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菸草證可以買菸嗎,沒有菸草證可以賣菸嗎

2022-10-04 08:45:03 字數 5364 閱讀 897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賣,現在菸草證不好辦,沒證的很多。沒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darkart20

3樓:阿哲

《中華人民共和國菸草專賣法》(法律)第三條 國家對菸草專賣品的生產、銷售、進出口依法實行專賣管理,並實行菸草專賣許可證制度。

《中華人民共和國菸草專賣法實施條例》(行政法規)第六條第一款 從事菸草專賣品的生產、批發、零售業務,以及經營菸草專賣品進出口業務和經營外國菸草製品購銷業務的,必須依照《菸草專賣法》和本條例的規定,申請領取菸草專賣許可證。(該條款是採用「必須」等帶有加強命令性的詞語明確規定,只要從事菸草專賣品的生產、經營業務的,必須依照法律規定,申領菸草專賣許可證之後,方可開展相應的經營業務。)

《菸草專賣許可證管理辦法》(部門行政規章)第八條第一款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從事菸草專賣品的生產、批發、零售、進出口等業務的,應當依法向煙草專賣局申請領取菸草專賣許可證。

依照上述法律規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需要從事菸草專賣品的生產、經營業務的,必須依照法律規定,先申領菸草專賣許可證之後,方可開展相應的經營業務。未領取菸草專賣許可證的情況下,從事菸草專賣品生產、經營業務的行為,已構成非法經營等違法行為。煙草專賣局有權依法查處非法經營等涉煙案件。

構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

建議當事人在開展菸草製品零售業務之前,必須依照法律規定,先申領菸草專賣許可證之後,方可開展相應的零售業務。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拿多少?物流 快遞都行 私

沒有菸草證可以賣菸嗎

5樓:金果

不可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菸草專賣法》:

第三十二條無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沒收違法所得,並處罰款。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菸草專賣法實施條例》:

第五十七條 無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或者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根據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的意見,責令停止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沒收違法所得,處以違法經營總額20%以上50%以下的罰款。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菸草專賣法》:

第三十條無菸草專賣生產企業許可證生產菸草製品的,由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關閉,沒收違法所得,並處罰款。

無菸草專賣生產企業許可證生產捲菸紙、濾嘴棒、菸用絲束或者菸草專用機械的,由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責令停止生產上述產品,沒收違法所得,可以並處罰款。

第三十一條無菸草專賣批發企業許可證經營菸草製品批發業務的,由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關閉或者停止經營菸草製品批發業務,沒收違法所得,並處罰款。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菸草專賣法實施條例》:

第五十三條 依照《菸草專賣法》第三十條規定處罰的,按照下列規定執行:

(一)無菸草專賣生產企業許可證生產菸草製品的,由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關閉,沒收違法所得,處以所生產菸草製品價值1倍以上2倍以下的罰款,並將其違法生產的菸草製品公開銷毀;

(二)無菸草專賣生產企業許可證生產捲菸紙、濾嘴棒、菸用絲束或者菸草專用機械的,由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責令停止生產,沒收違法所得,處以違法生產的菸草專賣品價值1倍以上2倍以下的罰款,並將其違法生產的菸草專賣品公開銷毀。

第五十四條 依照《菸草專賣法》第三十一條規定,無菸草專賣批發企業許可證經營菸草製品批發業務的,由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關閉或者停止經營菸草製品批發業務,沒收違法所得,處以違法批發的菸草製品價值50%以上1倍以下的罰款。

第五十五條 取得菸草專賣批發企業許可證的單位違反本條例第二十三條第一款的規定,超越經營範圍和地域範圍,從事菸草製品批發業務的,由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責令暫停經營批發業務,沒收違法所得,處以違法經營的菸草製品價值10%以上20%以下的罰款。

第五十六條 取得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的企業或者個人違反本條例第二十三條第二款的規定,未在當地菸草專賣批發企業進貨的,由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沒收違法所得,可處以進貨總額5%以上10%以下的罰款。

6樓:王舸律師

我國實行菸草專賣制度,沒有菸草證不能賣菸。

《中華人民共和國菸草專賣法》第十六條  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的企業或者個人,由縣級人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根據上一級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的委託,審查批准發給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已經設立縣級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的地方,也可以由縣級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審查批准發給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可以,菸草局抓住了東西全部沒收,還會收一筆罰款。其實菸草證也不難辦 與其偷著弄不如直接辦個。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規定,菸草專賣涵蓋內容較多,其主要目的是維護國家利益、消費者利益,另外在零售行業內必須持有菸草零售許可證方能銷售捲菸,當然如果你沒有專賣證也可以銷售捲菸,但菸草公司不會給你送貨,同時被執法人員查獲後會得不償失

9樓:華業不鏽鋼

菸草專賣法實施條例》

第六十一條規定,無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或者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根據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的意見,責令停止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沒收違法所得,處以違法經營總額20%以上50%以下的罰款。

第六十三條 違反本條例規定,未取得***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菸草專賣批發企業許可證,擅自跨省、自治區、直轄市從事菸草製品批發業務的,由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處以批發總額10%以上20%以下的罰款。

判刑倒不會,罰款不會少。

沒有菸草經營許可證可以賣菸草嗎

10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中華人民共和國菸草專賣法實施條例》(行政法規) 第六條 從事菸草專賣品的生產、批發、零售業務,以及經營菸草專賣品進出口業務和經營外國菸草製品購銷業務的,必須依照《菸草專賣法》和本條例的規定,申請領取菸草專賣許可證。

