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膝蓋骨下方腫了很疼怎么辦拜託各位了3Q

2022-10-10 08:35:02 字數 3928 閱讀 5347

1樓:春哥

我想你的腿一定是因為強度太大,膝蓋下方發炎和積水了,建議你最好不要急著訓練,養好了傷再訓練對你自己的身體負責,輕微發炎的話可以進行一下徒手的簡單訓練,練完以後要進行冷敷15分鐘,等2個小時過後需要熱敷,最好用藥油,不過任何訓練的損傷都需要時間的恢復的,如果腿積水,千萬不能訓練,如果強行訓練的話只會讓腿部的傷越來越嚴重的,如果積水有兩個方法,乙個是調養,讓身體自己把水分吸收,另乙個就是需要用針把積水抽出,這種方法雖說很快很有效,可腿部仍然容易反**作積水的問題,所以還是那句話,調養好了再繼續訓練!

2樓:手機使用者

用傳統的中醫針灸按摩效果是非常好的。因為我是乙個針灸大夫**過很多這樣的患者。剛開始不可以在區域性**,因為區域性有無菌炎性滲出液,這樣開始在區域性**會加重它的增多,使病情加重,腫消了就可以在區域性用中醫的針灸按摩**了,一般**乙個療程左右,就會有良好的療效。

3樓:狗子

如果今天腫的就冷敷一下 還是去醫院拍片明確一下好

膝蓋周圍水腫並伴有疼痛是怎麼回事,用什麼拜託各位了 3q

4樓:你懂得8m騜

只有用止痛藥才可迅速緩解疼痛,但治標不治本建議:建議最好去骨科檢查一下,確定****,**確定了可以採用止痛藥緩解痛苦。 檢視原帖》

我的膝蓋經常無緣無故的疼,是怎麼回事拜託各位了 3q

有時膝蓋會疼是怎麼回事?拜託各位了 3q

5樓:時光陀詡

什麼是類風濕性關節炎( ra )? 類風濕性關節炎( ra ),強直性脊柱炎,屬中醫痺證範疇,俗有骨痺、歷節風之稱。是一種以慢性多關節炎症為主要表現的全身性疾病,多以手足小關節起病,常呈對稱性,早期症狀為受累關節的疼痛、腫脹、活動困難及發僵,長久不癒的晚期症狀則為關節畸形。

本病在我國人中患病率為 0.3% ,是造成我國人群喪失勞動力與致殘的主要**之一。本病可見於任何年齡,發病一般隨著年齡增長而增加,發病的高峰年齡 20-40 ,而女性則在 40-60 歲,類風濕關節炎以女性多發,女性患者是男性患者的 2-3 倍 類風濕關節炎的病理變化和病程?

類風濕關節炎主要的病理變化是所謂的滑膜炎。正常狀況下,關節腔內面有一層精緻的滑膜,可分泌關節滑液,以潤滑和保護關節。患類風濕性關節炎時,滑膜產生發炎反應,關節因 發炎細胞的聚積而有紅、腫、熱、痛的現象。

這種發炎反應嚴重時甚至侵犯整個關節,破壞軟骨甚至骨骼。若缺乏適當**,關節將變形、僵直而無法活動。此外,活動期的類風濕性關節炎病人中約有 5%-15% 會出現皮下結節,這是一種發生於皮下面,因發炎作用而變性成纖維組織,分布很廣,但好發於較敏感部位如關節伸側、頭皮等,通常不會有太大問題,有時則會導致感染。

如果發生在肋膜、眼睛等,則會導致較嚴重的後果。 診斷類風濕性關節炎必備的條件(診斷標準) 診斷類風濕主要根據臨床表現(自覺症狀)一般是以遠端乙個或兩個小關節開始疼痛、腫脹、逐漸發展到多個關節,有的呈對稱性、遊走性、間歇性發作。一半以上病人可出現晨僵(早晨起床時兩手發硬脹),活動後消失。

