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麻雞怎麼作,椒麻雞怎麼做

2022-03-27 01:30:08 字數 5318 閱讀 2859

1樓:

原料:雞乙隻。蔥頭1個、青紅尖椒各50克、香菜10克,小蔥10克

​調料:

花椒25克、食用油20克、醬油10克、料酒10克、麻油一小匙、雞精3克

方法/步驟

>01椒麻雞的第一步是選雞,新疆用的什麼品種雞,哈哈~真不知道。不過用三黃雞也不錯。

>02將鍋中水燒開,放入清理乾淨的整雞放到沸水裡煮5分鐘,再把它取出來,放到涼水裡冷合,如此反覆三次呢,這樣煮出的肉就會鮮嫩多汁,雞皮脆脆的。然後將雞再煮一會兒,讓它熟透。

>03煮雞的時候我們可以做調味料了,首先要處理的是花椒,把鍋熱好以後不要加油,直接放入花椒翻炒,炒熟後放到案板上碾成粉末或用攪拌機打成碎末。

>04熬汁,將紅椒、小蔥切小段備用,鍋內放油,先炒辣椒出辣味後加蔥段,放碾好的花椒粉,煸炒一會關火。再加醬油、料酒,適量加一點麻油增香。

>05​把煮好的雞撕成條,再把配料洋蔥頭、尖椒切成絲; 加入熬好的調料汁,香菜、雞精、鹽巴拌勻即可。

2樓:小微的美食

今天的椒麻雞太好吃了

椒麻雞怎麼做?

3樓:褪去一身桀驁

公雞1只(約1250克),骨頭湯3千克,大蔥、薑片各25克,八角10克,胡蘿蔔、芹菜、青尖椒各50克,鹽20克,自製椒麻汁130克。

步驟:1、將公雞宰殺,清水漂洗三小時以上,下入冷的骨頭湯浸沒雞身,加入大蔥、薑片、八角,拍碎的胡蘿蔔、芹菜、青尖椒,小火加熱六小時(依據煮雞數量多少調整時間長短,要求筷子能夠將雞身輕易扎透,雞身提起來不散架),關火,加鹽,原湯浸泡六小時,撈出,用掛鉤掛起來,風乾兩小時。

2、取雞脯、雞背、雞腿三個部位的肉,手撕成6釐公尺長、1釐公尺寬的條,加自製椒麻汁拌勻。

做法二此為新疆椒麻雞做法。

食材:青花椒50克,青尖椒15克,蔥白10克,勁霸耐煮王雞汁10克,鹽5克,么麻子藤椒油30克,麻不倒花椒油10克。

步驟:將撕好的雞塊與香菜段、辣椒片、圓蔥絲拌在一起,再點上芝麻油和花椒油(也有將生花椒去籽,與鮮蔥葉、鹽混合鍘製成極細的蔥椒蓉),盛入碗內,用熱油潑一下,加醬油、味精、芝麻油、雞湯調成椒麻汁,淋在雞肉上,吃起來雞皮脆香、肉質筋道、越嚼越香。

特點:1、自製椒麻汁麻香味足。將青花椒、青尖椒、蔥白剁成蓉,加入勁霸耐煮王雞汁、鹽、么麻子藤椒油、麻不倒花椒油調和均勻。

2、選料準,口感好。通常選用2—3年的老公雞,皮下脂肪多,表皮黃亮且肉質緊實。

3、骨湯浸煮鮮味足。若用水煮雞肉,雞肉中的一部分鮮味物質溶解到水中,雞肉本身的鮮味就會沖淡一些。骨頭(雞骨架或豬棒骨)與水按照1∶8的比例熬成骨頭湯,然後再用於煮雞肉,鮮香味更濃郁。

做法三食材:開膛嫩雞乙隻(約500克),花椒3克,小蔥10克,薑蔥各10克,料酒10克,鹽2克,醬油10克,香油10克,味精0.5克,鮮湯50克。

步驟:1、嫩雞去頭,頸、翅、爪洗淨後出一水,再入沸湯鍋中加姜、蔥、料酒煮熟。

2、撈起放入涼開水內浸涼,撈出擦乾水分。

3、去掉雞骨,改成片或條、絲、塊,裝入盤中。

4、花椒去掉黑籽,小蔥洗淨切成花,混合後加少許鹽剁成細末,盛入小碗內,加醬油、鹽、香油、味精、涼鮮湯調勻成椒麻滋汁,淋於雞片上。

做法四食材:嫩公雞1只1250克,蔥葉75克,味精2克,川鹽3克,紅袍花椒40粒,雞湯50克,醬油30克,芝麻油25克。

步驟:1、選淨白皮嫩雞,放入湯鍋內,煮至剛熟撈起,放入涼開水中漂涼後取出,搌幹水。

2、取雞腿肉和雞脯肉,片成4釐公尺長、1.5釐公尺寬的片,依刀口在盤中擺成三疊水或風車型。

3、將生花椒去籽,鮮蔥葉、川鹽混合炸製成極細的蔥椒茸盛入碗內,用熱油潑一下,加醬油、味精、芝麻油、雞湯調成椒麻味汁,淋在雞片上

4樓:水清霞明

隨著天氣漸漸變暖,冷盤比熱菜更受歡迎了。今天我就跟您分享一道椒麻雞的做法,雞肉嫩滑入味,麻醇鹹鮮,清爽可口,做法簡單又好學,愛吃辣的朋友不要錯過哦!

