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8歲得了腦動脈硬化,吃什么要能治癒

2022-10-04 08:45:04 字數 6309 閱讀 2351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腦動脈硬化是全身動脈硬化的一部分,同時也是急性腦血迴圈尤其是腦缺血發作的主要發病基礎,是各種因素導致的腦動脈管壁變性和硬化的總稱。包括醫學上常常提到的腦動脈粥樣硬化(大、中動脈)、小動脈硬化、微小動脈的玻璃樣變都稱為腦動脈硬化。

由於動脈硬化的形成過程是相當緩慢的,動脈硬化並不是到老年才開始發展起來的,而是隨著年齡的增長發生進行性的擴散及加重,多數病人不一定有臨床症狀,因此也往往容易被人們忽視。但隨著腦動脈硬化的逐漸進展,腦組織會因缺血而軟化、壞死,腦細胞變性死亡,最後產生腦萎縮和腦動脈硬化性痴呆。嚴重的病人可出現嚴重的腦中風(腦出血和腦梗塞)而危及生命,即使能活下來,也會遺留嚴重的後遺症。

因此及早認識和預防腦動脈硬化是十分重要的。 本病形成的原因很多,根據流行病學的調查研究發現:脂肪與膽固醇代謝失常、高血壓、糖尿病、肥胖、吸菸 及性別年齡等均可成為導致腦動脈硬化的因素。

1.一般**:應注意勞逸結合,生活有規律、避免情緒激動和進行適度的體育鍛煉。

對出現痴呆、精神障礙和行動不便的病人要加強生活護理。 2.飲食**:

控制動物脂肪、高膽固醇攝入,如限制蛋黃、肥肉、動物內臟等,避免高糖飲食,多食蔬菜、水果及海帶,控制體重,最好戒菸、戒酒。 3.藥物**:

改善腦的血液迴圈藥如維生素e、銀杏葉製劑和許多中成藥等;降低血脂藥如亞油酸製劑;活化神經細胞藥如三樂喜、atp、ctp等;同時**高血壓、糖尿病等導致動脈硬化的主要疾病等。

2樓:成都麥通舒

動脈硬化是否能恢復過來,是根據動脈硬化的嚴重程度相關的。對於一般輕度的動脈硬化,如果患者的狹窄在50%以下的時候,是不需要經過任何的介入**的。這個時候主要長期服用藥物來調節患者的血脂,一般的患者經過調解血脂以後,動脈硬化不會再進一步發展。

少部分患者的動脈硬化可以出現斑塊的逆轉,斑塊的體積的縮小,而使動脈硬化的程度減輕,所以動脈硬化是有可能經過藥物**以後減輕的。但是動脈硬化如果危險層危險因素仍舊存在,會導致疾病的進一步發展。

3樓:方子興醫生

腦動脈硬化症指腦動脈硬化後,因腦部多發性梗塞、軟化、壞死和萎縮引起的神經衰弱症候群、動脈硬化性痴呆、假性延髓麻痺等慢性腦病。腦動脈硬化症可引起短暫性腦缺血發作(tia)、腦卒中等急性腦迴圈障礙,以及慢性腦缺血症狀。

動脈硬化應該吃什麼能治好

4樓:明新衛生所

動脈硬化?!!!

首需:年齡?性別?職業?以往疾史?現今正規醫院之檢查結果等綜合分析辨症才可論治的。如(我的主頁)

5樓:語勒新聲

多使用植物蛋白,如豆製品及復合碳水化合物如澱粉等,

6樓:血管病川蜀

患有動脈硬化,平時也需要注意飲食。並且動脈硬化是發達國家人口死亡的主要原因,我國此病的患病率也在不斷的增加,因此我們更加需要在飲食方面多注意,吃出乙個好身體。

一、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和水果富含大量的維生素c,維生素c可調節膽固醇代謝,可以起到一定防止動脈硬化發展的作用。

