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節日的故事。怎么寫,關於節日的故事。怎麼寫?

2022-10-30 13:50:04 字數 629 閱讀 2665

1樓:愛khuntoria哦

牛郎父母早逝,又常受到哥嫂的虐待,只有一頭老牛相伴。有一天老牛給他出了計謀,教他怎樣娶織女做妻子。到了那一天,美麗的仙女們果然到銀河沐浴,並在水中嬉戲。

這時藏在蘆葦中的牛郎突然跑出來拿走了織女的衣裳。驚惶失措的仙女們急忙上岸穿好衣裳飛走了,唯獨剩下織女。在牛郎的懇求下,織女答應做他的妻子。

婚後,牛郎織女男耕女織,相親相愛,生活得十分幸福美滿。織女還給牛郎生了一兒一女。後來,老牛要死去的時候,叮囑牛郎要把它的皮留下來,到急難時披上以求幫助。

老牛死後,夫妻倆忍痛剝下牛皮,把牛埋在山坡上。   織女和牛郎成親的事被天庭的玉帝和王母娘娘知道後,他們勃然大怒,並命令天神下界抓回織女。天神趁牛郎不在家的時候,抓走了織女。

牛郎回家不見織女,急忙披上牛皮,擔了兩個小孩追去。眼看就要追上,王母娘娘心中一急,拔下頭上的金簪向銀河一劃,昔日清淺的銀河一霎間變得濁浪滔天,牛郎再也過不去了。從此,牛郎織女只能淚眼盈盈,隔河相望,天長地久,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也拗不過他們之間的真摯情感,准許他們每年七月七日相會一次,相傳,每逢七月初七,人間的喜鵲就要飛上天去,在銀河為牛郎織女搭鵲橋相會。

2樓:懶惰的睡公主

是要編的還是真實故事?如果是編的寫愛情吧,有多感人寫多感人

關於寫節日習俗的作文,關於節日習俗的作文有哪些

讓你老師給你指導一下,你就會有思路了 要自己創造的,還是網上的?關於節日習俗的作文有哪些 春節是我國各民族的傳統節日,100多年前,民間藝人 百本張 曾在他的曲本中這樣寫道 正月裡家家賀新年,元宵佳節把燈觀,月正圓,花盒子處處瞅,炮竹陣陣喧,惹得人大街小巷都遊串.這歷史上關於歲首春節的生動定照.過年...

關於節日的詩句,關於傳統節日的詩句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王維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除 夕千門萬戶慶團圓,送舊迎新夜未眠。美酒飄香三百里,歡聲衝破九重天。春 節喜慶辰年第一天,神州大地樂無前。龍騰獅舞巨集圖展,跨紀航行正啟船。元 宵華燈盛照映天紅,車往人來白晝同。皓月當空銀滿地,群星北拱笑春風。清 明雙親仙逝四旬年,每至清明...

關於節日的詩句有哪些,關於節日的古詩有哪些?

鵲橋仙 纖雲弄巧 秦觀 生查子 元夕 歐陽修 乞巧 林杰 元日 王安石 清明 杜牧 浣溪沙 端午 蘇軾 陽關曲 中秋月 蘇軾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王維 過故人莊 孟浩然 八月十五日夜湓亭望月 白居易 出自宋代秦觀的 鵲橋仙 纖雲弄巧 原詩為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