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能吃橙子和柚子嗎,高血壓能吃柚子嗎

2023-01-07 16:40:02 字數 6198 閱讀 9056

1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吃柚子的好處柚子果肉性寒,味道甘、酸,有止咳平喘、清熱化痰、健脾消食、解酒除煩的功效。一般人都可以食用,患胃病、消化不良者,慢性支氣管炎、咳嗽、痰多氣喘者,心腦腎病患者尤其適合吃柚子。

1、吃柚子還可以養顏美容、防止老化、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低癌症罹患率。

2、柚子含有豐富的天然水果纖為與維他命c,是女性朋友**、養顏、保持肌膚柔嫩之抗老化聖品。

3、吃柚子有利於平日養生潤肺,增強免疫力。

4、飯後吃柚子有助於消化、通便,維持身體代謝迴圈之效。

5、柚子中含豐富的維生素p,具有清除血液中膽固醇的作用,多吃可預防狹心症、心臟病的發生。

吃柚子的壞處高血壓患者不宜吃柚子,特別是葡萄柚。因為它能與高血壓病人日常服用的藥物發生相互作用,增加該藥物的血藥濃度,使血壓明顯大幅下降,對身體健康造成威脅。

柚子性寒,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 正在服藥的病人,尤其是老年人,最好不要吃柚子或喝柚子汁。吃柚子的好處和壞處,專家為我們進行了一一的介紹。

既然我們從這個內容當中了解了吃柚子也有一定的壞處,所以對於一般人來說可以多吃柚子,但是不要貪吃。而對於像高血壓,身體虛寒的病人最好不要吃柚子,否則更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

2樓:水木年華

能吃橙子和柚子嗎?能啊,吃橙子和柚子對高血壓患者來說都是非常不錯的水果,有利於降壓的,因為它們的維生素呢,是特別豐富的。

高血壓能吃柚子嗎

3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高血壓患者可以吃柚子。

柚子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夠增強血管的彈性,減少出血的幾率。而且柚子裡面含有豐富的鉀和鈣這些微量元素,能夠有輔助降壓的作用。高血壓患者對於吃水果方面是沒有特殊禁忌的,高血壓患者主要是控制飲食,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做到低鹽、低脂肪、低膽固醇飲食,才能夠避免血壓增高。

平時可以適量的多吃一些含鈣量高和含鉀量高的食物,能夠有輔助降壓的作用。

高血壓是一種慢性的疾病,**也是乙個緩慢的過程,大家要有乙個良好的心態,每天積極樂觀的面對著生活,適當的鍛鍊一下身體,再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做好乙個飲食的計畫,每天應該補充什麼營養物質,吃什麼會對自己的健康有好處,吃什麼會損害自己的身體,都需要做一些了解。

4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吃,1. 柚子中含有高血壓患者必須的天然微量元素鉀,幾乎不含鈉,因此是患有心腦血管病及腎臟病患者最佳的食療水果; 2. 柚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有膽固醇; 3.

柚子的果膠不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減少動脈壁的損壞程度; 高血壓病人是能吃柚子的。 但是需要注意: 高血壓患者服藥莫吃柚子。

專家建議,在服用降壓藥期間,不要吃柚子或飲用柚子汁,否則可產生血壓驟降等嚴重的毒副反應。我的鄰居蔡婆婆有高血壓多年,一直按時服藥,注意飲食,血壓控制得很好,最近聽說柚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各類胰島素等成分,能夠降血脂和血糖,就常吃柚子。誰知,近日蔡婆婆在吃完大半個柚子後不久,就出現頭暈噁心、心慌乏力、血壓降低。

醫生劉鵬介紹說,服用降壓藥時,如果同時吃柚子,就好比服用過量的降壓藥,使血壓明顯大幅下降,甚至可誘發心絞痛、心肌梗死或中風。

5樓:厙傲

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維生素以及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這是其他水果所難以比擬的。每100克柚子含有0.7克蛋白質、0.6克脂肪、57kcarl熱量。 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

此外,由於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而鮮柚肉由於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祖國醫學也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

經常感冒、咳嗽、氣管敏感的人,可用鮮柚乙個留皮去核,配以正北杏、貝母、未經漂染雪耳(或黃耳)各一兩(50克),加數瓶蜜糖(最好選用能潤肺止咳的蜜糖)燉一日,常服能強健肺部 而且,一般柚子外皮豐厚,平時我們食柚子時,往往將柚皮棄掉,真是十分浪費,其實柚皮與柚子的功效相若,能健胃化痰,大家只要將柚皮浸水兩三日,便可食用,而且非常可口。

6樓:羊韞公羊煦

高血壓可以吃柚子的,飲食禁忌菸酒辛辣油膩等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補充維生素即可。最好平衡飲食,不要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就可以的,定期到當地醫院進行複查,藥物長期進行控制就可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柚子這種水果不會影響人的血壓,不管是低血壓還是高血壓的人都可以吃,而且柚子富含稀有氨基酸,對人體非常好 具體可看/周叄善之安享天倫/

8樓:3c數碼科技人員

柚子屬於維生素含量很多的食物,能夠清肺清腸,對上火有一定的好處,也能夠增加人的胃口,能夠起到健脾作用,防止消化不良等症。

意見建議:高血壓患者是可以吃柚子的,只是注意在吃柚子的過程中,最好是不要吃得太多,以免加重胃腸負擔。尤其是脾胃不好的人,在吃的過程中也要避開藥物,以免和藥物發生不良反應。

9樓:一儒既忘

能吃!吃了有利控制、**高血壓。

高血壓能吃柚子嗎?