二、補充蛋白質

如果飲食中缺乏蛋白質,長時間也會發生血管硬化。蛋白質含動物蛋白和豆類蛋白,以**身體必須氨基酸,飲牛奶以去脂為佳。海產品如海帶、海魚等含有豐富的碘、鐵、鈣、硒、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被公認為大腦營養劑、血液稀釋劑,具有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之功效。

三、常用動物油少吃動物脂肪

植物油含不飽和脂肪酸,可促進血清膽固醇降低;而動物脂肪如豬油、奶油、肥肉、動物內臟、蛋黃等含膽固醇較高。

四、飲食清淡不過飽

飲食以清淡為宜,進食量應適當,不宜過飽,攝入的熱量必須與消耗的能量相平衡,最好把這種平衡保持在標準體重範圍內。如果超重,就不僅要減少熱量攝入,還應該增加體力活動,加強能量消耗。

我今年48歲得腦血管病,能治好工作嗎?

7樓:**的知音

48歲的你得血管病,而且是腦血管病,這是一種慢性病,也是常見病,你要堅信,只要按照醫生的**方法,再加上你的鍛鍊會好的

得腦動脈硬化吃什麼好的呀?

8樓:語勒新聲

多使用植物蛋白,如豆製品及復合碳水化合物如澱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堅持服用,另外飲食上應注意:限制鈉鹽的攝入。飲食應以清淡為宜,少吃鹹食,吃鹽過多,會使血管硬化和血壓公升高,每天吃鹽應以5克以下為宜。

10樓:方子興醫生

腦動脈硬化症指腦動脈硬化後,因腦部多發性梗塞、軟化、壞死和萎縮引起的神經衰弱症候群、動脈硬化性痴呆、假性延髓麻痺等慢性腦病。腦動脈硬化症可引起短暫性腦缺血發作(tia)、腦卒中等急性腦迴圈障礙,以及慢性腦缺血症狀。

腦動脈硬化該吃什麼食療方**?

得了動脈硬化該怎麼辦?如何**能好?

1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首先動脈硬化是由於長期的不良飲食或生活習慣導致的,可以是腦動脈硬化或下肢的動脈硬化。該病一旦確診,需要去除不良生活嗜好,保持良好心態,建議你可以調整飲食,以清淡為主,減輕體重,定期檢查,趁早**。

12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除了藥物可以**動脈硬化外,還可以使用介入的方法進行**,狹窄或閉塞的血管都可以使用介入的方法**。建議早點去醫院檢查清楚,這種病拖得越久就病得越重,不要為了省一點醫療費用而耽誤了**,

13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引起動脈硬化的**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壓、高脂血症、抽菸。其他諸如肥胖、糖尿病、運動不足、緊張狀態、高齡、家族病史、脾氣暴躁等都會引起動脈硬化。

14樓:毛_虎乙

動脈硬化多和高脂血症,糖尿病和高血壓病有一定的關係的,要注意檢查血壓血脂血糖看看的,高脂血症等,根據檢查結果選擇合適的**方法,並注意戒菸酒,少吃油膩食品,多運動,有助於改善的。

15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下肢動脈硬化是下肢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病變,可使動脈管壁增厚、變硬,失去彈性、管腔狹窄。動脈硬化是隨著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血管疾病。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動脈硬化的問題除了要注重生活飲食的改善,對於**現在有最新的hhp純物理**技術,**過程中採用全封閉物理去脂系統,各個患者均採用一次性去脂器材,不會產生交叉感染的風險。

17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動脈粥樣硬化是一種病理生理過程,其是指血液中的脂質通過酶介沉積於血管內皮的過程,動脈粥樣硬化的結果就造成了血管的斑塊形成、狹窄甚至血管閉塞。而正是因為動脈粥樣硬化就是乙個生老病死的病理生理過程,所以,即便是藥物**可以縮小斑塊的大小,依然不能逆轉斑塊,使得血管恢復和原來一樣的彈性及其他屬性。

