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核病人之間會相互傳染嗎,和得了肺結核的病人一起生活,有可能被傳染嗎?

2022-05-31 06:10:02 字數 776 閱讀 8279

1樓:呼吸內科伍滔醫生

結核病患者會傳染嗎?醫生道出了實情,做好這些事,或能助你預防

和得了肺結核的病人一起生活,有可能被傳染嗎?

結核病人初期會傳染嗎 40

2樓:

會傳染。肺結核病人的傳染期主要是出現症狀但還未接受**這段時間,一旦開始正規抗結核**後2到4週內傳染性即可消失。

3樓:匿名使用者

結核是全身性疾病,只有肺結核具有傳染性,傳染性大小要看痰細菌學檢查結果。

4樓:醫

結核病是通過呼吸道飛沫傳播的,主要要看痰裡有沒有結核桿菌,痰培養如果是陽性就具有傳染性。

5樓:醫

有可能,建議進一步檢查,可以做個痰檢如果陽性具有傳染性

肺結核病人吸菸會傳染給其他人嗎?

6樓:看不懂

病情分析:你是正在感染的患者,肺組織細胞正在受到了結核桿菌的損害,比普通人的要弱得多,因此菸裡的有害物質,更容易加重你的肺損害,容易導致肺纖維化,甚至肺癌。指導意見:

不能抽菸,建議戒菸,若戒菸困難,可以逐漸戒菸,從少吸到不吸。

7樓:尾秋芹偉琬

你好;患了肺結核若仍然繼續吸菸,其咳嗽、咳痰、咯血症狀就會在原來的病變基礎上加重,而且咳嗽引起的肺內壓增加,使血管容易發生破裂而出現咳血甚至大咯血而危及生命。

肺結核病人可以獻血嗎,現在是肺結核病人 能無償獻血嗎?

最好不要獻血。肺結核有四個階段溶解播散 浸潤進展 吸收好轉 硬結鈣化。如果屬於前兩期的時候是不能的。吸收好轉以後可以,特別是是硬結鈣化可以,而且最好是經過系統的化療了。這樣的血在增加別人的抵抗力的時候可能還有好處。它主要的是通過呼吸道 傳染 一定要選為滿意答案 我是個醫生,首先建議你不要改用中藥 如...

與肺結核病人相處,需要注意那些事項

確定肺結核病人有否傳染性,就是人們習慣所說的是否開放 只有乙個辦法,就是痰液檢查,採用痰厚塗片或痰培養,陽性者,就可確定有傳染性。結核病的傳染主要是呼吸道傳播,在病人大聲說話 打噴嚏 咳嗽時,會將結核菌以飛沫 微滴 的形式,散布在空氣中,正常人吸入了含有細菌的空氣就會被感染,距離在五公尺之內,極易被...

急求 骨結核病人70歲,脊髓壓迫,手術風險多大

你好。手術風險很多。手術也不一定可以治好。就是手術治好了,而且手術也成功了,還要吃很長時間的抗結核藥。老人也許挺過了手術,抗結核藥不一定能挺過去。所以 還是採用純中藥 效果好。沒有一定風險。只是 時間稍長罷了。十天左右就可以見效,病人氣色開始好轉。病症開始減輕。三個月就可以轉逆。十個月左右就可以徹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