用料:雞,紅乾辣椒,花椒,桂皮,八角,香葉,白豆蔻,香砂,小茴香,洋蔥,大蔥,紅椒,青線椒,花椒油,紅辣椒油,香油,鹽。

做法:將紅椒切絲兒,青線椒切小段,洋蔥切絲,大蔥切小段兒,生薑切片備用。

將雞洗淨,記得把雞肚子裡面的血塊內臟和表面的雞毛清除乾淨。

鍋內倒冷水,將雞肉冷水下鍋,加一點料酒,把水燒開。

待水開後,用勺子撇掉表面的浮沫,把紅乾辣椒、花椒、桂皮、八角、小茴香、香葉、白豆蔻、香砂、生薑、蔥,放入鍋內和雞肉一起煮,加鹽調味。(鹽要加足,最後拌的時候就不需要加鹽了,而且這樣做,雞肉更容易入味。)

取一大碗,放入切好的大蔥、洋蔥、紅椒、紅乾辣椒備用。

將雞肉煮到用筷子紮進肉厚的部位,沒有血水冒出來即可。

取出雞肉,用漏勺過濾掉香料,撇出雞湯,把雞湯倒進大碗中,拌勻,用熱湯把碗內的洋蔥、大蔥燙出香味。

加適量的花椒油、辣椒油和香油,攪拌均勻。

把雞肉撕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放入碗中,拌勻,即可裝盤。這道椒麻雞就做好了,吃起來麻而不木,辣而不上火。

5.9萬閱讀

搜尋整隻麻椒雞的正宗做法

5000元的麻辣雞配方

頂級廚師劉一帆椒麻雞

蒙城椒麻雞免費教程

正宗新疆椒麻雞教程

新疆椒麻雞培訓學習

5樓:熱心的生活小百科

回答親,您好,這這道問題由我來幫你解答,稍等一下即將為您查詢服務,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調湯:雞湯中加入辣椒油200-300克,炒鍋中放少許油,加入蔥薑蒜適量,炒出香味後倒入雞湯中,把調好的湯澆在雞中即可。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如果被您採納,還希望您結束諮詢之後點下星星贊,蟹蟹啦。[心][心]

更多1條

6樓:小微的美食

今天的椒麻雞太好吃了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小吃建議到正規的學校學習,這樣我們才可以學習的全面,要學到技術,學內校的硬體容設施必須要過硬才行,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技術就學到了。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技校著重在於多動手練習,理論知識也要跟得上。如果天天只講理論知識,也學不到什麼,最好的是實踐和理論相結合,去實地考察是最好的,可以了解的更多。

椒麻雞是怎樣製作的?

8樓:檸檬兒肥肥

即經過去毛開膛等初步加工後洗淨,鍋中放入適量清水,最好能沒過雞,冷水時將其放入湯鍋中,水開後再煮15分鐘左右,雞肉剛熟時撈出,將雞肉放入冷水中,漂涼過後取出瀝乾水分。將雞肉分解,斬成約4釐公尺長,1.3釐公尺寬的塊碼在盤中,將花椒,工業鹽,用刀剁成極細的磨成入碗中,放入醬油,香油,雞精,雞湯,調成椒麻汁,淋在雞塊上即可。

9樓:小微的美食

今天的椒麻雞太好吃了

新疆椒麻雞怎麼做

10樓:淘氣d檸檬

1、土雞(柴雞)、幾片生薑

2、雞放入鍋中加水放薑片煮熟後徹底放涼

3、配料:香菜、小香蔥、紅辣椒、青辣椒、香菜、洋蔥切絲。

4、把煮好的雞撕成條,可以在撕條的過程中將皮去掉,再把切好的配料放入

5、加香油、花椒油、雞精、鹽拌勻。

[主料輔料]

嫩公雞1只………1250克 蔥葉……………75克

味精………………2克 川鹽……………3克

紅袍花椒………40粒 雞湯……………50克

醬油……………30克 芝麻油…………25克

[烹製方法]

1.選淨白皮嫩雞,放入湯鍋內,煮至剛熟撈起,放入涼開水中漂涼後取出,搌幹水。取雞腿肉和雞脯肉,片成4釐公尺長,1.5釐公尺寬的片,依刀口在盤中擺成三疊水或風車型。

2.將生花椒去籽,鮮蔥葉、川鹽混合鍘製成極細的「蔥椒茸」盛入碗內(用熱油潑一下),加醬油、味精、芝麻油、雞湯調成椒麻味汁,淋在雞片上即成。

[風味特點]

四川漢源清溪「紅袍花椒」早在〔唐〕元和年間就被選為貢品,故又稱「貢椒」,以此調製而成,具有濃烈的麻香味。雞片肉質細嫩,入口鮮爽化渣,鹹鮮香麻,味道濃郁。

11樓:木子老師**答疑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這邊幫你整理答案,您稍等一下哈!