18樓:因為愛所以窮

動脈硬化的原因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壓、高血脂症、抽菸三大危險因子。其他肥胖、糖尿病、運動不足、緊張狀態、高齡、家族病史、脾氣暴躁等都有關係。 適當的飲食調整可延緩腦動脈硬化進展,當飲食中動物脂肪和膽固醇成分較高時,大量脂類物質可在血管壁中沉積,而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和發展。

19樓:dlld之歌

我父親也是動脈硬化閉塞症,開始左下肢有經常的疼痛還有發麻的感覺,

自己到藥店去買了一些藥物吃,但是還是沒有解決問題,

去檢查後發現是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還好發現的不算晚,經過北京武警三院周圍血管科的王斌主任的耐心**後、現在明顯感覺好多了。

20樓:方子興醫生

**1.擴張血管。

2.調節血脂

在合理膳食、適量運動的基礎上,血脂仍高於正常時,可用調脂藥。

3.抗血小板黏附和聚集

抗血小板粘附和聚集的藥物可防止血栓形成,防止血管阻塞性疾病的發生和發展。

4.溶解血栓藥和抗凝藥

對動脈內血栓導致管腔狹窄或阻塞者,可用溶解血栓藥、抗凝藥,如尿激酶、重組組織型纖維蛋白溶解酶原啟用劑、肝素等。

21樓:煉謖謐椒歡弊

一、飲食**:動脈硬化症患者最好採用飲食**進行**。

生活中食療吃【信和安堂蟲草花】能幫助起到很好的調節。

二、支援**:腦動脈硬化症患者應合理地安排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注意勞逸結合,避免過度疲勞和情緒激動,同時應堅持吃低鹽、低膽固醇的飲食。

三、藥物**:腦動脈硬化症患者可適當地服用鎮靜類藥物(如安定、利眠寧等)、血管擴張類藥物(如煙酸、地巴唑等)和改善大腦代謝類藥物(如谷氨酸、腦活素、銀杏葉製劑等)。

22樓:血管病川蜀

可以**的,動脈硬化的人群吃低油、低脂、低糖的食品比較好,吃一些含有維生素、微量元素、膳食纖維比較高的食物比較好,常吃一些燕麥、蘑菇、木耳、洋蔥、胡蘿蔔、水蘿蔔、菠菜、芹菜、豆芽、紫菜,這些食品膽固醇都比較低,含有維生素比較高,膳食纖維比較多,可以減輕動脈硬化的發生。進食一些水果,水果內的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膳食纖維可以淨化血液,減少動脈硬化的加重。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做好高血壓的調理和控制,這樣是避免動脈硬化進一步加重的根本。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藥物來進行**,控制病情,還有就是平時要注意控制飲食,低膽固醇低脂飲食,多吃富含膳食纖維和維生素的食物,例如粗糧、蔬菜等。

24樓:匿名使用者

用疏通血管的物理**,起到的是直接作用!

如今,我國當代科學家樊長喜先生發明了一種能從體外直接疏通血管的樊長喜特色**,是採用加快血液迴圈、清理血管中垃圾的措施,讓血液迴圈恢復正常。

樊字**是患者自己在家給自己**的自我**;不需輸液、不需吃藥,也不用光、電、磁、紅外線,方便快捷;已為上百萬患者重新找回了健康,受到了各界人士的高度讚譽。

要想詳細的了解樊長喜先生發明的樊字**,可以訪問樊字**網。但是一定要登陸樊字**官方**,因為現在有很多仿造和假冒的。

動脈硬化吃什麼食物能緩解呢?

25樓:語勒新聲

多使用植物蛋白,如豆製品及復合碳水化合物如澱粉等,

26樓:白雪

預防動脈硬化的幾種常見食物

生薑有一種含油樹脂,具有降低血脂和膽固醇的作用。

牛奶含有一種因子,能降低血清膽固醇的濃度;牛奶中還含有大量的鈣質,也能起到減少膽固醇的吸收作用。

大豆含有一種皂甙的物質,可以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多食大豆及豆製品食物極有好處。

大蒜含有揮發性辣素,可消除積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顯降脂作用。

洋蔥含有二稀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它在降低血脂、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肌梗塞方面有作用。