上述規定中採用「必須」等帶有命令性的詞語方式明確規定,從事菸草專賣品的生產和經營業務的,必須申領《菸草專賣許可證》。

未領取行政許可開展相關經營業務的,輕者按無證經營給予行政處罰。

重者按非法經營罪追究刑事責任。

無菸草證賣煙怎麼處罰

11樓:阿哲

此行為已經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菸草專賣法實施條例》(行政法規)第六條 從事菸草專賣品的生產、批發、零售業務,以及經營菸草專賣品進出口業務和經營外國菸草製品購銷業務的,必須依照《菸草專賣法》和本條例的規定,申請領取菸草專賣許可證。

針對無證經營行為,一般由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菸草專賣法》(法律)第三十五條規定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菸草專賣法實施條例》(行政法規)第六十條 無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或者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根據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的意見,責令停止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沒收違法所得,處以違法經營(市場零售**計算)總額20%以上50%以下的罰款。

如果違法行為人的非法經營案值未達到五萬元以上或者違法所得數額在二萬元以上的,以及非法經營捲菸二十萬支以上的,或者當事人曾因非法經營菸草專賣品三年內受過二次以上行政處罰,又非法經營菸草專賣品且數額在三萬元以上等情形時,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直接視為構成犯罪,並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法律)第七條第二款規定,移交司法機關追究相應的刑事責任。

司法機關根據犯罪嫌疑人的違法事實,並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法律)第二百二十五條第一款規定等規定,給予相應的刑事責任。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無證經營取締辦法》對於無照經營行為,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依法予以取締,沒收違法所得;觸犯刑律的,依照刑法關於非法經營罪、重大責任事故罪、重大勞動安全事故罪、危險物品肇事罪或者其他罪的規定,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尚不夠刑事處罰的,並處2萬元以下的罰款;無照經營行為規模較大、社會危害嚴重的,並處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的罰款;無照經營行為危害人體健康、存在重大安全隱患、威脅公共安全、破壞環境資源的,沒收專門用於從事無照經營的工具、裝置、原材料、產品(商品)等財物,並處5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的罰款。 對無照經營行為的處罰,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13樓:朱木軍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請稍等

第十三條從事無照經營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依照相關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予以處罰。法律、行政法規對無照經營的處罰沒有明確規定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沒收違法所得,並處一萬元以下的罰款。

提問現有20萬左右的煙,但是菸是菸草公司的,只是沒有菸草證。這會怎麼樣處理了?

回答沒收你違法所得,並處一萬元以以下罰款

更多3條

14樓:海霞榆果公尺脂山地蘋果

《菸草專賣法實施條例》

第六十一條規定,無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或者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根據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的意見,責令停止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沒收違法所得,處以違法經營總額20%以上50%以下的罰款。

第六十三條 違反本條例規定,未取得***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菸草專賣批發企業許可證,擅自跨省、自治區、直轄市從事菸草製品批發業務的,由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處以批發總額10%以上20%以下的罰款。

判刑倒不會,罰款不會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菸草專賣法》第三十五條規定:「無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沒收違法所得,並處罰款。」

16樓:理想闌珊

按照《菸草專賣法》第三條規定:國家對菸草專賣品的生產、銷售、進出口依法實行專賣管理,並實行菸草專賣許可證制度。第三十二條規定:

無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沒收違法所得,並處罰款。

綜上,如果沒有菸草專賣許可證的話,銷售香菸違法,是要被行政處罰的。

如果沒有菸草證賣煙,會怎麼處理,

17樓:楊哥生活有妙招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一、菸草專賣批發企業許可證經營菸草製品批發業務的,由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關閉或者停止經營菸草製品批發業務,沒收違法所得,並處罰款。

二、法律依據:

《菸草專賣法》第三十一條無菸草專賣批發企業許可證經營菸草製品批發業務的,由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關閉或者停止經營菸草製品批發業務,沒收違法所得,並處罰款。

第三十二條無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沒收違法所得,並處罰款。

第三十五條倒賣菸草專賣品,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情節輕微,不構成犯罪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沒收倒賣的菸草專賣品和違法所得,可以並處罰款。

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和菸草公司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犯前款罪的,依法從重處罰。

更多4條

沒有營業執照可以辦理菸草證嗎,只有菸草證沒有工商營業執照可以經營菸草嗎?

這個不是必須的,但是只限於照顧殘疾人士或者不需要辦理營業執照的申請人員。除這些以外,都是要求的,比如食雜店 小超市 煙酒店等。應該可以,辦理好菸草再去辦理營業執照。如果不行,那只有先辦理營業執照,不再經營範圍上填寫菸草,然後拿著營業執照辦理菸草,最後在去工商增項,麻煩了點。每個地區規定不一樣,有出入...

菸草證好辦嗎?現在菸草證好辦嗎 需要什麼材料

好辦。需要的材料 營業執照 稅務登記證 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 菸草專賣許可證由我國由煙草專賣局頒發的,允許公司 企業 單位和個人經營銷售菸草的許可證件。在我國,任何單位和個人,沒有辦理菸草專賣許可證,就不能進行菸草經營和銷售。菸草證當然是不好辦了,現在不可能輕易的辦到菸草證,所以並不是想辦就能辦下來的...

菸草證難辦,怎麼辦,菸草證怎麼辦,好辦嗎

煙草專賣局之所以要求你找到當事人是因為辦理登出手續時必須有他本人的簽名,這個不能代替。如果強行登出的話會違反菸草行業相關的法律法規,當事人如果追問的話後果比較嚴重。不用登出他的證,你只要列印一張他的營業執照就行。菸草每年會從年檢你把他的執照的影印件交了就行。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這邊正在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