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草證辦好後,首次進貨必須2萬元嗎

2021-08-03 11:01:20 字數 5332 閱讀 1078

1樓:我的春天暖洋洋

首先;這個是押金,不是要進貨資金2萬。

這項押金,是防止本人在銷售中,**偽劣產品和劣質產品(就是溼潮發黴煙)對於銷售點處罰抵押的。

押金,是一方當事人將一定費用存放在對方處保證自己的行為不會對對方利益造成損害,如果造成損害的可以以此費用據實支付或另行賠償。在雙方法律關係不存在且無其他糾紛後,則押金應予以退還。在違約時將會被扣除。

2樓:謇燎中奇文

一般是不需要的,根據自願原則,但是銷售的菸草數量越多,菸草證等級越高,高階煙就會分配的越多,

但是根據你申請的菸草證等級和型別可能有一定的要求,有一種是現代菸草零售終端,配送的煙會數量多一些,可能會進貨量有要求,但是一般是系統自動幫你配煙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想得美啊,草煙是分等級的,等級越高拿的煙越多,

辦好證後,等級是最小的,好賣的煙給你分配好了的,,你只能拿分配的量,不好賣基本上隨便,你可以多拿一些,可能會虧本

但不好賣的煙拿得多,達到一定量就會給你升級,升級了你好煙就會多分配點

剛辦好的菸草證第一次進煙大概多少錢

4樓:文豪文件

根據你店面的大小,一般一間門店要4萬左右。

5樓:子虛巫遊

一般各地方菸草公司對菸草證的訂貨數量沒有要求的。但是至少打包5條,一個月最版好不低於50條。如果你不權放心,可以諮詢負責管理你的菸草公司客戶經理。一般他會告訴你的,

實際操作中,訂購的捲菸數量越多,金額越高,均價越高,菸草證的等級提升更高,可以訂購到等多高檔煙,比如(軟硬中華,一般都是限量的,根據菸草證等級配額的)其次,菸草證進貨量,個人建議還是要單次至少保持在一千到二千元, 如果銷售額達不到這個數量,也沒必要開菸草店了,一般捲菸的利潤只有百分之十,2千塊錢也就兩百的利潤。

我剛辦了菸草證3個月,想問一下菸草零售戶的級別是咋區分的?

6樓:江江講將

菸草證本身是不分等級的,只有4種不同種類的許可證:

(1)菸草專賣生產企業許可證;

(2)菸草專賣批發企業許可證;

(3)特種菸草專賣經營企業許可證;

(4)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

在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上有更加細緻的分類,如c、x、z、s等兩個字母組合後面帶數字的,就表示菸草證的等級。菸草證等級的字母表示了7種形態。具體來說z食雜店、s超市、b便利店、y菸酒商店、f娛樂服務類以及商場、其他類。

還有c表示城鎮,x表示鄉村。

擴充套件資料

菸草零售戶的信用等級分為aaa、aa、a、b、c五個等級,即aaa級(信用典範)、aa級戶(信用優良)、a級戶(誠信經營戶)、b級戶(一般違法戶)、c級戶(嚴重違法戶)、w類(被依法取消經營資格的經營戶),全市捲菸零售戶的信用等級採取計分制動態評定。

菸草證等級越高,可預訂的捲菸品類、數量都要相應多一些。如果等級低的零售商戶,想要提升菸草證等級,就要做到遵紀守法,服從管理,同時努力提升捲菸結構和銷量,多做任務煙等。

7樓:登哥啊啊啊啊

客戶分類由零售客戶守法情況評估和經營情況評估兩部分組成,並據此分出客戶等級,該等級是貨源分配的重要依據。本著權責明確的原則,專賣管理部門全面負責零售客戶的守法情況評估;營銷部門依據專賣守法情況評估結果,全面負責零售客戶的經營情況評估、客戶星級評定工作。

(一)守法情況評估

1、零售客戶守法程度分類

根據評估得分,將零售客戶守法程度統一分為a、b、c及w四類:

a類(誠信經營戶):守法評估得分91分-100分的零售客戶;

b類(一般違法戶):守法評估得分81分-90分的零售客戶;

c類(嚴重違法戶):守法評估得分71分-80分的零售客戶;

w類(被依法取消經營資格的經營戶):守法評估得分在70分(含70分)以下或因違法經營菸草製品行為被處罰三次以上被依法取消其經營資格的捲菸零售客戶。

2、守法情況評估標準說明

守法情況評估標準:以上述五項基本內容為基礎,按百分制評分,具體評分標準如下:

(1)無無證批發、無證運輸捲菸行為得25分。

查處一次無證批發、無證運輸捲菸行為數量在250條(含250條)以下的扣10分;

查處一次無證批發、無證運輸捲菸行為數量在250條(不含250條)以上、1000條以下的扣15分;

查處一次無證批發、無證運輸捲菸行為數量在1000(不含1000條)條以上的扣25分。

(2)無銷售假煙、走私煙行為得20分。

查處一次假煙、走私煙案值1000元以下的扣5分;

查處一次假煙、走私煙案值1000~10000元的扣10分;

查處一次假煙、走私煙案值10000元以上的扣25分。

(3)無非法渠道進貨行為得20分。

查處一次非法渠道進貨捲菸案值2000元以下的扣5分;

查處一次非法渠道進貨捲菸案值2000-20000元的扣10分;

查處一次非法渠道進貨捲菸案值20000元以上的扣20分。

(4)遵守專賣許可證管理得5分。

不亮證經營查處一次扣2分;懸掛**捲菸標牌、燈具每查處一次扣5分。

(5)無違反煙草專賣法規及國家其他法律法規規定行為的得25分。

不服從菸草專賣稽查人員監督管理,阻撓妨礙菸草專賣正當執法的發生一次扣10分;

以語言威脅, 阻撓、抗拒執法情節嚴重的發生一次扣25分;

所扣分不超過各項總分,一次違法違規涉及多項的,以最高一項進行扣分,不重複扣分。

(二)經營情況評估

1、經營情況評估內容:

由營銷部門結合國家局網建規範的要求,對a類零售客戶的經營情況從捲菸經營水平、合作水平兩個方面進行打分評估:

評估專案 評估值

1、經營水平(60分) (1)、進貨量 25

(2)、進貨額 25

(3)、進貨穩定性 10

2、合作水平(40分) (4)、明碼標價且零售指導價到位情況 10

(5)、產品**及展示情況 10

(6)、訂貨方式 5

(7)、結算方式 5

(8)、其他(如交易信用程度、店面形象等) 10

2、經營情況具體評估標準:

(1)進貨量(25分):每月按所有客戶的進貨數量從高到低進行排序,總銷量排名第1的零售戶得25分,其他零售戶的得分按照月度的銷量/最高銷量×25分,小數點後保留4位數字;

(2)進貨額(25分):每月按所有客戶的進貨金額從高到低進行排序,總銷售額排名第1的零售戶得25分,其他零售戶的得分按月度銷售額/最高銷售額×25分,小數點後保留4位數字;

(3)進貨穩定性(10分):客戶每月在公司進貨3次以上(含3次)得10分,進貨2次得6分,進貨1次得3分,無進貨得不得分;

(4)明碼標價且零售指導價到位情況(10分):統一使用物價管理部門製作的標價牌,明碼標價得6分,按標價零售捲菸得4分;明碼標價不全得3分,未明碼標價不得分;低於公司批發價零售的在不得分基礎上再扣5分;

(5)產品**及展示情況(10分):捲菸實物出樣得2分;捲菸商品出樣擺放規範整齊得2分;出樣品種佔客戶月度進貨品種的80%得2分,佔50%以上得1分,低於50%不得分;有名優煙專櫃或在櫃檯貨架最顯著位置單獨擺放名優煙,並佔客戶季度進貨名優煙品種的80%得2分;配合公司進行店堂內品牌宣傳得2分;

(6)訂貨方式(5分):手機訂貨、網上訂貨得5分;**訂貨得3分,人工訂貨不得分;

(7)結算方式(5分):電子結算(支票結算)得5分,現金結算不得分;

(8)其他(10分):店堂明亮、整潔衛生得5分。月度內無結算不成功得5分**帳支票空額為結算不成功),有結算不成功(除技術原因)不得分。

3、經營情況評估分類

結合崑山的實際情況,營銷部門根據a類戶的經營評估得分結果,將a類戶分為四級,即:

(1)三星級客戶:a類戶中經營情況評估得分排前10%左右的客戶;

(2)二星級客戶:a類戶中經營情況評估得分排三星級客戶後的20%客戶;

(3)一星級客戶:a類戶中經營情況評估得分排二星級客戶後的30%客戶;

(4)一般客戶:a類戶中經營情況評估得分排在最後40%的客戶;

