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得肺癌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吸菸,那我戒菸的會機率會不會小

2022-10-08 06:05:07 字數 606 閱讀 5597

1樓:漁夫大雨

關於肺癌有個令人不安的訊息:不吸菸並不意味遠離肺癌。多達10%-15%的肺癌患者無菸史,僅在美國,這類人每年就有1.6萬到2.4萬病逝。

導致肺癌在不吸菸者身上發生的原因尚未可知,但研究人員懷疑這與接觸致癌物質(比如石棉、氡、某類溶劑或被動吸菸)所造成的基因損傷有關。

剛開展的大型研究,基於歐洲、北美及亞洲240萬身患肺癌的非吸菸者,提供了新的肺癌風險相關資訊。研究發現,相比女性不吸菸者,男性不吸菸者更易死於肺癌,但總風險未見增加。「兩個認知誤區:

女性得肺癌的風險相對較高,並且此風險正與日俱增。此兩項均已引起大眾關注。」主導這一研究的負責人、美國癌症協會流行病學的首席研究員michael j.

thun博士表示。當然,服用rh2的話是可以預防癌症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得肺癌很大的乙個原因是因為吸菸,吸菸的機率是比較大的。那戒菸的機率會小一點的。不吸菸的人也會得肺癌,當然並不是所有肺癌都是由吸菸引起的,原因很多,警告吸菸的人,肺癌的臨終是痛死的,很遭罪的,非常痛苦。

3樓:匿名使用者

戒菸肯定機率會小多了。

不吸菸也一樣得。比抽菸的機率小點。

肺癌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真的和吸菸有很大關係嗎

肺癌多半是與長期吸菸,環境汙染或者輻射等多種原因導致的,也有可能是因為遺傳,肺癌的形成與吸菸有密切關係,吸菸的人患肺癌的機率會比普通人多出幾十倍。導致肺癌的原因還沒有明確。但有證據顯示,肺癌與吸菸有很大關係。吸菸是引發肺癌的主要因素,因為菸草中含有很多的致癌化學物質。另外空氣汙染也是其中原因之一,如...

如此成功的成吉思汗,其原因是因為麾下的猛將嗎?

是的,因為成吉思汗個人能力雖然非常強大,但是如果沒有他手下那幾個猛將的話,他是不會有如此巨大的成就的。我認為不僅僅是因為這種原因,成吉思汗能成功還因為他有很好的領導才能,組織能力非常的優秀,非常懂得用兵,而且很擅長利用自己的優勢,學習他人的優點。當然不是,而是因為成吉思汗的軍隊,如果只有猛將的,而沒...

我們能聽到周圍不同的聲音,主要原因是因為?

我們能聽到外面不同的聲音,是因為聲音發出的頻率有所差異,導致我們接收不同音訊就產生了不同的音調,我們可以很好的區分。我們的耳膜能感知到周圍的聲波,並把感知到的聲波資訊傳給大腦。但最後還是能聽到聲音,主要原因是實驗裝置總是很難將玻璃罩內抽成真空狀態,以及周圍的固體還能傳聲。這時推理就顯得很重要了,它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