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寫童話作文,寫一篇關於童話故事的作文怎麼寫

2021-03-23 18:39:12 字數 4879 閱讀 8658

1樓:錯增嶽玉婷

最佳答案檢舉

隱藏童話,是通過豐富的想象、幻想和誇張來塑造形象,反映生活的文學語言。他是兒童文學的一種。

童話故事可以虛構,環境可以假設,情節可以離奇,作者要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力,衝破時間、空間的限制和生活常規的制約,深入到別人不敢想、想不到的領域,給人以耳目一新的真實自然的感覺。同其他型別的作文一樣,語言要活潑、簡潔、自然,有鮮明濃郁的兒童特點。

同學們的童話習作,大多以動物、植物為主人公。這要求我們通過擬人法把「物」當作人來寫,要使它具有人的思想行為、語言動作以及感情,同時又要保留它作為「物」的本質特徵。如要寫小白兔,既要突出小白兔的生長習性,同時這小白兔又要誘人的語言、情感和行動。

每篇童話都要有乙個鮮明的主題,童話的中心要歌頌真善美,反對假醜惡。

借虛構的故事、離奇的情節,讓人們在高興的同時又受到教育。

2樓:求玉花商巳

童話故事

有一天,乙個教室的學生都出去上體育課

了。於是教室裡的橡皮都出來開會了。

有乙個粉紅色的橡皮說:「你看我多漂亮呀!在工廠的時候,工廠的叔叔阿姨都對我特好,他們都給我塗上漂亮的顏料,現在小主人也對我特別好,每天用完我都給我洗一洗澡,看我多乾淨!

」又有乙個藍色的橡皮說:「看我酷嗎在工廠的時候工廠的叔叔阿姨也對我特好,他們給我塗上藍色的顏料,現在小主人也是對我很好,用完後也給我洗澡。」「你們真好我就不一樣了,我以前也是很漂亮的,可是小主人把我買走後我就過上了痛苦的日子。

每天用完後都用鉛筆朝我身上戳眼,唉我好痛呀!」乙個粉色橡皮說。又有乙個藍色的橡皮說:

「我也是,我以前也很酷的,但我為小主人服務後小主人每天用完我也是往我身上戳眼,我也很痛。」

「太可惡了!我要離家出走,一起吧!"大家一致同意。

他們一起請鉛筆在紙上寫:小主人我們走了,因我們實在受不了你往我身上戳眼!」小主人們回來後看見了紙條喊道:

橡皮呀回來吧,我捨不得你。橡皮們聽見了又回到了小主人的身邊。

橡皮們又得到了小主人的寵愛,橡皮們又過上了幸福的日子

寫一篇關於童話故事的作文怎麼寫

3樓:隋元廣

童話故事

從前,有兩個細菌,乙個叫青青,乙個叫紅紅。它們天天盼著能有乙個舒適的家,還幻想著能不勞而獲。於是,這兩個細菌躲進了一包已拆開的零食裡。

這包零食的主人是乙個名叫樂樂的小男孩,當他開始往嘴裡倒零食時,青青和紅紅趁機混了進去。日記日記100字

兩個細菌開始在樂樂的大門牙上蛀了兩個洞洞,因為洞很小,所以樂樂沒感覺。每當晚上,樂樂都要吃零食,吃完後還不刷牙,所以牙縫裡殘留了些零食。這可把青青和紅紅樂壞了,它們吃得飽飽的,這小洞可再也容納不下它們了,於是它們就把洞一倍一倍的擴大。

終於有一天,樂樂的牙齒突然劇烈地疼痛起來。忽然,他發現洗手間的臺面上有一支站立的牙刷和一支牙膏。「請讓我來幫你消除疼痛吧!

」牙刷一邊說,一邊用輕柔的聲音安慰他。接著牙刷用身子上下滾動,並用牙膏刷出豐富的泡沫,再用水沖洗,這時細菌抵擋不住水流的衝擊,和牙膏沫一起被沖走了。連續刷了幾天,樂樂的牙齒不疼了。

樂樂吸取了教訓,以後愛上了刷牙。

4樓:

狐狸和貓從前有乙隻可愛的小貓,紅紅的爪子,圓溜溜的眼珠滴溜溜地轉著。有一天,小貓在森林中遇到了驕傲的狐狸。小貓見了狐狸,說:

「狐狸先生,你好。最近的日子過的好嗎?」狐狸理都不理的,說:

「嗨,原來是乙隻只會捉老鼠的貓呀!」小貓說:「狐狸先生,你可不要小看我呀!

雖然我只會抓老鼠,但有危險的時候我可以躲在樹上,掩飾的嚴嚴實實,敵人一點也發不先我。」驕傲的狐狸又說:「誒,我有三千六百條詭計,還有一條詭計袋,裡面有一大堆本事,向你呀,只會抓老鼠的乙隻笨貓!