如何鑑別風濕性關節炎和類風濕性關節炎? 風濕性關節炎 類風濕性關節炎 受累關節 以四肢大關節(膝、髖、踝、肘、肩、腕)為主 以四肢小關節(手指、掌指、足趾)為主 臨床表現 急性者發病急、高熱、關節紅、腫、熱、痛,慢性者關節遊走竄痛或兼低熱 手足小關節腫痛、晨僵,可侵犯大關節,常呈對稱性,大小關節皆可變形。 實驗室與 x線檢查 aso陽性(1:

600以上)若陰性要有結節性或環形紅斑現症,血沉多快,類風濕因子陰性 類風濕因子陽性,如中晚期相對穩定,類風濕因子陰性者應以 x線片檢查,具典型類風濕性關節x線所見 其他合併症及預後 四肢**伴有結節性或環形紅斑,以及心臟病變,四肢關節不留畸形 本病系全身性疾病,多數有貧血,失眠,納差,關節可僵直變形,甚至喪失勞動能力,生活不能自理。 得了類風濕性關節炎並不可怕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炎症性、進行性、破壞性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對人體損害性極大的一種疾病,個別病人如**不及時,很快發展關節強直、變形、肌肉萎縮,造成終生性殘疾,過去有人稱為「不死的癌症」,聽起來很可怕,實則是,類風濕在目前來說是一種難治之症,但並不是不治之症,也並不是每個患者都發展成終身殘疾,隨著人類社會的不斷進步,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醫學上的很多難題,正在乙個乙個的攻破,過去在人們想都不敢想的器官移植、換腎、換肝、換心,不都在一例一例的成功嗎?何況類風濕呢?

近幾年人們在類風濕的研究上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挖掘祖國醫學寶庫,**風濕類風濕的新藥不斷產生。經過我們近幾年來大量病人的臨床觀察來看,很多病人只要堅持正規**,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和良好的心態,正確的對待自己的疾病,堅持功能鍛鍊,再由家人的密切配合,是完全可以**和保持正常生理功能的。

哪些因素可能與類風濕關節炎有關 ? 類風濕關節炎**複雜,屬於中醫「痺證」範疇。痺是阻閉不通之意,風寒濕熱之邪,乘虛侵襲人體,導致氣血執行不暢,經絡瘀滯;或痰濁瘀血,阻於經絡,深入關節筋脈,皆可發病。

另外痺病的發生還與體質的盛衰以及氣侯條件、生活環境有密切關係。我們對內分泌、代謝、營養、地理、職業、心理和社會環境的差異等方面,與類風濕關節發病的關係都曾有過研究。細菌和病毒感染及遺傳因索,可能與發病也有一定關係。

目前公認類風濕關節炎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 類風濕關節炎有家族遺傳性嗎 ? 類風濕關節炎不屬於遺傳性疾病,但其可能與遺傳因素有關。

我們曾按家譜調查,類風濕關節炎患者的近親中,類風濕因子陽性率比一般人群高 2 — 3 倍。在類風濕關節炎患者家族中,類風濕關節炎發病率比一般人群高 2 — 1d 倍。

6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不信,但不可不試 每天用熱水燙腳 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燙的要出汗為好 睡前用十指向後梳頭5.。6下 從上往下推小肚子200次,以舒服為好 對你很有療效,請試試 祝你成功.