10樓:袁光雄醫生

假的。 高血壓患者 可以吃西柚, 西柚中的多種 維生素 礦物質 和膳食纖維 對健康有益。 但是在服用降壓藥 前後兩小時內 不要吃。

11樓:崇皛晉萊

可以吃的,高血壓常用的藥物有替公尺沙坦或氨氯地平等、平時注意低脂低鹽低糖飲食,多吃水果蔬菜,避免勞累和情緒激動為好的,定期測量血壓看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水果基本上沒有太大的禁忌,都是可以吃的,但是也要注意適量。

13樓:費炫仲孫良材

病情分析:高血壓可以吃柚子的,飲食禁忌菸酒辛辣油膩等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補充維生素即可。

指導意見:同時注意,要定期進行檢查,要做到:l.

血壓保持穩定;高壓一百四以下,低壓九十以下。2.血糖,血脂控制在正常範圍;3.

戒菸,戒酒;4.注意休息,避免過度疲勞;5,加強體育鍛煉是關鍵。

14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吃降壓藥的時候不要吃。以免引起藥效失效。

15樓:聚萌寶

當然可以阿,柚子是非常好的水果。三高的人都可以吃的。

16樓:舒琴

能,吃柚子對高血壓的人有很多的好處。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但要少吃,菲碧絞股藍茶比較好,**有……

高血壓可以吃 柚子嗎

18樓:袁光雄醫生

假的。 高血壓患者 可以吃西柚, 西柚中的多種 維生素 礦物質 和膳食纖維 對健康有益。 但是在服用降壓藥 前後兩小時內 不要吃。

19樓:乜雲飛

每天吃乙個柚子,高血壓馬上好。但不要在乙個小時前後吃降壓藥。

我是吃柚子,喝白酒二兩,血壓就降下去了。

這幾天血壓有點高,我就這樣吃柚子。但正常血壓的人,不要喝了酒吃柚子,也不能吃柚子後喝白酒。防止血壓過低。

20樓:天然淡淡清香

高血壓患者可以吃柚子,柚子的營養比較豐富,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柚子含有果膠,不僅能降低脂蛋白密度,而且還可以減少動脈壁的破損的一些情況。

但是柚子屬於寒涼性的乙個水果,不建議吃太多,太多有可能會導致消化不良或者大便較稀。盡量適當的吃一些對於血壓、血脂是能起到一定的調節作用的。平常高血壓患者在飲食上盡量多吃蔬菜、水果、粗糧以及豆製品,減少脂肪比較高的一些食物的攝入,例如動物的內臟、肥肉。

盡量以清淡飲食為主。

21樓:兵少汽車

柚子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大量微量元素,其中鉀元素是高血壓患者所必須補充的,所以患有高血壓的患者​適量吃柚子可以降壓。

柚子所含的維生素c,能夠幫助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

柚子中的天然果膠,含有一種特殊的營養成分,不但能去除血液在體內的多餘脂肪,而且還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

高血壓吃柚子,雖然能降壓,但是在服用降壓藥的時候,不要吃柚子,也不宜喝柚子汁,以免出現血壓驟降的危險。

高血壓的人能吃松子嗎

22樓:山東零醛世界科技公司

生活要有規律,限制鈉鹽及高脂肪,高膽固醇的攝入,戒除菸酒,多吃些果蔬。如果有高血脂必須同時**,否則降壓效果不好。結合醫生服藥。

吃柚子能降血壓嗎?

23樓:好木木偶

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及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這是其他水果難以比擬的。柚肉中還富含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有降血糖、降血脂、**、美膚養顏等功效。

經常食用,對高血壓、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輔助**作用,對肥胖者有健體養顏功能。此外,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可降低血黏度,減少血栓的形成,因此對腦血管疾病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能 目前正是柚子大量上市的季節。柚子可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還有預防腦血栓、**等效果。然而醫學專家發現,柚子中含有的一種活性成分可以干擾許多藥物的正常代謝,不僅會影響肝臟解毒,還會引起其他不良反應。

廣州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藥劑科主任駱軍介紹,柚子中含有的活性成分能使血中藥物濃度增高,進而引起多種不良反應,導致頭昏、噁心、心悸、心動過速、倦怠乏力、低血壓、中風及心臟病發作等。

