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是怎樣做的,巧克力是怎麼做的

2022-10-06 16:45:07 字數 5209 閱讀 1957

1樓:小滴

材料:麵粉、水、巧克力(建議先用便宜巧克力練手)自己想放什麼就放點什麼吧 工具:大鍋(推薦炒勺)、小鍋(推薦玻璃器皿最好是做化學實驗用的那種)、筷子、厚手套、平盤、電冰箱、排風扇或抽油煙機。

1. 怎樣製作模具? 製作模具的方法很簡單也很複雜,最好還是用製冰盒吧。

簡單嘛 具體放方法如下: 材料:麵粉、水 看了材料大家可能都會做了吧?

先洗手然後用水和面。然後跟捏麵人似的,作出乙個或者更多的自己想要形狀的模具。注意水不要太多,能使麵人定型就可以了,否則會影響巧克力的口感,但也不要有乾麵,否則巧克力上一塊塊幹麵粉也不好看。

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凍冰塊的那個)裡待用。注:最好能冷凍30分鐘以上再拿出來用。

2. 怎樣溶化巧克力? 溶化巧克力的方法基本是要用火了,各位沒下過廚房的ggmm注意安全,清空爐灶周圍的可燃物,另外準備清水一盆(用途有二:

一是防止火災,二是萬一被灼熱的巧克力漿燙到可以放到水裡泡,減少燙傷程度)。當然如果你很有廚房經驗的話可以不作以上準備。 具體方法:

準備一大鍋燒開水(炒勺最好,一來省水二來口大,)準備一口徑比大鍋小的小鍋(注意鍋內一定要乾燥無水,否則會影響巧克力口感。另外最好表面平滑,一方面省巧克力,另一方面好刷,玻璃容器是最理想不過的了,但要注意容器要夠大能平穩漂浮在水面上。)讓小鍋漂浮在大鍋的水面上不要讓小鍋接觸鍋底,注意後面的過程千萬不要讓小鍋進水不然會難吃的 待水開把火關至微火,但也不要太小保持沸騰就可以(如果水少了可以稍微加些水)放入準備好的巧克力,輔手戴上乙隻厚手套防止燙傷扶著小鍋,主手用筷子緩慢勻速攪拌(如果你是左撇子,那你的左手就是主手,另外乙隻就是輔手。

右撇子反之)。小心不要把大鍋打翻。大約五到十分鐘後巧克力就已經化開了,而且這樣做巧克力不會糊 .

怎樣灌注模具和出模?? 這就是往模具裡倒巧克力的一步,大家應該都會吧。但我還是要說說注意事項。

注意倒的時候不要倒在模具外面、不要溢位模具。容器和巧克力漿具有一定溫度注意安全,建議帶手套。模具從冰箱裡面拿出來溫度低,且剛剛溶化巧克力時水的沸騰使空氣濕度加大,模具表面容易凝結哈水氣,盡量開啟抽油煙機降低室內溫濕度,盡量用乙個模具拿乙個模具不要一次全部拿出。

將模具灌注後將模具放在乙個小平盤內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凍室降溫。五到十分鐘後就可以出模了,一定要小心,如果不好出的話可以把模具掰開,畢竟是面做的啊。另外你還可以參照以上方法製作多層夾心巧克力,但注意夾心不要太厚否則一塊巧克力就變成兩塊了。

下面就是要發揮想象力了裝飾巧克力哦

2樓:召騫仕

最簡單的巧克力傳統製作的步驟是這樣的:把巧克力原料(固體)砌碎,放在金屬碗、浸泡在熱水裡溶解,待溫度冷卻至35攝氏度左右,再均勻地倒進各種模具裡,多出來要刮平整,待巧克力固化以後即告完成。步驟看似很簡單,但整個過程卻需要1個多小時!

卡莎公尺亞的老闆娘介紹說,因為巧克力有一種「記憶」的特性,你第一次融化它的溫度將會被「記憶」下來,下次遇到相同或更高的溫度,才會溶化,所以水溫最好控制在35攝氏度左右———跟人的體溫相似,這樣的巧克力入口即溶!溫度控制好了,巧克力溶化的速度也就有限,需要慢慢攪和,避免起氣泡。 如果要玩一下花式,需要的時間就更加長,準備的材料也比較多。

譬如外硬內軟的軟心巧克力,原料主要是原味軟心、咖啡軟心、未加工過的巧克力、咖啡粉,外殼的做法如上面一樣,不過等巧克力漿掛壁後,就將多餘的部分晃出來,形成空心;然後同樣用巧克力,加上鮮奶油、白蘭地調製軟心,照樣冷卻到35攝氏度時,倒入做好的巧克力「殼」裡,充分冷卻後加上巧克力漿作為「蓋子」就行了。同樣的方法還可以做士多啤梨、藍莓、夏果等味道的軟心巧克力,只不過要等候多半小時。採納哦

