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抽能代替生抽嗎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022-10-08 06:05:02 字數 5137 閱讀 2878

1樓:森森

當然是不能的阿,生抽的上色效果不比較弱些,但是有些時候兩者我是一起用的,效果會比較好的呢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啊乙個是熱菜用的乙個是冷盤用的,而且兩種調料的顏色也是乙個深乙個淺。

關於糖醋排骨啊!!急急急!! 可不可以不用生抽直接用老抽?

3樓:姬覓晴

糖醋排骨可以不用生抽直接用老抽,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小排骨400克、西蘭花10克、白芝麻3克、料酒5克、老抽6克、香醋10克、白糖20克

一、首先準備好小排骨400克。

二、鍋裡水加入料酒燒開加入肋排。

三、焯完水的排骨清洗乾淨。

四、重新起鍋加入油加入排骨。

五、中火不停翻炒。

六、炒至排骨表面金黃倒入老抽。

七、炒勻炒上色。

八、加入香醋。

九、再次炒勻加入溫開水燉。

十、加入的白糖塊。

十一、燉大約40分鐘快收汁加入白芝麻。

十二、最後收汁。

十三、裝盤即可食用。

4樓:創作者

糖醋排骨用生抽老抽都可以,也可直接用冰糖炒出糖色。

做法一基本材料

肋排500克,香蔥1棵,生薑1塊,大蒜2瓣,澱粉適量,食用油500克(實耗45克),醬油1/2大匙,香醋1大匙,精鹽1/2小匙,白糖1大匙,味精1/2小匙。

基本步驟

1、排骨洗淨剁成小段

2、姜、蒜洗淨切片

3、香蔥洗淨切末,

4、鍋內放油,燒至五成熱時,將排骨炸至表面呈焦黃色時撈起瀝油,

5、鍋內留底油,加入鹽、醬油、味精、薑片、蒜片,與排骨同炒,倒入沒過排骨麵的溫水,大火燒開,改小火燉煮30分鐘。

6、排骨入味香軟時,加糖、醋、香蔥末,用水澱粉勾芡,大火收濃汁即可。

做法二小肋排適量、料酒1大匙、醬油2大匙、白糖(也可替換成冰糖,色澤更加誘人)3大匙、醋4大匙、清水5大匙、大蒜2個、蔥段、薑片各適量、鹽(可不放,隨意)1小匙。

基本步驟

1、湯鍋注入清水→小排骨入鍋→**→開鍋後撇去浮沫、血沫→放蔥段,薑片,大蒜→轉小火燉製30-60分鐘→排骨煮好後撈出控水。

2、調味汁:1勺料酒、2勺醬油、3勺醋、4勺糖、5勺清水,可適當加鹽、花椒、辣椒等

3、炒鍋**→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倒入排骨→用小火慢慢煸炒,待排骨表面呈淡淡的金黃色即可→倒入剛才調好的味汁,味汁應該可以剛剛好沒過排骨→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慢讓它燉至入味→待湯汁快收乾時,開大火收乾,臨出鍋前可再烹入一些醋,炒勻後就可以盛出了。

5樓:蘭曦雪唯一

糖醋排骨用生抽老抽都可以,也可直接用冰糖炒出糖色。

糖醋排骨用料及做法:

主料:豬肋條骨400克

配料:熟芝麻10克、生薑一塊大約10克 、冰糖或白糖(20克 50克)、香醋25克(糖和醋的比例是2:1)、香油5~10克、鹽適量、八角1個、花椒10粒、大蔥一段、料酒少許、幹澱粉適量 。

做法:將排骨剁成長約5釐公尺的段,然後洗乾淨放入鍋中加上水沒過排骨;

將鍋燒開,然後用勺子將上面的浮沫撇乾淨,可以用大火燒開浮沫都飄起來,這樣很容易將浮沫撇的很乾淨;

放入拍鬆的生薑塊,再加上八角、花椒、料酒、大蔥一起煮,小火蓋上鍋蓋煮40分鐘,排骨熟透;

撈出排骨控一下湯,放入盆中撒幹澱粉,兩手端著盆子上下顛翻,讓排骨均勻的粘上薄薄一層幹澱粉;

將炒鍋燒熱倒入色拉油或別的食用油,燒到微微冒青煙,將排骨放入;

中大火將排骨炸到變色就可以撈出控油,不要炸的太乾;

將鍋裡的油倒出去,留點底就可以了,然後放入20克冰糖改小火慢慢的融化冰糖;

冰糖融化後慢慢的糖液變色而且會起泡沫,當泡沫要向兩邊散去的時候;

放入煮排骨的湯200克,將炸好的排骨也放進去;

放入鹽、冰糖或白糖50克,花椒粉少許,改小火慢燉,如果你覺得你做的排骨顏色不夠深,可以滴幾滴老抽;

小火慢燉到湯汁濃稠快乾的時候;

放入25克香醋大火將湯汁收濃;

湯汁收濃後,淋上適量的香油炒勻關火;