」狐狸和貓在講話時,三隻大狼狗慢慢的逼近它們。小貓知道了,馬上躲上樹上,遮的嚴嚴實實,一點也沒有發現。小貓也讓狐狸趕快開啟詭計袋,狐狸壓根不懂小貓的意思,還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三隻大狼狗離狐狸越來越近,小貓越喊越大聲,狐狸就越不懂意思,最後狐狸被三隻大狼狗吃了。小貓遺憾的說:「你只會說,但不會做,我真為你感到遺憾!

5樓:玉兒媽

有一天晚上,小明書包裡有一陣爭吵聲。原來是原子筆和修正液在吵架,原子筆說:「你看一下你,沒有腦袋只有腦水,主人最需要的是我。」

童話故事作文400字

6樓:解路龍濱海

很久以前,有乙隻很懶的小豬,只知道吃飯和睡覺,很少幫別人做事。有一天,豬媽媽回到家後實在太累了,便叫小豬去買菜。小豬聽後,扭扭它肥肥的屁股,說:

「我不想去嘛,不想去嘛!」豬媽媽聽了小豬的話,對它說:「你這個懶蟲,如果你去了,我給你巧克力吃。

」小豬聽了,極不情願的站了起來,拿著乙個籃子,慢吞吞地走出了家門。一路上,它一邊走一邊玩,這裡聞聞,那裡嗅嗅。突然,小豬聞到了一股香味,於是,小豬便想:

前面一定有很多好吃的,哈哈。它順著香味向前走去,最後來到了一棵大樹下,它看見了許多好吃的,連忙撲了上去,吃起東西來。在小豬吃東西的時候,它萬萬沒有想到有乙隻兇惡的狼正躲在身後的草叢裡。

不一會兒,小豬就把那些東西吃完了。它躺在草地上,摸著自己圓鼓鼓的肚子,說:「真好吃,真好吃。

」忽然,那只狼從草叢裡鑽了出來,兩隻綠眼睛閃著凶光,直盯著小豬。小豬看見了狼,想逃,可是因為小豬平時不愛運動,剛才又吃了那麼多東西,跑不動,只好大聲地喊救命。狼越逼越近了,山下的小狗聽見了小豬的救命聲,連忙叫了它的同伴,用全速往山上衝,幸虧小狗速度快,及時衝上了山。

狼看見了這麼多的狗,而且都氣勢洶洶,連忙逃走了。

小豬回到家後,把這件事的來龍去脈都說了一遍,媽媽聽後,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呀!你應該把這件事做為一次深刻的教訓,以後不要再懶了。」

從此以後,小豬天天很早起床,鍛鍊身體,成了乙隻可愛的、身體健壯的小豬。

7樓:芮桀府尋桃

誰是森林小天使

喜鵲、黃鶯、烏鴉三個小夥伴同住在一片大森林裡。

一天,他們坐在一根樹枝上聊天。聊著聊著就說到了馬上就要舉行的「誰是森林小天使」的比賽。一說起比賽,喜鵲眉飛色舞地說:

「森林了,就數我最漂亮…….」話還沒說完,黃鶯急急打斷他的話:「可不是嘛!

在森林裡,我算得上是真正的歌唱家,我唱歌的時候,沒有誰能比得上。」他倆各自搶著誇自己,誰也不聽誰的。只有烏鴉在一邊默默不出聲,他不知道該說什麼。

這時,飛來乙隻貓頭鷹爺爺,他停在一塊石頭上,不停地喘著氣,他抬頭看見樹上有三隻小夥伴,著急地對他們說:"喂,三個小朋友,你們好。我的腳不小心扎到一根長刺,麻煩你們幫幫忙,幫我取出來,好嗎?

"喜鵲聽了,擺擺尾,飛向遠處一塊石頭上,欣賞著自己美麗的羽毛。黃鶯不耐煩地說道:「我們哪有時間,你沒看見我們為參加」誰是森林小天使比賽嗎?

正忙著做準備嗎?」說完,他開始唱起歌來。小烏鴉看了看兩個小夥伴,飛向貓頭鷹的身邊,用自己尖尖的嘴巴,小心地幫貓頭鷹爺爺拔出了長刺。

貓頭鷹看著小烏鴉,點了點頭,笑著說道:「孩子,謝謝你!我會記著你的。

」說完,展翅飛走了。

三個小夥伴終於等到了比賽的開始,喜鵲的美麗與黃鶯的歌聲得到了很多的讚賞,他倆也認為自己最有資格成為森林小天使。烏鴉也為兩個小夥伴感到高興。

到了最後宣布的那一天,森林裡來了很多的動物,貓頭鷹爺爺也來了,他對大家說道:「朋友們,我組織這個活動主要是為了選乙個最善良、最有愛心的小天使,為我們森林的其他動物做榜樣,讓我們這個森林成為最有愛心、最友好的動物之家,現在我已選好了,他就是有愛心的小烏鴉。」說完以後,就把森裡小天使的獎狀發給了小烏鴉。

8樓:芷芸

驕傲的玫瑰花

在乙個花園裡生長了一株非常美麗的玫瑰花,它很驕傲,認

9樓:匿名使用者

狐 狸 孵 蛋

狐狸肚子餓了,便到處找東西吃。他在河邊的草叢裡東翻翻,西找找,竟然看到乙個大鴨蛋!