3樓:撫一抹情傷

原料:可可粉、可可脂、果仁、砂糖、牛奶 工具:微波爐、大碗、模具 可可粉、可可脂、(買塊狀的好一些,當然如果買的是粉裝的也行。

但是如果買了粉狀可可,就要買黃油了)。可可脂買代脂,吃多了不會胖。 果仁:

買純果仁,花生、榛仁、杏仁、砂糖、牛奶 做法:1、將果仁去皮,平鋪於微波爐底盤,大火3~5分鐘(700w的微波爐)烘熟。 2、找乙個蒸鍋,放水,加熱。

然後將大碗放在蒸格上。將可可粉、可可脂、砂糖放在碗中,不停攪拌。直到碗中的東西呈糊狀(比較粘稠,在勺子會下滴,但不會很快。

有點像倒番茄沙司那樣) 3、將果仁倒入糊狀物,加入少量牛奶再攪拌,直到再次呈粘稠裝,自然冷卻。 將糊狀物放入冰箱冷藏室,5~10分鐘後取出。 4、再次加熱,到融化(記得攪拌)此時也可以放入一點自己喜歡的香料或甜味劑。

倒入模具,自然冷卻後即可。 注:買不到可可粉和可可脂的,直接買可入爐的朱古力球也行

4樓:塔利思

由neko works 製作,sekai project發行的《巧克力與香子蘭》的第四部續作,該遊戲繼續上演著主人公和可愛的「neko」們的戀愛物語

5樓:吉寒天

夏天快到了,烤箱做的點心可以光榮**了。這個點心用冰箱製作,想吃的時候拿出來切一片就能吃,製作也簡單

6樓:豁牙哥

又做巧克力了家人們雙擊關注來一波

巧克力是怎麼做的?

7樓:惲天心

巧克力製作

巧克力製作致可畫分兩部分,一為可可豆採收,二為可可豆製作烘焙。 發酵香氣的關鍵 可可樹種在中南美洲,由當地莊園栽種、採收可可豆莢,每個豆莢約有20-40顆可可豆,取出可可豆再經發酵(5-7天)、乾燥(5-7天)後,依可可豆品種、大小做分級分裝。 可可豆發酵過程會產生酸味,高品質巧克力聞起來有自然的清香,而酸味正是影響巧克力香氣關鍵。

研磨 分離可可脂 可可豆曬乾儲存後由巧克力原料工廠採買,即開始進行加工過程。大致可依序分為烘焙、壓碎、調配與研磨、精煉、去酸、回火鑄型等步驟。可可豆經壓碎後,豆仁裡的「可可脂」(cocoa butter)流出成為稠漿狀,多用於醫療、美容用途;剩下的可可渣再經輾制,就成了巧克力原料「可可膏」(cocoamass);經調配與研磨,巧克力才開始有了苦甜、牛奶等分別。

去酸透出可可香 精煉、去酸、回火鑄型這最後三步驟是決定巧克力品質的關鍵。透過精煉,巧克力能擁有滑順的口感,而去酸則是去除巧克力的酸味,去酸的巧克力才能透出清香。最後的回火鑄型,是指公升溫、降溫的冷卻過程雕鑄巧克力的形狀,並利用調溫、恆溫讓巧克力維持自然光澤。

高品質的巧克力,這三個過程一定仔細嚴密的控管,才會有順口溫潤的產品。

感官指標

色香味:色澤鮮明均勻一致,符合該品種應有的色澤;香味純淨,符合該品種應有的香氣;口味和順適中。形態:塊形端正,邊緣整齊,無缺角裂縫,表面光滑,紋路清晰,大小均勻 巧克力

,薄厚一致。組織:表面有光澤,剖面緊密,無1公釐以上孔洞,口感細膩滑潤,不糊舌沾口;包裝:包裝緊密不松,無破損,標識與內容相符。

8樓:罐頭小廚

迷戀吃甜卻也想吃火鍋怎麼辦?這款巧克力火鍋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啦

9樓:豁牙哥

又做巧克力了家人們雙擊關注來一波

10樓:萌寶大龍貓

嗯,每次都是巧克力都搶鏡

11樓:冷知識研討所

巧克力是怎麼做出來的?看完長知識了

12樓:吉寒天

夏天快到了,烤箱做的點心可以光榮**了。這個點心用冰箱製作,想吃的時候拿出來切一片就能吃,製作也簡單

13樓:塔利思

由neko works 製作,sekai project發行的《巧克力與香子蘭》的第四部續作,該遊戲繼續上演著主人公和可愛的「neko」們的戀愛物語

14樓:甫月

作品以與人類擁有相近容貌與壽命的「人型貓娘」作為寵物存在的世界為舞台,講述了離開歷史悠久的日式點心老店老家開蛋糕店「la soleil」的主人公和他飼養的貓娘之間的故事

1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找乙個蒸鍋,放水,加熱。然後將大碗放在蒸格上。

將可可粉、可可脂、砂糖放在碗中,不停攪拌。直到碗中的東西呈糊狀。

加入少量牛奶倒入糊狀物,再攪拌,直到再次呈粘稠裝,自然冷卻。 將糊狀物放入冰箱冷藏室,5...

