜麵醬供蘸食。此雞皮色金黃橙亮,肉質鮮嫩酥軟,香味濃郁,原汁原味,營養豐富,風味獨特。

1.叫花雞的制法與周代「八珍」之一的「炮豚」就是用黏土把乳豬包裹起,加以燒烤,然後再進一步加工而成的菜。

2.在食此菜時,開啟泥殼,滿屋飄香,入口酥爛肥嫩,風味獨特。若陪蔥白,甜麵醬進食,口味更佳。

18樓:遇見食撩

先用洋蔥醬油鹽糖雞粉五香粉醃製,用荷葉包裹住雞,最後用伏龍肝包裹放入烤箱烤兩個半小時。

19樓:小月真可愛

挑戰乙隻雞的九種吃法,今天是洪七公最愛吃的叫花雞

20樓:愚樂說娛樂

叫花雞的做法有很多,但是在我看來最簡單的做法就是用鹽和料酒再加一些辣椒把雞肉醃製一下,大概醃製乙個小時,然後再在雞肉上面刷上一層油,最後在把雞肉放進蒸籠內用荷葉包著蒸,這也就可以製作完成了,同樣的製作方法也可以用烤的方式來烹飪。

21樓:村意

這樣做出來的叫花雞,味道肥美鮮嫩。

22樓:在意便是喜歡

首先買乙隻活蹦亂跳的土雞殺好。用美味的佐料把這只活蹦亂跳的土雞給醃半天。接著和朋友一起去搭乙個土窯,把土窯搭建好後,就在裡面燒火,把窯燒的很熱的時候,就把土雞放在窯裡面,悶悶上兩到三個小時再拿出來,就是美味的叫花雞了。

23樓:愛而不得遙遙無期

其實叫花雞的做法並不是很難,就是把雞肉醃製好,用荷葉包上,你一定要包的嚴實一些,之後再用泥土把荷葉裹嚴實,最後我再放到火上烤,其實焦化雞好吃的原因就是醬料是秘製的,都是前人總結的經驗,還有就是在火上烤的火候,一般人是無法掌握的,只有做很長時間的人才能掌握好這個火候,叫花雞好吃的原因就在這兩點是最重要的,也是最難學會的,

24樓:持咒童子

現在我來說一下,據我所知的最原始的叫花雞是怎麼做的。

據說就是幾個叫花子,抓到了乙隻雞,然後就把它埋在泥土裡,在泥土的上面生了火,一段時間過後,他們覺得雞已經熟了,其中的乙個乞丐說,可是我們沒有鹽巴呀,另乙個乞丐靈機一動,就在泥土上撒了一泡尿,然後新鮮美味的叫花雞就出爐了!

這是我表哥跟我講的,我是不是被騙了?

25樓:利物浦的小迷弟

叫花雞是很好吃的一種食物。它主要的材料是雞。配料和泥土。

入乙隻新鮮的雛雞,洗乾淨倒入配料醃製2小時。裹上荷葉絲絲包住。用錫紙在包住外殼。

用泥土裹住外面倒入火堆裡面溫熱6小時。

26樓:社會觀察者說

食材是新鮮的荷葉數張、活土雞、豬網油,肉丁,蝦仁,香菇筍片麵粉,料酒,醬油,糖,蠔油,鹽,蔥,姜丁香粉,八角粉。

首先將麵粉加入料酒,活成麵團,揉好的麵團用來取代泥巴,將雞洗乾淨,加鹽,糖料酒,醬油,蠔油,蔥薑,丁香八角粉醃製一小時。把蝦仁,肉丁,香菇筍片炒成餡心塞入雞腹,用網遊裹住機身,再用開水燙過的荷葉包起來,最後把麵團擀開,包好荷葉雞放入烤箱。這是蘇菜的一種做法。

27樓:讀行者說

最接近本源的做法是:用濕泥巴直接把整隻不加任何處理的雞包裹起來,然後放在火堆上燒烤,等泥巴乾透了,雞差不多也燒熟了,剝掉泥巴的同時,會把雞毛也連帶拔幹盡,就可以開吃了。

講究的做法就取決於個人的廚藝了,比如可開膛破肚,把內臟取出,放各種作料後再燒,有潔癖的還可以把毛也拔了,用荷葉等植物葉子先把雞包好再抹泥巴燒等等。

口水雞怎么做,口水雞怎麼做

菜中的扛把子口水雞,其實輕鬆三步就能搞定,想吃的肉食控趕快get起來!口水雞怎麼做?雞腿冷水下鍋,加入蔥薑料酒煮15分鐘,撈出後放入冰水十分鐘,準備蒜泥小公尺辣,花生公尺白芝麻辣椒油,生抽陳醋鹽白糖,調勻後撒在雞上。口水雞是四川省的一道傳統名菜,屬於川菜,該菜品佐料豐富,集麻辣鮮香嫩爽於一身。在烹製...

請問天麻火腿雞怎么做,請問天麻火腿雞怎麼做?

天麻煨軟後切片,火雞塊若干,慢火燉,或者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直接隔水燉著喝。天麻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種,一般以不損失其各種有效成份為原則。下面列出幾種食用方法,作為參考,消費者可視情況作出選擇,或通過實踐創造出更科學 更適合自己的食用方法。一 直接服用法 取天麻粉未10克,溫開水送服。每日一次,連續服用 1...

脆皮雞怎麼做,脆皮雞怎麼做

帶著淡淡地桂花香 脆皮桂花雞 雞乙隻 重量約1 1斤半 桂花糖 生抽 蠔油 黃酒 或用花雕酒 蔥 姜 乾辣椒 八角。做法 1 子雞洗淨,從中間分成兩半,如果家裡湯鍋太小的話,可以把雞 去腳 去脖子 2 加入200毫公升的黃酒 一勺蠔油 兩勺生抽 一勺桂花糖 五片左右的姜 蔥3 4段 八角乙個 少許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