臨床觀察發現,高脂血症病人用一杯柚子汁吞服一片洛伐他汀,結果相當於用一杯水吞服12~l5片洛伐他汀(又稱美降脂)的降血脂作用,因此病人極易發生中毒,出現肌肉痛,甚至腎臟疾病。一些病人在服用抗過敏藥特非那定(又稱敏迪)期間,若吃了柚子或飲了柚子汁,輕則出現頭昏、心悸、心律失常、等,嚴重的可能猝死。與柚子存在相互作用的藥物見右表。

服降血脂藥勿吃柚子。

第一類,藥物與柚子相互作用顯著,這時必須停吃柚子,或在醫生指導下改換相互作用小的藥物。

第二類,服用的藥物與柚子相互作用中等,這時最好去醫院諮詢醫生或藥師,以了解所用藥物是否安全,或是否需要換用其他藥物。

第三類,服用的藥物與柚子相互作用小或可忽略,此時雖然不用避免食用柚子或停飲柚子汁,但仍應關心藥物的其他不良反應。

2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可以,但芹菜很管用的。

高血壓能吃柚子皮嗎?

高血壓病人能不能吃柚子?

26樓:玩樂星

某些降壓藥物,比如鈣離子拮抗劑型別的降壓藥物可能與柚子中的一些物質會發生反應,導致體內血藥濃度會明顯增加,在食用柚子以後會加強降壓藥物的降壓作用,可能會引起患者出現血壓下降,心率減慢甚至出現嚴重的休克反應等。

所以如果在食用柚子的時候最好不能與降壓藥物一起使用,如果非要食用柚子,應該在食用柚子以後的12小時以後再考慮服用相應的降壓藥物,所以高血壓患者在食用柚子時應該慎重。

高血壓患者可以吃柚子,但是高血壓患者在服用藥物的過程當中是不能吃柚子的,需要分開兩個小時左右才可以吃。在服用藥物之前的兩個小時,或者服用藥物之後的兩個小時之內是不能吃柚子的。柚子屬於是肝藥酶抑制劑,能夠影響藥物的吸收,會導致藥效降低,導致血壓不能夠緩速平穩的降低。

柚子作為一種極為常見的水果,相信大家都不會感到陌生。在當下,不是當季也能吃到想吃的水果,而柚子幾乎四季可見。這樣一種深受人們喜愛的水果,不僅口感不錯,而且營養豐富,能夠預防血栓,健胃消食的作用。

但是,有沒有哪些人群不適合食用柚子呢?下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這三類人千萬別吃柚子!

常吃柚子,雖對身體健康有很多好處,但是柚子也是有一些食用禁忌人群的。以下幾類人就不宜食用柚子。

第一,高血壓患者。

高血壓患者不宜吃柚子,尤其是葡萄柚。這主要是因為柚子與高血壓患者日常服用的藥物易發生相互作用,柚子會增加高血壓藥物的血藥濃度,致使患者血壓大幅度地明顯下降,這樣一來,高血壓患者的健康容易受到威脅。

第二,服避孕藥者。

有研究表明,柚子對避孕藥的影響最為突出。因此有服避孕藥習慣的人群,不宜吃柚子,以免對自身的健康造成嚴重的後果。這裡還需要注意的是,柚子易與藥物發生互相作用,因此普通人群在服藥期間也不宜食用柚子。

第三,身體虛寒者。

柚子性寒,脾虛洩瀉者吃了柚子易腹瀉,而身體虛寒者吃了柚子,則可能會加重虛寒的情況,進而引起身體的其他不適。因此,脾虛洩瀉以及身體虛寒者皆不宜食用柚子。

紅棗和高血壓藥能吃嗎,高血壓能吃紅豆和紅棗嗎

高血壓可以多吃紅棗,不能多吃枸杞呢,有高血壓的要注意了。紅棗有著非常豐富的維生素,紅棗被譽為是天然維生素丸呢,紅棗有保護我們肝臟降低膽固醇等功效,此外紅棗還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呢。1.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 保護肝臟,紅棗中還含有抑制...

高血壓可以吃桂圓嗎,高血壓能吃桂圓嗎

桂圓,果肉含全糖12.38 22.55 還原糖3.85 10.16 含糖量很高 高血壓患者少吃,不吃最好,因為桂圓是大補,吃多了容易上火,而且是氣血過於旺盛,容易使血壓公升高。高血壓可以吃桂來圓。高血 源壓可以吃桂圓但是桂圓性溫味甘.陰虛火旺者慎用.對於有高血壓與腦血栓病人來說盡量不可多吃桂圓,易引...

高血壓老人能吃紅棗桂圓嗎,高血壓的人能吃紅棗和桂圓嗎

能吃。桂圓往往和紅棗 花生 紅參等補氣血的藥物同時煮食,有協同作用,可增加補血的功效,但只有不易上火的陽虛體質者有怕冷 貧血時才適合這樣的進補方法。桂圓性溫味甘,益心脾,補氣血 具有良好的滋養補益作用。紅棗有補血作用 枸杞性溫味甘,益心脾,補氣血 具有良好的滋養補益作。高血壓患者可以適量吃些的紅棗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