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菸草生產許可證是刑事案件嗎

2022-05-11 09:54:51 字數 642 閱讀 9598

1樓:嘆笑一世傾城

未經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許可,無生產許可證、批發許可證、零售許可證、準運證,而生產、批發、零售、運輸菸草製品,情節嚴重或者情節特別嚴重的,分別依照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條規定的各量刑檔次定罪處罰。

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條違反國家規定,擾亂市場秩序,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2樓:匿名使用者

無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不得從事菸草專賣零售業務,這是毫無疑問的。作為無證經營的違法行為,煙草專賣局有執法權,但沒有處罰權,不是對捲菸進行扣留,而是進行證據先行登記儲存。之後把案件移交到工商部門處理。

工商部門可自行或者根據煙草專賣局的意見,對無證經營行為作出處罰。基本處罰情況為沒收違法所得,處以違法經營總額的20%~50%的罰款,也就是說2000到5000之間。之後,煙是會發還的。

工商部門處罰的依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菸草專賣法實施條例》第六十一條無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或者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根據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的意見,責令停止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沒收違法所得,處以違法經營總額百分之二十以上百分之五十以下的罰款。這跟有無工商執照沒有關係。

刑事案件證據不足人員應關押多久,刑事案件證據不足報案人可以撤案嗎?

您好!刑事拘留的期限是30天,提請檢察院批准需要7天,如果沒有足夠證據,一般會在37天後,釋放的。刑法 第三款規定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7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如能更進一步提出更加詳細的資訊,則可...

什麼是刑事案件?

犯罪行為具有三個基本特徵 社會危害性 刑事違法性 應受懲罰性。1 刑事犯罪是危害社會的行為,即具有一定的社會危害性。行為的社會危害性是犯罪最本質最基本的特徵。我國刑法之所以將某種行為規定為犯罪,是因為該行為危害了我國刑法所保護的社會主義社會關係,具有社會危害性。如果某種行為根本不可能給社會造成危害,...

刑事案件辦案程式是怎樣的

刑事案件的辦案程式。刑事案件的辦案有以下程式 1 立案,公安機關 檢察院或法院應當按照管轄範圍立案偵查。2 偵查,對於被拘留的重大嫌疑分子應當在拘留後的24小時以內進行訊問。3 審查起訴,檢察院審查案件後,認為犯罪事實已查明並且證據確實充分的,應當按照審判管轄規定向法院提起公訴。4 審判,審判階段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