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與頭暈有什么聯絡嗎,高血壓與頭暈有什麼聯絡嗎?

2022-10-09 02:15:03 字數 6013 閱讀 8244

1樓:匿名使用者

頭暈又稱為眩暈,是一種主觀的感覺異常。可分為兩類:高血壓會頭暈嗎 一為旋轉性眩暈,多由前庭神經系統及小腦的功能障礙所致, 以傾倒的感覺為主,感到自身晃動或景物旋轉。

二為一般性暈,多由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以頭昏的感覺為主,感到頭重腳輕。

分類及常見疾病頭暈是一種常見症狀,而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高血壓會頭暈嗎。因此,我們可將引起頭暈的疾病進行分類敘述,使大家對「頭暈」有更深一步的了解。

1.旋轉性眩暈 按其**可分為周圍性眩暈和中樞性眩暈兩類  (1)周圍性眩暈:是指內耳迷路或前庭神經的病變導致的眩暈症。高血壓會頭暈嗎常見於梅尼埃病<曾譯美尼爾病)、迷路炎、藥物性眩暈(用鏈黴素或慶大黴素等藥後引起的)及前庭神經炎等。

(2)中樞性眩暈:是指腦幹、小腦、大腦及脊髓病變引起的眩暈。常見於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顱內腫瘤、顱內感染、多發性硬化、眩暈性癲癇及外傷性眩暈等

2樓:烽煙火局

當然有聯絡了,而且關係好很大。頭暈就是高血壓的乙個最明顯的症狀,患者一般需要長期用藥調理,藥物**的同時還要結合日常飲食和生活保健來調理,藥物是要在醫生的建議下使用的,這裡就不好說什麼,因為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可以看看(周叄善之不捨安享)改善。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能引起頭暈,但頭暈不一定是高血壓

高血壓會導致頭暈嗎?

4樓:

高血壓是會引起頭暈,頭痛的,高血壓一定要對症用藥,如果用藥效果不明顯,說明可能會產生了耐藥,需要到醫院諮詢後重新更換藥物。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會導致頭暈頭痛的。

嚴重的會腦梗,心梗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是很容易出現頭暈這種情況的。

但是也不能確定您是否是因為腦血管供血不足導致的頭暈,也有可能是貧血的原因。

7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高血壓頭暈患者,首先需要觀察頭暈症狀與血壓波動的聯絡,其次有針對性的控制血壓,從而改善頭暈症狀。無論血壓過高或者過低,均可造成患者的頭暈症狀。通過臨床密切觀察,發現患者當血壓公升高時頭痛加重,則表明應採取多種方式控制血壓,改善頭暈症狀;當發現頭暈與血壓偏低有關,也需採取相應措施,使血壓控制在合理範圍。

8樓:手機使用者

血壓高確實會存在頭暈的情況,所以醫生一般都會囑咐血壓高的需要每日服用降血壓藥物。

9樓:植物神經紊亂小知識

可能會,這你得去問問醫生

10樓:候遠由雁

看情況了,老人會的,我家的老人高血壓都有些頭暈的毛病,但是身邊50歲以下高血壓患者到是沒有見過有頭暈的現象。

11樓:閻希榮蓋鳥

頭暈脹,是高血壓的症狀,肝陽上亢,肝腎陰虛,頸椎壓迫神經,血管道內壁沉積物多,形成血管內腔窄小

12樓:酒懷雨多雪

是的,頭暈為高血壓最多見的症狀。血壓降得太低或長期的高血壓,導致的腦供血不足,產生頭暈。高血壓可以增強腦動脈的搏動感,進而對腦組織形成衝擊和振盪,引起頭暈。

13樓:夔雪初綢

會,而且非常會。同時有的治高血壓的藥,也能引起側位性眩暈,比如「厄貝沙坦」,我前幾天就因該藥引起的眩暈而摔倒。

14樓:

高血壓是指血液在血管內流動,對血管壁產生的側壓力過高,是一種以動脈壓增高為特徵的疾病。按起病緩急和病程進展,可分為緩進型和急進型,以緩進型多見。其中緩進型高血壓在早期因為精神緊張或情緒激動等導致頭暈。