製作方法和步驟

雞腿放入涼水鍋中,水開後撈掉浮末,放入薑片,鹹鹽,煮15分鐘,總之不要煮得太久,用筷子可以輕鬆插透雞肉就可以了。把雞肉撈出晾涼,如果喜歡勁道的口感,可將煮好的雞腿放入事先準備好的涼開水裡激一下,我兒子正在換牙,所以還是綿軟口感好一些。

2/5所有蔬菜切絲備用。

3/5辣皮子切碎蒜拍碎備用。

4/5將雞肉拆解成小塊,用手撕的一定比用刀切的更容易入味,口感也更好。放白胡椒粉拌勻,適量多放點味道更好。

5/5將撕好的雞肉放入盆中,上面碼上切好的大蔥絲、青紅椒絲、洋蔥絲,最上面放辣皮子碎和大蒜碎。另起鍋燒熱油放入花椒小火煸香,撈掉花椒粒,將油趁熱澆到雞肉盆中順便潑香了辣皮子和大蒜。最後加兩勺雞湯將所有的食材拌勻,最好靜置半小時再吃,那樣更入味!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不對

正宗椒麻雞製作方法

椒麻雞的椒麻汁怎麼做

回答高湯20ml

你要用熬製的大骨湯是最好的

這樣做出的椒麻汁最正宗

更多16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很簡單:

1、一直土雞(柴雞、笨雞)、幾片生薑(你看雞待在鍋裡的樣子 不能細想哈 看不下去了);

2、雞下水放薑片煮熟(根據個人喜好控制煮熟的程度,煮雞的時候我在看乙個喜歡的電視節目,結果煮過了頭)徹底放涼;

3、香菜、小香蔥、紅辣椒、青辣椒、香菜、洋蔥(如圖就是我的配料 但洋蔥實際上只用了1/4);

4、把煮好的雞撕成條(我用了半隻雞),再把配料切成絲;

5、加香油、花椒油、雞精、鹽巴拌勻即可。

13樓:賈軍美食

新疆椒麻雞詳細教程!不看不學一定後悔

新疆椒麻雞的製作方法

14樓:哀傷的水瓶座

食材:雞乙隻、蒜苗、乾辣椒、花椒、茴香、紅棗、洋蔥。

方法/步驟

1、鹽、花椒粉均勻塗抹,靜止30分鐘。

2、鍋內倒入大半鍋水,放入花椒粒、麻椒粒、辣椒、白芷、草果、紅棗、香葉、八角、桂皮、蔥、薑熬煮出香味。

3、將雞肉煮熟,筷子輕輕搓破雞身就可以了。

4、煮雞肉期間將線椒泡軟瀝乾、大蔥稍微捏下掰成小段備好。

5、雞肉煮熟撈出放置一旁冷卻,將雞湯撇油趁熱倒入備好的大蔥線椒盆裡(此步驟能確保大蔥入味)。

6、放入鹽、花椒油進行調味。因雞肉事先碼過一次鹽,這一步一定要邊嘗邊放。花椒油一定要多多的放。推薦漢源貢椒,不過使用其它花椒油都可以。因為已經放入了雞湯所有沒有再加雞精。

7、洋蔥切絲、雞肉撕成小塊。

8、攪拌均勻。

中耳炎能吃椒麻雞嗎,椒麻雞好吃嗎

可以吃的,麻辣雞翅,麻辣雞腿都可以吃,這個其實想吃啥就買啥,耳朵發炎不是口腔炎,隨便吃啥。東興之戰 252 諸葛恪 司馬昭 魏軍戰敗,諸葛恪聲望達到頂峰 椒麻雞好吃嗎 食用指南 摺疊營養成分 熱量 305.53大卡 鈉 4349.16毫克 鉀 426.17毫克 磷 190.39毫克 鎂 139.79...

怎樣製做椒麻手撕雞呢,椒麻手撕雞的製作方法

手撕椒麻雞的最正宗做法 椒麻雞是一道流傳於四川重慶 新疆等地的傳統名菜。主要烹飪工藝是煮。成品麻醇鹹鮮,鹹鮮微辣 雞肉嫩滑,椒麻分明,令人回味無窮。1,主料 新鮮土雞2000克,食用油適量 2,輔料 洋蔥 大蔥 青紅椒 食鹽 雞精,味精,白糖,花椒粉 料酒 香葉 八角 桂皮 草果 小茴香 乾辣椒 薑...

藤椒雞柳是怎麼做的?藤椒雞柳春捲怎麼做

食材雞腿肉 適量。料酒 適量。蔥薑水 適量。薑汁 適量。醬油 適量。溼澱粉 適量。蒜片 適量。豆豉 適量。藤椒 適量。美人椒 適量。步驟雞腿肉斬成薄片,再切成條狀。碗裡加料酒 蔥薑水 醬油 少量鹽,抓均勻。幹澱粉倒在碗邊,用蔥薑水澥開,再和勻,雞肉醃製一會兒。鍋裡放底油,油一熱就下入雞柳,輕晃勺,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