再次加熱,到融化(記得攪拌)此時也可以放入一點自己喜歡的香料或甜味劑。 倒入模具,自然...

真正好的巧克力,感官上的評價必定不差。但問題在於,當我們去超市買巧克力的時候,看到的只有.

巧克力是怎麼做出來的?

16樓:故心笙

找乙個蒸鍋,放水,加熱。然後將大碗放在蒸格上。

將可可粉、可可脂、砂糖放在碗中,不停攪拌。直到碗中的東西呈糊狀。

加入少量牛奶倒入糊狀物,再攪拌,直到再次呈粘稠裝,自然冷卻。 將糊狀物放入冰箱冷藏室,5...

再次加熱,到融化(記得攪拌)此時也可以放入一點自己喜歡的香料或甜味劑。 倒入模具,自然...

真正好的巧克力,感官上的評價必定不差。但問題在於,當我們去超市買巧克力的時候,看到的只有...

17樓:罐頭小廚

迷戀吃甜卻也想吃火鍋怎麼辦?這款巧克力火鍋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啦

18樓:蛋黃派

巧克力其實是一種以熱帶可可樹的種子為原料加工而成的食品。這種樹在墨西哥境內有生長,中美洲和南美洲這種樹的種植歷史有三千多年了,而關於它最早的文字記載早在西元前2023年左右就有了,可以說是甜品的老前輩了。

1、發酵過程很關鍵是一道必不可少的程式。具體是用綠葉把可可果肉包起來,然後把這些包包放在太陽底下發酵5-8天。

2、然後就是晾曬了,發酵之後的可可豆中還含有很多水分,為了方便儲存運輸,要除去可可豆中多餘的水分。這個過程也需要3~9天,曬好後還要篩選掉不合格的可可豆。

3、然後就可以運送到世界各地的巧克力加工廠了。中國的巧克力工廠其實也有不少,用的是進口裝置、進口原料,工藝水平也越來越高。只是大多都不出名,還得不到認可。

4、被送到加工廠的巧克力首先要經過烘焙,用121度的高溫烘烤2個小時,這個過程之後,可可豆就可以散發出誘人的巧克力香味了。

5、接著就需要經過多道工序,除去可可豆的薄殼,並分解成可可粉和可可脂。可可脂可是好東西,是發白偏黃的顏色,巧克力絲滑的口感主要就靠它了,而可可粉則是用可可脂之外的部分磨成的粉,更能體現巧克力獨有的香味。

6、然後再將可可脂、可可粉、白糖、香草、奶油等原料,按一定比例混合在一起。不同的混合比例,就塑造出不同的巧克力。

黑巧克力=可可脂+可可粉+糖

白巧克力=可可脂+牛奶+糖

牛奶巧克力=可可脂+可可粉+牛奶+糖

7、從液體巧克力到固體巧克力的過程,叫做調溫。這個過程要將巧克力反覆地公升溫和降溫,以此來改變巧克力的結構,只有這樣,巧克力才能產生濃郁細膩的口感。

8、最後一步是塑形,終於,巧克力做好了。

巧克力怎麼做 5,巧克力怎麼做

找廠家購買巧克力原料磚,如果自己做需要機器大概好幾萬吧,分為代可可脂,和純可可脂巧克力,純可可脂巧克力工藝比代可可脂複雜需要調溫。代可可脂巧克力不用調溫。巧克力怎麼做 材料 巧克力。步驟 1 你得準備乙個模子,我的這套模子挺值的,可以當冰格,可以當果凍模,可以當巧克力模。2 把一大塊巧克力切成小塊,...

白巧克力是怎麼做的,白巧克力是什麼做的?

原料 可可粉 可可脂 果仁 砂糖 牛奶 工具 微波爐 大碗 模具步驟 可可粉 可以在家樂福或麥德隆超市買到 其他的大賣場就不要去了,應該沒有的 食品原料店有模具賣,一般的就可以了,如果一定要強求牌子,義大利的cioco delice這個牌子應該屬於頂級了,但是太貴了,如果不高興買,就用家裡做冰塊的冰...

牛奶巧克力怎麼做 黑巧克力怎麼做

家庭製作牛奶巧克力的方法。主要原料 雞蛋黃 鮮牛奶 奶油 白砂糖 香精。裝置用具 小盆 煮奶鍋 細目篩或紗布。製作方法 選料比例 鮮牛奶0 5公斤 奶油0 13公斤。白砂糖 0 15公斤 蛋黃0 1公斤,食用香精微量。將稱好的白砂糖放入小盆內 然後加入蛋黃,並充分攪拌。將鮮牛奶在鍋中煮沸,冷卻後慢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