根據專賣部門對零售客戶守法評估結果,營銷部門最後綜合將零售客戶統一分為三大類六小類,即:

a類客戶:細分為三星級、二星級、一星級、一般客戶;

b類客戶:即專賣部門評估為b類的客戶;

c類客戶:即專賣部門評估為c類的客戶。

(三)客戶分類操作規則

1、客戶等級評定週期為三個月,每季度末評定一次。

2、零售客戶的守法情況評估實施動態評估,由各市局菸草專賣管理部門組織專賣稽查人員,根據日常客戶走訪、市場管理、案件查處、消費者投訴或舉報等所發現的違法違規情況,一經確認或認定,依照其嚴重程度,並經專賣管理的有關認定程式,由專賣管理人員負責輸入相關資訊系統,隨時由資訊系統對零售客戶的專賣守法等級進行自動下調。

營銷人員(包括客戶經理、市場經理)在市場走訪中發現客戶違法違規現象時,應及時向專賣管理部門反映,專賣部門應及時調查核實,查實後,由專賣管理人員依據確認情況隨時對客戶專賣守法情況進行相應調整。

3、零售客戶的經營情況評估實施每個月進行調查登記、每季度進行評估確定,各區域營銷部客戶經理、市場經理每月要對經營情況評估專案中“經營水平”之“進貨穩定性”和“合作水平”中的5個專案進行調查登記,每個季度末由公司資訊系統對客戶“進貨量”和“進貨額”進行排序核算得分的基礎上,結合月度調查登記得分情況,進行全面評估並輸入相關資訊系統進行自動計算。

4、對於經專賣管理部門評估為b、c類的客戶,專賣管理部門應據實以書面形式告之其原因。其中向b類客戶發警告通知書,向c類客戶發整改通知書,納入w類的客戶一年內不得重新辦理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

5、對於經營銷部門評估必須下調星級的客戶,各區域營銷部應以書面形式提前告之客戶。

6、為積極引導零售客戶規範經營,對於b類客戶、c類客戶,其連續三個月內沒有出現違規行為,經專賣部門對其守法情況評估認定後,進行等級逐級調整。對於專賣部門調整為a類的零售客戶,營銷部門應該及時將其納入正常星級評定。

7、新增戶原則上按照a類一般客戶評定;對於採取連鎖經營方式的零售客戶,應按單個門店逐個進行等級評定。

三、貨源分配的基本方法和要求

貨源分配工作由營銷部門具體負責。根據我市實際情況,將貨源劃分為緊俏貨源、控制貨源和一般貨源。緊俏貨源是指常年不能夠滿足市場需求的產品,控制貨源是指階段性不能夠滿足市場需求的產品,一般貨源是指基本可以常年滿足市場需求的產品。

並按以下要求制訂具體的貨源分配辦法:

總的原則是貨源分配要與客戶等級掛鉤:

1、緊俏貨源按等級優先向星級戶**,同時兼顧a類一般客戶,嚴格控制b類客戶,對於c類客戶原則停供;

2、控制貨源重點投向a類客戶,兼顧b類客戶,限制c類客戶。

3、一般貨源原則上要在合理定量管理的基礎上,向a類客戶敞開**,適度控制b類客戶。對於c類客戶依據專賣部門的要求限制**或暫停**;

4、對於同一區域、同一星級、經營情況評估得分相近的客戶,其緊俏及控制貨源分配要儘量一致。

菸草證難辦,怎麼辦,菸草證怎麼辦,好辦嗎

煙草專賣局之所以要求你找到當事人是因為辦理登出手續時必須有他本人的簽名,這個不能代替。如果強行登出的話會違反菸草行業相關的法律法規,當事人如果追問的話後果比較嚴重。不用登出他的證,你只要列印一張他的營業執照就行。菸草每年會從年檢你把他的執照的影印件交了就行。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這邊正在快...

辦理菸草證真難呀,辦理菸草證真難呀!!!

嗯,菸草專賣法里明確規定,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申領須符合當地合理布局 具體怎樣算合理 距離多少 沒有確定,部分地方通過聽證確定允許持證戶距離。如果你的店面夠大,銷量 的話,還是可以批下來了的。祝好運 這個是根據各地菸草公司的布局來定的。一般是在周邊50公尺,學校200公尺範圍內。一樣,無限期的等下去。...

辦不下來菸草證,辦不下來菸草證

1 國家對批發和零售菸草是分開管理的 2 對於無菸草專賣批發企業許可證經營菸草製品批發業務的,由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關閉或者停止經營菸草製品批發業務,沒收違法所得,處以違法批發的菸草製品價值50 以上一倍以下的罰款 3 對於無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經...