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能聽到周圍不同的聲音,主要原因是因為?

2022-12-18 17:00:06 字數 1402 閱讀 3173

1樓:蛋蛋塔

我們能聽到外面不同的聲音,是因為聲音發出的頻率有所差異,導致我們接收不同音訊就產生了不同的音調,我們可以很好的區分。

2樓:淄博市高青縣史

我們的耳膜能感知到周圍的聲波,並把感知到的聲波資訊傳給大腦。

3樓:匿名使用者

但最後還是能聽到聲音,主要原因是實驗裝置總是很難將玻璃罩內抽成真空狀態,以及周圍的固體還能傳聲。這時推理就顯得很重要了,它能夠突破實驗條件的限制,抓住主要因素,忽略次要因素,得出結論。例 關於下面所示四幅**的說法中,正確的是 (

4樓:強

主料:香乾400g輔料:植物油適量、鹽3g、辣椒粉4g、花椒粉3g、麻椒紅油4茶勺、白糖2g、老抽2g、白芝麻5g、胡椒粉3g1、準備原料。

2、把香乾切條。3、熱鍋涼油,油熱8成下香乾。4、炸到外皮金黃色8成熟,撈起瀝油。

5、鍋底留底油,加白糖小火炒融化。6、加花椒粉、辣椒粉、胡椒粉翻炒均勻。7、加炸好的香乾。

8、加老抽、鹽。9、麻椒紅油翻炒均勻。10、加白芝麻。

11、使調料裹住每條香乾即可。12、成品。

我們能聽到周圍不同的聲音主要原因是什麼?

5樓:老雲豬

我們能聽到周圍不同的聲音主要原因是不同物體發出不同的聲音。不同物體發出的聲音的音量、音調、和音色一般是不同的,聲音的特性可由三個要素來描述,即響度、音調和音色,不同物體振動情況千差萬別,它們所發出的聲音的特徵是不會相同的。

聽到不同聲音的原理

我們能聽到聲音,是因為聲音傳到我們的耳朵能引起鼓膜的振動,人耳聽到聲音的過程是,物體振動產生聲波,聲波傳遞到我們的耳朵引起鼓膜的振動,由聽覺神經傳給大腦,不同的發聲體發出聲音音色不同。

聲音具有音量、音調和音色三大要素,它們決定了聲音的不同,音量是指聲音的大小,音調是指聲音的高低,音色是聲音的特色,與聲音的振動形態有關,也是區別不同聲音的主要因素,不同的人發出的聲音的音色不同。

人們能辨別不同的物體發出的聲音是因為不同的物體的音色不同,音調是指聲音的高低,跟物體振動的快慢有關,乙個物體頻率越高,音調越高,響度是指聲音的強弱,響度跟振幅有關,也與舉發聲體的遠近有關,我們能聽聲辨物是根據音色不同。

大千世界我們能聽到不同的聲音是因為聲音的什麼什麼什麼存在不同?

1.通常我們能聽到物體發出的聲音,是因為( )

6樓:綠茶書屋

1.通常我們能聽到物體發出的聲音,是因為( )

b.發聲物體在空氣中振動。

聽到聲音必須具備三個條件:發聲體、介質、健康的耳朵。

聲音的不同的原因

為什麼人不能聽到蝴蝶飛的聲音,卻能聽到蚊子的嗡嗡聲呢

那是因為蝴蝶翅膀揮動的振動頻率小於20hz,蚊子的大於20hz小於20khz 兩萬赫茲 人能聽到的聲音頻率範圍是從20hz 小於此就是次聲波 如 大象發出的聲音就是次聲波,人類聽不到 20khz 超過就是超聲波 如 海豚,蝙蝠,發出的聲音,一樣聽不到 鹽城哪賣寵物 狗狗之類的?花鳥魚蟲市場能去嗎?想...

有人能聽到樓下的聲音,他是怎麼做到的

假如他不是有來超於常人的聽源 覺和有特異功能的話,唯一bai可能就是du把 放在zhi了你家的窗戶旁吧!你可dao以仔細檢查一下!另外如果用聽診器貼著地板聽的話也是能聽到樓下的聲音的,雖不能說聽得清清楚楚,但至少會比正常情況下清楚得多的,但估計他不會無聊到用那麼多的時間長期貼地偷聽。還有就是可能是你...

手機有時候能聽到別人的聲音自己的聽不到

若您的裝置通話時對方聽不到聲音或聲音小,三星手機一般建議進行以下步驟排查及處理 1.檢查裝置話筒是否被遮擋。若有上下兩個話筒,請均檢查一下。2.檢查通話介面 靜音 功能是否開啟。3.重啟裝置,更換其他位置嘗試。4.若無效,備份機器中重要資料,恢復出廠設定嘗試。若問題依然存在,請您攜帶購機發票 包修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