頭暈為高血壓最多見的症狀。主要可由以下原因產生頭暈:

1、血壓降得太低或長期的高血壓,導致的腦供血不足,產生頭暈。

2、高血壓可以增強腦動脈的搏動感,進而對腦組織形成衝擊和振盪,引起頭暈。

3、有些長期血壓增高的患者對較高血壓已適應,當服降壓藥將血壓降至正常時,也會因腦血管調節的不適應產生頭暈。

4、由於素體陽盛之人,肝陽偏亢,上擾清竅;或憂鬱惱怒等致使腎精虧虛,腦髓不充,清竅失養而頭暈頭痛。一部分形體肥胖的高血壓病患者,頭暈、頭痛的產生同痰溼中阻有關。

5、另有不少高血壓患者的頭暈、頭痛由瘀血引起,由於血脈瘀阻,腦失所養及不通則痛而出現眩暈頭痛,甚或中風等症。

高血壓會頭暈嗎?

15樓:恆健偉業

有的人常常頭暈,去醫院一測血壓,發現是高血壓。那麼頭暈是高血壓的症狀嗎?高血壓的症狀因人而異。

早期可能無症狀或症狀不明顯,僅僅會在勞累、精神緊張、情緒波動後發生血壓公升高,並在休息後恢復正常。隨著病程延長,血壓明顯的持續公升高,逐漸會出現各種症狀。

頭暈是高血壓病的常見症狀,甚至是唯一症狀(特別在高血壓初起時),高血壓病的頭暈為持續性,而非陣發性,一般不伴視物旋轉,此與內耳性眩暈、前庭神經炎等所致的眩暈有明顯不同。高血壓病頭暈發生的原因仍然是前庭神經供血不足,因高血壓動脈痙攣,腦缺血,因而前庭神經亦同時缺血,位置覺的異常而出現頭暈,因而高血壓病頭暈通常意味著大腦缺血。但在高血壓病的**實踐中,有時降血壓並不能完全消除頭暈症狀,因高血壓同時導致動脈內膜損傷,血管壁重構,動脈壁硬化,動脈管腔狹窄,血壓降低後供血減少,故有時降血壓、而頭暈反而加重,這也是長期高血壓病患者降血壓不能過快過猛的原因。

高血壓患者的其他症狀:  煩躁、心悸、失眠:高血壓病患者性情多較急躁、遇事敏感,易激動。心悸、失眠較常見,失眠多為入睡困難或早醒、睡眠不實、惡夢紛紜、易驚醒。

注意力不集中,

記憶力減退:早期多不明顯,但隨著病情發展而逐漸加重。

肢體麻木:常見手指、足趾麻木或**如蚊行感或項背肌肉緊張、痠痛。部分病人常感手指不靈活。

出血:較少見。由於高血壓可致動脈腦硬化,使血管彈性減退,脆性增加,故容易破裂出血。

綜上所述,當病人出現莫名其妙的頭暈、頭痛或上述其它症狀的,都要考慮是否患了高血壓病,應及時測量血壓。若已證實血壓公升高,則趁早**,堅持服藥,避免病情進一步發展。

16樓:萊以南台雄

會的,血壓達到一定高度就會頭暈現象,你要不斷的測量你的血壓高度,那樣身體才會安全

高血壓頭暈主要什麼原因造成的?

17樓:時尚生活風向標

1.高血壓是一種病,**到大腦的血不及時,造成缺氧的現象,導致頭暈的

2.因為高血壓很常見,要吃藥,才能緩解這個症狀

18樓:夕陽的刻痕

高血壓頭暈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高血壓達到一定的人的承受範圍以後就會出現頭暈。

19樓:仁健優品堂

高血壓引起的頭暈是多方面的,第一是會產生高血壓本身腦血管都有不同程度的度的病變,比如血管硬化,血栓。第二會引起高血壓血液本身就有本身質量就有改變,比如血脂高,血膽固醇高等等,這些血管和血液的病變都可引起頭暈,謝謝!希望能幫到您。