海魚海魚類其魚油中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有降血脂功效。

蜜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多吃可以提高肝臟解毒能力,加速膽固醇轉化,降低血清膽固醇和血脂的含量。

山楂含三苫類和黃酮類的成分,具有加強和調節心肌,增強心臟收縮的功能及冠脈血流量的作用,還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心血管病人多食有益。

茶葉含有咖啡鹼與茶多酚,有提神、強心、利尿、消膩和降脂之功。經常飲茶,可以防止人體內膽固醇的公升高。

茄子含有較多的維生素p,以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因此對防治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及腦溢血有一定作用。

燕麥含有b族維生素、卵磷脂等具有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脂的作用,常食可防治動脈粥樣硬化。

甲魚有滋補養陰的作用和降低膽固醇的作用,能降低高脂飲食後的血膽固醇含量。

木耳含有一種多醣物質,能降低血中膽固醇,亦有**和抗癌的作用。可長年煎服和烹湯佐膳。

紅薯可供給人體大量的膠原和粘多醣類,能保持動脈血管的彈性,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動脈硬化的食物宜忌的選擇

(1)宜多食用植物蛋白(如豆製品)及復合碳水化合物(如澱粉等),少吃單純碳水化合物(如果糖、蔗糖、蜜糖及乳糖等)。

(2)宜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因維生素c可促使膽固醇羥基化,從而減少膽固醇在血液和組織中的蓄積。

(3)宜多吃高纖維素的食物,因食物纖維不易被人體胃腸道所消化,攝入高纖維食物後可改善大便習慣,增加排便量,使糞便中膽固醇及時排出,從而起到降低血清膽固醇含量的作用。

(4)宜多吃些水產海味食物,如海帶、海蜇、淡菜、紫菜、羊栖菜、海藻之類,這些海產品都是優良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各種無機鹽的良好**,在人體內具有阻礙膽固醇在腸道內吸收的作用。中醫認為這類食物具有軟堅散結的功效,故經常食用,可以軟化血管。

(5)宜吃低鹽飲食,食鹽中的鈉,能增加血漿滲透壓,促使血壓公升高,而高血壓對動脈粥樣硬化及冠心病均可帶來不利的影響。

(6)宜常吃紅辣椒、牛奶和魚。尤其是高膽固醇者宜常吃紅辣椒、牛奶和魚。科學家們發現,紅辣椒中含有一種番椒素的物質,它能有效地降低人體內膽固醇。

牛奶中含有一種乳清酸物質,能抑制肝臟合成膽固醇,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而且牛奶營養豐富。魚內含有魚肝油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7)宜吃植物油,如豆油、菜油、花生油、麻油等。

我今年48歲了,社保還只買了又7年,到50歲到退休年齡了,可以一次補交15年交滿可以嗎

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 1 延長繳費至滿十五年。2 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五年後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十五年。一 繼續補繳 將缺的社保的年限補繳上,有些人會出現沒交滿15年的情況,一般是因為在退休之前,沒有在意自己的社保是否有斷交,缺交...

我今年48歲夜裡夢見自己生了個男孩好真好不好

我們這裡老人一般說,男孩是小子,夢見生男孩是要遭 小人 夢見閨女是有 貴人 相助,不過夢見生孩子是女人都愛做的夢,大多無所謂好不好。孩子 小人 防止身邊的小人算計。男的女的?想過生二胎的事吧?夢見看相先生說我僅活到48歲,預示什麼?小心為上,如果你給別人算命,就代表你有能力達成你想要的結果,而別人給...

今年48歲,密山鎮農村婦女,請問怎麼交養老保險謝謝

你今年48歲,是吧?繳納養老保險,你已經超齡了 國家的政策是 女性年齡為40周歲,男性年齡為45周歲。除非你是徵地徵收戶,年齡不限 媽今年48歲,農村戶口,買養老保險的話哪種划算?您好 給父母購買來合適自的養老保險產品,您一定要注意依據您父母的實際保障 身體健康等情況進行全面考慮的。依據您母親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