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安於現狀不求上進的原因是什麼,是因為人窮志短

2021-03-04 08:56:27 字數 1005 閱讀 5485

1樓:小提琴

太懶了或者木有勇氣去改變,又或者是連目標沒有

安於現狀,不求上進,好嗎?

2樓:匹_夫

少年還是應該奮鬥的,老年安於現狀是不錯的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是不好的,不管是戀愛還是什麼,都應該穩中求進,如果因為穩定了就不盡心經營,也是早晚會泡湯的。沒有什麼事固若金湯的

怎麼理解人窮志短

4樓:

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

天下。大眾對「達則兼濟天下」非常讚賞,對「窮則獨善其身」的態度又是怎樣呢?

人富志就長了?

人窮志短,是因為他的能量有限,沒辦法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但是,誌是僅僅存在於個人的思想中的,誌是主觀的,不必受外部限制。

所以我不喜歡人窮志短的說法,有心無力而已,與志短不短沒太大關係。

5樓:小靜

人窮志短確實是普遍現象。窮人的精力多方在滿足物質需求上了,對更高的精神需求無暇顧及,也就沒有更多的機會提公升精神境界,進而會導致人窮志短。

相比起來人窮志不短就難能可貴了,因為是少數,所以物以稀為貴。部分窮人接觸有機會更多外界資訊,也可能會激發理想,做到人窮志不短。

6樓:豔陽殘雪

乞丐每天只求溫飽;

富足的人會追求享樂、權力,會有野心;

帝王就會追求長生不老。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肚子餓的不得了,沒有衣服穿的時候,想的是吃飽肚子,穿上衣服,遠大的報復一時半會還想不到。

8樓:飄魚寶寶

窮的沒有骨氣,沒有志向,沒有理想

9樓:蒼狼逐白鹿

「志」的完成需要物質基礎,先生存後發展。

10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都吃不飽還想什麼啊

安於現狀和不求上進有什麼區別,知足和不求上進有什麼區別

安於現狀 習慣或滿足於目前的狀況或現有的成績,不求進取。出自 新編成語多用詞典 金盾出版社1990年出版 第4頁。安於現狀的情況也可能是盡力保持現狀,這句話不能表示沒有作出任何努力和付出。要想 安 於現狀的話,首先要確定的是現狀可以讓你 安 自己付出的努力還有效,才能確保 安 這個狀態。不求上進這句...

踏實安於現狀不思進取有什麼區別,安於現狀等於不思進取

踏實就是腳踏實地地去做事,讓人放心。安於現狀就是那種不是朝三暮四的人,滿足於現狀。不思進取是指那種不求上進的人,不要求進步,每天昏昏庸庸過日子,對未來沒有要求的人。踏實說明穩重,安於現狀是滿足於目前的生活和工作,不思進取就是沒有上進心,前途堪憂!踏實是腳踏實地的,從自身實際出發 安於現狀就是對自己的...

我們是安於現狀還是去謀更好的發展呢

當今社會高速發展生活成本壓力急劇上公升,孩子房子家庭每一樣都逼著自己要去謀求更好的發展,人生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如果不去謀求更好的發展那將永遠生活在最底層,教育資源的不對等讓自己的後代都有可能無法翻身。所以我們不能安於現狀必須逼迫自己去謀求更好的發展。為什麼要安於現狀,舒服是留給養老的,只有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