20樓:啦啦啦

高血壓頭暈何遺傳因素也有關係,如果是原發性高血壓的話是沒有辦法找到**的,通常與年齡,高血脂高血糖有關,另外和飲食生活習慣,內分泌失調都有關

21樓:喬富**健康養生

高血壓患者出現頭暈、噁心、嘔吐,其原因主要是:一、高血壓合併腦血管病變,如:腦梗死或腦出血;二、血壓過高導致患者出現的相關症狀反應。

這時建議患者及時就醫,以查明具體原因,給予恰當**。

高血壓引起頭暈到底是什麼情況

22樓:戩雓莜

平時咱們難免有個頭疼腦熱的,那麼有沒有人知道呢?為什麼高血壓會引起頭暈呢?兩者之間到底有什麼關係?

今天就給大家簡單說一下高血壓引起頭暈的原因,如果你正好也有這一症狀,希望我的講解能解開你的迷惑,給你帶來福音。下面咱就說一下?,高血壓病的症狀,往往因人、因病期而異。

早期多無症狀或症狀不明顯,偶於體格檢查或由於其它原因測血壓時發現。其症狀與血壓公升高程度並無一致的關係,這可能與高階神經功能失調有關。有些人血壓不太高,症狀卻很多,而另一些病人血壓雖然很高,但症狀不明顯,常見的症狀有:

1.頭暈:頭暈為高血壓最多見的症狀。

有些是一過性的,常在突然下蹲或起立時出現,有些是持續性的。頭暈是病人的主要痛苦所在,其頭部有持續性的沉悶不適感,嚴重的妨礙思考、影響工作,對周圍事物失去興趣,當出現高血壓危象或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時,可出現與內耳眩暈症相類似症狀。 2.

頭痛:頭痛亦是高血壓常見症狀,多為持續性鈍痛或搏動性脹痛,甚至有炸裂樣劇痛。常在早晨睡醒時發生、起床活動及飯後逐漸減輕。

疼痛部位多在額部兩旁的太陽穴和後腦勺。 3.煩躁、心悸、失眠:

高血壓病患者性情多較急躁、遇事敏感,易激動。心悸、失眠較常見,失眠多為入睡困難或早醒、睡眠不實、惡夢紛紜、易驚醒。這與大腦皮層功能紊亂及植物神經功能失調有關。

4.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早期多不明顯,但隨著病情發展而逐漸加重。

因頗令人苦惱,故常成為促使病人就診的原因之一,表現為注意力容易分散,近期記憶減退,常很難記住近期的事情,而對過去的事如童年時代的事情卻記憶猶新。 5.肢體麻木:

常見手指、足趾麻木或**如蚊行感或項背肌肉緊張、痠痛。部分病人常感手指不靈活。一般經過適當**後可以好轉,但若肢體麻木較頑固,持續時間長,而且固定出現於某一肢體,並伴有肢體乏力、抽筋、跳痛時,應及時到醫院就診,預防中風發生。

6.出血:較少見。

由於高血壓可致動脈腦硬化,使血管彈性減退,脆性增加,故容易破裂出血。其中以鼻出血多見,其次是結膜出血、眼底出血、腦出血等,據統計,在大量鼻出血的病人中,大約80%患高血壓。 綜上所述,當病人出現莫名其妙的頭暈、頭痛或上述其它症狀的,都要考慮是否患了高血壓病,應及時測量血壓。

若已證實血壓公升高,則趁早**,堅持服藥,避免病情進一步發展。珍菊降壓片為中西醫復合製劑,除了平穩的降壓作用外,對高血壓病患者表現的頭暈、頭痛、耳鳴、心悸、肢麻、失眠等症狀有明顯的改善。

23樓:匿名使用者

頭暈就是高血壓的乙個最明顯的症狀,患者一般需要長期用藥調理,藥物**的同時還要結合日常飲食和生活保健來調理,藥物是要在醫生的建議下使用的,這裡就不好說什麼,因為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

就說下飲食,低鹽少油是肯定的,平時可以多吃些利於降壓的食物,像芹菜就是比較合適高血壓患者的蔬菜,或者是喝利於降壓的桑葚火麻茶,能擴張血管,增加血管彈性,從而能起到降壓作用。