撒上熟芝麻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排骨我從不用各類醬油,全靠糖色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一  配料:豬排骨500克、醬油、紅糖(或 白糖)、紅醋、蔥、姜、植物油等[4]   準備工作:小排骨一斤,剁成三四公分見方的小塊兒,洗淨後下滾水氽去血沫[5],再洗淨,瀝乾水,用料酒、細鹽、生粉、胡椒粉、味精醃製。

精白麵粉半碗,敲入乙個雞蛋,加清水少量(大約是麵粉量的二分之一),調成均勻的麵粉糊,並在麵粉糊裡加少量細鹽。糖醋排其他系列(15張)   製作: 油鍋中火燒旺後,用竹筷夾著醃製過的小排骨在麵糊裡滾一下包上麵糊後,迅速放到熱油中炸成金黃,用漏勺撈起瀝乾油.

鍋洗淨後再加入少量油,投入蒜片兩瓣,薑片兩瓣稍微煸一下,加入小半碗醬油和醋調和汁(醬油和醋的比例大約2:1),並加入白砂糖一小勺,燒均勻後加入炸好的小排骨收汁(收汁時可以加入少量生粉勾芡)即可,裝盤時撒蔥花。做法二  原料:

豬排骨450克。 熟芝麻20克。鹽3克,花椒5克,[url酒20克,姜10克,蔥10克,素油500克,鮮湯150克,醋50克,紅糖或白糖100克,香油10克。

製作:   豬排骨斬成長約5釐公尺的節,入沸水內出水,撈出裝入蒸盆中,加鹽、花椒、料酒、姜、蔥、鮮湯入籠蒸至肉離骨時,取出排骨。鍋置旺火上,下油燒熱至180℃放入排骨炸呈金黃色撈出,下素油燒熱,炒糖汁,加鮮湯,下排骨、白糖用微火收汁,湯汁將乾時,加醋,待亮油起鍋,淋上香油,裝盤晾涼,撤上芝麻拌勻即成。

做法三  原料:  豬排骨500克,蔥末、薑末、醬油、花生油、白糖、醋、料酒、鹽各適量。  製作:

① 將排骨洗淨剁成3釐公尺長段,用開水汆一下,撈出放盆內,加入鹽、醬油醃入味。  ② 炒鍋注油燒至六成熱,下排骨炸至淡黃色撈出;油溫加熱至八成,再下鍋炸至金黃色撈出。  ③ 炒鍋留少許油燒熱,下入蔥花,薑末爆香,加入適量清水、醬油、醋、白糖、料酒、倒入排骨,燒開後用慢火煨至湯汁濃,排骨熟,淋上熟油,出鍋即可。

做法四  豬排骨一斤斬段,白糖三大匙,醋四大匙,醬油兩大匙,蔥四棵,切段,老薑一小塊、蒜一瓣,均切片,澱粉一大匙,加水兌成芡汁,鹽適量 味精  1、將排骨過沸水去血沫,撈出瀝乾待用。  2、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下排骨爆幹水氣再爆至微黃。  3、放入醬油、泡辣椒段、薑蒜片略炒。

4、加約兩斤水,燒沸後加蓋改小火燒約一小時。  5、至湯汁快乾時,下醋、糖、蔥段鏟勻。  6、勾芡後鏟勻,起鍋裝盤即成。

做法五  豬仔排骨1斤、冰糖(白糖也可以)75克、醬油25克(其中生抽15克,老抽10克)、醋50克、料酒25克、蔥段15克、熟芝麻5克、薑片15克、油、鹽適量  做法:  1,豬排骨剁成5釐公尺長的段(可讓肉檔人員完成),放沸水中汆去血水  2,汆過排骨加料酒、生抽、薑蔥碼味20分鐘  3,排骨上鍋蒸酥爛(約30-40分鐘)材料:  4,蒸好的排骨揀出待用,肉湯取出薑蔥待用  5,鍋中倒油燒至7成熱將排骨放入炸至金黃(用大火,時間不要太長以免肉質發硬)  6,鍋中留底油,將冰糖放入熬化,加入蒸排骨的肉湯(火要小,糖不要熬糊了,加湯時從鍋邊加入以免濺出)、老抽、醋、鹽,放入排骨燒幾分鐘  7,待湯汁收濃時滴幾滴醋起鍋,撒上芝麻即可。

做法六  原料:豬小排500克,青椒、蛋黃各1個,核桃仁、龍眼幹、醬油、植物油、公尺酒、砂糖、白醋、番茄醬、澱粉、麻油各適量。  制法:

1.豬小排切塊,汆燙後用公尺酒、醬油醃30分鐘;核桃仁壓碎,龍眼幹切成細塊,青椒切成塊。  2.鍋內注油燒熱,青椒過油後瀝乾,小排蘸澱粉,下入油鍋炸熟。  3.將砂糖、醋、番茄醬和醃小排的醬汁拌勻,鍋中注油燒熱,倒入醬汁大火煮沸,放入小排、青椒、核桃仁、龍眼幹,炒勻即可起鍋。