右腿膝蓋骨頭縫裡面很疼拜託各位了 3q

7樓:手機使用者

你對病情敘述的不夠清楚,鑑於你的年齡還是偏向於運動損傷。半月板及十字韌帶都會造成那樣的疼痛。另外滑囊腔病變也可能,不知是否有積水。

建議去做核磁共振檢查。核磁是目前關節檢查最好的方法。

今天站起來膝蓋突然疼 是怎麼回事拜託各位了 3q

8樓:手機使用者

膝蓋疼痛有以下幾個可能: 1、運動過度導致的 2、晚上睡覺受風導致的 3、膝蓋曾受過傷 4、有風濕性關節炎或普通關節炎 5、血液迴圈不暢導致的 6、經常坐著不動,站起來時便會使腿疼痛。 7、膝蓋骨曾骨折過的 8、老人骨質疏鬆導致的 9、孩子一般缺鈣導致的

我的膝蓋裡面跑得時候不疼,就是跳起來時候疼怎麼回事阿拜託各位了 3q

9樓:本令鋒

膝部軟組織損傷 膝關節是全身最大的結構複雜的關節,主要功能是承重和屈伸運動。它的穩定性和屈伸活動,靠堅強的關節囊,內、外側付韌帶,十字韌帶和內外側半月軟骨的支援和調節。此外,股四頭肌、髕骨、髕韌帶不僅有伸屈膝關節的功能,而且對穩定和保護膝關節具有重要作用。

其中內外側韌帶可限制關節側向移動,交叉韌帶可限制關節過度向前和向後移動,關節囊後韌帶(包括膕斜、膕方韌帶)可限制關節過伸,髕韌帶可限制關節過屈。正常膝關節伸屈範圍在30°(屈)----180°(伸)之間。上述任何組織發生撕裂或損傷,均可影響膝關節的穩定性。

**:外敷骨傷藥,消除腫脹,減輕疼痛,幫助癒合恢復。陳傷骨傷藥外敷,口服虎潛丸

老年人膝蓋部位長了骨刺很疼影響走路,怎麼辦?拜託各位了 3q

10樓:阿瑟

骨刺很痛的,建議還是到醫院做個檢查看看是什麼情況,再做決定吧,順便告訴你,廣州解放軍四二一醫院骨科**這方面很不錯,你可以去看看,聽說還是廣州首家實現全程微創**椎間盤突出的醫療機構。

11樓:手機使用者

骨刺就是骨質增生是骨骼退行性改變!可以試試 中醫的**方法,外用的藥水 外塗 強力滲透** 效果不錯的!

12樓:手機使用者

骨刺是要開刀的.我母親現在也有吃藥不管用的

我父親最近腿疼,位置不固定,膝蓋骨兩旁也疼,怎麼回事啊

我爸爸的腿也跟你說的一樣 大腿疼痛是俗稱,指股部疼痛,從臀部到膝蓋的下肢部位出現的區域性疼痛。受壓 外傷 腫瘤 炎症等多種原因影響到股部血管 神經 肌肉及筋膜等結構,都可能出現大腿疼痛。常見原因 1.股外側皮神經炎主要是股外側麻木 疼痛。2.增生性骨關節病 強直性脊柱炎 高位腰椎間盤突出症等。3.外...

膝蓋骨受到過一次撞擊後,一直疼痛,已經2年了,請幫忙解答

沒什麼大礙 就是落下點小病根,骨頭受傷了,有的人骨頭雖然不疼但是形狀因為碰撞還有所改變呢都不一樣的.誰知道你那具體情況啊 建議你還是看醫生吧 膝蓋猛烈撞擊後兩周,膝蓋下面的骨頭突出,隱約疼痛,不知道怎麼回事 有 是青少年麼?是的話基本上可以認為是青少年時期出現脛骨結節骨軟骨炎,需要這一段時間減少運動...

我的左臀骨上方,腰部下方出現了疼痛,就像打針一樣的陣痛,是什麼原因

要注意可能有泌尿繫結石,建議首先做尿常規檢查,必要時做b超檢查。我的左側臀部 打針的位置 裡面疼痛是什麼原因 臀部,大腿後側 復,小腿後外側和 制腳的外側面的疼痛是坐bai 骨神經的典型表du現.屬於比較常見zhi的腰椎dao間盤突出症狀,腰椎間盤突出患者一部分腰部不痛,只有臀部和下肢疼痛.作個腰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