24樓:烽煙火局

這個很多因素的,你好,高血壓會引起頭暈、頭疼等身體不適,要注意休息,低鹽低脂飲食,避免勞累,高血壓病一經確診,需要終身規律口服降壓藥物**!可參考下(周叄善之不捨安享)改善的、。

眩暈症跟高血壓有關係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眩暈有的是因為血壓的問題,腦供血不足,甚至還會昏倒。比如,在2023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我國著名的射擊選手王義夫昏倒在賽場,就是這個原因所致。

很多頸椎病患者都有眩暈的症狀,主要表現為頭暈、耳鳴、噁心,甚至耳聾、眼花、看不清楚東西。最主要的特點是有噁心甚至嘔吐,面色蒼白,有時候渾身出汗,連路都不能走,需要人攙扶。80%的眩暈與頸椎椎間關節錯位有關,眩暈是怎麼發生的呢?

我認為,除去腦神經畸形等先天因素或外傷引起的器質性病變外,大約有80%的眩暈與頸椎椎間關節錯位有關。

我們知道,椎動脈是人體的一條重要「管道」,它穿過頸椎通向大腦,負責腦部的血液輸送。而頸椎發生任何錯位、增生等問題,都可能傷及或影響這根供血「管道」,進而影響腦部供血。眩暈是由於枕寰椎、寰樞椎椎間關節錯位壓迫了椎動脈第3段,致使腦基底動脈供血、供氧不足所致,此時腦幹、小腦、間腦、大腦均缺氧、缺血,迷路動脈、內聽動脈也缺血、缺氧,造成耳內神經紊亂而出現耳鳴、耳聾;同時因壓迫頸上交感神經引起腦內血管痙攣,更加劇了腦缺血狀態,所以出現眩暈等症狀。

2023年7月18日,由北京市中醫管理局、北京市衛生局、中國醫藥衛生事業發展**會、中國民間中醫醫藥研究開發協會共同舉辦的「中醫刁氏正脊」**「眩暈""心臟神經官能症」市級科研專案啟動儀式暨發展研討會在北京召開。

刁文鯧教授對眩暈的研究結果是:對於確診是由於枕寰關節或寰樞關節錯位導致的眩暈,**率83%,有效率96%。怎麼治的呢?

那就是採用「中醫刁氏脊椎關節五點一線手法復位術」,針對錯位的椎間關節進行手法復位。隨著錯位的椎間關節復正,其相對應的組織器官達到相對平衡,眩暈等症狀自然就會緩解、消除。

低血壓和高血壓的標準是,高血壓與低血壓有什麼區別

低血壓的標準是指,血壓低於90 60公釐汞柱.高血壓的標準是指,血壓兩次 平靜狀態 超過140 90公釐汞柱.就具體說說,低血壓的主要症狀,也就是低血壓在日常生活中給患者帶來的危害。首先,由於低血壓,會使患者出現眩暈 乏力,影響工作能力 其次,低血壓會使患者出現聽力損害 視力障礙,影響生活質量 最後...

什麼是高血壓急症,高血壓急症高血壓有什麼反應

高血壓急症是指高血壓患者,血壓在短時間內 數小時或數天 顯著的急驟公升高,同時伴有心 腦 腎 視網膜等重要的靶器官功能損害的一種嚴重危及生命的臨床症候群,可見於高血壓病和某些繼發性高血壓,其發生率佔高血壓患者的5 左右。高血壓急症常引起靶器官的功能嚴重障礙,甚至衰竭。因此,高血壓急症的當務之急,是採...

高血壓頭暈怎麼辦 高血壓頭暈怎麼辦?如何調理?

要注意高血壓血管破裂導致的腦梗死,中風,頭暈後要安靜休息,不要有劇烈運動和情緒波動,必要時去醫院。趕快吃降壓藥,如果降不了壓,到醫院換藥吧!教大家乙個降血壓的日常調理方法。高血壓頭暈怎麼辦?如何調理?高血壓是會引起頭暈的症狀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合適的降壓藥物,或者從飲食方面來調理。注意飲食調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