做法七 材料:肋排2斤 生薑1塊 蔥  輔料:食用油 醋 老抽 糖 鹽 料酒   糖醋排骨的做法做法:

1、把買好的肋排洗淨,剁成一指大小塊  2、準備生薑一塊,用刀面拍爛;  3、將肋排和生薑放入適量冷水中加熱,過水去血沫。燉至7成熟。  4、將燉好的肋排瀝乾備用  5、然後將肋排放入油鍋中火炸,炸好備用;  6、秘製料汁——1勺料酒、兩勺醬油、三勺糖、四勺醋、5勺清水,按照這個比例做好味汁就可以了,調味汁的多少要根據你的排 骨多少來調整  7、起鍋爆香蔥 姜  8、倒入排骨翻炒  9、倒入調好的料汁  10、大火燒開轉小火 收汁一定要不停翻炒 以免糊鍋,**出鍋啦做法八  1、先準備帶點點肥的排骨(有人感覺全瘦的沒這好吃),想吃多少就準備多少,可叫賣肉師傅替你剁好;  2、排骨加水加適量鹽煮至八成熟,時間充足的話可用電飯堡煮;  3、撈出排骨(湯備用),瀝乾後放入油鍋(不要太多油了,因為炸排骨還會出油的)翻炒,先倒入黃酒炒出酒香,再加醬油炒出醬香,然後往鍋裡澆湯,一次不要澆太多,再炒,多澆炒幾次,最後一次炒至汁半乾時,加入合你口味的糖水和醋,炒到汁快乾時裝盤。

注意事項:  1、黃酒醬油可多放些,上色。醬油一定要後一點放,而且不要炒太久,因為容易糊鍋子,一定不能放味精;  2、一定要多翻炒,這樣排骨的色澤才會均勻好看;  3、這種做法的特點就是步驟簡單,又入味。

還有,多出來的湯還可以煮小菜,而且撒點蔥花就可以直接喝了,真是一舉多得呀。  做法多樣,口味各有特色,營養價值極高,也深受人們的喜愛,是一道家常便菜。做法九  原料:

豬排500克,麵粉50克,紹酒60克,醬油50克,糖90克,醋80克,蔥段、生粉和香油各適量。  製作:  製作圖示①將豬排斬成約l寸長的小塊,用紹酒20克和鹽拌勻,再用適量生粉、麵粉和水適量攪拌均勻。

②將醬油、糖、醋和紹酒35克,生粉水加水調成汁備用。③燒熱鍋,下油,至六成熟時,把豬排逐塊放入油鍋炸至結殼撈出,撥開粘連,撿去碎末,油溫公升至七成時,再將排骨下鍋復炸至外殼鬆脆撈出。④原鍋留油少許,放入蔥段爆香後撈去,即將排骨下鍋,迅速將調好的芡汁放入鍋中,連續翻炒,淋下香油即可。

[6] 做法十  材料:   主料:豬排骨(大排)5000克  調料:

鹽70克,白砂糖500克,味精10克,辣椒粉15克,醋25克  做法:   1.原料選擇:

選用去掉肋硬骨,留肋骨尖的豬子排骨。  2.原料整理:

在去排骨時留下的排骨尖(俗稱脆骨、稍帶瘦肉)再用刀子將每根肋骨尖一根一根分別切開,再橫切成四方塊,每塊大小為1-1.3釐公尺。  3.

醃製:將剁好的排骨,再按比例配鹽(夏季醃4小時),反覆拌勻,醃8-12小時,使子骨肉發紅為好。  4.

油炸:把茶油燒開(溫度110-120℃),把骨坯投入茶油鍋內炸(按茶油多少,4份1份子骨為宜),炸成金黃色時撈出,倒出茶油,再把鍋洗淨。  5.

複製:在鍋內放至200-250克清水(按原料而定),把辣椒放鍋裡煮幾開(出辣味),再放糖、味精。燉出鹹糖汁後,再把炸好的排骨全部倒入鍋內拌勻,再把醋倒在排骨上拌一分鐘出鍋即為成品。

注:湘菜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 f41 bios 中確實沒 抄有 sata 的相關選項 2 只襲要主bai機編號在聯想官方du 能夠查到配置 zhi和服務就沒有問題 3 檢查一下是否將磁碟轉換成了動態磁碟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看嘗試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使用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去後用系統還原功能還原到之前乙個良好的狀態。急急...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肯定的說 你的電腦上不穿衣服的很多,病毒 木馬少不了。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 中病毒 2 安裝程式過多 很多都會在後台執行 就好像防毒軟體的實時監控 佔用cpu 記憶體使用率 3 啟動項太多影響開機速度 要是能找個懂行的 最好重灌系統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首先,由於 1 x 作為分母,可確定x不等於 1 然後用1 1 x 1 x 1 1 x 2 1 x x 2 1 x 由於x 2恆 0 所以只需要判斷1 x的正負 當x 1時,則前者小於後者 當x 1且x不等於0時,則前者大於後者 當x 0時,則兩者相等!當x大於0小於1時,1 1 x 小於 1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