狐狸乙個健步跳上去,把蛋抱住,迫不及待地把它放到嘴裡。這時腦袋裡卻有個聲音,說:「你想吃鴨蛋,還是肥嘟嘟的小鴨子呢?」

狐狸決定把鴨子孵出來,在大吃一頓。他一屁股坐在蛋上,但是立即就跳起來:「這樣不是會把蛋給壓破了麼?」

他想到乙個好主意,便在地上掘起洞來。狐狸把蛋放在塞滿乾草的洞口,用前爪和後爪緊趴在洞的前後方,只有軟軟的肚子輕輕地覆在鴨蛋上。這個主意想起來不錯――蛋能飽暖,又不會被壓破,可是這個姿勢太像苦刑了,不到五分鐘,狐狸的四肢便痛的受不了。

狐狸又想到乙個好主意。他撿到一條長長的樹皮。他正得意自己的傑作呢,沒想到在追兔子的時候,樹皮鬆落,差點把寶貝蛋給砸破了。

狐狸氣的把蛋放在嘴裡,想一口吃掉算了。哪知道這時候剛好蛋被孵出來了,生出乙隻健康活潑的小鴨子。更沒想到的是,小鴨子忽然朝著狐狸的鼻子尖衝過來:「媽媽!媽媽!」

狐狸被嚇呆了,結結巴巴地說:「我,我不是你媽媽,我,我是男的,只能做爸爸。」「爸爸!爸爸!」小鴨子爬上了狐狸的鼻子。

小鴨子吃的肚皮圓滾滾的,把頭鑽到狐狸的爪子底下,睡眼朦朧的說:「謝謝你,爸爸,我好愛你,爸爸。」

狐狸又嘆口氣:「少了頓大餐,多了乙個兒子,這就是我的命吧?」665

10樓:**天使第一代

兩敗俱傷

在一座森林裡,有兩隻美麗的天鵝,分別住在湖的東西岸,乙隻叫玲玲,乙隻叫璇璇。它們的羽毛有如月光下的白雪,純潔白淨而帶著一分神秘感,所以大家稱它們為「白雪天鵝」。

不幸的是,它們都認為自己是森林中最美的天鵝而看不起對方;但又怕在某個場合,如果和對方相遇,萬一比不過對方,便太失面子了。所以平時有玲玲的場合,璇璇就不參加;而有璇璇出席的場合,玲玲也不參加。

不巧,今天玲玲和璇璇在路上相遇了,結果不但不打招呼,反而互相數落起來。玲玲說:「哼,還自以為美呢!

頭上戴了那麼大的蝴蝶結,真是醜人多作怪。」璇璇說:「居然敢說我醜?

也不先瞧瞧自己那副難看的尊容。」

它們越吵聲越大,森林裡的動物都跑來看熱鬧。後來,它們竟打了起來,開始啄對方的羽毛,怎麼拉也拉不開,使大家都忍不住搖頭嘆息,不願再看下去。

最後,這一對「白雪天鵝」啄累了,全身上下的羽毛也啄光了。它們的好勝心只落得「兩敗俱傷」的下場,「白雪天鵝」成了「**天鵝」,多不值得呀!

寫關於童話故事的作文,寫一篇關於童話故事的作文

從前有乙隻美麗的小公雞 它每天都炫耀自己的羽毛。有一天,小公雞對小蜜蜂說 小蜜蜂,我們來比比誰最美。小蜜蜂說 不行不行,我忙得很呢,我要忙著採花粉呢!小公雞又走到蚯蚓身邊說 蚯蚓,我們來比美吧。蚯蚓說 不行,我正在給植物鬆土呢。小公雞走啊走,來到了蜻蜓跟前,連忙說 蜻蜓,我們來比比誰最美?蜻蜓說 我...

寫童話故事的作文,寫一篇童話故事的作文400字

乙隻無功勞的田鼠 在田野裡,住著三隻田鼠。秋天到了,三隻田鼠開始準備過冬的東西。第一只田鼠每天都到田野上運糧食,準備冬天食用 第二隻田鼠每天都到田野上運野草,準備冬天取暖。而第三隻田鼠每天都跑出去遊玩,對糧食和野草一點兒也不關心,好像冬天永遠也不會到來一樣前兩隻田鼠勸它為即將到來的冬天多準備一些必要...

幫我寫童話故事,幫我寫一篇童話故事

1 水與火 一天,水與火在比本事,比著比著,就吵起架來。火神氣地說 我幫人們生火 燒飯,冬天還給人們帶來溫暖 瞧,我厲害吧 水不服氣地說 我幫人們洗臉 洗衣服 洗菜 洗澡,人們還喝我呢 我的用處比你多,你沒話說了吧 火賭氣地說 下次你叫我加熱,我把你燒乾,看你有什麼本事?水發怒了,反駁道 哼 你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